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7.15夏秋周年贺】我愿意

我们不一定要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但我的身边一定要是你

那你的身边也必须是我

无论多少年都心无旁骛地并肩而走吧

你 愿意吗

-----------------------------------------------

 

 

王源偷偷去西饼店定了个蛋糕,一磅的栗子馅儿加鲜果,特意说明把巧克力换成糖霜。

 

蛋糕店的姐姐是个健谈的人,趁着下订单的空儿和王源你一句我一句唠嗑,说自己是个准大学生,这个暑假结束就要读大学了,现在在打暑期工,从八中本部毕业的,并且猜测他是不是读着高中。

王源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自己马上初二。

 

“啊?怎么现在的娃儿都长那么好看...”

“谢谢姐姐。”长得帅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哎你这个蛋糕定给谁?”

“唔...一个很重要的人,马上是我们两周年纪念。”

大姐姐一脸痛心疾首,“早恋影响学业哎!不过你长得这么好看也难免啦...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啊...”

“那个人长得也很好看。”王源笑眯眯地给人家卖安利,“今年开学就是你们八中本部的学生了,比我高两个级。”

 

那个姑娘还没来得及惊呼出点什么就被通知订单下好了,只得嘱咐到明天要记得来拿,王源礼貌地道谢之后拿着订单走出西饼店门口。

空调室以外的任何一寸空气都像是被炙烤着一样闷热,看来明天拿着蛋糕要快点走才行啊,慢一秒钟都会快速融化。

 

一到暑假满城学生就像是被囚禁了太久的笼中鸟一样争先恐后地往外扑,男同学一个个电话轰炸着要去打篮球,王源无力地看了眼挂在天空上明晃晃的大太阳,这天气能打才怪!不去不去!

甚至有女同学给他发短信邀请他去钱柜唱歌,他不去还不依不饶地非要问个原因出来,他在正午的重庆城里汗流浃背地行走着,说不行啊我约了我们组合队长。

事实上他也真的扛不住了,放弃了回自己家的念头正在全心全意地往王俊凯家里赶,本着工作日大人都去上班的念头毫不心软地大力拍起面前的门。

耐着性子等了大概一分钟才听到里面不真切的脚步声,踢踏着拖鞋的王俊凯一脸杀气地把门拉开,再到不可置信地看着门外汗如雨下的男孩子,“你怎么来了?”

王源活泼地蹦进王俊凯家里,冷气给了他最真切的安慰,“我在这附近买东西,太热了就不想回家啦!哎嘿嘿小凯是不是睡觉被我吵醒了啊我十米开外都感受到你起床气咯!”

王俊凯嫌弃地看着他,一言不发地进卧室给找了套干净的衣服,还有新买的贴身衣物。“去洗澡!”

“那你咧?”

“我要睡觉!难道跟你一起洗啊!”罕见带着起床气的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回房间心满意足地继续亲吻他的被窝。

 

王源把蛋糕收据小小心地在餐桌上摆好才去洗澡,冷水把他从头到脚浇了个透,打了个冷颤之后他觉得有点不好了。

穿好衣服后王源有点虚弱地走出去,还不忘把订单给收好才拖着身子开王俊凯房门。

小凯有时候睡觉很喜欢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只,像个娃娃一样窝在空调被里,王源感到自己现在全身乏力而且带着头痛,却还是不由分说地趴了上去。

王俊凯其实睡不着了,回笼觉对于他来说不那么容易,迷迷糊糊感到有个人躺倒了自己身边,自然地就伸手去把被子给盖在王源身上,摸摸他还带着水汽的头发,“没擦干居然敢躺我枕头...”

再碰到王源冰凉凉的脸颊,一下子睁开眼,“你又冲冷水是不是!”

“哎呀那我热嘛!”

“受不了!”王俊凯利索地把自己身上的另一半被子也盖过去,跳下床去找干毛巾,“起来!擦头发。”

“不要。”

“快点!”见对方仍旧像个茧一样卷在被子里干脆扶着他的脖子把他扶起来,长手长脚的王源全然没有了往日在学校小霸王的气场,温顺地靠在身后那个人的肩上任他折腾自己头发,听他喋喋不休地训自己不懂事一身汗就跑去冲冷水。

“你不是去买东西吗?买了什么?”

“不告诉你。”

那是你的惊喜,是给你的惊喜,然后呢,才是属于我们的惊喜。

“小凯,今晚把你电脑借我。”

“你不回家啦?”

“好热啊不想回去了。”

“麻烦...”

“再说一遍!”

“本来就是,今晚原本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啊,用泡面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如今怎么多了个你...”

“啊你又吃泡面!不行那我不爱吃这个,今晚我想吃荷包蛋!”

“还有呢。”

“炒虾仁!”

“你怎么知道我家有虾仁?”

“猜的。”

“...”

“算了你还是睡觉吧跟你讲话简直是给自己挖坑蹦。”

“我的炒虾仁咧?”

“那得看你凯哥心情如何了。”

“切!”

 

话是这么说,他陪着王源讲话把人哄睡着后还是认命地去厨房翻冰箱了,折腾过不少时间终于在四点钟之前把菜都找齐。

但也许是久未历练的关系,王俊凯的功夫大踏步后退,先是切西红柿的时候把拇指切到了,贴好创可贴之后切青瓜又把无名指划破了,一来二去他干脆放弃创可贴,更别说开锅煮汤的时候还把尾指烫着了。

 

王源醒过来之后已经是六点半,王俊凯离开卧室前有贴心地把房门关上,导致他一开门才闻得到浓郁的香味,“我闻到西红柿蛋花汤的味道啦小凯你在哪!”开心在客厅嚷嚷着的王源像个在外玩耍一天归家等待开饭的孩童,这种无拘无束随着他们的走红已经越来越少有了,尽管他们还不是大人。

但想达成梦想就必须付出代价。

就例如现在坐饭桌旁一脸怨念的王俊凯,手上贴了三块海贼王的创可贴,带着粉红色帽子的乔巴幸灾乐祸地望着他笑;而王源则是觉得他尾指那里的索隆在瞪着自己。

导致王源即使吃到放多盐的炒鸡蛋也不敢多说一句话。

电视里新闻联播像东边日升一样照常播出,王源咬筷子饶有兴趣地盯着屏幕,“你说它什么时候才有大结局啊?”

王俊凯抿着嘴想了想,“大概世界末日那天。”

“为什么要这么久啊?”

“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在发生啊,有些事情我们知道有些事情我们不知道,所以就要不停的报导告诉我们。”

“那你现在也有一件不知道的事情了,我是说在我们之间。”王源眨巴着眼睛笑起来,藏了秘密在眼中。

“哦那你也有。”姜还是老的辣,王俊凯不紧不慢地嚼着虾仁,并试图让王源吃下他不喜欢的青菜。

 

王源顽强地躲避着要吃蔬菜的厄运,心里突然就萌生出——啊...这就是自己一直想要的生活这样的念头,白炽灯下的家常菜和电视里的新闻联播;楼下偶尔车子路过的鸣笛声和车灯晃过的橘黄色;无伤大雅的玩笑和倔强的斗嘴;还有安安稳稳地坐在餐桌前的王源和眼前的王俊凯。

如果若干年后我们仍旧能这样平安喜乐热热闹闹地面对面在七点钟的夜里吃饭,电视里的主持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新闻也因为世界的改变更新了一条又一条,可我们还是我们,我不奢望初心依旧容貌依然只祈求坐在我对面给我倒饮料威胁我一定吃青菜的人还是你。

我只希望是你,王俊凯。

 

洗碗任务被王源主动担任,“我害怕你手伤发炎,算了算了你源哥大发慈悲。”

王俊凯超常损了他几句也乖乖回房间了,徘徊在书橱前几个来回总归是忍不住又把那个木盒抽出来,从床头柜拿了钥匙开了锁,里面的东西让他无比珍惜地看了又看。

王源进房间时就看到王俊凯把一个上了锁的木盒塞回书橱最高层,兴冲冲地凑过去问是什么,对方摇摇头不告诉他,被他缠得没办法才勉强扔个借口出来。“我最重要的东西。”

“比你的海贼王手办还重要吗?”

“是啊。”

“比你的鸣人抱枕还重要吗?”

“是啊。”

“比你那套奶牛睡衣还重要吗?”

“是啊。”

“比我还重要吗?”

王俊凯不说话了,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转身走出房间,“笔记本在桌上你自己开来用吧。”

“小凯你怎么那么讨厌...”王源低着头在原地喃喃自语,没关系的王俊凯已经听不到了。

 

开了电脑才发现千玺早把视频传过来了,说你这一口一个两周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结婚纪念日呢。

他一瞬间扔下刚刚的负面情绪,越看嘴上的弧度上扬得越大,没一会都已经眉眼弯弯的打电话跟千玺道谢了。

“小千千你个技术宅!”

“闭嘴吧王源!老子为了整这个熬了半个通宵!”

“嘿嘿辛苦小千千,来重庆带你去鱼洞啊!”

“还不如带我去吃抄手...明天给小凯看啊?”

“可我现在都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了...”王源有点泄气地戳着电脑屏幕,沮丧地向千千学神讨教。

“你提起来他就记得了好了好了我家楠楠要洗澡了我挂了啊!”

“喂楠楠洗澡关你什么...”话还没说完那边已经毫不犹豫挂断了。

 

临睡觉前还能听到王俊凯那声晚安一夜好梦。

 

第二天王源一早就爬起来,小心不惊动还在沉睡的王俊凯,轻手轻脚地出去刷牙洗脸,本想直接拿了订单就出门,奈何年轻人那点小心思到底按捺不住,他只得暗暗骂了自己一句矫情,偷偷摸摸地潜回房间,窗帘没有拉起来,只有微弱的晨光透入,整个房间笼罩着一层迷茫的深蓝色,像傍晚的天空。

王源觉得自己是时候发挥一下男友力了,不然万一以后真的成功在一块了哪里还有机会锻炼?

俯下身帮他掖好被角,脑补着电视剧里温馨场面还鼓起勇气在人家白白嫩嫩的脸颊上偷了个香,不料刚想起身反倒被王俊凯无意识地一手搭住脖子给抱了回去,卧槽老王你不厚道不耿直了啊!你都醒着的!怎么能这样呢真的是...算啦既然你这么主动...那我...

“路飞...我索隆啊...”像是梦到了什么喜欢的东西,开心地砸了咂嘴。

王源:“...”

王源:“王俊凯你大爷的...靠!”

 

等王源拎着个蛋糕在王俊凯家开门的时候家里窝在被子里的人才刚刚睡眼惺忪地挣扎着,伸手一抓却发现旁边没有人,“源源?”

抬头瞄一眼床头的闹钟王俊凯脸都黑了,谁把老子的闹钟插头给拔了?!现在到底几点了!!我要的九点整起床呢?!多一份少一秒都不行的九点整啊!!

“王源!!给你凯爷弹进来!!蹦蹦跳跳地给我弹进来!!”

客厅刚把钥匙放下的王源差点没被吓到转身就跑出门外,急急忙忙冲进去被王俊凯痛不欲生地问现在几点的时候他想了想,“九点整。”

“你确定?”

“确定。”

“...”王俊凯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总算肯摇摇晃晃地去洗漱了,王源摸出手机一看情不自禁给自己比了个耶,处女座的人你告诉他现在九点零七分半?想蹦蹦跳跳地进垃圾桶吗?

 

等王俊凯神清气爽走出客厅的时候以为自己在过生日。

王源端端正正地坐在餐桌前,餐桌上蛋糕的蜡烛刚点燃,摇摇晃晃地摇曳着,他走过去掐对方脸蛋,“王源儿你哪来的打火机?”

小朋友得意洋洋地从蛋糕盒里拿出一小盒火柴,“这个这个!”

“哪来的蛋糕?我家烤箱没坏...那肯定不是你做的。”

王源本能要反呛回去,转念一想又放弃了,“蜡烛快要融掉了啊!快点过来吹蜡烛!”

王俊凯看着栗子酱旁的牌子——【两周年快乐】

“怎么不是巧克力...”

“哎呀巧克力太甜啦对嗓子不好,嘿嘿我换成了你喜欢的糖板儿。”

王俊凯笑笑,依着身边那个叽叽喳喳活蹦乱跳的人一起吹灭了蜡烛,“什么两周年?闹得跟结婚似的。”

正在拔蜡烛的王源僵了下,“你不记得?”

“啊?什么啊?”

 

前所未有的失望一刹那席卷而来,像一场寒天冻地中的暴雨。

王俊凯无所谓地耸耸肩转身就走进了房间,“咔嗒”一声把门给关上,连蛋糕都没有碰一下,更别说王源了。

 

如果不是我最喜欢你,又怎么会舍得把这么宝贝的东西送给你。王俊凯依依不舍地抱着那个木盒,用那把钥匙敲着锁,一下又一下,王源啊王源,这次我认栽啦。

 

开了门探脑袋出去张望,刚才还元气满满的男孩子现在低着头,抱着怀里王俊凯的笔记本在看什么,一个抬头看到门边笑出虎牙的少年他突然恼了,“拉倒吧王俊凯!”

“你闭上眼睛。”

“我才不理你!”

“送你礼物,闭眼睛,快点快点。”

总是对王俊凯无限度纵容的王源到底还是屈服地闭起一对杏眼,感到手里的笔记本被拿走,又被塞了一个盒子进来,木头的气味让他不可思议地睁开双眼。

怀里俨然是昨晚无论他如何撒娇耍赖都不让看的那个木盒,锁上还连着钥匙,“行啦,我爱了它差不多两年,现在归你了。”王俊凯惆怅地看着他,“以后你要对它好点啊...”

“是什么?”

“小学老师没教过你实践出真知?”

“...”

 

开了盒子之后才知道原来小学老师是对的。

不然他永远不会有这么感动的时候。

 

盒子里是照片,每一张后面都有专属于王俊凯那歪歪扭扭的字,标注着日期和心情,从2012年夏天到2014年的今天。

满满一箱子照片,整整两个盛夏。

评论从【源源今天的发型好搞笑】到【源源今天的蓝色西装很好看】再到【源源今天买的蛋糕很漂亮】

照片中的两个人从稚嫩到青涩再到翩翩少年,我们经历过那么多大起大落身边的人来了又走,到头来只有你还会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地叫我源源。

 

当王俊凯看到那段短片的时候更惊讶。

 

千玺抱着楠楠打头阵,在吃力地给楠楠送了三颗糖后终于成功听到小家伙那句含混不清的恭喜。

小马哥和主页君并排坐着,“两周年了啊这么快,哎哟看看看看我是不是鱼尾纹都出来了岁月不饶人啊...王源别那拿本子扔我们啊!好了祝你们夏秋两周年快乐,以后也要一起走啊小屁孩。”

刘志宏戴着蜘蛛侠的帽子,“王俊凯王源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两周年纪念日打卡!”  (王源画外音:“啊哈刘志宏你果然混B站!”)

罗庭信和刘一麟像小学去老师办公室听训一样规规矩矩地背着手站,“祝王俊凯和王源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两周年快乐,然后呢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新的历程吧就像老师说的...”  罗庭信:“班主任闭嘴!你们继续走下去就可以了。”

家族乐队在倪子鱼的指挥下顺利将夏秋演奏一遍。

居然还有乐乐和小杰,故作深沉地发表对两人的祝福之情并不约而同地在最后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收到结婚请柬...

王俊凯只是没想到会看到左虎。

和他相仿年龄的左虎也已经出落成优秀的小伙子了,面对镜头却依旧有些腼腆,说小凯好久不见啦,王源找到我问我能不能拍一下,今年七月十五日是你们两周年了吧,我相信你们还有更长的路要一起扶持着走,也在这里祝福你们组合大红大紫了,你...你们要加油。

可那声加油让王俊凯鼻子一酸,普通的鼓励里包含太多遗憾与欣慰,遗憾是不能与他一起走,而欣慰是因为王源还在。

 

王俊凯看着屏幕上的大大的END,低声地重复:“源源...真的...我都不敢想如果没有遇到你会怎么样...真的...不管怎么样我都很喜欢你...”

他侧过身捧住对方精致的脸,靠上去轻轻地和王源相互抵着额头,混合着蛋糕的香甜,“谢谢你...真的谢谢...夏秋两周年快乐源源。”

 

王源静静听着那个人颠倒不清的说话,“怎么说呢小凯,我这个人吧,不太容易知足,起码现在是这样。我想要的不止一个两周年,但又经常没什么自信,我总是做梦,梦到你身边围着好多人,我没办法靠近你那我就很难过,然后每次到这个时候我都会醒过来。”

他轻微地呜咽了一下,“我离不开你,虽然你总是凶我总是欺负我,但习惯这种东西吧,没法改。”

“我总希望我是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这样你就不会让我一个人去走以后的路,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你都记得我,王源是陪你最久的人。”

“你说我们还有多少个两周年能庆祝呢。”

 

王俊凯已经放开了他,把蛋糕切好,最外层的栗子酱送到他嘴边,“直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只要你还肯陪我打游戏和补新番,你还叫我一句小凯,我依旧会保存每一张你最好看的照片,写上我最想说的话,两年一盒的送给你。”

“无论生老病死,你都不能离开我,你愿意吗。”王俊凯问得比在快本上心算二的十次方还认真,嘴角的笑却像揭发人家小姑娘作弊一样得意。

王源尖叫着拿奶油去抹王俊凯的左脸,两人在客厅里斗得你死我活,上蹿下跳,最后王源顶着满手的白奶油快乐地抱着王俊凯。

“源源你把什么抹我衣服上了?奶油?!你怎么敢!!”

“你刚刚说的话搞得那么像结婚。”王源一脸不耐烦地吐槽,话锋一转却满脸幸福,“不过我愿意。”

“什么?”

“我!愿!意!”

 

夏天的旁边就是秋天,我们不一定要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但是你知道,我的旁边一定要是你,你的旁边也只能是我。

 

独一无二,心无旁骛。

 

 

 

 

 

 

 

-------------

终于我也有爆字数的一天

最后祝:

                 竹马成双   凯源情长

                 这个世界欠你们的

                 身边那个人将还你以圆满

                 以爱的名义                                                 

                                                                   ——撕夏于2014/7/15

评论(19)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