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必再相见

你要相信

漂泊于远方的人和不肯离去的人

终将会再次相见

------------------

马思远在讲台上管纪律的时候几乎被气到呕血,天宇文在下面高呼老邓去开会了中国人民得以解放了——!全班男生兴高采烈地拖长了音跟着欢呼,接着一个两个不顾班长还在声嘶力竭地维持纪律纷纷抱着篮球足球冲出课室。

完了完了,这下完了。

马思远觉得自己的班长生涯已经看到了尽头,他怒气冲冲地瞪着还坐在课桌前的罪魁祸首,“你起的头你怎么不走!”

天宇文笑眯眯地摇摇头,“我那是故意的,男神说了,只要我清空了班级里的人,他就请我去吃牛排!出门左转那家豪华西餐厅!”

“你掉牛排堆里了吧牛排精!”马思远活生生被气到笑,“你男神早早就潇洒地飞回大洋彼岸那边去泡妞看风景了。你出门左转了是西餐厅,没准他出门左转了就是白宫!”

天宇文明显不服气,刚想说什么,突然又笑起来,指指后面。

马思远尚未来得及回头,只听见那个人刻意压低了的声线——“诋毁学生会副主席的罪名很大的啊,马思远。”

他心中忽的生出那些不可名状的欢喜,猛地转过身去,看见Karry背着海蓝色的书包站在门口,安安静静地勾着嘴角笑。他这时候反倒在原地踌躇起来,就又听见Karry跟他讲话,“马思远,这么久了,你有没有想我啊?”

想啊,当然会想你啊!觉得你好像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可只要见不到你就会一直很想你啊!

然而十来岁的少年,正是年轻气盛骄傲倔强的时候。所以马思远望了一眼还在身后的天宇文,只是装模作样地轻咳一声:“啊?并没有怎么想你啊,有什么好想的,没有啊。”他讲完后抬头去看Karry的脸,却不安地发现对方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一下子布满失落。

“你真的不想我啊?那我走了,拜拜马思远。”Karry低下头,往后退了几步,复而却又不舍地伸手拉住他,“可是我很想你的啊。”

 

今年的气温蜕变得很模糊,都已经十月份的时节了,阳光照在皮肤上还是会有盛夏的灼人,夜里吹进窗户里的风却又让人下意识地蜷缩起来。温差太大是感冒生病的重要诱因。

马思远昨晚约莫凌晨三点钟醒了,他借着外面透进来的路灯光线勉强看了看时间,又在床上卷着被子翻来覆去了一会,终于确认自己再也无法入睡后他叹口气,权衡了一下明天有的课堂小测后马思远还是赤脚下了床,走到书桌前拧开台灯。

 

[164:我梦见他回来了,问我有没有想他,我说没有,然后他就又走了。我已经有整整一个夏季没有见过他,没准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可以比他高了,Karry你回来时候悠着点别感冒了。]

 

马思远放空地盯着桌面上的牛皮本子神游了好一会,觉得困意又开始断断续续涌上来了,他打个哈欠,熄掉台灯后拿手机给那个遥远的地方发去短信,这边的黑夜是另一边的白昼,发完短信后他犹豫了下,还是把那本牛皮本子塞进了书包里。

 

Karry在打第八个喷嚏的时候接到了一条新信息,他拖着个大大的行李箱慢吞吞走到药店买了口罩和维生素。收银员是个小女生,看着他脸颊一点点涨红起来,把维生素扫过读价机后还给他时差点换成了一瓶旁边促销的消食片。

他站在让人发热的阳光底下等公交车,右手拉着行李箱左手抱着刚脱下来的外套,“温差怎么这么大...不会感冒吗..”自言自语完自己又是一个喷嚏。

 

马思远在今天放学的时候走得匆忙,把数学练习册遗忘在了抽屉里,篮球训练结束回家后差点没哭出来,他打电话给天宇文:“二文我数学练习册没带回家啊啊啊啊啊啊!!!明天老邓要抽我咯!!!”

对方沉默了一会,“作为兄弟,对于这个消息我还是比较沉痛的,毕竟明天老邓有两节连堂。其次就是...”天宇文突然把手机移开了一点,深呼吸一口开吼:“天宇浩!天宇寻!过来听啊!哈哈哈哈马班长把作业落学校啦明天可能要被罚站啦!号外号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马思远:“...”

马思远:“天宇文。”

马思远:“吃大葱去吧!”

马思远:“等Karry回来你就死定了!”

他想挂电话,临时又把话筒移回自己嘴边,想了想加多了句。

天宇文:“班长你还要说什么?”

马思远:“我呸——”

 

结果第二天老邓没有罚他的站,老师总是对那些成绩优异的班干部非常宽容,事实上,无论是马思远班长还是只见过寥寥数面并且已经转学走人的Karry,老邓都觉得是心头宝。

只要你能拿奖顺带提升下他的奖金,就都是心头宝。

所以老邓只是在课堂上象征性地对这个班长稍作批评,下了课却告诉他:“放了学做完再交过来就好了,不会扣你日常分的。”

天宇文经常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这种不公平,马思远有时候听烦了就会说几句截断他:“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你付出得特别多那你拿到的东西自然也不会特别少。所以有事要不看书要不就打球!别看着我,Karry不在我说了算!”

 

可到夜深人静的时候马思远就会一个人想,自己说是说的挺顺溜,但放在现实生活中却好像又不那么管用了。他觉得自己特别喜欢Karry但Karry好像不是喜欢他;他每天都有再想Karry但Karry好像并没有什么察觉,天天都在po美国的风景照...就知道发短信冲他傻嘚瑟。

所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有时候也许并不是那么真。

 

在马思远去老邓办公室接受班长特别待遇的时候,天宇文正趴在桌子上给郑紫琦发微信,看着女生发过来一长串表达爱慕之情的文字他悄悄翻了个白眼,现在她的倾慕对象由温柔待人的马班长转成了只对马班长一人温柔的——Karry副主席。

他告诉对方:[Karry同学已经飞去了美利坚] 刚发了过去突然听见有人叫:“班长!马班长在不在?门口有人找!”

他望了眼马思远空荡荡的座位,叹口气把手机放回抽屉起身走出去,走到门口:“马思远不...”然后他听见了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Karry男神神神神神神——”

 

得知马思远不在后的Karry男神撇撇嘴,从口袋顺出颗瑞士糖塞给天宇文后拍拍他肩膀就掉头走掉了。

天宇文回到座位后拿出手机重新开了微信,点开最上方的对话:[不过又飞回来了,你可以追了。]他心里默默补了句:如果你打得过马思远...啊不,是抢得过马思远...

 

在最后的两节课里马思远平安无事的度过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天宇文总感觉他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在放学的时候终于憋不住去刨根问到底:“马思远,你老这么瞅着我干啥呢...”

马思远在收拾文具盒练习册,“我问你放学去不去自习室,你回我那句什么玩意啊...什么不过又回来了你可以去追是什么...”

天宇文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手忙脚乱戳开微信才看见马思远的确在下课期间给他发了微信问他要不要放学去自习室,那时候他应该还在和Karry男神扯淡唠嗑,所以说那句话他并没有发给郑紫琦,而是阴差阳错送去给了马思远。

他不敢说话,支支吾吾的没个准信,Karry在临走前千叮万嘱他一定不能告诉马思远——“好不容易回来了,给他个surprise!你要是说漏嘴的话...以后就跟胖虎去吃牛排吧!”

好在马思远赶着走也没仔细去追问,一个劲地问他到底去不去,天宇文忙不迭地点头,尾随他走去自习室。

 

Karry下来找马思远的时候碰着了老邓,他礼貌地欠身说老师好。老邓当然记得他,知道他又转学回来的时候笑得合不拢嘴——“你找马思远啊?他没交作业,被我留堂补写呢。”

他走去自习室路上的时候拿着手机看短信,刚开始走的那个星期马思远压根不理他,Karry送出去的短信永远都有去无回。后来时间长了马思远也不想赌气了,第一次主动在夜里拨电话过去。

Karry接起来后第一句就听见那个男孩子抱怨的声音:“Karry你跑那么远去,IDD很贵啊!”

后来就变得自然而然,发短信打电话,再琐碎繁杂的事情马思远都会敲打成文字传达给他,Karry每次听到短信提示音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笑,还没看就先扬起嘴角。

这种很单纯的悸动和喜悦,完美无缺地将对方融在了自己心底。

 

到目前为止停留在信箱的最新一条短信还是马思远发过来的:[KARRY

你好烦啊。] 简直莫名其妙,Karry接到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翻了个白眼,懒得回复。

 

他走进自习室的时候里面没有人,只有两支笔和一本数学练习册摆在桌面上,他走过去翻了翻那本习作,在第一页就看见了马思远三个端端正正的字写在正中央,下面还有班级和学号。他想把练习册拿起来看看,拎着书背起来的时候有本本子“啪”地就摔在了地上。

Karry弯腰捡起来,他以为是课堂笔记,随意翻了翻,脸上的笑容却渐渐淡了下来。

[1:有人今天走掉的时候没有说再见,以后别指望我再理你!]

[2:今天没有人给我带奶茶哎...数学最后一题他又不教我。]

...

[21:我好像很想念他,没有人知道。]

...

[54:那本小王子我拿回家了,放在自习室一个暑假要发霉。]

...

[78:夏天特别热,晚上补习回家的时候看到别人在骑自行车,等他回来我也要骑!可是如果他不回来了呢?]

...

[100:你看一百天也过得很快嘛,所以在我无所事事的青春里,可以再等他两个一百天,或者三个。]

...

[164:我梦见他回来了,问我有没有想他,我说没有,然后他就又走了。我已经有整整一个夏季没有见过他,没准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可以比他高了,Karry你回来时候悠着点别感冒了。]

那种直白的,汹涌的思念之情满满地几乎都要溢出来。

Karry觉得眼角有些发痒,伸手去揉,揉得眼眶发红全是泪水。想起自己还在感冒,又从书包拿出口罩戴上。

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拿起笔,在下面写道:[165: 我回来了。马思远,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身后传来什么东西砸到地上的声音,他回过头去看,原本马班长手上拿着的两支矿泉水无一幸免全在地上滚圈圈。而本人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两人就这么静静地互相看了一会,还是马思远先开了口:“hello...”

Karry看着一向能言善语的马班长此刻结结巴巴的模样,一个没忍住,笑了。对方一听见他发出的笑声就炸毛了,“笑什么笑!不许笑!”

他低下头,嘴角还是保持着向上的弧度,“嗯,不笑。”

 

明显感到自己心跳分分钟要爆表的两个少年在关上了门的自习室沉默以对,最后Karry鼓起勇气走上前去摸了摸马思远的头发,“那...你有没有想我?”

“啊...”对方抬头刚好撞进他的眼眸里,被里面不自觉流露出来的温柔烧红了脸,两个人对看一会,迅速不自然地错开了目光。

“咳...你作业没做完要留堂啊...”

“有想的。”马思远小小声地接话,在Karry惊讶看着他的时候又提高了音量,“如果你有在想我的话我就有在想你啊!”

“...”Karry愣了一下,随即搂过他的脖子,“当然有在想你啊,每一天都有在想你啊。”很快又松开,在马思远不解的注目下连连摆手,“我感冒了,你别靠我那么近...”

马思远突然想起他以前感冒的时候Karry都毫不忌讳地过来揉他头发搂他肩膀,被训斥了就笑嘻嘻地辩解:“没关系啊,要感冒我陪你一起就好啊。”

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气在他身上显得分外动人。

 

Karry看着马思远缓缓靠过来抱住自己,什么都没说。

只听见了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是谁的也不知道。

“喂马思远,周末去骑自行车吧?”

“你要跟我一起。”

“我会跟你在一起的。”

 

“Karry啊。”

“什么?”

“谢谢你回来。”

回应他的是个很轻的吻,落在嘴角,温柔得让马思远不由自主想要掉眼泪。他年少的爱恋和固执的等待,终于已经得到了结果。

 

后来马思远常常在想,如果Karry真的没有再回来,他是不是就会逐渐忘掉他然后再喜欢上别的人。

慢慢地就又明白了,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多如果,无论当年如何,事已至此,他到底是拥有了个最美好的结局。

 

 

 

 

 

 

-----------------------

这篇献给我永远的初心——K远

FOR:七年级的马思远和八年级的转校生Karry

再次相见是Karry的海蓝色开衫和马思远的白色衬衫

无论以后如何,他们都已经带着曾经的心情与对方重逢

那就是我心中认为的  最美好的结局

 

评论(21)

热度(5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