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有何不可

管它旧风成空

管它雨打归舟

我只想把你的梦拥有

余生都为你斟满温柔

 --------------------------------

街边的玫瑰花突然又开始夸张地涨价,巧克力和糖果逐渐堆满超市门口的特卖货架,王源看着电视机里的广告,有点惆怅地上前摸了摸屏幕里的德芙,“我好想你。”

偌大的房子里只传来小狗汪汪的回应,王源转过身去一脸正直,冲他家泰迪摇了摇手指,“no,你不可以吃这个,我已经把压岁钱四分之一拿给你买高级狗粮了,嘟嘟你要学会感恩。”

窗外已经有灵动的鸟鸣,绕在冒出新芽的树梢上,转了几个圈变成春天,随着南风落在了山城里,慢慢催起一年花开。

王源蹲在他家嘟嘟面前,威逼利诱,“来,来后空翻,翻过了带你出去看花喔!翻一个嘛,挫挫他的威风?他老是说......哎哟你咬我?我给你买了高级狗粮你咬我?!”

 

几分钟之后开着扩音的手机里传出另一个男孩子听起来有气无力的声音,“王源,不能再让嘟嘟尝试后空翻,我跟你讲过的,对不对?”

“不勇敢迈出第一步,以后的路还怎么走?”

“二月十四日情人节大家都在秀恩爱你却在虐狗你是有多闲......”男孩子的声音慢慢带上笑意,“寒假作业都刷完了?中考生,我送你的天利三十八套难吗?”

“呸,王俊凯你送我高中的,你说难不难!”

“我明明是想让你赢在起跑线。”

“我战靴都还没穿好你就推我去埋地雷!我全都......回来!嘟嘟回来!不许跳那里!我靠我妈新买的大衣!老贵了王俊凯我靠它踩了我妈新买的大衣啊啊啊!”

到了后面已经变成走了调的哀嚎,王俊凯听着电话那头鸡飞狗跳的声音,有点头疼地把怀里抱的吉他放下,再把桌面的谱子收起来,最后望了望窗外晴朗的天,“喂,我带你去吃肉吧?”

 

半个小时后王源坐在西餐厅包厢里笑眯眯地翻看着菜单,他穿了白色的针织衫,脚上是过年新买的球鞋,挺直了腰板坐在沙发上噼里啪啦点了一大堆东西,看上去就是一个能吃很多的优雅小王子。

仿佛半个小时前那个尖叫着要断了嘟嘟高级狗粮的人并不是他,至少现在不是。

王俊凯坐在他对面,用脚尖去踢王源小腿,“你点这么多,吃不完你就给我生吞一个茶叶蛋。”

“怎么又是茶叶蛋啊......我点了很多吗?”

“反正你那两客牛排你得吃完。”

“那还有的蘑菇浓汤和芝士土豆泥......”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他实在不明白吃西餐的浪漫到底在哪里,他问王源,王源嘴里咬着超级大一块鱼柳,含含糊糊什么都说不清楚,王俊凯看得又好气又好笑,索性摆摆手让他安心去吃,“我允许你把这里的全部吃完。”

王源把牛排切好,换到对面去,“讲了这么久,你其实从来没有请过宇文吃牛排吧?”

“好笑,他老给你收情书来挖我墙角,我凭什么请他啊。”王俊凯笑得很得意,像是在赞扬自己这个聪明又了不起的小心思。

王源愣了好一会儿,突然就想起那年春天重庆下的第一场雨,淅淅沥沥的,淋湿过王俊凯的睫毛和唇角,那时候王俊凯的唇永远都淡到没有一丝血色,整个人看起来都有种很凉的气息。

于是他曾胆大包天地趁着对方中午睡熟了的时候跑去问化妆要了支正红色的唇膏,休息室里每个孩子都沉在春日午后的梦乡里,唯独王源半蹲在王俊凯的床边,小心翼翼地描绘了一遍又一遍。

大概因为初春的雨水并不温暖,王俊凯最后是冷醒的,一睁眼就看见王源那张放大了的脸,窝在自己身边睡着了,模样很乖很乖,而自己的被子三分之二都被卷了过去。

刚睡醒的小孩子多少都有点起床气,王俊凯猛地搓了两下自己的脸,回过神后一脸惊恐地看着自己掌心的口红印,几秒钟后冷静下来,摇醒王源,王源整个人都是懵的,才睁眼就被搂紧在对方怀里。

十四岁的王俊凯用了平生最温柔的声音凑在他耳边笑着说:“妈卖批。”

而如今十五岁的王源看着对面帮他摆好蘑菇浓汤和芝士土豆泥的王俊凯,却恍惚错觉那年的雨水,此刻才全部倾盆到了他的心里。

 

太多似曾相识的对话,仿佛时光的河开始回溯,将那些被遗忘的被抛弃的被深埋在世俗间的初衷一一还给他们,从来没有人能和时间抗衡,但爱可以。

爱可以和一切抗衡,包括自己。

 

独自走回家的路上王源想起今年的大年初一,这是他第一次和王俊凯一块儿过除夕和正月初一,春晚之后已经过了零点,时间太晚大家都来不及寒暄,唯有王俊凯在回房间前叫了一声,“王源。”

他回过头去,王俊凯站在灯光昏暗的走廊里,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微微驼着背,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很专注,只是如今讲话时候的虎牙已经不太明显了,两人就这么静默地对视了一会儿,最后王俊凯笑笑,冲他招招手,“明天记得早点起床过来给哥哥拜年啊。”

王源眨眨眼,“如果有红包。”

“晚安,王钱唯。”

“你才是咧!”王源这时才真正地笑起来,冲他扮了个鬼脸,少年脸色疲倦,活泼的表情却依旧灵动,“晚安。”

 

结果第二天清早王源真的醒得很早,他去敲王俊凯的房门,把还想睡个回笼觉的少年硬生生从被窝里挖出来,说王俊凯快点起来,起来我们去要红包了!

还蹭着棉被余温的男孩子眉头皱得老高,勉强睁开了眼,云里雾里看着王源眉开眼笑地不知道在比划什么,过了会清醒过来,猛地把被子一甩,王源只觉得眼前一黑,头发没几下就已经被揉成了鸡窝,他哇哇地叫,嚷着王俊凯我今早特地梳整齐的头发!我的拜年发型!

“好笑。”

于是只能继续扭打在一起,卷着被子扑通掉下床。

 

大人的世界总是有点玄妙,有好多传统的规矩和条令,但往往孩童心气又未曾完全消散了,于是当王源小心翼翼地和王俊凯双双跪在父母跟前敬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用余光偷偷打量着身边的少年,看他英气俊朗的侧脸,听他恭敬衷心的祝福,心底突然就升腾出一股子很纯粹的快乐来。

后来不知道是谁说拿红包前给爸妈拜一个吧,于是他们对望了一眼,又一并地俯下身去,这是拜天地还是拜高堂,王源被自己惊了一惊,耳朵开始烧红。

可又不止他一个。

王俊凯起身时一并接过了四封红包,他余光见到身边的王源笑着也接过四封红包,嘴角笑出了和自己相似的弧度,他轻轻拂过红包上烫金的王字,心跳突然就漏了一拍。

 

正月初一,大好的日子。

 

回房间的路上王源被王俊凯拉住,对方颇有点故作老成地从衣袋里抽出一封红包,上面的王字端端正正印在开封处,“拿好了,哥哥给你的红包。”

王源自然不肯收,说昨晚不过开个玩笑,下一秒却被强行塞进了手里,对面的王俊凯一脸凶狠,说你收了王家的红包,就是王家的人了。

王源歪着头打量了他许久,突然就笑起来,少年低下头,说话的声音很轻,“傻啊,我本来就是王家的人啊。”

这样好的日子里,连冬日的太阳都是微微发着烫的,他们从窗户往外看,楼下有孩子三五聚着,人手拿串鞭炮,点着后就冲空地一扔,噼里啪啦红火着就开始又一年。

 

“喂,给了你红包,不拜年啊?”

王源听罢,从王俊凯的行李箱上蹦下来,“你这行李箱还忒结实,两年前我坐着溜圈儿不散,两年后再溜居然还不散。”

“一分钱一分货。”王俊凯正跪坐在地上一件件叠带回去的衣服,“回家过年了,源儿下来我......”

“给你拜年了。”眼前的少年突然却俯下身来,虔诚地给他拜了一个正儿八经的年,王俊凯被吓了一跳,尔后又觉得感动,便也正儿八经地俯下身去。

 

对拜之后,余生也请你指教了。

 

往往年少时期会令人眷恋,无非就是它给过太多难能可贵的缘分,又赠予了太多无畏的勇气与虔诚的承诺。

哪怕世间再多山穷水尽,我也不会许给你流水南音。

 

二月十四号的王源穿了白色的针织衫,他回到家午睡醒后还是忍不住再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你今天为什么要穿深蓝格子的衬衫?”

“因为今天是二月十四号。”

“那你为什么不肯和我去打游戏机?”

“因为今天是二月十四号。”

“二月十四号就不能去打游戏吗?”

“二月十四号不适合打游戏。”

什么啊,王源觉得有点沮丧,他叹口气说再见,挂电话之前却听见王俊凯哎哎哎的叫他等一下。

“干什么?”

“你在家吗?”

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五点半了,“我在啊。”

“不要出门。”

“什么?”

“我说,你等我。”

 

以为在演偶像剧吗。

王源走进房间,打开床头柜,费了点劲儿抽出最底层的一本书,小王子的封面已经有了很薄的一层灰,里面夹着的信却还是一尘不染。

干净得就像是两年前Karry红色衣袖上一不留神蹭上的白色毛衣细绒。

他举着那封信看了好一会,眼眶有点发热。

Karry学长你现在在哪儿呢?

马思远还有没有总是被你气得跳脚?

宇文追到隔壁女校的琪琪了吗?

宇浩看完自习室里所以的漫画了吗?

宇寻的口头禅还在说真好或者就是吗?

卫斯理到底是不是宇文的表哥啊?

班长委员会的紫奇还在委员会里面吗?

 

平行时空的你们还在一起吗?

两年过去Karry不一定长高了,但还是那个会拉着马思远说我不许你去我是怕你被胖虎打的男孩子,马思远一不高兴了还是好声好气去哄了又哄。

马思远啊,马思远应该还是很冲动,继续蝉联最迷人班长奖,刀子嘴豆腐心,其实最舍不得karry,身边还是一群兄弟,义气热血。

时间真快啊,你说呢,王俊凯。

你说呢,Karry学长。

 

那就是个寄往了平行时空的一个梦。

干净纯粹,灵动鲜活,可到底是谁一点点给它斟满了温柔,让人想带着它走到以后。

于是Karry和马思远不曾离去,于是王俊凯王源也还在原地逗留。

 

手机响了半分钟王源才慢吞吞走过去接,“喂......?”

“呃......叔叔阿姨在家吗.....”

“出去过情人节,嘟嘟叔叔就在家。”

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王源突然开始好奇,上春晚都能那么淡定,到底什么事能把大队长紧张成这样,然后他就听见电话那头说,“那你开下门。”

 

结果一开门就看到王俊凯抱着吉他,摆了个特别酷的姿势靠在了王源家门框边,问他,你准备好了吗?

王源一脸迷茫,随即反应过来,笑得眯起了眼睛:“王俊凯你真老土啊。”

“你懂个铲铲,这叫浪漫,往往越传统,越浪漫。”王俊凯弹了几个音,再抬头望着他。

王源:“现在已经六点钟了,你吃饭了吗你就唱?”

王俊凯:“我一点都不紧张!”

王源:“我有问你紧不紧张吗?”

王俊凯觉得自己太阳穴跳了跳,他微微晃了晃手里的吉他,“请你惊艳地闭嘴,不然老子揍你.....”

 

于是在二零一六年的情人节,老大爷老大妈吃完饭出去散步的傍晚六点钟,王源站在家门口,听站在门外的王俊凯给他吉他solo了一首温柔的歌。

 

他唱为你唱这首歌没什么不可 

它仅仅代表着我想给你快乐

为你解冻冰河

为你做一只扑火的飞蛾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值得

 

“两年前我那件红色毛衣里穿的就是深蓝色格子衫,而你穿了白色的毛衣,我说过,刚好遇见你。”

“二月十四号不适合用来打游戏,它适合让我用来练吉他,也适合我背着吉他跑过来唱歌给你听。”

“二月十四号适合相遇。”

“二月十四号也适合重逢。”

 

王俊凯笑起来,王源突然发现他的虎牙还是尖尖的。

他接着唱。

为你唱这首歌 没有什么风格

它仅仅代表着 我希望你快乐

为你辗转反侧 为你放弃世界有何不可

夏末秋凉里带一点温热 有换季的颜色

 

“跟我算了吧,马思远。”

“跟我算了吧,王源。”



















--------------------

最后的情人节快乐❤

正月十五还没有过

于是也给大家补个新年快乐❤

谢谢你们还在❤

二月十四号适合相遇

二月十四号也适合重逢❤

【由于太久没写手生所以有什么

不足之处还是请大家接受我【手动再见

评论(124)

热度(1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