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黑暗无边与你并肩

年轻时候的爱无关物质无关外界

爱是在漆黑的夜里赠予你光明和拥抱

爱是从不安中脱身时记得先带你离开

最后你有空的话看下文章最后的请求呗~

-----------------------------------------------

 

这种倒霉的事情王源想都没想过。

 

五分钟前他才和王俊凯闹翻了脸,双方僵持不下,青春年少谁也拉不下面子去道个歉say个hi来和好,他一时气急的口不择言让对方瞬间冷下脸,两人现在就像谁也不认识谁一样,录完节目的三个小孩只有易烊千玺还有点精神头儿,见到了酒店旁边有卖白面糖人的就走不动步子了,怎么说也要给自己弟弟买个回去玩玩。

 

“况且我身边低气压太重,先避避风头嘛。”千玺目不转睛地盯着糖人儿,跟个孩子一样欢喜得很,回答经纪人姐姐的语气也带上少有的活泼,“也给那两个闹脾气的小朋友带几个回去好啦~”

 

他们还没有到出入酒店都要戴着眼睛口罩的地步,冷着脸的王俊凯和气鼓鼓的王源一前一后走进电梯,没有外人在的电梯里谁也不肯动,最后王俊凯本着一种——【我是队长我要爱护队员】的想法妥协一步摁了楼层。

虽然在生着气但突然干燥起来的气氛让两个少年都有点不适应,别扭地想转头看一眼王源却又不得不端起架子,王俊凯暗暗唾弃自己随着年龄越发强烈的自尊心,无可奈何地皱皱眉头。

王源不一样,偷偷望着镜子里映出来的那个人,看着他不自觉往自己这边瞄一眼的神色;他因为小紧张而绞着衣摆的手指;他一脸尴尬的煎熬;还有他最后轻轻的蹙眉。

真像一幅画啊王俊凯你。

 

“打个电话问问他们吧?要不要吃糖稀。”经纪人姐姐津津有味地咬着糖块儿,给千玺提议。

“刚刚给小凯打过了,关机。”千玺也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弟弟最新的照片,啊小孩子还真是可爱啊...

“那算了算了,买回去吧。”

“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叫哥哥啊...”

“...”

 

这边的王俊凯没法冷静了,每升高一层楼对于他来说都是一层解脱,所以说啊拜托快点让我们离开这种气氛好不好!!

刚刚那件事其实谁都没有错,不过就是王源把他手机玩没电了,这不是问题,问题是那小子在把手机扔回来的那一刻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地讲:“没看出来啊,karry同学还真受女同学喜!欢!”

“啊?”

“啊什么?我都看见了!你相册里的合影!”

“不就张合影吗...”

“公司早就说了不许跟女生早恋,影响不好!”

“就张合影你怎么扯到这个上面了?谁说我早恋了?”

“骗谁呢王俊凯,怎么没见你跟别的女生有合影啊?”

“你这么激动干什么,那相册里还都是我跟你的合影了你怎么不说?小孩子家家的就知道捕风捉影!”

“谁稀罕啊?干脆把所有照片都删啦就留那一张好不好?”

王俊凯就是这时候恼起来的,“你别后悔!都是你的!”

“我 不 稀 罕!”

 

很早的时候王俊凯曾经无意中听到过刘一麟和罗庭信的对话,拜托可不可以不要在洗手间说小秘密啊?!老子真的不想听好吗!!

一边在心里纠结一边又忍不住聚精会神地监听着,几秒之后他暗暗靠了一声,聚精会神个铲铲!那俩货声音大得要死恨不得让楼下保安哥哥也听一遍。

“小马哥跟主页君赌了一双拖鞋说一定是王俊凯喜欢王源...”

“拉倒吧小马哥绝对赢定了,我们都觉得现在是王源喜欢王俊凯,王俊凯还沉迷在二次元里不知道。”

“这真是个悲惨的故事...”

“神经病...我们为什么要在厕所讲这种事...”

两个八卦着同门师兄恋情的小孩就这么一口一句对自己的吐槽走出了洗手间。

 

所以直到如今王俊凯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

王源到底是不是喜欢着自己。

但不管怎样现在的氛围不适合想这个,一瞬间王俊凯甚至希望电梯里明晃晃的灯就这么熄灭了算了,别这么难堪。

 

“咔!”

然后电梯就真的陷入一片漆黑,并且静静地停在了某个高度一动不动了。

最冷静的队长目瞪口呆地看着伸手不见五指的前方,“我靠...不是吧...真这么神?”

“啊卧槽!老王我就知道是你!你是不是刚刚又想了什么有的没的比如想让电梯停下之类的!”

“不...我只是希望它熄灯...”

“啊我就知道!你的说话算话能不能不要用在这种地方?!”

“你还真以为是我啊!小学生啊你?”

“我马上就初二了!”

 

王俊凯没再搭腔,再次陷入沉默的死胡同里,这回居然没再有那种坐立不安情绪焦躁的感觉了,他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地将脸转过去看了,虽然什么也看不见。

摸索着按钮那一排凭着进来时按层数的记忆终于成功地按到了呼救铃,温柔的前台服务员让他们镇定耐心地等一会施救人员马上会到,那把女声迟疑了一下:“不过这么晚了他们需要一点时间。”

王俊凯表示理解。

 

“王源儿你手机呢?”

“干嘛?”

“蠢啊...照明啊!”

“...”

“?”

“我落在小千千的书包里了...”

“...”

听那边没了声音,王源不服气地反驳:“你自己的咧!”

“被你玩没电了!”

“哦...对不起...”

 

他的声音有点点嘶哑,一声对不起听得王俊凯心里像是被猫用爪子挠过了一样,找了半天终于从口袋里找出个能发光的玩意儿。

在活动上用的道具,王俊凯不情不愿地把它套在自己的指尖,夜光的能力刚开始意外地很强,勉强点都能看到前方的镜子。

再次凭着记忆走到王源身边,把其中一个从手指上摘下来,黑暗中意料之外很顺利地拉到了男孩子的手,把那抹微弱的光送到他的指尖,说找不到应急灯,这个将就一下,你别怕。

“谁怕啊...”王源倔强地顶了句嘴。

王俊凯想了想把另一个也摘下来给他戴上,“嗯不怕,怕的是王俊凯。”

王源看着在暗中异常明亮的光,再抬头却一下子找不到刚刚带给他光明的少年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

席慕蓉那首诗里面那句:回头发现你不见了  突然我乱了。

 

“小凯,小凯?小凯!”

张皇失措伸出的手下一刻就被温暖地握住,“别慌,我在呢,在呢。”

“你还是拿一个回去吧...”

“不用,我不怕黑。”

“可是我怕...”

“怕什么,不是两个都给你了。”

“我怕我找不到你了。”

 

多么直白动人的话语。

王俊凯感到他那颗跳动了十五年的心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攻击。

他们是干净单纯的,所以每一句话都比故事更动人。

 

也正因为他们这么赤诚美好,所以这一刻王俊凯才会不假思索地抱住那个不安的少年,左手一下下地顺着他的背,像在安抚只受到惊吓的小兽,温柔的,小心翼翼的。

“现在好了,你知道我在了。”

 

两个在黑暗里拥抱的孩子把最柔软的弱点毫无防备地呈现给对方,然后把最坚硬的盔甲用去保护身边的人。

电梯突然猛地往下顿了一下,像夜里张大嘴准备吞噬万物的怪兽一样把那些令人安心的情绪通通撕咬开来。

到底是个孩子,两个刚刚才冰释前嫌的少年都被突然的这么一下给震了个透,还听见外面有点诡异的“碰”一声响,隔了会又好像有谁在身后敲着,“哒哒哒”的声音跟演惊悚片似的吓人。

王源先忍不住了,哆哆嗦嗦地问王俊凯,“小凯...我好像听到有声音..可我们后面是镜子啊...”

王俊凯没出声,他心里也瘆的慌,这人啊一到关键时刻就总忍不住想些对自己不利的东西,比如现在偏偏就想到了什么电梯惊魂案,越想越怕越怕越忍不住想,差点没把自己给吓死。

王源没听见声音更慌了,手忙脚乱就摸上王俊凯那张妖魅惑众的脸,踮着脚尖在微光下观察他有无大碍。

见王俊凯没事顺势就搂上他的脖子,“小凯,你怕不怕?”

“有点...”王俊凯不太确定地回答,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似乎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

“我...我也怕...但你看现在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然后我就是没那么怕了...”王源靠的太近,像是恋人间亲密的耳语。

 

两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说着,直到那盏灯终于又“啪”的一声亮起来才罢休。

电梯门开的那一瞬间王俊凯下意识地先把身边的人给推了出去,再大步地踏出电梯门。

守在电梯边上的工作人员都松了口气,千玺更是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却还是没有忘记先把糖给了他们,“你俩真的是...”

“千总对不起啦让你担心我们。”王俊凯半是感动半是愧疚地上去和千玺拥抱了一下,“走走走我们回房看球赛,王源儿快点!”

王源对着指尖的那个夜光指套在发愣。

王俊凯那么好胜的一个人,仍旧耿直地承认了自己有点怕,那得是有怕才能挤牙膏似的说实话。

一个人,在他也很害怕的前提下,居然把唯一能安心的东西给你。

不过虽然老王没讲,他也知道,能让王俊凯安心的,不止是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光,还有他自己,王源。

别羡慕,源哥我就是这么自信。

 

球赛之后千玺还是扛不住对弟弟的思念坚决地拒绝了在酒店睡一晚的这个提议,“楠楠肯定很想我...不行我得回去!”

王源最后一个洗完澡出来,拿着浴巾在擦头发还不忘毒舌两句:“楠楠会叫哥哥了吗?哦不会啊...小千千你别这么看着我嘛...没准你的吸引力还没一集托马斯的大呢...”

 

两人分别乖乖地在床上躺好了。

十五分钟之后。

 

“源源你怕吗...”

“还有一点...”

“哦。”

“老王...”

“说。”

“我能不能跟你睡一块...我总觉得不安全...”

“闭嘴!麻利的过来!”

 

二十分钟后。

“老王我跟你缩辣个小火切喔...”

“王源儿你是不是想自己睡了?”

“...好吧对不起....”王源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个圈,“那老王你也不能把照片删掉喔,我的照片。”

“知道了知道了,赶紧睡!我都困死了!”

“小凯...”

“!!”

小朋友缩了一下脖子,贼贼地笑了,“抱着睡...”

“好好好...就你事儿多!”

“晚安。”

“安。”

 

 

 

 

 

 

 

 

 

 

 

----------------

只是想问问有没有会作曲的朋友啦

毕竟你看马上就夏秋两周年

光是写词小爷就已经脑细胞蹦蹦跳跳地外焦里嫩了呀

所以想找找有没有会作曲的朋友啦

评论(20)

热度(4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