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年复辉煌

四月份的十五号。

整整两年,距离你们稚气眉眼声线青涩的时期,已经整整过去两年那么久了,有时候看你们已经规矩的笑容和有条不紊的对答如流,也会悄悄想念一下两年前的那个四月份。

年少时光是被大风吹走的云;是青山绕过流光的燕;是止于唇齿的酒;是虚无的白昼与河山。

你们总是走得很快,步步生风地路过一场又一场岁月,于是我时常在想,等我老去那一天,等我无力再追赶你们的那一天,那些曾被你们弹指而去的岁月里是否还能看见我当初铿锵的脚步。


可无论结果如何,你们总会走到那一天的。


到时候我就该放手啦,看你们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走着,一如很多年前第一次走上那个灯光耀眼的舞台那般,心怀梦想,赤子心肠。

现在再看回去,恍惚间却见到那天你眼中的水雾,层层叠叠被南风轻轻柔柔吹散在往后的每一个春天里,酿成了一杯又一杯的醇酒,我仰头尽数喝下,余生便就都酩酊大醉。

原来时间是那么的快,仿佛你们只是在那个舞台上低头整理了一下蓝色西装上的纽扣,就已经走完了迢迢年岁,千山万水。

我大概要流一场很久的眼泪才能放开我的手,告诉你们我不再陪着往下走。


但两年前的今天,你们又是如此鲜活,捧着鲜花和奖杯,获奖感言说得喉咙哽咽,那时候少年的衣角还会微微泛皱,在大人的世界里侧过头附在彼此耳边私语,上台前转过身,伸出他的手,要与你走到荣光万丈的尽头。

那是烙印于掌心的勇敢与疯狂,指尖被这个世界浸凉了一次又一次,身上的血却被那年的泪光热了一回又一回。


谁也不曾遗忘。

那个春日里你们的辉煌,如永生般漫长。

评论(18)

热度(4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