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9.21贺文】无二

王源在很早很早的时候曾经问过王俊凯,说你生日在九月份,每年开学没几天就生日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那时候王俊凯还在苦苦钻研初三的习题,忙里偷闲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没怎么样啊,该吃蛋糕还是吃蛋糕,该上课还是上课。”

“你一般都许什么愿望啊?”

“世界和平,海贼完结。”王俊凯又俯下身继续奋战,“顺便今晚的作业能十一点半前做完,我还能看集动漫。”

那时候的王源稚气未褪,却故作老成地挺直了腰板,伸手去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凯哥,做人是要有志向的。”

然后被王俊凯一巴掌盖下来,王源不服气还想再有什么动作,王俊凯到底还是大点,直接从口袋掏出两个果冻塞过去,“吃完再找我。”

“源哥一分钟一个!”

“两分钟够了。”王俊凯笑意吟吟地望着他,“我也就差最后一小问了。”

 

一眨眼都已经过了三年。

 

这一年就连王源也刷完了初三的题目,意气风发地踏入高中的大门,王俊凯

生日在星期三,本来是大家都要上学的日子,王源把厚厚的课本摆在桌面上,心情复杂地拧开了台灯,“你怎么不用做作业?”

王俊凯葛优瘫在酒店柔软的大床上玩手机,“因为我生日。”

“那我生日那天也可以像你这样吗?”

“啊…可以。”王俊凯顿了顿,仿佛突然反应过来,“当然不可以!你要好好学习,考大学。”

“到底是谁现在高三?”王源把作业本砸过去,“谁要考大学?”

“好像是我。”

十七岁的王俊凯微微皱着眉,点点头,说好像是我。

王源转回去犯嘀咕,这王俊凯是越长大越不懂事了。奈何这酒店房间外的隔音效果好,房间内讲话大点声就几乎能回响,王俊凯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冲过去就摁住他头发一顿揉,“说谁不懂事儿呢?啊?我可是明天生日啊,就差半小时了啊!”

王源歪头想了一会儿,“那我呢?”

“过来陪我过生日啊。”王俊凯不假思索,仿佛这本就是一件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事情,“难道你不应该陪我过生日吗?”

 

王源认识王俊凯之后的这些年,也没有每一次生日都跟他过了,有几次要上学上课的,就不用去公司训练,晚上打个电话周末补个礼物就算了,可自从他们火起来之后,公司第一次提出要办生日会的时候王源冲去黄锐跟前,“你又想搞事情?”

黄锐一脸正气,“这多好啊,这样你们生日能在一起过。”

这个你们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不高兴吗?”黄锐坐在马玉玉的抱枕隔壁,老谋深算地笑了,“其实你往这里面一想,还是值的吧?”

王源表面没说什么,但内心觉得的确是值的。

他们现在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可以在大街小巷撸串炒粉小面火锅的平凡人了,王俊凯现在吃一口羊肉串可能都会被惊叹是神仙下凡,生日那天满城都是王俊凯的脸,王源第一次见到地铁站王俊凯的led灯的时候吓了一跳,打电话跟王俊凯说凯哥凯哥,我刚刚低头玩手机,路过站牌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差点被吓死,你脸好大喔就在我眼前晃,我还以为你神仙下凡了叻!

电话那头的王俊凯聚精会神听着他碎碎念,猛地像是抓到了什么把柄,“王源你走路又低头看手机?你又看?又看?”

“怪不得你阅读理解老是拿不到分啊!”

“你又抓住阅读理解来说事!有完没完了还!”

 

小学生式争吵已经持续了好多年,王俊凯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这样太过幼稚,为什么偏得要和王源争论这种没意义的小事呢,争论来争论去,最后也没个什么结果,“这种事情太浪费时间了,不争了,我让他。”王俊凯这么跟易烊千玺说,仿佛真的打算好了以后要做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

易烊千玺啼笑皆非,说我先听着吧,你现在是说一个样儿,等真的到了王源跟前你说过什么压根就不会再记得了。

 

“王俊凯你把我游戏卸载了算什么回事啊你!”

“哎呀不要玩这个嘛,最近新出那个你看过没有?”

“我生气!不玩!”

“哎呀不要生气嘛,我给你送装备。”

“你的装备有我的厉害吗?”

“那当然是我的厉害点!”

“我的!我厉害!”

“你就不能面对现实吗?很明显就是我厉害点啊!”

 

易烊千玺把他俩这段对话录下来,发到群里面笑他们,说欢迎大家收听小学生斗嘴日常。

大家都笑,说不就是个装备嘛。马骏跟黄锐讨论最近房价和股市的跌涨,任小姐和小马姐讨论新出的口红到底是雾面的好看还是哑光的好看,甚至连黄宇航和黄其淋也在讨论手表的时尚感。

王俊凯和王源窝在同一个沙发里哑口无言,合着到头来就只有他们两个在为了个装备斗嘴,为了穿拖鞋打篮球的酷炫感在喋喋不休,其实也不关事,毕竟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到了他们嘴边,最后讨论的方式也就变成了我和你两方面。

他们的世界很玄妙,这是所有大人们都不能参透的。

少年和孩童的边缘被截取了很小的一块,放在他们心里,往后再多的岁月变迁日新月异也与这个无关的,在对方面前,世俗束缚,都是不作数的。

 

如今他们火了,反倒是给了个机会让他们一起过个生日,二十一号也好八号也好,上学么自然是不用上了上课也不用上了,粉丝们在台下欢呼了又欢呼,灯幅和LED灯闪了又闪,累是很累的,也是开心的。

所有事情都讲究个心甘情愿。

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再难捱的日子都能心甘。

喜欢的人也肯陪在身边,再想逃离的生活也会变得情愿。

 

王俊凯今年生日礼物王源大庭广众之下说是游戏装备,“高级的游戏装备,一整套!”

事后王俊凯到底还是忍不住凑过去问他,说你不会真的就送我游戏装备吧?那样,那样子多没诚意啊!

王源一脸苦恼地想了又想,“你什么贵重的礼物没有收到过啊?你不就没有收过游戏装备吗?凡事不求最好 ,但求独一无二嘛。”

“好笑。”王俊凯挑起眉,“要贵重的我早要了江边那套别墅了,你上年那堆皮卡丘还能好好待我家里面吗?”

“哎呀你讲话怎么那么抽象,听不懂听不懂,走开走开我要练习了。”

王俊凯坐在原地牙痒痒的,几分钟后却还是忍不住,过去纠正他偶尔的小失误。

 

生日会很顺利,大家都很开心,晚上吃饭的时候举杯庆祝,有喝醉了的拍着寿星的肩膀祝他事业有成,本来应该学业进步的年纪,倒谈起了事业,王俊凯有点哭笑不得,轮到王源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就燃起了期待,他的王源从来不俗,给出的祝福肯定也不会是什么平庸之言。

王源举起他的小橙汁,却拿足了姿态仿佛在品红酒,跟他说,“王俊凯啊。”

王俊凯应了他一声,满心欢喜地望着他。

王源把玻璃杯子碰过去,发出清脆的声音,“祝你快高长大,平安快乐。”

 

王俊凯愣在了原地,还没回过神来,王源已经仰起头一饮而尽。

 

王俊凯慢慢笑起来,没错了,这的确是最好的,真心从来都不俗。

 

九月二十一号就快过去的时候王俊凯坐在落地窗前,看城市里的车水马龙,王源洗完澡之后蹦蹦跳跳,挤到他身边,说凯哥,你今天到底许了什么愿望啊?

王俊凯说这可不能讲出来,讲出来就不灵了。

王源撇嘴,“那好,不说就不说。”

“哎不过可以说一个。”

“你说?”

“但说出来了,你可得帮我实现。”

“除了江边那套别墅,其他都不在话下。”

 

王俊凯拍拍他的脑袋,“想拿到今年王源给的礼物。”

“就这个?”

“就这个。”

“在你旁边了。”

“在我旁边了?”王俊凯转头,撞入王源的眼睛里,他发现其实里面压根就没有什么星星,也没有什么宇宙,那都是美好的幻想,虚构出来的诗句,里面真真实实现在也只存在他自己,王俊凯看着自己的剪影在里面,慢慢地笑起来。

 

“万事不求最好,只求独一无二。”

王俊凯拉起他的手,“可我最好,和独一无二,都得到了,上天会不会惩罚我?”

“那是幸运,我可是全宇宙最厉害的神,我不说,谁敢惩罚你。”王源也笑了,“生日快乐,王俊凯。”











--------------------------

生日快乐王俊凯

我还是只愿你啊

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长大

过自己不后悔的人生

追逐自己喜欢的梦想

有人懂你  有人伴你左右

永远幸福

评论(20)

热度(7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