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星酿

我愿与你长路携手

我愿与你岁月悠悠

我仰头喝一杯星酿

许你百年不回头

 -----------------------------------------

“你眼睛里面怎么会有星星......?”

“星什么星。”王源正和模拟卷的最后一道大题作着艰苦斗争,有点不耐烦地把坐在他椅子扶手边上的小师弟推了推,“那是眼睛睁大时灯光的反射。”

王俊凯刚洗完头从浴室里出来,权衡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捉起仍旧想问些什么的小师弟,开始吓唬:“你怎么还在这儿,回你那边的房间去,叨扰初三生备考生复习你就不怕他煞气发作逼你帮他写完整套天利三十八?”

王源终于有了点思路,也终于清静了一会儿,他在王俊凯提拉小师弟回隔壁房间的几分钟里磕磕绊绊还是解出了据说占了十分的大题。

“简直有病,谁知道抛物线会抛到这么远.....”他发了条语音到班级的微信群里,马上收到了一堆同样愤怒的回复,王源愣愣神,又发了一条,“你们咋都在玩手机?”

“因为明天是星期六。”王俊凯刷了房卡侧身进门,随口答了他一句,“我当年每逢周五也都能碰碰手机。写完了?很难?”

王源示意他自己看,然后整个人猛地就往床上扑去,他今天进行了一天的拍摄活动,累成狗,回来还要面对难到惨绝人寰的模拟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闭嘴。”王俊凯一个枕头砸过去,“会有人投诉的!”

“......”被闷在枕头里的源哥表示内心很受伤。

“刚刚你被问什么了?”王俊凯一边看他的试卷一边跟他讲话,“什么反射什么东西,物理?”

“我倒想他问问我物理!”王源一听到这个就来了精神,开始喋喋不休地向队长控诉现在的小孩儿刷微博太多,“他居然问我眼睛里怎么会有星星!他到底是怎么看出我眼睛里有那种体积巨大的宇宙组成物质的?”

“刷微博看到的吧......”王俊凯漫不经心地附和了句,“喂你这里做错了吧动点怎么可能会是在y轴上?”

“哈?”

“这套题我当年也做过。”王俊凯从台灯下转过脸来,冲王源笑出了两颗虎牙,“来吧让大哥来告诉你,山城中考的重点!”

 

过来人就是过来人。

王源在刷牙的时候叹口气,他争分夺秒地望着屏幕上一条条快速飞过去的微博,直到看到一组自己的图才停下来,九张笑得像中了彩票的王源几乎一模一样,文案是你的眼里有万里星河。

文采是挺好的,王源吐掉嘴里的牙膏,可惜会误导小孩子。

 

王俊凯等了好久都不见王源从浴室出来,希望不是坐在马桶上睡着或是趴在洗漱台睡着,他叹口气,走过去准备拖人出来,结果一走到门口就看到对着镜子又睁眼又眯眼的男孩子,“你干什么......”

“你过来看。”王源头也没回,向他招招手。

于是就变成了两个男孩子一起对着镜子睁眼眯眼,半分钟后王源再次叹口气,“我就说是因为眼睛睁大时可以有灯光反射出来。”随后他拍拍王俊凯肩膀,“我们去睡觉吧,不要浪费时间了。”

“.......”

剩下王俊凯自己一个人站在镜子面前,哑口无言,觉得自己真像个傻逼。

 

但在刚刚王源睁眼那一刻,他好像真的在一瞬间看到了细碎的星光平铺在了里面。

傻逼。

王俊凯扯扯嘴角,走出去睡觉。

 

“你的外套挂起来吧,随便扔在沙发上明天就皱了。”王源整个人都缩进了白色的棉被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着,“顺便把我那件也挂了.....”

王俊凯蹲在地上往行李箱里翻找着充电器,头也不抬,“你怎么自己不去。”

“外边多冷啊!”王源说得理直气壮,“再说了,你不是刚好还没上床嘛。”

“那你呢?你干什么?”王俊凯把充电器抽出来,两三步蹦上床,“皱就皱呗反正明天都回去了。”

“老王。”王源笑眯眯从被窝里坐起来,和王俊凯面对面进行拉锯战,“咱俩外套加起来估计有四千多。”

“......”王俊凯歪着头想了一下,又蹦下床,挂外套。

“至于你问我在干什么,我在给你暖窝儿。”

“滚蛋,你脚丫子永远是在我腿上焐热的!”王俊凯骂了一句以表示对王源这种不要脸的行为作出谴责,“热水袋要不要?”

“不要。”王源伸了个懒腰,“热水袋到半夜就冷了,相当于咱俩脚下边放了块冰。”

 

所以合着我是要焐块冰来睡觉?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挂好外套跑回床上的时候目瞪口呆,“王!大!源!你不是刚刷过牙!还喀吧喀吧吃什么呢!”然后被枕头糊了一脸。

“嘘,会被投诉的。”

“你太过分了!”

“王俊凯,不要这样嘛,我们还年轻,有的是资本。”

“走开!我不要在夜晚吃这种高热量的零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你给我起开你脚好冰!”

像两只小兽纠缠在一起滚来滚去,王俊凯每次都能在武力上镇压住王源,但王源又总是能钻空子镇压回去,两个男孩子一玩起来就很疯,有外人的时候会收敛一下,单独相处的时候放开了,王俊凯喜欢搂着王源的脖子,两人一路从床头滚到床尾,累到几乎虚脱。

 

十分钟后。

 

王俊凯面无表情左手酸奶右手牛肉干,嘴里面喀吧喀吧嚼着小番茄味的薯片,坐在他旁边的王源极为温柔地拍拍他肩膀,“好吃吗?”

“Go away......”

“这是养生,王俊凯。”王源有点狡黠地笑起来,王俊凯扭头看着他笑得眯起来了的眼睛,抿了抿嘴,这个人笑起来还是和小时候一样,表面上看上去很乖巧懂事,自己却看得到里面更纯粹的物质。

比如骄傲和得意。

比如沮丧和伤心。

他突然凑近了,两人鼻尖贴着鼻尖,把王源吓了一大跳,本能地要往后退,肩膀却被王俊凯扶住了,一时间进退两难。

 

电视里综艺节目还是热热闹闹的,王源却无暇去顾及到底主持人又讲了一个怎样好笑的梗,他的心跳突然清晰起来,甚至有那么一刻,他整个人都被带着震动了一下。

“你......”

“你把眼睛睁大一点,再睁大一点。”

王源吃惊地望着王俊凯,条件反射真的睁大了一点自己的双眼,“然后呢?”

“你等等!”少年突然兴奋起来,手脚利索地冲去关了电视机,又去把房间所有灯都关了,再跑去拉窗帘。

王源看在眼里,心惊肉跳,“王俊凯,我还没未成年!”

“哈?”少年拉窗帘的动作顿了顿,不明所以地蹦了个音节,“我知道啊,我也未成年啊。”

“这么黑,你看得到啊?”

“我......”他的语气突然带上了难以置信的惊喜,讲话时却小心翼翼的,像是生怕吓跑了什么,“我真的看得到.....”

 

像他看的无数动漫一样,王源的眼睛里在黑暗里开始熠熠生辉,走近了看才看到里面细碎的光,不是碎钻,而是星光,是童年时抬头就能看到的漫天繁星。

“你的眼睛......”王源激动起来,使劲掐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接着就听到“嗷”的一声哀嚎,然后被无视,“你的眼睛在放光啊!”

他眨了眨眼睛,王俊凯就看到细细碎碎的星光洒落在了手边,“我靠!开挂啊!”

“说我,你看看你自己。”王源伸出手去等在他脸颊下方,再缩回来的时候已经捧了满手碎光,“你刚刚吃的薯片是不是有荧光粉?”

 

“你等等!”

“又等等.....”王源眨眨眼,“你又去干什么?”王俊凯没回答他,摸黑着去拿了两个玻璃杯,王源听到他拿杯子玻璃碰撞的声音,“喂你小心不要撞到啊!”

“没撞到没撞到。”

王源感觉手边的被子陷下去了一块,知道是王俊凯回来了,“你干什么?”

“你眨眨眼。”

王源快速眨巴了两下,眼下突然就亮了,他才看到王俊凯拿了个玻璃杯等在他下巴那儿,等着接。

“什么呀......”他笑了,眼睛微微眯起来,于是那些漂亮的星就又纷纷扬扬地落下来,盛满了小半个杯子,像装了小半块儿宇宙进去,“另一个杯子呢?”

“我没有的,你看到是因为反射。”王俊凯饶有兴趣地晃了晃玻璃杯,下一秒被王源掐了一下腰。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别捏我!”

王源就看见那些并不耀眼的碎光慢慢涌上了王俊凯的眼角,再哗啦一下倾泻而出。大概银河就像是这样的吧,他想,欣喜地研究着自己手中那个同样漂亮的玻璃杯。

 

“这个可以喝吗?”

“什么味道?”王源一向对吃的很有兴趣,“我可以试试吗?”

“大概也只是像眼泪一样......喂!”王俊凯的猜测还没完全讲完,王源已经用指尖沾上了一点放进嘴里。

“甜的!你尝!”少年高兴起来,又用指尖沾了一点,递到王俊凯面前,像以前他们冬天偷尝小马哥买回来的麦芽糖一样,王源也是这样沾了一指尖,蹭了王俊凯满嘴蜜。

 

的确是甜的,像他们小时候喝的一种糖水。

但谁也说不上到底是个什么味儿,或许年岁久远,很多东西早已经慢慢忘记了,只余下一个模糊的轮廓在回忆中帮他们框住了那段好时光。

“喂,我们喝掉它吧。”王源摇了摇手中那杯从王俊凯眼眸里洒落的星光,“不然早上被清洁阿姨发现,我们会被抓去做科研的吧。”

“你就是觉得好喝吧......”王俊凯笑他,点点头“好吧,那就就喝掉它吧。”

 

一片黑暗里两个闪闪发光的玻璃杯碰在了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两个少年在微弱的光下相视一笑。

 

“祝王源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

“祝王俊凯写的那首歌会好听。”

 

“庆祝咱俩唱歌唱了四年。”

“庆祝咱俩以后还能唱下去。”

 

“祝我们青春年少。”

“祝我们长生不老。”

 

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醉了,他轻轻问王源,“喂,和我喝个交杯吧?”

王源也轻轻笑起来,“好啊。”

认识这么多年了,万千山水都和你一一走过,少年伊始回到彼年豆蔻,仿佛又已经十载春秋,隽永从前。

如今我仰头一杯星酿,约好你再陪我走一个百年。

 

那晚上他们抱着两个玻璃杯,十指相扣,掌心还残存着未灭的星光,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他们还小,人手抱着一玻璃瓶汽水坐在山城夏日的树荫下,听蝉鸣传遍了整条街巷,有杂货店的收音机在咿呀咿呀地放着歌儿。

他们咬着汽水的吸管儿,小小声跟着哼。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在叫 

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拯救tag  从我做起#

评论(44)

热度(8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