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我会加油然后与你携手

我们跌倒在泥泞的沼泽里被大雨冲刷出泪痕

因为我知道哪怕再昏暗的阴天都会再有盛阳

所以我毫不犹豫牵你的手

也许尚且不够好但没关系

我们一直都会为前进而奋斗着 永不停息

最后如果你有闲心  顺便瞄一眼正文以后的话呗(・ェ・o) 

-------------------------

 

 

录完TF少年GO的那天我跟王俊凯去了趟他家拿东西,千玺死活不肯和我们一起去,吵着嚷着要刘志宏也留在公司陪他玩飞行棋,刘志宏说飞行棋两人玩哪里好玩啊,他想想就又押着罗庭信进了棋局。

我去王俊凯家借他的衣服,明天下午我们就要继续跑通告了,家里太远我实在没什么力气坐一个半小时车回去,王俊凯和我在公交车上讨论晚上要吃什么。

我说那你妈妈不做饭呀?他把白色的耳机线有条不紊地在指尖绕好放回书包,“最近他们都很忙,昨天晚饭都是我一个人吃的,才说了昨天我做的饭,你忘啦?”

“那你想吃什么啊?”

“我说了你也不会做。”他那副嫌弃的嘴脸让我很不服气。

“我会!人工牌打火机才教了我们土豆煎饼!”

“哈哈哈哈哈哈就你那盘子炒土豆!”幸好我们坐在车子最后的那一排,即使他笑得再大声也没什么乘客听到,笑够了却认真思量着家里还有没有马铃薯,“好像没有了,等会回家时应该会经过那个农贸超市,我们进去买。”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即使被他吐槽打击那么久却仍旧肯陪在他身边对他笑的原因了,他喜欢逞一时之嘴快,但打心眼里对我好。

 

在农贸超市逛的时候他还挑了蘑菇说今晚想吃炒肉,我跟在他身后走走停停地买着菜,等他聚精会神选着西红柿的时候看到旁边摊位有对情侣也是买菜的,不同的是人家两个是并肩而走。

我看了眼那个毫不知情依旧意气风发穿梭在摊位人群间的王俊凯,突然意识到也许我可以尝试去主动站在他身边,也只是想着,下一秒他却好像与我心有灵犀那样回头了,拉着我的衣袖把我扯到他身边,“这么多人你还是走我旁边比较安全...万一有人想诱拐儿童呢?”

我肆无忌惮把装着青椒的袋子朝他砸过去,“你才儿童呢王五岁!”

“我看到有粉丝叫你王源源哎!”

“你以前是王三岁,现在是王五岁。”

“王源源你待会再煎土豆饼可别把我家锅毁了...”

“源少那厨艺!杠杠的好吗!”

这一刻我觉得,我们和那对情侣其实没什么差别,甚至我们会比他们更加的,幸福。

 

我看着王俊凯在家门口前手忙脚乱地翻找钥匙,终于忍不住伸出援手从他书包侧面的袋子里拎出那串钥匙,“你自己放的你不记得吗...”

他从我左手接过两袋蔬菜示意我开门,自己就顺势往墙边一靠,满脸大爷样的嚣张。

开了门他扶着门推我进去,嘱咐我先把什么菜放入冰箱什么菜放在案板上就好,末了还高声提醒我记得洗手,用香皂洗一遍再冲清水冲两遍。而我在确保他听不见时才小声嘟囔了句处女座挑剔狂...

 

我在给土豆削皮的时候才想起来进门那一幕为何如此熟悉,那是平日父母下班买好菜回家的画面。

我们终于可以站在舞台上听见尖叫声和欢呼,唱我们的歌给那么多人听,面对镜头和闪光灯,学会自己卸妆学会自己照顾好自己,一张照片一条微博就能够掀起风浪。

我们逐渐脱离了平凡人的生活。

是骄傲的,却莫名其妙感到难受。

我又怎能忘记,一直以来大多数的幸福,都是属于平凡人的。

 

他站在我旁边一针见血地嘲笑着我为什么削皮会把土豆也给削去了一大半,等到我开始切土豆的时候又继续吐槽我为什么切得零零碎碎不规则,在他笑得不可控制的时候我一个晃神,锋利的痛楚短暂却清晰地在手指背一闪而过,然后蔓延为持久不散的痛痒。

我看着鲜红的血液轻巧地划过指尖再滴到水槽上,晕开成一朵朵淡红色的花,王俊凯探过身来想看看我有没有事,被我用力推了回去。

 

心里面一股无名火烫得我想哭。

 

“王源儿我看看你手...”

“别动我!你少说句话不行吗!”

“就划了一下不至于吧?刚刚在超市不还好好的吗你现在干嘛呢...”

“嫌我不会做饭可以不让我做啊!一直在旁边喋喋不休几个意思啊你!王俊凯你好烦啊你能不能不站我身边啊!”

他被我吼得发愣,一双大眼睛有些慌乱地眨了又眨,无意识地咬着下嘴唇一脸无措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半晌结结巴巴开口跟我说对不起,说对不起王源你别生气,我不是觉得你做的不好,我...我先出去了,你慢慢做吧。

 

最近好像很多事情都无法顺利地好好完成,磕磕绊绊地总是做不好,每次当我看到那些谩骂地带着刺的文字,对我的对王俊凯的对千玺的对这个组合的,甚至还有对公司的那些不满与讨伐。我就感觉心里像是兜了块泡满水的海绵,一点点地拉着我往很黑暗的地方往下坠。

有那么一两个夜晚我会从噩梦惊醒过来。

我不想跑那些通告了,我有时候几乎不喜欢那些繁华都市的霓虹灯照在我们身上,不喜欢看王俊凯一脸不情愿被摁着上妆。

他画过眼线的眼眸更加迷人,却无法再清晰数到纤长微翘的睫毛。

我变得焦躁不安,就在刚在仅仅因为一两句不算嘲笑的话语都能冲着对方发火,直到现在我把两个土豆切完了都无法相信我居然吼了王俊凯,我居然吼了那个我最喜欢的人,还厉声要求他别站在我身边。

太差劲了,真的太差劲了!

我抿着嘴找到洋葱开始切,第一刀切下去的时候视线都已经开始模糊了,第二刀下去开始有温热的液体砸在扶着洋葱的手背上。

根本不是因为生理反应,放下那颗洋葱后才难堪地发觉是自己真的很难过。

 

我拖拖拉拉地走出去,王俊凯不在客厅,推开房门才看到他坐在书桌前的背影,在我满眼的泪水里模糊成一片水影,看着他不算太宽的肩膀和手里攥着的吉他拨片。

那是我送给他的,我送他的圣诞节礼物。

这么久以来他收获了各式各样的吉他拨片,粉丝送的同学送的还有亲友送的,但他那个小学用铅笔盒里只放着我送他的那个,铁皮盒子上有幼稚的图案,里面装着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那片吉他拨片。

我小时候仍是狗爬字写上的源源两字,用擦不掉的墨蓝色笔写上去的两个字,送给王俊凯,世上独一无二的王俊凯。

 

他转过头来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没有动,只是问我为什么要哭,尔后又有点自嘲,“我闻到洋葱的味道了...王源你只是切洋葱了。”

我们没有吵过架,我会让着他,他也会让着我。

是不是最近大家都太疲惫了才会这样呢?

我委屈地跌跌撞撞冲进去抱住他,牢牢地搂住他脖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说对不起小凯,我不应该那么说话的,可是我好累啊小凯,我不想再对着镜头笑了,我不想再大半夜侯在机场等飞机了我不想在晚上卸了妆才能睡觉了我不想了啊!

“我一想到那些不堪入耳的话语就好伤心,我一想到明天早上还要那么早起来去赶飞机就好伤心。我知道粉丝很喜欢我们我也很喜欢她们,可我还是好伤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伤心...”

他耐心听着我语无伦次地表达,头一次没有打断我说些玩笑话让我开心,只是温柔地一下下拍打着我后背,将下巴搁在我肩膀,像是希望给我一个能安心的港湾。

最后只剩下我一声声的抽泣,还有他微微的颤抖。

“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善良能送给你的源源...”他一开口我才听出哽咽,“不...也许有的,但你也要习惯去接受那些...你不喜欢的事物,其实你很好,我们都知道。”

“我们都会长大,就像第一次做土豆饼不成功,虽然下次我不能保证就能完美,但我肯定的是我会比上一次优秀,一定会比上一次更加优秀,你也一样...我一样那么的相信你。”

 

我感到后背有温热的湿润,松开他才看到他那张已经泪流满面却依旧好看的脸。我就知道,我看到的东西他没有理由看不到,他可能也在哪一个夜晚醒来,才发现那么多的悲伤融入了眼泪沾湿在枕边。

我们举步维艰然后筋疲力尽,对着一个个昂贵的镜头笑出符合那个价格的容颜。

 

“我们终于有那么多粉丝了,我们终于站在舞台上唱歌了,可为什么我还是想每周都轻轻松松地录制少年GO和你玩游戏呢...”

“我为什么更想再和你在夜里唱董小姐呢...”

“小凯我好想再和你演男生学院,马思远还没听到Karry那首再见,Karry和马思远还没有重逢。”

“我好想再听到你凶巴巴地喝令我不许喝那杯酸的柠檬水。”

“我好想再和你抢那个麦克风猜同一首歌。”

“哪怕玩那个愚蠢的21点被你抓包作弊我都是快乐的啊...”

 

我好想念那时候你的虎牙和笑靥如花。

好想念你咬着字装腔做调的凑近我说:“我看看,哪里,最迷人了。”然后自己先忍不住笑了场,刘志宏在旁边也笑得不怀好意;罗庭信走出来挡在我们中间问该他出场了吗;我们玩游戏传炸弹你听我唱小背篓笑出框最后不甘心地输掉被我弹额头;我们和千玺电话连线央求他继续讲那些冷笑话偶尔还能听到楠楠在那边咿咿呀呀的声音...

你宁死不做第二名那我就来当那个第二名。

我怕酸你就偷偷给我倒少的醋,你说要骑自行车我说我也要去,你愣了一下了然地比划手势:“从南滨路的这一头到南滨路的那一头,是非常长的一段距离...”

 

王俊凯大概太久没有这么痛快地哭过了导致他现在跟嚼了炫迈一样停不下来,

虽然在媒体前口口声声不承认自己掉眼泪,但其实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丢脸的,难过了就哭一场,哭过了自然就好了,人类生来就有的情绪为什么非要拗着自己收敛起来呢。

我们胡乱地抽出桌面的纸巾往对方脸上抹去,男孩子从来不需要怜香惜玉这四个字。

 

后来我们重新两人一起回到厨房捣鼓那尚未完成的饼,他像那天在饭店里一样看着我锅里没油了自动自觉给我倒下来,我一直想学小马哥那样颠起锅来给土豆饼翻个面可无奈锅太重...

王俊凯听到后表示愿意和我一起试一试。

他的掌心覆在我的手背上,合力将锅勉强上下摇动了一下,那块饼却意外顺利地翻了个面,我们俩像小朋友一样高兴地击掌欢呼。

装盘时也比第一次漂亮,我不得不承认王俊凯这人有时候说的东西还真的挺传神,比如刚刚承诺我那句你一定比上一次会出色。

 

我们动筷子的时候刘志宏给我们发了张图片,照片里面的千玺抱着那个被刘志宏折腾过的小黄人躺在那张好大的飞行棋纸上睡着了,很安稳很放松。

他在飞机上即使睡着了有时候会眉头紧锁,听到快门声音会迅速惊醒,而在这里和刘志宏玩游戏到睡着还被拍了照却依旧睡得自如,所以无论公司做得有多么不成熟多么不上道,都永远会是我们最温暖的家。

 

王俊凯把盘子往前一推把筷子一搁说不吃了,我看了看才被咬了一角的土豆饼不满地瞪他一眼说哪有那么难吃,自己吃进去后才沮丧地向他宣布我忘记放盐的事实。

那人顶着双还微微泛红的桃花眼笑了,伸手把筷子重新拿起来,“那你还要不要吃?”

“要。”

“我陪你。”

 

晚上我洗漱好躺在他身边时他已经闭眼了,安静的与世无争的一个王俊凯让我心生喜欢。

我知道这些天大家都很累了,我们都需要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然后第二天起来再意气风发地重新为梦想起航。

十年才走了个开头呢。

终有一天TFBOYS会是万千偶像中很闪亮的一颗星。

终有一天公司会强大起来。

终有一天 王源 王俊凯 易烊千玺 会成长为最优秀的人。

他们善良且坚毅,努力且勇敢,他们都将会很好很好,他们在奋力去完成他们的梦想,也在努力成全着万千粉丝们的一个梦想。

 

可在这之前,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可不可以给我们更多的包容与爱,耐心陪我们再多一会。

 

朦朦胧胧快要睡着的时候我感到王俊凯轻轻地吻了我额头,自然而然地十指相扣,微微喑哑着嗓音问:“源源你要放弃吗?”

他身上清淡薄荷糖的气息围绕着我,像是渐渐就会融入血液里陪伴我度过每一个日出月落;他年轻有力的心跳敲打在我鼓膜上,像世间最动听的摇篮曲响在耳边。

我回吻他嘴角,心中一片安然,“不要。”

 

就像曾几何时他带着噪音耳机却唯独能知晓我在说什么一样。

“你要放弃吗?”

“不要。”

 

那你呢?

 

 

 

 

 

 

 

 

 

 

 

--------------------

首先最近各种心塞各种疲惫的大家辛苦了

虽然不会炖鸡汤只会放点调料来泡碗酸辣汤调和一下哈

还是决定打了凯源tag  本来就是写给他们的实在不愿意放弃 

我也不知道会看到这篇文章的有多少个人能看到这段话的又有多少人

这篇不是往日走风这里也先说声抱歉  大家都说我写的文章很治愈谢谢你们

今天治愈不了你们  但想传达另一种更为重要的东西

有句话叫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但有的时候眼见也不一定为实

刚喜欢上的是凯源两人  后来渐渐到TFBOYS再到屠夫家族里那么多的孩子 他们善良纯洁拥有我们很多已经被岁月打磨走的东西 

屠夫可能不是一个完美的公司  但我依旧相信它是一个真心疼爱孩子的公司 也是一个在努力成长着的公司 虚心接受粉丝意见这些已经被夸赞过无数遍 但真正令我欣赏它的是它对孩子的爱 

只要它是对孩子好的哪怕再多讨伐我都会继续支持屠夫

退圈的人昨晚炸了锅一样多 没关系 我们会等你们 休息好了再回来吧 孩子们还在呢别让他们等久了啊

昨晚12点半看到一张图——男自第一话中KARRY和马思远的镜头 配了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

眼泪当场就砸下来了  那种筋疲力尽后却被温柔支持着的感觉  累了一回头才发现原来当初爱着的原因如此简单 是他们只是他们

所以你再怎么累都别放弃孩子  实在扛不住了就回去看看少年狗吧  相信我看完后一定不会舍得他们的

卧槽我在说些什么我也不造...ok酸辣汤时间结束谢谢

 

                                                                       ——撕夏 2014/8/4

 

 

 

评论(55)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