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思君令人老 岁月忽已晚

每个人,在走向成长的时候,都要舍弃些东西。

而留恋不舍得放手的或是犹豫不敢前去争取的,皆是迂曲。

 

我总觉得最挂着王源的一直都是王俊凯。

他说的是:“在晚自习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又想到了好多没给你说过的话,所以现在,我把想要给你说的话都写下来,信可能不会很长——”  然后他写了好长的一封信。

在回家的路上,一天中最放松也是最疲惫的时候。

想到了你,然后还有那些没给你讲过的话。

于是暗自思忖了又斟酌,最终落在笔尖写给你看,念与你听。

 

那封信里面没有什么特别漂亮的词句,通篇下来最耀眼的两个词——一个是未来,一个是王源。

他在灯光下在众多师弟面前有点紧张有点磕巴,努力地想把那种情感传达给你,温柔而又坚定的。说:“虽然一直说你这跳不好那跳不好,但我也看得到你每一次的进步。”不会再一味地去保护你去纵着你,大概在他心中,终于决定放手让你自己去长大。

这么些年来他潜意识里依旧是把你当作需要保护的孩子,所以总是打击你说你幼稚,在拥挤人群里把你牢牢抓紧了,表扬你宠爱你。

而十四岁的王源早已不同往日,他开始变得优秀而独立。

于是他让你去长大,你要学着自己长大。

 

可到了最后十五岁的王俊凯先生又说:

“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和你讲”

“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讲未来要说的话”

 

他不再处处护着你,他对你变得严厉变得严格。

可他又告诉你——我永远都会守着你。

 

无论多少个十年,经历过多少事情,和你是否已经翻来覆去讲到啰嗦都不要紧。在难以预料的未来里我一定还有尚未与你讲完的话,慢慢地,细碎地,都一一讲给你听。

在我的人生规划里,似乎每一笔都有你存在的意义。

所以我会问你:“你心里应该也这样想过吧”

和我是一样的吧,梦想也好憧憬的心情也好,都是一样的吧。

 

十五岁的王俊凯先生在给马上就十四岁的王源先生念的信,念着念着好像就成了一首诗,因平凡而浪漫,因深情而动听。

会不会也不舍得他长大。

会不会也好想去拥抱他。

 

看他唱歌时候的你眼里是有光在的,一如他脱口而出你名字时的明亮,有一瞬间突然又落寞起来,专注地盯着他看,听他歌唱。

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想从来没有失过望受过伤

还相信敢飞就有天空那样

 

一如当年他稚气未脱,声音清脆地唱出他最宝贵的梦想。

你不扶我但陪我学忍痛。

这就是在年少岁月里最温柔地鼓励与支持。

 

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的话。

二十四岁的王源,请你要等着我。

三十四岁的王源,请你要等着我。

无论多少个十年都好,请你们都要在未来等着对方。

而现在,刚刚满十四岁的你啊,请平安快乐地长大,和相伴最久的他一同拥有梦想,要从雨天走出天光。

 

无论多久,请你在未来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我走到你身边的时候——这就是那封他自己说着可能不会很长却读了很久很久的信里,所传达出的期盼与承诺。

我们要长大,学会舍弃一些东西,然后再收获新的力量。

但请相信我,现在抑或是未来,我都会守着你。

 

两个以梦为剑的少年啊,愿你们可以刺破所有冷漠孤独,昂首挺胸地去到最远的地方,永远都还能去相信敢飞就有天空那样。

 

一生一代   一双人

 

 

 

 

 

————————————————————

祝:

    王源十四岁生日快乐

                                                                       ——撕夏 2014.11.8

评论(39)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