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岁月生花

你会不会在哪一个瞬间也有这样的感觉

看到什么都想送给你

不叫托马斯的小火车

全世界最好看的王源

和苏出宇宙的王俊凯

------------------------------------------------

 

王俊凯找到了家很有趣的店。

从玻璃橱窗看进去觉得什么都有,店门口挂着形形色色的风铃,店内光线有点昏暗。在日益繁华的重庆城里,这样突兀不合群的店面像是动画片里的童话屋。

 

店主之前是个六十多岁的老爷爷,有个上大学的外孙,节假日偶尔会来店里帮忙,到了暑假就是天天都在看店了。

见到王俊凯每次路过都停下脚步看一会,高高帅帅的新店主终于忍不住在他又一次站在橱窗前打量的时候把人给带了进来,“重庆这种时候天最热,亏你能忍着站外面。”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笑,“你们这里有玩具卖吗?”

年轻人朝着店里劈手一指,“这儿什么都有,不过嘛...你得自己找。”

“自己找?”

“这是经商之道,没准你找找还能找到别的想要的咧?”

“...”

“...是给女朋友买的?”

“不是女朋友,要给王源儿。”王俊凯简直是脱口而出,瞬间后悔,只能暗暗希望对方没听清楚。

可人家耳聪目明着呢,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王源?是新闻里那个王源吗?他们组合很火啊最近,哦对了他是不是在和他们队长谈恋爱啊?那小孩长得倒是乖。”

王俊凯脸都红了,“没谈没谈!你莫要瞎讲!”

对方沉默了会幽幽冒出一句,“突然觉得你有点像王俊凯啊...”

“干嘛不谈?他嫌你不够帅?”

“还是嫌你不会做饭?”

“还是你对他不够好...”

王俊凯狼狈地落荒而逃。

 

直到在公司冷气充盈的电梯里才缓过神来,手里汗津津的一片,还有焦躁的不安。

王源到底是个怎样存在呢。

如果说他身边的人都是动漫手办,王源就是那个他恨不得供起来的海贼系列;如果是一场球赛,王源就是那个与众不同的三分球;如果是一首歌,王源就是最深情的尾音。

电梯门在到达的楼层缓缓打开,他下意识地抬头,刚刚在心里叫嚣着的那个人正站在他面前,笑眯眯地冲他招手,“小凯,陪我去一趟买包奥利奥。”

 

最近王源养成了一个很不好的习惯。

两个人走路他走着走着就忍不住想扯住那个人的衣袖。

千玺有次被他扯了一下回头看,不理解地问他你干嘛呢?哎王源你该不会要和楠楠抢吧?他喜欢拉我袖子也是在冬天拉长袖,这大夏天的短袖都快成背心了。

而刘志宏就是直接疑惑地看了他一会,试探着问他,“源哥,你喜欢这袖子?其实我这袖子有拉链可以卸下来的,要不我送你当生日礼物呗?”

每次王源都尴尬不已。

 

这次在他和王俊凯并肩走去楼下买奥利奥的时候王源再一次动作先行地拽住了人家的衣袖。

王俊凯正在思考要哪种口味的夹心,随意瞟了一眼扯在自己短袖上的爪子继续专心在草莓味和牛奶味之间徘徊,余光看到有人从前方走过来还一心两用地把王源往自己身边带了带。

 

“你...你不觉得有什么异常吗?”

“我也在想牛奶味好还是草莓味好,不如我们两个都买?”

“为什么我们的思维永远不在同一空间内?”

“因为我是高中生。”王俊凯终于从奥利奥夹心的世界回归,逼迫自己跳上王源那辆欢快的小火车。

王源不死心地又扯了扯他深蓝色的短袖,“是吗?”

“行了行了知道你在扯我袖子,瞧你那别别扭扭的劲儿干啥子哎...”

“你就不把袖子拆下来送给我?”

“早让你吃药现在晚了吧。”王俊凯特地绕去了另一家离公司远点的超市,途中那家店挂在门口的牌子从OPEN翻了个面儿,但里面的灯还是亮着的。

 

有点小遗憾。

 

回来的路上王源特别高兴,手指上勾着超市购物袋,里面满满当当的零嘴让他的好心情持续升温。

再次经过那家小店的时候看见那里站了个男生,挺高,比王俊凯都高。帅是帅的,就是没老王好看,王源心里犯嘀咕。

王俊凯愣了下走过去,“不是关门了么。”

“我刚刚喝茶的时候看见你们,觉得应该还要再回来,站在门口吹吹风顺便碰个运气,瞧这不碰着了。”

 

王源面无表情地站在小店旁边看着王俊凯和那个男生讲话,那个男生突然拉住王俊凯的手臂往里面指了指,说了点什么,王俊凯皱着眉看了又看就笑开了。

“老王我饿了我要回家!”他下意识就一阵风似的冲过去,揽住王俊凯另一只胳膊,示威性十足地冲着男生张牙舞爪。

“别呀源源,你等我一会。”王俊凯破天荒地推开他那只手,留下了王源和那个男生大眼瞪小眼,独自一人迈步走进了店里。

王源抱着零食戒备地看着人家,把对方看得不自然地跺了跺脚,“你老这么瞅着我干啥?”

王源向前走几步,“没。”

“哎哎,想不想知道他进去干啥啦?”

“不想。”

“他进去给他喜欢的人买礼物去啦!”男生得瑟地左摇右晃,伸手去拨弄悬挂在店门的那几串风铃。

王源回头看到他和自己很像那一双杏眼,突然就不高兴了,“我说了我不要知道!他买什么关我什么事!”

干脆利落地抱着那袋子零食拔腿就跑掉了。

 

重庆的天说变就变,特别最近台风天,总是一片阳光一片雨。

王俊凯细细嘱咐那店主把礼物包装好,一看窗外才知道已经暴雨如注,年轻的大学生友情提醒他:“刚刚那小孩跑啦,好像生你气了。”

“跑了?多久了?”

“不久,也就几分钟。”

“坏了坏了他没带伞!”王俊凯急急忙忙就想往外冲,被店主眼疾手快地拽住,问他那你自己就带伞啦?你不也一样被淋啊?

王俊凯踌躇了会,还是决定冲出去,“没准我跑快两步路还能赶上他呢那小孩走路总是慢吞吞的。”

“你也没伞可打啊!还是等...”

“不用了,就算没有伞也陪他一块淋雨吧。”

 

开始还尽量往有房檐的地方走,后来发觉自己肩膀已经湿透了干脆撒欢似的整个人都蹦在雨水里了。

王俊凯有点怀念这种感觉,小时候喜欢雨天喜欢一脚下去就水花迸溅,觉得淋一场雨就是英雄;长大了发现自己开始瞻前顾后,不能踩到水否则鞋子会脏;雨水打湿头发会感冒;衣服被水沾到也会不好看;这么多这么多的顾忌捆绑住他的快乐,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听到窗外雨水淅淅沥沥的声音,第一个念头居然还是——不顾别人怎么看都

很想出去淋雨玩水,喔别让妈妈发现。

微小单纯的快乐是被大人扼杀的,我们愤怒和不甘,但随着童年少年的逝去,我们也终将变成那样的大人。

那些曾经被我们自己所不理解的大人。

 

看到前方终于出现熟悉的那个背影,王俊凯下意识松了口气,也许终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那种不被孩子理解的大人,但只要身边有他,走再多崎岖的路,吹再凛冽的风都心甘。

 

两个浑身湿透的少年在白茫茫的雨水中毫无顾忌,王源没有解释他为什么要突然跑掉王俊凯也没有问。

不需要原因反正我已经找到你。

“小凯,你看街上都没有人。”

“这么大雨有人才怪啊!”

“小凯你睫毛有水珠哎!别动别动让我看看嘛!”

王俊凯就老老实实地站在倾盆大雨中不动了,王源好奇地凑上来,真的正儿八经地看了会,笑着说你睫毛好长,亲昵地扯着他的袖子踏步在瞬间变为水城的重庆里。

那袋子零食被王源寄托在卖小煎饼的阿姨那儿了,“不然咧那么大雨我的棒棒糖会融的啊!”

“才不会!你以为是胶水啊!”

“小凯你笨死咯!”

“再说一遍?”

“要不要牵手?”

“什么?”王俊凯怀疑那一刻的其实是响了一声惊雷,要不然为何自己竟会如此心惊。

“要不要牵手?我怕扯坏你的袖子。”王源额前的发被雨水打湿,乖巧地贴在脑门前,骨节分明的手在昏暗的雨天中更加苍白。

 

雨势越来越大,水珠砸到身上开始发疼,两个人像脑子瓦特了一样站在路上,一个提出要牵手一个在思想漫游。

王俊凯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呀...长不大咯...”

 

“我喜欢你吗?”

“喜欢。”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

 

“我不想长大,我可以不长大吗?”

“在我身边,可以。”

“我喜欢听故事,你可以给我讲吗?”

“在我身边,可以。”

 

区区几段对话像被那天的大雨浸泡得潮湿,从此永远融化在王源心里,很多年之后他都记得,那种全世界都被温暖的了感觉。

来自王俊凯,因为王俊凯。

 

第二天王俊凯总算体会到了什么叫病来如山倒,躺在床铺上一动也不想动,训练课请假,但没有办法联系到那家店,他昨天才婉转地拒绝了留电话。

“喂,王源儿啊?你过马路要小心点啊,别飙高音别飙高音...不不不我很好,我只是今天需要个人修行...对对对你不需要过来,哎好咧挂电话了拜拜。”

电话那头的王源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当我跟你一样王五岁呢?

去王俊凯家要去前面的那个公车站等车,去哪个公交站就必须经过昨天那家店,王源不情不愿地自我斗争了好一会才肯大义凛然地往前冲,这还没冲到前面的店呢就听到风铃响了,抬头一看昨天那个小哥乐呵呵地站在门口,仿佛就是等着他自投罗网。

“王源,等等。”

“你认得我?!”王源有点小吃惊,“那昨天你没说?”

“嘿嘿,这个是他昨天买的,没带回去我还以为他今天来拿呢,这不到中午了都没来,反正是给你的,你自己拿着啦别占我地方。”

“给我的?”

“我昨天不是说了嘛,他给他喜欢的人买礼物。”

王源后知后觉地红了耳根,接过那人手里的礼物盒,“...谢谢...”

王俊凯啊王俊凯,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呀...

 

到王俊凯家楼下他才想起要把礼物先拆,坐在他家楼下小花园里仔细揭开封纸,费老半天打开后看到一辆小火车。

用木头雕刻出来的,简直称得上艺术品的,很精致的小火车。

对着太阳像验钞一样真切地看了个遍才发现在火车的车头有四个漂亮的蝇头小楷——【岁月情长】

一看就知道不是小凯写的,王源嘟囔着去敲开那个人的门。

 

阳光被暴雨洗过后更加明艳动人。

“为什么小火车上没有托马斯的脸?”

“说实话我挺害怕那玩意的...”

“王俊凯!”

“呃...我是说...要吃糖吗源源...”

“要!”

“...”

 

“为什么想送给我?生日礼物啊?”

“不是啊,你没有过吗?就是突然很想送点什么给对方的那种感觉。”

“以前书店见到中考宝典的时候有想过给你。”

“...我谢谢你!”

“不过现在呢。”王源和王俊凯肩并肩坐在凉席上啃西瓜,“已经是见到什么都很想送给你啦。”

“真的喔。”

“是呀是呀,包括全宇宙最好看的王源!”

“那你不是很吃亏啊?”

“不会啊,你看,我也拥有苏出宇宙的王俊凯了呀。”

 

爱是对等。

 

 

 

 

 

 

 

 

---------------------------------

最近写东西状态不好sorry

但是会为了凯源继续努力的

 

 

评论(25)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