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已经的事

有些事情

你想方设法鼓足了一次又一次的勇气

最幸福的

莫过于你忐忑不安之时他告诉你

你最想要的  他已经允许你拥有了

---------------------------------------

 

我们开始变得繁忙,像个大人一样。

 

王源跟所有小孩一样不喜欢喝药水。

这次去录制新歌拍摄MV常常到深夜,也许是没办法习惯这种高强度的运作又或许是太过想念重庆的气息,在某一个我们都筋疲力尽收工的夜晚他终于开始对着酒店的镜子咳嗽起来。

我一边擦头发一边靠在床上看电视,屏幕上主持人的笑脸几乎都是一成不变,像是被提前安装好了程序,在镜头下就会自动生成一副面具,我有点害怕我以后是不是也会变成这样。

尽管电视里的欢笑很响亮,但有几声很沉闷微小的咳嗽到底还是被我听到了,看了眼已经昏昏欲睡的千玺我先走过去帮他把被子盖上以免空调太大着凉,再穿着走路不出声音的棉拖走向洗手间。

站在门口就可以比较清晰地听见了,我尝试推了推门发现并没有关上,只是虚掩着,从推开的门缝里看到王源双手捂着嘴,紧皱着眉一下又一下地咳着。

“别这么捂着嘴你呼吸得过来吗?”

他被我的声音吓了一跳,惊慌失措地转过来像偶尔瞒着我喝冰饮被抓包的场景。

“能喘气啊?”我动作先行走进去帮他把手拉开,王源的双颊被捂得太大力按压出一片红印子,哑着嗓子压低声音让我把门关上千玺睡觉别吵醒他了。

乖乖去把门给关严实了,我偶尔也叫王听话。

一回头发现他又想把手掌捂回去,我吓他:“你这么捂着捂着会梗死的!”王源拍胸口顺气,冲我招手示意我走过去。

刚走到跟前就被他弹了个脑瓜嘣。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又开始咳起来,双手摁着我肩膀,有那么一两下掐得我骨头疼,他说要不你还是先出去吧?我过会就好。

“这都盛夏了怎么突然又咳起来了...你吃了什么啊你?”

“哪有!我就...咳...最近觉得累,休息不够吧...”

“今天最后一天拍摄已经完了,明天休息两天。”

“那就没事了啊!”

“现在回去睡觉?刷牙了吧?”

“嗯。不不我不想睡觉...千玺睡着啦?”

“你以为谁都像你能量爆表啊?”王俊凯伸个懒腰。

“这不你也还没睡呢...我们打会游戏好不好?”

“在洗手间?!”

“出去会吵到小千千的啊!”王源义正言辞。

 

五分钟后不算太宽敞的洗手间里就听见王源不停的碎碎念:“挂他挂他别手软!来个绝杀!哎老王你咋还会后空翻?”

看着屏幕上惨白的GAME OVER王源不甘心地又戳了几下已经倒在地面的游戏小人,看着它无力地弹起来几下又跌回地面。

“你输了,把今天买那包红豆奶糖交出来。”王俊凯答应陪他玩的条件只有一个,如果输了就交出对方想要的东西。

“再来!”

 

又一个五分钟后源哥颓废地看着那个小人再次重重砸在地面上,王俊凯依旧以三分之一的HP值给予了他重击。

“你自己说今天在超市还买了什么。”

“纸巾。”

“还有呢?”

“口香糖。”

“喜欢我给你拿的番茄味小薯片吗?”

“超喜欢!”

“好我要了。”

“...再来!”

 

王源怀疑今天自己是不是吃太多口香糖了导致那个GAME OVER一直都粘着自己,这次王俊凯仅仅剩下三个百分点的HP值都能把他撂倒在地。

“源源喜欢那盒红酒味的百醇喔?”

“最后一局!”

“还来?算了吧。”

“我一定赢你!结束这一局我就出去给你零食!”

“...哦...”

 

功夫不负有心人,又或许是我不忍心他败得一塌糊涂,一个按错键就被他降了剩下的五个百分点血值,他看到我界面那个同样惨白的游戏结束字样开心地蹦跶起来。

“好啦那我们出去!”他心情大好,率先开了门走出去。

 

可到了沙发放行李的地方他又痛苦起来了,依依不舍地抱着那袋零食看着我,“小凯你要对它们做什么...”

“是你说要给我的。”我知道他想反悔,走过去揉他头发然后坐下,看他母鸡护崽子的动作忍不住笑了。

“小凯你笑起来超好看的!”他死死抱着不肯撒手,“你多笑笑嘛!我超级喜欢你那两颗小虎牙!”

我感觉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谢谢王源儿,你眼睛也很好看,那叫什么?星星眼?”

“那你喜不喜欢我侧脸?”

“经典王不修。”

我俩表面心平气和地赞美恭维对方,暗地里开始来一场风起云涌的抢东西大战,平时他奋力抢几次抢不过就算了,但这回可能真的太喜欢那包小薯片了,我差点被他扯得扑到他身上。

 

“不许反悔!”我不笑了,板起脸来教育他做人要讲诚信。

果然才半分钟他就可怜兮兮地把零食塞我怀里了,撒手前还充满怜爱地冲红豆奶糖送了个飞吻。

王源只消沉了两分钟就原地满血复活了,揪着我的衣角向我讨要他应得的东西,“小凯该我了!”

“你想要什么?”我挑挑眉,把他刚刚上交的零食安全起见全部扔进了我的小书包里并且严实地拉上了拉链,意思是你别想要这些了哪怕你嚎啕大哭都别指望了。

我不喜欢番茄味的小薯片,我只喜欢青柠味的。

但只要他还咳一天都别想再碰这些东西。

 

王源盘腿坐在沙发上,左摇右晃的我分分钟都觉得他要往前栽下去,拉住他的手臂才发现这一个月他何止是瘦了一点点,可无奈我又舍不得硬塞他吃东西,北京的食物说真的不太适合他。

“别摇摇摇的等会掉下去。”

他开开心心地顺势倒进我怀里,伸长手臂抱住我的腰,“小凯你也瘦了好多...你是不是也偷偷把面条给了千玺?”

“你把面条给了千玺?!”

“我跟他讲说太多了在吃之前就把一大半都给他了。”

 

我不知道该作何表情,只得瞪他,警告他下次再有这种情况出现就罚他晚上自己一个人睡。

“那你到底要什么。”

王源听完这句话之后就陷入了沉思,呆呆地看着我不吭声。

 

千玺起来上洗手间,路过沙发对我俩提出建议:“你们要不要试着谈谈恋爱什么的?”

而等他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我拉着他,“千总你刚刚说了什么记得吗?”

“别拉我我要睡觉...”千玺一脸不耐烦挣脱我,三步两晃地窝回去。

 

所以说千万不要认真回答刚睡醒人的任何问题,他们可能过几秒之后就不会再记得自己说过些什么。

 

那边的千玺顺利地进入梦乡,这边的王源却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搂紧我的腰,“我知道要什么了!”

“嗷!你别搂那么紧好疼!”

“喔喔喔...”他闻言松开了一点,却依旧牢牢地圈着我。

“你凯哥愿赌服输,说吧。”

“要什么都可以啊?”

“啊只要你喜欢。”我现在大言不惭的样子一定很霸气。

 

他突然直起身来亲了我,然后遗憾地叹口气:“高度不对,亲错了。”

我震惊地揉了揉被他亲到痛的鼻梁,问他:“那你想亲哪儿...”

“早知道应该往下点的...”

“喔...”

我俩像同时当机了一样望着对方不说话,最后王源突然伸手把脸捂住,我尝试掰开奈何他使劲太大了,问他你干嘛呢?

听到他像咳嗽一样沉闷的声音传过来:“你憋缩话惹小爷有点害羞...”

靠!那你还亲!

我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那我睡觉啦你慢慢当鸵鸟。”

王源依旧保持那个土下座的姿势没动,我从沙发上离身回床,刚挨到枕头就见一个人影飞速蹿过来睡到了我旁边。

 

“小凯,明天再来一局...”

我答应下来,拍拍他后背让他睡。

“要是你输了我就当你男朋友。”

“那我输了呢?”

“你当我男朋友。”

“幼稚...”我亲吻他额角,“我才不玩呢。”

“王俊凯啊!”

“我已经是了。”

 

评论(18)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