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下雨天

最美不是下雨天

是你没有听我话

被淋湿在马路边

----------------------------------

准备迎来雨季的三月开始偶尔潮湿,初春的气息逐渐在空气里细碎地弥漫开来,路过的行人传来沉闷的咳嗽声,像雨水前的最后一阵雷鸣轰隆。

王源洗漱完了,又想起什么,匆匆再去接了一大杯凉白开,仰头咕嘟咕嘟灌下去,皱着眉站在饮水机旁,等了十来秒钟之后终于选择拿起手机,给隔壁的史强发了条文字微信。

窗外飘小雨,王源坐在床沿边出神地看着远方阴沉的乌云,脑海中渐渐浮现了朋友圈里王俊凯发出来的碧海蓝天,人生是何等的不公平,王源有点苦恼地重新倒回柔软的床铺上,太不公平了。

等到史强来敲门的时候他已经睡完个回笼觉了,开门之后马上被对方焦急地询问要不要去看医生,“这嗓子可是头等大事啊!耽误不得的!”

“不去了。”王源觉得此刻自己仿佛塞了一把破锣鼓在喉咙里,怎么说都带了难听的呲呲声,“以前也这样,三月份四月份,春天。”

“哎呀你这个......你这样子......”

“你别急,没事,我今天少说话,明天就好了。”

“我看看有没有通告......今天暂时没有.....明天上午也暂时.....”史强看起来有点憔悴,“怎么这么忙,我得给你推几个了.....推几个不太重要的.....”

“被我的粉丝知道,你会上热搜的史强。”王源笑眯眯坐在椅子上吃早餐,“然后你就会被要求炒鱿鱼。”

“你这嗓子少说几句了,被炒我也得推了,必须给你休息几天,必须必须。”

于是小朋友不说话了,安安静静埋头专心吃早餐,听史强喋喋不休地在对着电话讲些什么,“行吧,行行行,正好正好,中午到啊?那中午我先去接了他?不用吗?”

王源想问问谁中午会到,嘴里的小笼包却恰好在往下咽,跟尚未冲出的话语撞在了一起,齐齐落回了肚子里。

 

其实谁来都一样。

跟这个世界一样。

 

王俊凯坐在车上被颠得反胃,雨点砸在车顶的噼里啪啦声又扰得他无法安眠,生活怎么会这么辛苦呢,王俊凯心酸地整个人缩在了座位里,他插上耳机,听里面周杰伦给他唱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不知道这辆车会停在什么地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干什么,更不知道这场雨究竟什么时候会停。

也不知道你在哪里。

新的综艺让通告重新有序地密集起来,睡眠时间被压榨在了飞机或者长途大巴上,连轴转的日子由头来过,王俊凯苦不堪言,却又甘之如饴。

王源也会是这样想的吗?

他被一个急刹车惊醒,后背重重地撞上了椅背,开始传来沉闷的痛楚,没有见到王源的日子一天天在增加,他们从未试过分别如此久的时间。

车窗外的雨好像突然间就大了起来,哗啦哗啦地激起一大片白雾,王俊凯伸手接过司机递过来的伞,问自己,你想他吗,他很吵噢,他很多话讲噢,他很幼稚噢,你想他吗。

十七岁的少年打着把伞站在暴雨的路边,没留意到飞驰而过的车溅起了三尺高的水,瞬间就被从头淋到了脚底,王俊凯懵逼地抬头望了望自己举着的伞,再看一脸惊慌失措的马骏急匆匆地往这边赶,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你才是幼稚的那个吧王俊凯。

很想他的话,承认就好了。

 

王源听到门铃声的时候以为是中午送餐的,看了眼沙发上正在推塔的史强,自己认命地下床,踢踏着拖鞋走去开门。

王俊凯是狼狈的,他头发尖儿还在滴水,人生最不酷炫的时候,却碰巧遇见了最朝思暮想的人。

 

窗外的雨还在下,王源继续蜷缩在被窝里,听马骏嘟嘟囔囔控诉现在的宝马司机如何没有道德,“小凯撑那么大一把伞,结果从底下被泼了一脸,什么司机这是。”

浴室里的水声哗啦啦的响,像是在给这段话加了声效,王源听久了,没忍住闷闷地笑起来,“他活该。”

“什么鬼?”马骏惊慌地转过头,“什么在讲话?”

“我。”

“哎哟你的声音.....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他活该。”王源乐了,“王俊凯,活该。”

四肢百骸好像突然都暖和了过来,从见到王俊凯的那一刻起,他的快乐终于开始苏醒,讲不清道不明,心如止水的这些日子偏又重新生起波澜。

我不要做成熟稳重的大人,我只要快乐。

 

王俊凯洗完澡出来被问有没有听到什么,他擦干头发,“听到了,说我活该呢。”

“谁说的?”

王俊凯抬头瞟了一眼床上的人,王源也不作声,就咬着手指望着他笑,于是王俊凯忽的就心软了,摇摇头,“算了,我没听见,有吃的吗我要饿死。”

史强叫他等会儿,“叫了餐,应该快了。”

王俊凯不大乐意,“那我出去吃吧,得等到什么时候。”

马骏跟看到他儿子的画似的忧心忡忡,“你自己一个人,不好的,要不你等我一会,我洗个澡陪你去。”

王俊凯点点头,“行吧,我不一个人去。”然后走去床边,敲敲床头柜,“王源儿,跟哥哥走吧?带你吃好的。”

 

其实王源真的是拒绝的。

这种天气最好的归宿就被窝,咋的老子就要跟你披个大雨衣出去觅食。

但敌不过王俊凯力大无穷,王源心累,却记起自己说不好话,只能哑巴吃黄连,任由王俊凯给自己套雨衣。

 

原来久别重逢的感觉是这样的吗。

王源艰辛地在风雨里跋涉,好不容易跟王俊凯找到了个小餐馆,一开始还怕被人认出来,后来发现店主专心沉迷迪玛希之后利索就把口罩扒拉下来了。

“没有通告吗?”王源点了碗刀削面,惊讶地发现自己声音好了很多,除了还有一点点嘶哑之外基本与平常无异了。

“那你呢,你没有通告吗?”王俊凯点了碗牛肉面,再给两人倒了水,“强哥给你推了通告?”

“我这个声音被人民群众听到是要出大事的。”王源笑,“为了世界和平,我得隐居一会儿啊。”

“那你在干嘛,上分上了一早上?”

“你又知道我在上分?”

 “你都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王源耷拉下嘴角,“你就光顾着去游泳,去骑自行车,去拍蓝天白云。可是你都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

王俊凯有点不知所措,“可我不是给你发了微信嘛,我还给你发了那里的日落,我还提前给你剧透了整个节目。”

“那怎么能一样呢?”

“那你想要怎么样?”

这句话如果是由别人来讲,王源可能就会有点生闷气了,可他知道王俊凯不是不耐烦的意思,王俊凯性子直,往往只想着怎样解决问题。

“你给我打个电话嘛。”王源很有耐心,“不用很长时间的,一分半分钟就可以了,随便说点什么都可以。”

因为每一分每一秒的想念,都是新鲜的。

王俊凯有点无奈,却又感到喜悦,只得低下头来,以为这样就不会让对方看到自己抑制不住的笑,“行了,我晓得了。”

 

春雨连绵,两人站在店门口有点郁闷,王俊凯伸出手去接雨,说王源儿,王源儿你不是什么,什么晴天娃娃吗,你怎么不出太阳啊?

“怎么出......”

“你试试对着天吼一句,就喊请太阳赐予我力量。”

“神经病啊!我不要脸啊!”

向时间偷了点闲暇,王俊凯心情特别好,和王源一块儿站在商场外的玻璃前边,套着黑色的雨衣拍照,“是不是很像007?”

“大哥你看没看过007啊到底......”

“不像吗?”

“没有007会套着垃圾袋出门的.....”

“老子这件雨衣50块钱啊!加上你这件,100块钱啊!
100块两件啊!丑点怎么啦!”

“007也是要脸的......”

 

叽里呱啦吵个不停的人到底是谁呢。

王俊凯好几次都提醒自己要稍微克制一点,要矜持一点,可每当王源一回嘴,他却又忍不住反驳过去。王源不在的日子里也不是没有人陪他讲话,平心而论,王俊凯明白自己遇到了更多更优秀的人。

但来来去去,世间最有趣的灵魂到底还只是王源一个。

 

世界永远鲁莽,王俊凯堪堪避过路边一辆东风标致溅起的三尺水花,心有余悸说自己差点又有再洗一次澡。

王源却在旁边哈哈哈笑起来,说王俊凯我就说了你活该嘛,你怎么老是不吃教训啊,从小被浇到大,长高是长高了,但是不长记性啊?

“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你还提!”

“那会儿大家一起出去,大雨天,说了不要走路边,我有没有告诉过你,王俊凯你就说有没有?”王源满脸得意,双手在宽大的雨衣里边挥舞,“你和刘志宏不听,笑我和小杰怕死,结果下一个路口就洪湖水浪打浪,透心凉心飞扬。”

王俊凯百口莫辩,谁没有个傻逼的少年时代,只能乖乖认输,答应贿赂高价的封口费,“王大源,闭嘴,我给你买十根烤肠,分期,一年还清。”

“王俊凯你也太抠了吧!合着一个月还没一根呢?”

“王源你有没有良心?是不是你叫我攒的钱?攒下来给你买个烤肠摊儿?”

“一个烤肠摊儿才多少钱啊!”

“开一个在冰岛,一个在纽约,一个在南开门口,一个在你家门口,以后还不知道你想不想开在天安门广场边儿上!谁知道还要多少钱?”

 

王源把脸昂起来,说凯哥,好像没雨了,干脆我们买票回重庆吧。

王俊凯也昂起脸,天从远方渐渐放晴。

“走吧,我们回家。”






























-----------------------

疯狂想看同框的我(哭唧唧

评论(57)

热度(10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