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邬松】告白

【1】

月亮岛今天很热闹。

    棒球队第一酷选手邬童被3D环绕立体声表白了。

每天中午都会有的广播时间最近新增了个悄悄话环节,可以匿名,但必须亲自去到广播室交文字稿,反正人多,一圈下来谁也不会知道谁写了什么。但到底是大庭广众之下,大家也只敢说些若有似无的事情,最有爆点的还是三周前播音同学迟疑了好久才念出的。

 

陶西老师,今天上午第一节课时我就看见了,但不好意思当面告诉你。

您今天裤链没拉。

 

据说陶西老师当下脸都绿了,往后穿了整整半个月的运动裤。

因为不需要拉拉链。

 

邬童也是在这样的中午听到的。

他没在教室,当时他正靠在天台的栏杆边上吸溜酸酸乳,连续下了几天雨后终于迎来了晴天,一想到今天下午放学可以打棒球,邬童的心就飘了起来。他把喝空了的酸酸乳包装盒举起来,兴致颇好地研究了一会儿,发现绿色盒子上的代言小明星长得有点像班小松,这样的认知让邬童暗暗笑起来,并且决定再研究多一点。小明星的签名很绕,不像班小松,班小松写自己的名字总是一笔一划有板有眼的,小明星的签名,呃,像一根烤肠。

告白就是这个时候被宣之于众的。

 

“我可太喜欢你打棒球时的样子了,你愿意和我谈恋爱吗?邬童。”

 

刚开始还有点好奇的人听到最后两个字时一下没忍住。

酸酸乳盒被捏扁了。

小明星的印刷体版名字也不幸地被折出了皱痕。

但邬童已经不感兴趣了,他现在大脑严重当机,广播站第一次播放如此轰动的消息,楼下的起哄声一时间不绝于耳,广播喇叭里却没有再多的字句了,空白了几秒后进了一首歌。

 

怎么办爱情甜又酸

偷偷爱你  快乐又孤单

 

【2】

班小松下午的课快要迟到了。

他昨晚没睡好,趁着午休在棒球室的长椅上眯了一会儿,结果睡沉了,如果不是预备课铃声响到对面楼民居都能听到的话,他应该能睡到放学。

千赶万赶终于踏着预备钟跑回了教室走廊,最尽头却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邬童?”班小松放缓了脚步,想等邬童一起进教室,他抬高了手臂在空中晃了晃,“你也睡过头吗?”

“不是。”

班小松还想接句什么话,一进班门口就被起哄声打断了。焦耳坐在最后排,但并不妨碍他的嗓门响彻整间教室,男生女生的脸上都浮现出一种暧昧的表情来,班小松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刚好撞到紧随其后的邬童。

“他们在说什么?”班小松疑惑。

“你不用知道。”邬童似乎有点不耐烦,伸手扶住了班小松的肩膀往前推,“赶紧回座位,我已经听到安主任的高跟鞋声儿了。”

班小松觉得自己错过了整个世界。

但是邬童不想说,他也就乖乖闭了嘴,反正总会有人告诉他的,班小松看着眼前焦耳急不可耐的嘴脸,偷偷笑了。

 

课文很枯燥,安主任没有起伏的声调就像一支催眠曲,班小松艰难地撑着自己的眼皮好不至于让它们明目张胆的合上,脑子一片混沌,思绪被不可抗力揉成了棉花,轻飘飘悬浮在了半空。下一秒却又重重摔回了课桌。

班小松迷茫地看着砸过来的纸团,展开后看到里面一行字。

认真听课。

邬童的字。

班小松好像也没那么困了,他把纸条摊在课本上,也提笔写了点什么。

 

你今天究竟干了什么?

什么干了什么?

焦耳说你被告白了。

他骗你的。

大家都这么说的。

大家都是骗你的。

你才是骗我的。

 

邬童把已经快要揉烂的纸团收起来了,那边的班小松半趴在了桌子上,侧着头,眼睛亮亮地望着他。邬童突然有点心虚,他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也转过头去,假装凶巴巴地用气音吼他:“看什么看?”

“看一下都不行吗?小气鬼。”班小松样子有点委屈,把脸转走了。

邬童心累,觉得这都是些什么破事,看来是时候匿名向校长室送举报信了,广播站必须要有个审批制度!审批!

 

【3】

根据焦耳同学第四十二次询问调查发现,今天中午进出广播室的统共有十三个人。

邬童被围在棒球室的角落里,一脸冷漠接受审查。

“隔壁班那个绑蝴蝶结的中分萝莉?”

邬童:“谁?”

“上次文艺汇演蓝裙子那个姐姐?”

邬童:“谁?”

“甜点社的一六零妹妹?”

邬童:“谁?”

“九班的御姐英语课代表?”

邬童:“谁?”

“情人节给你送过金沙巧克力的娃娃音?”

邬童:“谁?”

 

焦耳:“......”

焦耳:“打扰了。”

 

邬童觉得有点烦了,“问完没有啊?”

焦耳叹气:“你怎么都不认识啊,别老和班小松一块玩儿,你也要接接地气,去认识点漂亮的小姑娘,不要白费你这张脸。”

邬童:“.....我觉得班小松挺好的。”

班小松:“真的吗?”

 

围成了一个圈的人群呼啦啦散开了,邬童才看到班小松喜气洋洋地站在了最外面,应该是刚跑过来发现发现挤不进去,班小松这会儿好像开心了,“奖励你今天跑多五圈大操场,我就是这么好。”

合着还是不开心。

焦耳不知道这两个有什么恩恩怨怨,只一门心思想挖掘八卦真相,“班小松,你今天有看到谁进过广播室吗?”

“嗯?”

“邬童被表白啊!”

“我知道啊。”

“被广播表白的啊!”

“嗯?”

 

邬童突然觉得不对劲儿。

他发现班小松的眼神突然变得惊慌起来,却又强作镇定,反反复复问了好多遍真的是被广播念出来的吗?得到肯定答复后整个人突然就蔫了,邬童仿佛看到了他脑袋上的兔耳朵“吧嗒”一下垂了下来。

“邬童今天简直是个顶级流量,走哪儿都有人问他接受告白没有!”

班小松没看他,低着头,心不在焉的拨弄着书包带子。

谭耀耀接了个电话,叹了口气,“今天也不能训练了,现在又开始下雨了。”

班小松的头更低了,大家吵嚷着倒霉天气,他偷偷转了一下目光,却发现邬童也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班小松不安地眨了眨眼,“那算了,都回家吧,人算不如天算。”

一群男孩子只好纷纷背回书包作鸟兽散,谭耀耀又折回来拿遗落的水瓶,看见班小松还坐在长椅上,“队长,你不走吗?”

“喔....”班小松迟疑,“走的,马上就走了。”

“下雨也好,不然邬童可能会被堵在校门口呢,大家都想看看究竟哪个人这么大胆,不过也是,邬童上次比赛下来,学校里已经有他的后援会了。”

班小松没说话,谭耀耀以为他不乐意听夸奖邬童的话,连忙补充:“队长你也有后援会啊!不过你每次都跟邬童一块儿走,没理人家而已。”

 

【4】

班小松发现自己这次好像闯了大祸。

他指尖在手机屏幕上来来回回了很久,终于咬着牙打了个电话出去。

棒球室的门突然响起被推拉时生锈的吱呀声。

邬童像是淋了雨,举着电话走进来,“你找我?”

 

【5】

“什么叫你也去了广播室?”

班小松被邬童钳住手腕困在了光线昏暗的器材室里,“我们上次吃饭玩游戏,不是输了吗,他们就说要么喝一瓶青岛,要么就去让一百个人听到告白。”

“你们?还有谁?”邬童这次是真的凶巴巴了。

班小松缩了一下脖子,“就焦耳那堆人嘛,但估计他们那晚上喝多了,都忘了。”

“纸条上为什么是我的名字。”

“那我总不好随便写一个女生的名字的,这样对女生不尊重。”

邬童拿他没办法,只能先把人放开,但又气不过,把手机开了给他看校园论坛,“全世界都在问我到底答应没有,赵本山进黑道那年的风头都没这个厉害!”

班小松不太高兴,“你果然在骗我。”

“我只是不想让你知道。”

“全世界都知道,凭什么就我不能知道?”

“也有些事情全世界都不知道,你也不知道的。”邬童坐到他身边,释然的笑起来,“只有我知道。”

 

“我希望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在此之前,我不想接受任何一个人的喜欢。”

“也不想我喜欢的人产生我可能会喜欢别人的错觉。”

 

班小松伸了个懒腰,“我可不想陪你玩绕口令,邬童。”

邬童此时此刻一点儿也没有初见时的不可一世了,这个少年抬眼看着他,失落和温柔糅合在了一起,邬童说,没关系,我们走吧,外面可能雨停了。

“你没带伞?那你刚刚还跑出去?”

“我以为只下一阵。”

“你以为,你以为,怎么什么都是你以为?”班小松把棒球棍往空中抛去,又在它落下的时候迅速接住,“第一次见面你以为我永远也打不中你的球。第二次你以为我会放弃组球队。第三次你以为你得在家哭一辈子。”

 

“邬童,你以为我真是笨蛋吗?”

“每一次你以为的背后,我都付出过百分百的努力。”

“你喜欢我,你不和我说,你以为我就能知道了吗?”

“球我可以练,情我可以求,你难过我可以在你家门口坐一天,但是你喜欢我我怎么知道?我又不住在你心里!”

 

【6】

班小松是前一阵子才发现的。

邬童发高烧那天他拿了妈妈做的拉面和冰贴往邬童家里赶,小王叔叔在别墅门口对他千恩万谢,“小松你真的是个好孩子,要不是这公司需要我临时去一趟接老总我也不至于麻烦你过来,下回请你吃饭,你就帮我看童童一段时间。”

邬童在床上躺着,烧得迷迷糊糊的,也不能跟他玩儿,也不能跟他聊天,班小松百无聊赖,帮他敷完冰贴之后就坐在床边打游戏,输了三局后忿忿不平,余光见到邬童课本在书桌上放着,决定帮他写作业。

帮王牌投手写作业真是荣幸的事情。

班小松被自己深深感动,利索摊开课本后觉得底下像搁了什么东西,一抽出来发现是个小红符,金丝捆边,看上去就有种暴发户的贵重。

好死不死,符里面滑了一个角出来,班小松硬塞塞不进去,只好整张纸抽出来打算折好再放,纸张很薄,班小松借着邬童那盏白得晃眼的台灯随意一瞄。

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真的要干这么不道德的事情吗!

班小松内心纠结,手上动作却一点没含糊,干脆利落展开了那张纸。

 

希望班小松也喜欢我。

 

班小松:???

班小松:我日

班小松:我把你当王牌投手,你却想做我男友??

 

大事不妙。

 

你说你啊,平时又酷又拽,校花姐姐要给你送水你都拒绝,怎么偏偏就这么不开窍来喜欢我呢?我哪里好?你说,你答应帮我建棒球队,是不是因为喜欢我?

你以为你帮了我我就会喜欢你了?

不要太自以为是了小少爷。

 

班小松把纸条放回符里,将东西翻了个面儿,上面硕大的一个【恋】字差点没闪瞎他视力5.2的眼,你这么喜欢我,你就不能虔诚点去庙里拜拜月老吗!淘宝是马叔叔开的!马叔叔只管金银满钵不管爱情疾苦!

班小松也不想帮邬童做作业了,他又蹭回邬童床边,犹豫了很久才握起对方的手。

快点退烧吧我的王牌哥哥,我答应你了。

 

【7】

邬童内心日了狗了。

怎么回事?老子的少女心怎么都跳到班小松眼前去了?

今晚回家就炒了小王叔叔吧?

但如果这事儿成了,小王叔叔怎么着也算个媒人了,还是留着吧。

 

邬童这会儿倒坦然了,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个追人的好时机,班小松既然知道了,他再藏着掖着也没意思,“喂班小松,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班小松愣愣看着他,没说话。

邬童觉得有机可乘,“队长,你说你看也看到了,今天还跑去广播站给我告了个白,何止一百个人听到啊,全校师生都听到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学校的音响,没准连校门口卖肠粉的阿叔都听到了。这你可不能抵赖了吧?”

班小松听出邬童言外之意了,“你想干什么?我告诉你啊,我不会早恋的!”

邬童挑眉,一下抢过班小松手里的棒球棍,顺势横在了他腰上,双手把住了两端,刚好把人框进自己怀里,“反正早恋晚恋都得恋,队长,怎么样?开始和我谈恋爱吧?嗯?”

班小松被邬童牢牢困在了原地,他下意识往后退,腰却抵上了冰凉的棒球棍,眼前的人不依不饶盯着他,班小松耳廓开始发烫,眼神飘忽不定,他俩紧紧贴在一起,连心跳都感受得一清二楚,每一次的回响仿佛都是一次攻击,将班小松的意念敲打得支离破碎。

“你好烦......”

邬童看班小松低下了头,又凑近了点,“你说什么?”

“我说你好烦!”班小松有点气急,自暴自弃般将脸埋在了邬童的肩窝里,“你听到没有啊!我说你好烦!”

邬童咧开嘴,笑出了两颗小虎牙,他将棒球棍丢开,安慰地拍了拍班小松的背,“听到了听到了,我也喜欢你。”

“我有说喜欢你吗?”

“你说的每一句话在我听来都是告白。”

 

【8】

月亮岛今天也很热闹。

棒球队的王牌投手在昨日晚上八点于论坛宣布脱单,不出半小时帖子已经被置了顶,邬童后援会集体失恋,《失恋阵线联盟》这首歌被批量送去了广播站投稿处。

也有班小松后援会的再暗自庆幸:我们队长就是好,要给队长点播一首《至少还有你》!

 

“太天真了。”邬童笑得餍足,侧头去亲班小松的脸,“你是我的了。”

班小松有点害羞,往旁边躲了躲,“所以呢?”

“没有所以。”邬童双手捧住他的脸去亲他,“所以她们放她们的歌,我却在跟你接吻。”

“要死了?说的什么骚话!”

“对啊,我喜欢死你了。”

“邬童,今天下午加跑十圈,谢谢。”

“队长,跑完之后能跟你回家吗?”

“跟我回家干什么?”

“跟你睡觉。”

 

【9】

“你自己去投的广播站,你那天怎么不知道我被告白?”

“我睡着了....起来已经是下午上课了。”

“......班小松,你能不能对我上点心?”

“点心?你又给我做了点心?”














------------------------------------

此篇送给我漂亮的言谨姐姐

她选择的邬松

写的时候脑子混乱

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

希望能包容我  比心

评论(79)

热度(315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