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似是故人来

你我尚年少

空白的念想

真实的怀抱

趁年华未老

----------------------------

 

王源临睡前给王俊凯打电话:“凯哥,男自还回不回来了,这都快半年了,老是拖拖拖的...烦!”

王俊凯那头估计在写题,空白了约莫几十秒才回他,说我也不晓得,快了吧,快了吧,主页君说快了。

王源挂了电话,把嘟嘟抱在怀里,“你说王俊凯是不是真的老了啊?怎么对什么事情都好像漫不经心的样子...可我真的想拍下去嘛...王俊凯和karry...”叨叨絮絮说久了小朋友渐渐就意识模糊起来,大脑放空了会,头一歪就睡着了。

梦里马思远被Karry拥在怀里,给他讲那道最难的几何体,握着笔的手一会又抚上自己的眉角,细声给自己念英文诗词,偶尔笑起来眼底一片柔情明媚。

窗外的阳光洒进来,落在Karry的嘴角,马思远好像魔怔了,不受控制地一寸一寸靠近对方,Karry没有阻止他,仍旧在笑,仿佛在暗示他——你可以的,你要干什么,都是可以的。

“亲我吗。”Karry眨眨眼,握住他的手腕,“想要亲我吗,马思远。”

啊...想要亲吻你,好久没见到你了,很想你,所以才要亲吻你。

“王源,要亲我吗。”眼前的人容貌未变,一瞬间却让自己后背发凉,“想要亲王俊凯吗,王源。”

 

醒来之后他愣愣地望了好久的天花板,漫无目的,直到听见嘟嘟小声开始挠门才慢吞吞起身下床,洗漱之后坐在餐桌边开始咬煎鸡蛋。

好像之前一直困惑着的问题终于有了解答。王源给手机解了锁看新信息,王俊凯在朋友圈里又发了和朋友的合照,不同于往时,这次的男生他并没有见过,照片里两个少年抱着篮球,穿着背心大汗淋漓地冲镜头笑。

王源看了一会就把手机扔进背包里,去玄关处换鞋,“妈,我回公司了,今天有新舞蹈要学。”

 

两人本身就有不同的社交圈子,就读学校不同,身边的朋友也不同——自从王俊凯高中之后就更加不同了。

王源戴着耳机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地玩游戏,他好像真的很喜欢待在王俊凯身边,可久而久之就由喜欢看王俊凯打游戏喜欢和王俊凯一起听歌喜欢让王俊凯给他补课变成了——喜欢王俊凯。

情窦初开的年纪让他变得不受控制起来,那种每当离开对方就迫不及待开始疯狂想念的感觉像是深不见底的崖渊,失重之余还多了份不可名状的刺激。

到底要拿你怎么办才好,王俊凯。

 

回到公司时候王俊凯在和别人下飞行棋,他天性好胜,被刘志宏打了架蓝色飞机回去之后满脸都是赤裸裸的不乐意,罗庭信在旁边笑他说王俊凯你好像要输了。

王源刚刚一直杵在门边看,现在眼看王俊凯要炸毛赶紧一蹦一跳地过去出谋划策,“哎呀刘志宏你真是的,那个子儿你得动啊!不动你就输了!快快快听我的!”

刘志宏警惕地瞟了他一眼,又沉思了会才决定听从他的建议,把自己的最前面的棋子跳了三格,跳完之后又看了会,说:“凯哥你要输啦,要不要我让你哦?”

王俊凯皱着眉,“好笑,你等到起!”拿起骰子扔了个六出来,有点小得意地重新把那架小蓝机给放到起点上。

“刘志宏!听一哥的!动这个...对嘛你扔了三是该动这个!”

对方被他吵得有点脑袋发胀,索性顺着他的话一步一步地走了。

 

然后他就后悔了。

 

王俊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将刘志宏差不多到终点的棋子给打了回去,和王源对视一眼,嘿嘿嘿的笑起来。

刘志宏翻了个白眼,他知道自己又被两人联手坑了,只是觉得这笑声真熟悉,就像....就像什么呢...啊对了...就像上年他们一起商量罗庭信的家庭角色时候——弟弟怎么样? 嗯...妹妹怎么样? 哎好!

他看着两个王同学又不知不觉笑作了一团,自己是跟王源同一批进来的,可到底也没能和王俊凯亲密无间地窝在同一个被窝里睡午觉。

有一回他被任命去召唤这两个人,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最后主页君在休息室的被窝里找到两个正睡得香甜的孩子。刘志宏至今都记得,那是冬天,两个男孩子因为棉被里温暖的关系睡得双颊绯红,面对面侧卧着,手很乖的握成了拳头放在耳畔。

像两只冬眠的熊宝宝。

 

王源自己睡得都头毛乱飞,还在睡眼惺忪,一见王俊凯也坐起来却开始口齿伶俐地对他那翘起来的发梢表达了嘲笑,又亲昵地靠过去帮他抚平。

他们不是双胞胎太可惜了。

刘志宏叹口气,“千玺,他俩那种默契程度也许连双胞胎都比不上。”

 

王源看赢了飞行棋的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开心地拍了游戏的残局画面发到群上,简单而快乐得像个孩子。

他喜欢这种不约而同的默契感。

这能让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被区别的待遇着。

他们顽皮的恶作剧,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所有心意,然后事成后再欢呼着击掌。

这种默契绝非偶然,而是靠着年岁积累下来的沉淀。

也许这辈子再也不会有这么一个人能赠予他这种优越感十足的欢喜,王俊凯带给他的悸动和震撼,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中午时候王俊凯想睡午觉,偏偏王源精神头好总是在蹦蹦跳跳不安宁,一会举着手机给他讲笑话一会给他炫自己最新学的舞蹈。王俊凯被他吵得头疼,掐他脸颊:“源源好喜欢闹哦?小学生一样。”

“我小学毕业都两年了!”王源不服气地拔高了声音抗议他,转眼又欢欢喜喜地挤进他被窝里,“不过呢,星期五老师发的卷子有几题我算不出来...物理的...”

“哈哈哈哈哈源源学物理了啊?也是哦初二了。”王俊凯笑够了倦意也渐渐上来,摸摸王源头发说我睡一会,睡醒了给你讲题。

“...”王源还想说什么,等了会却发现王俊凯已经浅浅入眠,他不好再忍下心去闹醒对方,只得百无聊赖地静静窝在他身边默念幸运符号的歌词。孩子没什么耐性,念了会就躺不住了,窸窸窣窣地自己起床,细心地帮王俊凯掖好薄被再出去。

 

正值大中午的,人人都在休息,整个楼层都寂静无声。

王源溜达去了储藏室,找到那个小书柜。男生学院自习室很久不拍了,作为道具的书柜也在光线昏暗的储藏室里落了灰,书是当初他们从家里拿过来的,到现在也没人拿回去。

他有点惆怅地抽出了那本小王子,抱在怀里想:好像挺对不起马思远的,落幕的时候连电话都接到了,可是到底也没来得及见到Karry回来。 

王源低着头想了会,从书柜里拿出当初他们的草稿本,翻了几页撕下张空白的纸,取了笔开始写——ToKarry

如果我们真的不再拍摄,那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你说...你是不是喜欢马思远啊,Karry是学生委员会副主席,所以就算违反了校规第十条也没有人知道啊。

如果不拍了,好像我有点对不起马思远。我觉得马思远好像挺喜欢你的,虽然你老是在欺负人家。

啊...好烦啊...我想继续拍,可是主页君总是磨磨蹭蹭。

 

王源停了停笔,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令人很高兴的事情那样,眼里晃过星星点点的柔和,继续写下去。

 

我总觉得这个世界很大,可在这么大的世界外面,居然还有一个更加大的宇宙,所以虽然我不像王俊凯那么中二,可我还是相信有平行时空的。

王俊凯以前是我师兄...当然现在也是!他唱歌的尾音很好听,跳舞也很酷!就是比我差那么一点点。

他比我要高一点点,但是我很快就能超过他了!他有时候很不耿直,比如有次夜晚睡觉的时候偷亲我左脸。

可我很喜欢他,比你喜欢马思远的程度,还要再多一点点。

他是个好人,单纯热血得像动漫里的主角,认为只要努力了什么事情都能得到圆满。可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不公平,更残忍的是,这些不公平有时候存在得是那么合情合理。

 

如果你和马思远真的没有办法再相遇了,如果你们的缘分真的在你唱完那首再见之后就画上了休止符。

你们永远错失对方以后的人生,能记起来的只余下年少里对方那张年轻鲜活的脸。在很久很久之后才想起你还没来得及向他好好说再见,一生就这么过完了,你多想回到十五岁那年的春末初夏再去遇见他。

马思远死要脸皮活受罪不肯问你数学题或是小心翼翼递给你药膏的模样都让你无比怀念,你想重头再来过。

可这一辈子,已经过了啊。

 

王源好像觉得自己被自己打击到了,一时间心里五味陈杂,他撇撇嘴,匆匆结束。

 

但你不要担心,在另一个平行时空,你们是在一起的。

换了个名字而已。

你叫王俊凯,马思远叫王源。

他们——

 

王源顿了顿。

 

——他们是不能分开的。

 

内心的酸涩感突如其来。

他把纸张叠好夹进小王子里面,把书放回书柜里的最低层。

然后跑去找安慰。

 

“老王啊...快点起来啦——”他拖长了音去骚扰那个还在熟睡的少年,肆无忌惮地扑到王俊凯身边去抱他手臂,“吾心已碎成渣渣!”

“王大源你怎么那么烦...”被强硬折腾起来的男孩子没生气,镇定自若地用被子把王源整个儿裹起来,“我把你这样扔到公司门口你信不信?晒粽子。”

“我很难过啊!”

“为什么要很难过。”

“我也不知道。”他茫然地看着对方,“现在我很虚弱,抱抱我。”

“抱过你之后就不难过了吗。”

“先抱。”

 

王俊凯扒拉了两下自己睡醒后有点蓬松的头发,俯身过去把看起来很伤心的小朋友搂进怀里,轻轻地拍拍他的头,“难过了要跟我讲,以后长大了也是,有什么事情都要跟凯哥讲,不要一个人扛着。”

“好...”

“我在呢,能有什么大事啊?天大的事我都能帮你给解决咯。”

“好...”

 

有些温暖天生无法自给自足,只能从他人身上涉取。

就好比王俊凯那听起来略微自负中二的承诺,以及他怀里滚烫却从不灼人的温柔。

 

门板被大力的拍动起来,王源扔了个枕头过去刚好命中开门而入刘志宏的脸,“别那么大力拍门!门要裂掉了!”

“啰嗦什么赶紧出来,拿剧本了!”

“什么剧本...”

“马班长,男生学院自习室开拍啦!你家Karry男神重新从美国飞回来学中国的八年级数学啦!”

 

午后的阳光洒进来,一如梦里Karry看马思远目光那般明媚。

 

 

 

 

 

 

 

 

 

 

 

--------

之前大家的留言我认真看过了

谢谢大家这么热烈的反响

这篇不止是其中一个梗而是...几个混在了一起...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大家我偷偷摸摸表个白

 

 

我!好!喜!欢!你!们!

 

评论(80)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