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新年伊始

王俊凯看着正在沙发与地面之间上蹿下跳的王源,长长叹了一口气,他转过头对着快要戳到自己太阳穴的镜头翻了个白眼,“观海,其实你可以远一点的,你这样会显得我脸很大,OK?”

观海问他你在想什么呢,看起来那么沉重。

王俊凯努力表现得慈祥一点,他朝还在嚷嚷那么早起没人道的王源扔过去一个枕头,“观海啊,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奉劝你一句,以后别太早要孩子,二胎政策听听就好,带孩子真的是太摧残青春了——”剩下的话被扑过来的王源给掐回了喉咙里面,估计醉奶到有点神志不清,王源直接把王俊凯整个人拖到了另一边沙发里。

“王俊凯!你的枕头砸中我的名品侧脸了,我那价值连城的名品侧脸,老贵了!”

正在被疯狂摁着肩膀摇来摇去的王俊凯奋力反攻,冲着镜头吐出几个支离破碎的字,“观海,带孩子真的——我靠王源你属狗的你咬我?!”

 

二零一五年又这样悄无声息地走到了尾声。

仿佛前一秒才刚刚看完总结二零一四年的槽点总结,下一秒就已经准备着要放烟花展望二零一六了。

 

王源打好新年祝福的最后一个字,两秒后就听见床上王俊凯手机响起叮咚一声,一定会嫌弃我说又群发了,而且还不是掐在零点群发,少年朝着酒店落地窗望出去,万家灯火像一个梦。

他的梦,他们的梦,所有少年的梦。

都是这样,温柔通明,却渴望能照亮整个黑夜。

那就单独给你加个客户端好啦,王源忍不住为自己的机智打了个响指,他跑去敲浴室的门,“老王!洗好没有啊,都快到一点啦!晚睡会早衰啊!”

 

站在舞台上被妆容糊了一脸的偶像怎么可能还零点给你发祝福?

王俊凯站在淋浴下面狠狠搓自己的脸,今晚的化妆品是不是有毒?洗了那么多遍还有香味儿。

他想起刚红起来那会儿,赶通告到深夜大家都昏昏欲睡只能自己卸妆,他什么都不懂,忘记被画了眼线,困就伸手去揉,结果左边脸颊就花了,王俊凯刚瞄一眼就快要被镜子里的自己吓死,那一刻他可真伤心啊,那么帅的一张脸,说脏就脏了,这么晚了还困还不能睡明天还要赶飞机现在凌晨却要洗脸。

“王源儿——!”

王源几乎要睡着,一听到王俊凯喊立马火急火燎跑来看,一看就笑了,他说你别那么大声喊,会被投诉的。

王源的声音那么温柔,轻轻的,像在哄小朋友,他说没事儿,你别睁眼睛,我帮你洗干净,别睁眼啊,很快就好。

于是王俊凯也觉得沉静下来,那就没事吧,他想。

不还有人陪着你呢么。

 

往事被悄悄锁紧了在岁月的山河里,长风带不走吹不散,待我百年后取出来,沏一壶茶与你余生共饮。

 

二零一五年的最后一天很忙碌,但王源还是在吃饭的时候吱吱喳喳的,他说王俊凯你来看,观海在剪他的小日记,哎哟你脸咋这么大呢?

王俊凯将最后一口披萨塞进嘴里,冲过来就要揍他,王源笑得土豆泥差点喷他一脸,说不是啊不关我事啊你自己看嘛哈哈哈哈哈不准挠我痒我吃着土豆泥呢!

最后在两人分别看完观海镜头里自己的表情包后非常有默契地将面前的食物推开了一点,王俊凯数三二一,下一秒观海就被摁到了沙发角落里面受虐。

观海觉得好不容易被这仨小祖宗折腾着活到二零一五的尾声,说什么也要留条命跨个年吧?于是他答应了王俊凯不放出平地摔也不放王源吹泡泡糖太用力被糊一脸的片段,并且开始挑拨离间:“王源你不是才说了王俊凯大脸吗?”

 

然后上一秒还沉浸在要给小黄哥染红色头发的队长马上炸了,整个人跳起来去扑拿着鸡翅一脸惊恐的王源,“你敢说老子脸大?”

两个男孩子像小兽一样在地板上滚来滚去,这场战争最终因为王源的鸡翅被王俊凯不小心碰掉了而告终。

 

于是新的一场搏斗又瞬间拉开了帷幕。

王源觉得自己的头发都已经被炸起来了,“王!俊!凯!天呐你怎么敢!你看看它!你是有多大脸?!”

“你俩先为这个默哀一分钟,好吧?”路过的千玺看不下去,万一再打起来伤到脸怎么办,虽然大家约定过打人不打脸这条,但万一呢?

小孩儿的心思就是这么千回百转,一众大人看着真的低头满脸惆怅表示哀伤的他们,默默在心里扼杀了二胎政策。

而终于剪好了视频的观海兴致冲冲将电脑摆到他们眼前,“看,你们的脸原来都一样大啊!”

然后被群殴,“你咋不上天呢?”

 

临上台前王源拉着他们看了个2015槽点总结,王俊凯就奇了怪了说你平时不都紧张吗今天居然没有扒拉着我问头发有没有乱衣服纽扣有没有扣错嘴角有没有沾到薯片碎——

千玺鼓了两下掌,“他刚刚说的应该也能列入2015槽点总结?或许还有2015虐单身狗总结。”

王源咂嘴说你们嘿烦,我就不能不紧张一次吗。

王俊凯惯性驳嘴,“怎么可能,你——”

“那你看是不看?”

“看。”

 

“按照王源儿每天零食,一年365天,他吃的都能围重庆两圈儿。”看完之后王俊凯笑到滚地,“哦他胡乱吼过的歌能绕解放碑30圈。”

“走开!”成为王俊凯2015年重点吐槽对象的王源小朋友眉头皱得老高,下一秒又忍不住笑开来,眼睛眯起来,像可爱的小动物,摇头晃脑地说啊呀王俊凯你也是嘛今年挺发光发亮的哈都快赶上我爸新换那个500瓦灯泡了。

然后不可避免地又扭打在一起,把化妆师气得跳脚,尖叫我刚刚擦好的粉底别蹭掉了no王俊凯不许掐王源脸stop王源你也不能去咬王俊凯鼻子!no way!no way!

最后不得不重新上妆,年轻的化妆小哥一边给王俊凯扑粉一边碎碎念,算了算了十五六岁是闹的了,现在不闹还等什么时候闹呢,还这么巧刚好有个年龄相仿的陪你闹,不掀翻屋顶已经是你们最后的温柔了......

 

十六岁和十五岁。

王源和王俊凯。

 

“我明年就十七岁了,他明年是十六岁。”

“对对对,我明年就十六岁了,他明年是十七岁。”王源乖乖坐在一边,语气微妙地感叹着,“时间好快啊这么快又一年了,我好像昨天还十三岁呢。”

有孩童故作老成的可爱稚气,也有少年逐渐显山露水的落拓怀故。

就像化妆师问他:“你已经化好妆啦,不去那边坐一下吗?玩玩手机什么的。”

他就笑着摇摇头,说没事儿,我再在这里坐一会儿。

“喔你陪他对吧?”化妆师招呼王俊凯坐到镜子前,“感情真是好啊,不过化妆你陪他要干些什么?”

“没有啊,就聊聊天。”王源的笑脸透过镜面再落入王俊凯眸中,瞬间融进血液里,就这样一次次不停地循环回心脏,再由心脏送回四肢百骸。

 

最后大家聚在一起许愿的时候王源大手一挥,“希望2016国足能够踢进世界杯吧!”

王俊凯:“希望我钱包里多几张新版毛爷爷......”

千玺:“科比退役了你不伤心吗?”

王源抓紧时间在抢王俊凯手里的芝士球,“没得事儿,源哥我就快能顶上了,不慌不慌。”

王俊凯深知在吃的方面永远不是王源对手,只能先给他咬一口保平安,“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千玺:“刘翔也退役了......”

王俊凯把剩下那一半芝士球扔进嘴里,“沙坪坝刘翔和杨公桥博尔特不都在你眼前呢。”

王源听着乐,转头对观海说:“得,今年的梗全齐了,可以安心迎接下一年了。”

碰杯的时候王俊凯悄悄侧过头去,“祝你中考顺利。”

 

大家都在说明年要出多少张专辑写多少首歌跳多高难度的舞蹈,祝我们销量节节高祝我们登上更高的舞台祝我们拿更多的奖,结果你居然祝我学业进步,中考顺利。

你是不是傻?

王源觉得鼻酸,他低下头眨眨眼,也侧过头去,“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学业进步,快高长大。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无论过去多少年,你永远都会是我身边那个单纯天真的孩子,所以再高的成就都不需要你来背负,你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像每一个普通孩子那样,得到一份简单却实在的祝福。

那么我就祝你学业进步吧。

那么我就祝你万事如意吧。

 

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的早上王俊凯醒得特别早,他跳下床去看晨曦,被冻得缩手缩脚,牙齿都微微打着格,回头看王源还在被窝里睡得香甜,只露出巴掌大小的脸。

你什么时候会长大呢?今天,明天,还是明年?

王俊凯摸出手机向远方的朝阳对准焦,一转头却发现从窗帘缝隙漏进来的光不偏不倚撒在了王源探在被子外面的掌心里,哎呀,你握住了新的一年啊。

王俊凯牙齿依旧打着格,哆哆嗦嗦地给他拍下了一张往后多少摄影师都不及的照片。

 

观海的日记最后还是少了很多镜头,作为代价王源和王俊凯被迫坐在公司门口一人拉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新年快乐和新年进步,摇头晃脑地唱祝你新年快乐。

这个世界上表达的方式有很多种。

刚好我们选择的都是唱出来。

 

让我鼓起所有的勇气 向你说声新年快乐

祝我们快乐 祝你们快乐 祝大家快乐

 

 

 

 

 

 

 

--------------------------

新年快乐啦我的少女们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也请继续爱我

新的一年也想听凯源合唱

也想继续和你们play

最后依旧  新年快乐

评论(108)

热度(1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