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从来并肩

哪怕山迢路远

哪怕黑暗无边

未来还是从前

我选择和你并肩

 ------------------------------------

 

“七夕就是,牛郎和织女一年一度相会的日子...”

“小马哥,听你科普神话故事,其实我们是拒绝的。”

王俊凯在车后座打了个哈欠,戴上耳机,用行动来表示无声的抗议,王源不满,一把扯下他一边的耳机,“同甘共苦,我把耳机落在行李箱了。”

王俊凯翻个白眼,慢吞吞地将耳机摘下,随意在指尖绕了绕再塞回兜里,“你不是挺喜欢听故事的嘛...”

王源摊手:“我妈在我幼儿园的时候就跟我讲过王母娘娘怎么棒打鸳鸯了...”

“对对然后牛郎和织女就不得不踏着喜鹊桥...”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最后皆大欢喜,全剧终。”

“那个不算皆大欢喜吧?”

“都能见面了,怎么不算?”

“我觉得不算。”

“我觉得算。”

“不算。”

“算!”

“不算!”

王俊凯气沉丹田,“算!!”然后一把捂住王源的嘴,甚至强迫他点了点头,“源源你也觉得算吗?那真的太好了。”王俊凯笑眯眯的,很高兴。

王源:“......”

 

他们这种幼稚且单一的拌嘴方式从认识的那一天开始就持续至今,王源永远能驳王俊凯一两句嘴,王俊凯不服气再驳回去。以前刘志宏曾经在路过他们的时候笑他们像小学生吵架,然后被两人堵在角落里花式吊打。

所有人都知道,王俊凯和王源是最铁的,他们在舞蹈室的地板上打滚,在声乐室的麦克风上唱神曲,在恶作剧后放声大笑,在压完腿之后抱头痛哭。

 

“王俊凯,你开学之后就又老一岁了。”王源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把饭盒里的胡萝卜挑给王俊凯,再把对方盒子里的茄子夹起来扔进自己嘴里。

“你管我老没老...”王俊凯嚼着胡萝卜,他现在还是十五岁,马上十六岁,他决定岔开话题,“你开学就初三了,上课认真点,考试都考高点分。”

“哇明天就七夕你跟我说这个....”王源撇嘴,“不耿直。”

于是王俊凯又笑,“我还不耿直,全世界最耿直就是我了。”

 

他们现在不用再挤在一张沙发上喝醋了,而是转战到更大更广阔更明亮的演播室里喝,王源有时候想,还不如当年那个光线昏暗的小房间呢。

毕竟在外面无论如何他也是不能够把脸埋在枕头里耍赖哼哼唧唧说不喝的,那样大家就会觉得他很娇气,不但他自己会被骂,很可能身边的人都会受牵连。

所以在外面,不管是苦瓜汁还是柠檬汁亦或是苦茶,王源也都是没二话仰头就往嘴里倒的,他有自己的想法,他希望可以周全一点,再周全一点。

“所以那一点点苦没有关系。”他在夜里对王俊凯说,笑起来干净又温暖。

 

而王俊凯本身就已经身不由己,只能在平日里多照顾王源一点,多一点是一点,于是上一年的假期就连切个菜王俊凯都絮絮叨叨个不停。

今年倒是反了过来,王源话变得多起来,王俊凯挺纳闷,有几个瞬间他也想冲过去捂住王源的嘴,但看他讲得那么高兴,又不忍心了。

 

两个人都只是单纯地想让对方快乐一点罢了。

 

王俊凯在很久很久之前曾经尝试着自己作过一首曲,那是在认识王源以后,他第一次提及自己的梦想,“如果以后我作曲,你愿不愿意给我的曲子写词?”

那时候王源还很小,刚和王俊凯建立起坚固的恶作剧联盟,他们刚刚从声乐教室走出来,王源站在王俊凯身侧,脆生生的回答他:“好啊,到时候你叫我。”

从那一刻开始,他突然有了种使命感。

王俊凯邀请他的仿佛不是填词,而是梦想。

这个人选择和他一起走这条路,朋友伙伴那么多,偏偏就是自己了,往后的岁月里,都是可以相伴的。

 

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

只能是缘分,只能是天意。

 

七夕大概真的是个好日子。

王源一脸难以置信地把手机凑王俊凯面前,“你看到上面写什么了吗?!你看到没有?!”

“中个红包而已啊...七十块?”

“什么叫而已...”王源撇嘴,“回重庆源哥请你吃哈根达斯啊,体现我大爱的时候到了!”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笑啥子哎?”

“王源儿,来,这么高兴,唱个歌儿。”

“唱什么,唱今天是个好日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得要得,就这个。”

 

王源一唱歌王俊凯就会笑。

“你笑啥子嘛你笑笑笑!”

“没啊我就是想笑哈哈哈哈哈哈,王源唱小背篓唱小背篓!都好久没唱过了!”

王源猛地扑过去挠他痒痒,“王俊凯你有毒啊!”

两个人就闹,又滚成一团,起来后满头呆毛乱飞,王源笑个不停,脸都红了,像小时候一样,一般脸红的时候耳朵会更红。

王俊凯气都喘不均匀,做了个交叉的手势,表示先存档,待会再战。

 

“那到底去不去啊?”

“去啊。”王俊凯拿出手机刷段子,“去哪儿啊?”

“去哪儿都不知道就去啊去啊的...”王源翻个白眼,“去隧道下面卖唱啊去不去?”

“去啊,你去我就去。”王俊凯眼都没抬,手指刷刷滑得飞快,被王源一把抢走手机。

那人哭笑不得地望着他,“我约你去吃哈根达斯,去不去啊到底?”

“我不都说了,你去我就去啊。”王俊凯熟练地抢回手机继续刷段子。

 

王源高兴了,乖乖窝在王俊凯身边哼歌儿,他想,等自己长大了,想唱什么歌儿就要王俊凯陪他唱什么歌儿,他不喜欢跳太难的舞,就想唱歌儿。

于是他又问了:“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要唱小背篓,你跟不跟我一起唱啊?”

“唱小背篓是不是要学民歌?”

“哎呀没那么麻烦,就是随便唱唱。”

“那就唱。”

王源:“那唱儿歌唱不唱?”

“唱。”

“那唱戏曲唱不唱。”

“唱两句,我就会那两句...”

“唱什么都唱吗?”

“对,唱什么都唱。”

 

王俊凯将手撑在窗户上,看到有光在指间倾泄下来,他的手已经骨节分明,这么多年,他清楚记得自己每一段的成长旅程,他是个善良的人,他感恩每一段时光。

于是他低下头,真诚地看着王源温和的眉眼,说:“谢谢你。”

少年眨了眨眼睛,慢慢地笑了,“不用谢。”他这么说,拉过王俊凯的手,轻轻握在一起。

因为能够和你相遇,已经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主页君,上一年七夕我们有狗,今年呢?”王源叽叽喳喳就没停过,他才十来岁,爱情这两个字对于他来说太过陌生,他不清楚什么样的感情才叫爱情,于是只遵循自己内心去喜欢美好的东西。

“哎我给你们讲牛郎织女啊...”小马哥高兴地转过头来摆好架势准备开讲。

王俊凯:“...”

王源:“...”

两个少年对视一眼,狡黠地笑了,他们齐齐捂住耳朵,“小马哥,听小背篓吗?”

“哪有人七夕唱小背篓的!”

“小背篓——晃悠悠——”王俊凯扯着嗓子唱歌其实还是很可怕的,王源默默住了嘴,忍了一会还是伸手去捂了王俊凯的嘴。

“老王我们还是走深情风比较帅一点.....”

王俊凯被捂着嘴,挤眉弄眼的,王源立马放手:“王俊凯你这就不耿直了你居然想冲我吐口水!”

“不耿直就不给你提示了!”王俊凯一脸正直。

 

车窗外的光影从他脸上掠过,黄昏的落日还在微微发烫,王源侧过头去看王俊凯,他年轻的脸庞上眉目分明,他歌唱的声嗓比大提琴都还要好听,他曾经给过一个承诺,也曾在彼此都孑然一身身无分文的时候给过一次邀请。

他们一路跌跌撞撞走到现在并不容易。

哭也哭过笑也笑过,也曾经在心里小小感概过:喔原来我们一个姓。然后到如今并肩同行。

 

王俊凯珍惜。

王源也珍惜。

 

“王俊凯,你过七夕吗?”

“你过我就过。”

 

一如多年前。

 

“王源,我们去广场上唱歌啦。”

“你去我就去。”

 

 

 

 

 

 

 

 

 

 

 

 

 

 

 

 

 

 

------------------------------

如果公司真的这样那样  我也只有两句话

【不!许!欺!负!我!儿!子!】

【也!不!许!欺!负!我!们!】

最后祝各位美少女们七夕节快乐ヾ(o◕∀◕)ノ

评论(34)

热度(9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