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宿命的大冒险

我坐上时光机才看得见

那些很久以前的因果

时光长河原来会埋没

所幸我爱你你也仍爱我

 --------------------------------------

所有给出过的承诺都成了枷锁,十年后你我。

王源合上杂志的封面,还给前桌还在研究着星座的女同学,“现在的杂志怎么越来越难看了......”

女同学凉凉瞟他一眼,“天蝎座。”

“什么?”

“喂,王俊凯是处女座吧?”

“你要干嘛.....”

“天蝎座毒舌,处女座也毒舌,你们聊天的时候真的不会带刀吗?”

“会啊,他最近刚买了把新的美工刀。”王源认真点点头,随即站起身来,“两百斤那个!我们去吃早餐吧?”

 

在没有通告的时候,王源还是比较热衷于当一个可以在早上吃到学校食堂早餐的学生,呼朋唤友一大堆男孩子浩浩荡荡冲进去,过会儿再浩浩荡荡一人捧着一碗关东煮出来,王源跟他们讨论新出的装备到底值不值得去买,或者是下一次篮球赛要怎么排兵布阵。

而这些时光也随着通告越来越频繁而变得稀少,包括最近一次考试后十几个同学的小聚他也没有到场。

“你们居然吃鸳鸯锅!”王源站远了在和哥们打电话,王俊凯只看见他一头呆毛在风中凌乱,偶尔还跺跺脚,像是被气到了的样子。

我也想吃鸳鸯锅......王俊凯撇嘴,然后又听到那边传来王源的声音,“玩真心话大冒险?喂逮着机会问D那小子啊!他绝对有料可以爆!”

还真心话大冒险,果然是一帮初中生。

高二生王俊凯意味深长的笑起来,王源挂了电话慢慢往回走,“喂王俊凯,你笑什么?”

“笑你是个初中生。”

“......”王源冷漠脸,突然跳起来,往他新穿的白色球鞋上踩了一脚,又快速地跑远了。

“王源!你个幼稚鬼!赔我球鞋!”王俊凯整个人都炸了,立马拔腿追上去。

 

十年之后王俊凯还会不会为了这样一件小事就追着自己满场跑?又或者是十年后自己还会不会因为王俊凯逗一句就报复地往他新鞋上印一个脚印?

王源想得走了神,被王俊凯从后面成功捕获。

啊......如果有机会看看十年后的自己就好了。

 

半个月后王源背着一书包作业回到学校,目瞪口呆地看着D拖着隔壁班的语文课代表站在教室门口,“就一个真心话大冒险,你脱团了???”

“当然不是!”

后来D在自修的时候偷偷告诉他,学校旁边新开了一家店,卖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王源停下正在看的完形填空,“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就是一些奇怪的牌啊骰子啊......”

“奇怪你大爷,那是塔罗牌!”前桌女生转过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进了那家店之后才追到隔壁班语文课代表的!”

“那是.....那是我知道我能追到我才......”D面红耳赤,索性闭了嘴。

王源倒是突然感兴趣了,“你怎么会知道?”

“我放学去的,和F他们去的,新开的店嘛大家都想去看看,然后里边有个小男孩儿估计也是刚放学,说是帮他妈妈看会店——”

 

今天的补课很晚才结束,王源怕司机等太久,下课了才打电话叫司机来接,现在仍旧背着一大书包作业的源哥,迷茫地晃荡在冬夜里的重庆街头。

最后咬着根烤肠捧着杯热奶茶站在了那家看起来就很奇怪的店门前。

要是进去了被卖进山沟里去做童工,王俊凯应该也会来救我的吧?毕竟我还欠着他十块钱游戏币.......

阿弥陀佛,王源在心里拜了一拜,毅然推开了门。

 

结果并没有会被卖到山沟里的可能,店里面只坐了一个小朋友,坐在桌子前奋笔疾书写作业,听到门响抬头望了他一眼,接着又低下头去继续抄写,“要什么自己挑。”

王源觉得好笑,“你不给我介绍一下吗?”

“不行,我今晚语文要抄写五十个四字成语!太多了!”

“现在的小学生还真辛苦......”

“还是说你不是来买东西,是来看的?”

“什么?”

 

D告诉他,那个小孩儿问他想买什么,“我就逗他,我说我要穿越,看看哥哥能不能追到隔壁班的班花。”

“然后呢?”

“然后他真的就,给我看了。”

 

“所以你也是想来看看以后的你自己?”小男孩把作业收回书包里,从柜台的椅子上跳下来,走到王源跟前,抬头望着他,“可以啊,但需要点东西交换。”

“你想要什么?”王源蹲下来,和他平视,想问问要多少钱,或许越远要越贵?糟糕啊......今天并没有带很多钱......还是说把手上那块BOTTA抵押在这里也可以?

“一个真心话换五分钟。”

“多少......什么?”

“我说,一个真心话,换五分钟。”小男孩伸出一个手掌,在他面前晃了晃,“至于你要看哪个时刻由你自己决定,但是看五分钟,需要一个真心话。”

“......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说真心话呢?”

“你不说,就算我信了,你也看不见。”小男孩笑起来,王源看着他有点得意的笑容,觉得他有点像小时候的王俊凯,“所以说,要不要交换?”

“换吧。”

“那你先进来选,要看什么时候的自己?”

“唔.....TFBOYS开十年演唱会的那天。”

“还有呢?”

“唔......我谈恋爱的那天。”

“没了?”

“没了。”王源点点头,“我十五分钟后就得走了。”

 

其实并不相信什么真的能看见未来的东西,只不过外面太太冷,D又说得太神乎,啊......等会儿再去买根糖葫芦吧.....

“真心话时间到了喔。”

“嗯?喔喔喔好......”王源被打断时一下回不过神,“呃.....你这里没有大冒险吗?”

“大冒险?”小男孩看起来有点苦恼,“大概也可以吧,一个大冒险和一句真心话价值应该也对等。”

王源摆摆手,“我问问而已,你开始吧。”

 

十年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十年很短,短到光阴刹那摧枯拉朽。

十年又很长,长到日久月深青山不老。

 

看到的都不是些什么清晰明了的事物,王源坐在转椅上看着满天星河,“这些荧光纸你铺满了整间房?”

“你就当它是荧光纸吧。”小男孩小小声回答他,“闭上眼睛吧,我给你第二个未来看。”

 

TFBOYS的十年演唱会他只看到了下面五颜六色的灯牌,大致模样跟夏天两周年基本没差,唯一不同的是他看到了刘志宏罗庭信他们坐在嘉宾席上,还有站在他身边的王俊凯,朦朦胧胧的应该还是比自己高,结束的时候那人伸手过来牵住了自己,王源费力地去看,终于看清了他的眼睛,明亮干净,还是一双少年的眼眸,温柔地看着他,几乎要溢出水来。

 

“未来的事情本来就是不确定的,看不清楚很正常,所有的事情只要还没有来到,就都会有变数。”在王源从第一个场景醒来的时候小男孩抱着个很大的水晶球,笑眯眯地看着他,“除了一样东西,宿命。宿命就是命中注定,一定会遇到的,不可逆转的,如果你看到的东西非常清晰,就像真实发生着的,那就是宿命。”

王源觉得整个人又昏昏沉沉起来,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听见他说,“希望你有这个好运能遇见宿命。”

 

王源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车子里。

窗外是夜色中路灯一盏盏闪过,他发现自己枕在了谁的腿上,这么长的腿......“王俊凯?”

“嗯?”

王源把脸往上仰,看清了那人的脸,“你也刚放学?”

“今晚作业多到死。”王俊凯咂咂嘴,“你知不知道我今晚的文言文翻译到底有多少?太可怕了。”

“我也是我也是!”王源激动起来,“我今晚有三篇!包括岳阳楼记!岳阳楼记啊大哥!”

“我......”王俊凯想说什么,前边的司机突然转过头来,“到了,穿好衣服,外面大风。”

王源愣了愣,他突然发现这个场景要比前一个场景清晰,不只是一点,是很清晰。

窗外的路灯和商店的霓虹灯突然扭曲起来,又一点点舒展开,变成了重庆山脚下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

这次王源站在了抱着吉他的王俊凯身边,那时候的王俊凯五官还稚嫩,穿着民族风花色的针织衫,还有他自己,黑色连帽卫衣的王源坐在红色高脚凳上,低着头转来转去。

王俊凯拨了一下琴弦,也低下头,突然轻轻地开口,“跟我走吧,王同学。”

坐在高脚凳上的王源明显没有听到,过了几秒却也一脸兴奋地抬起头,“喂王俊凯!这个凳子好好玩啊!”

“王源你个幼稚鬼!”王俊凯看起来有点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地笑起来,“你小心点别掉下去了......”

 

眼前的两个少年渐渐隐去,终于能看得一清二楚的变成了很久之前他们坐在地上玩游戏的小房间,一圈人围在一起,王源看小时候的自己面红耳赤,却还是故作镇定对着左手边的人吼出我爱你。

那一刻他突然听到了前所未有的心跳声。

强烈的,清晰的。

他看到王俊凯低下头,微微笑起来,再一轮游戏过后,男孩子抿了抿嘴,转过头去,语速飞快眼神却坚定地开口。

 

我爱你。

 

王源走出那家店的时候司机已经在学校门口等着了,他两三步蹦上去,一开门却发现里面早已经坐了一个人。

王俊凯冲他招招手,“过来王源儿,上次你踩我新鞋的事儿我们还没理清呢。”

“我刚刚在那家店拿到了这个,店家叫我送给你的。”

“啊?”

王源从书包里掏出个小盒子,王俊凯接过打开了,里面躺着一枚戒指。

“.......”

“源儿,你是不是被人骗钱了......”

王源咬咬牙,鼓起勇气慢慢将左手伸到他面前,王俊凯眯了一下眼睛,复而又惊讶地睁圆了,纤长的手指上戴着一枚跟盒子里一模一样的戒指,没有钻石也没有珍珠,只有一片雪花,晶莹剔透像真的那样附在指环上。

 

“第一个真心话,你真的有想过要和他们走到十年那一刻吗?”

“是啊,我真的想的。”王源笑起来,“你知道吗,我看到我的队长明明激动到快哭了,还悄悄凑到我耳边说王源儿你踩到我的新鞋了你赔给我,特别傻,真的。”

“第二个不如我们换个大冒险吧?”

“大冒险?”

“我刚刚想了,大冒险跟真心话价值是一样的,但你也可以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王源歪着头想了一会儿,“那就,大冒险吧。”

“那就把这个送给你刚刚见到的人吧。”小男孩将手边的盒子推给他,“然后,你也要戴着。”

 

两枚戒指,一模一样的,王源目瞪口呆,“这个得多贵啊,上面是钻石还是水晶?”

“俗!”小男孩翻个白眼,“这个是你的眼泪。”

“什么玩意儿?”王源再次目瞪口呆,“上面这个雪花不是碎钻吗?哎做得好像真的......不行啊我今天没带......”

“行了!送你的。”小男孩不耐烦地咂咂嘴。

“眼泪?我刚刚哭了?不可能我源哥堂堂......”

“鬼知道你看见了什么,突然两滴眼泪就在眼角......我把它们做成了这个。”小男孩眨眨眼,“你的同学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这是一件很奇怪的店。”

 

王俊凯戴上戒指之后愣了好长一段时间,“干嘛?你在求婚啊?”

“你现在要结婚吗?”

“什么?”

“我说,你现在就要结婚吗?”

“那你先赔我鞋。”王俊凯有点狡黠地笑起来,“然后去民政局,九块钱我请。”


评论(32)

热度(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