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二月十四

年少时期的爱情

到底什么样子的

是只如初见的心动吗

还是长如一生的从容

---------------------------------

是个很好的日子。

马思远看着抽屉多出来的一盒巧克力,头也没抬就喊住了想偷偷溜出班级门口的人,“天宇文,把人家的牛排和巧克力一起还回去,回来的时候空手回。”

于是已经到了门边的人又灰溜溜地走过来,把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拿了,抱怨自己班长不懂情趣,不懂巧克力有多么甜,不懂人家女孩子有多少的欲语还羞。

马思远利落地在位置坐下,把作业本摊开了,“我看你也只懂牛排煎到几分熟了,回来的时候空手啊,记到了啊?”

今晚的作业骤然减去了一半,年轻的英语老师明显对外面的花花草草更感兴趣,不停地偷瞄手机,看起来患得患失。天宇文坐在马思远后边,说马思远你看,他现在的眼中肯定看什么都是 Happy Valentine's Day而不是我们的单词本儿。

一语中的,下课的时候英语老师几乎是拔腿就跑,英语课代表喊都喊不赢,半页作业都没给留下来。

 

“那今天放学了还去自习室吗?”

“你作业做完了吗?”马思远刚把数学最后一题做完,转过身去跟天宇文说话,“你今天中午出去找谁吃饭了?”

“就上次篮球赛递水的那个女生。”

“你作业都没有做完,为什么不去自习室?”

天宇文佩服自己眼尖,早就看见马思远把作业一丝不苟做完了,“那你不是早就做完了,借我回去参考一下嘛,一样的。”

“想想就好了,今天情人节你出去跟妹子吃了个饭就以为全世界放假了是吧?”

“哎那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完作业了还想去自习室,不就是想去见Karry嘛!”天宇文云淡风轻,将球又顺顺当当的踢回给了马思远,“情人节怎么了?情人节也要吃饭的好不好。”

“你话很多是吧?是吧?”马思远像被踩到了尾巴一样,“谁想见他?你自己想就想,不要推给我!”

 

Karry最近很忙。

学生会依旧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高年级的学生蠢蠢欲动想趁着情人节的时候跟隔壁女校拉一次联谊,Karry一个头两个大,想了两天,安排人买了一堆道具,将校门口的两棵树倒腾成了许愿树,“喜欢谁就写了扔上去,兴高采烈。”

“你这个词,我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马思远当时坐在他的办公桌前边,翘着二郎腿,像小学挑剔的语文教务处长,一个字一个字纠正Karry的活动介绍书。

“那放烟花行吗?”

“不行。”

“放烟花不挺好看的吗。”

“好看,但是能把树烧得毛都不剩一条。”

“你懂什么,情人节一年可只有一次,Happy Valentine's Day!”

“Karry你要知道现在每个月都有一个情人节。”

“可是对于我来说,只有一个情人节。”

 

吵嘴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马思远炸毛也成了家常便饭,他的好脾气在Karry面前每一次都绷不住,在旁人面前的温和有礼到了这里统统变成了气急,跺着脚说你老这样!

可于他而言,这样才是有血有肉的少年模样。

 

情人节的自习室门可罗雀,马思远几乎是将天宇文塞进去的,他自己没有作业做,百无聊赖拿了漫画来看,看入迷了一会儿竟然没有察觉天宇文不动声色跑了出去,再跑进来的时候吓了他一跳。

天宇文拿了碗豆腐花,小心翼翼怕洒了,说马思远你真好福气,情人节这么多东西收,千里迢迢还给你买豆腐花。

马思远瞟一眼,“端回去,回来的时候记得空手。”

“你自己端去!我这儿还有一半作业没写完呢!”

“那你给我端过来?你不开始就拒绝?”马思远说是这么说,还是体恤地站起来接过拿那一小碗豆腐花,“哪儿呢?”

“教学楼下边。”天宇文望了望窗外,“天都快黑完了,我这作业到底要写到什么时候......这该死的爱情.....”

 

马思远端着碗满满的豆腐花走得如履薄冰,他新买的白色羽绒服碰哪儿都怕脏了,一步步下楼梯,走了很久才勉强看到楼梯口有个戴着红色围巾的人,“主席,很有空啊?”

Karry双手都插在兜里,说马思远你干嘛呢,你端着碗豆腐花满教学楼跑,待会就洒了。

“你怎么知道是豆腐花?”

“噢,是我买的。”

Karry见他站在原地不动了,干脆自己走过去,“你不是说下次要去吃隔壁街那间豆腐花,干嘛下次啊,我刚下课没去学生会,逃了,去给你买回来了。”

“那你干嘛不自己拿过来。”马思远撇撇嘴,“我拿着它走了三层楼梯,万一它弄脏了我的新羽绒服呢?”

“我过年的时候存了钱,应该够给你再买一件新的羽绒服了。”

 

Karry没谈过恋爱,看着身边的哥们儿为女朋友绞尽脑汁,甚至逃了晚自修去给女朋友挑礼物,Karry被拉去当参谋,一群大男孩挤在小小的精品店里,脸上的表情跟打排位一样专注,比较着两条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的项链。

那他要干什么呢。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哥们儿神神秘秘把项链包装好,“小丫头就喜欢这些,哎呀没办法。”

Karry笑笑,说明明你自己更开心。

被揶揄了的男生也不反驳,笑嘻嘻的,“那你送点什么啊?今天情人节,我看见好多女生给你递小纸条了都。”

“情人节啊......”Karry想了想,“我们家那个上次说想吃豆腐花,我跟你走到校门口吧,我今天不去学生会了。”

“不去学生会啦?你那个许愿树不去现场监督?”

“谁要去监督,我要去买豆腐花。”Karry斗志昂扬,“今天是情人节,老子要过节!”

 

马思远小口啜着碗里的豆腐花,偶尔也把碗递过去,好像很勉为其难的样子,“看你那么辛苦,就给你喝一口。”

天已经黑透了,两人就着校园的路灯,站在风中喝完整碗豆腐花,Karry伸手帮马思远整理好被吹乱的头发,“要不要去看看我的大作?”

“你那个倒腾了三天的许愿树是吗。”马思远偷笑,“行吧,陪你去看看。”

 

校园已经静下来了,许愿树前也没什么人了,马思远慢慢踱步过去,Karry就跟在他后边,不慌不忙一起一个个看过去,娟秀或者潦草的字,或长或短的句子。

马思远没什么耐心,看累了猛一抬头,看到最高的地方居然也挂着一块牌子,可惜天色太暗什么也看不清。

“Karry,上面那个写了什么?”

回过头却发现主席大人有点堂皇,马思远算得出数学和物理,又怎么会算不出Karry在想什么,“你写的?”

被戳穿了心事的少年低下头,“我写的。”

“写了什么?”

“我在今天的体育课上,跑了三圈操场,跑完之后觉得呼吸困难,突然就很想你。”Karry还是耿直地全盘托出,“所以我写了,想念马思远的时候,原来和呼吸困难一样难受。”

 

算是告白吗。

马思远被突如其来的欢喜冲昏了头。

爱情到底是什么呢。

 

少年时期的爱情到底是什么呢。

绝对不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是放学后跑了两条街去买一碗普通的豆腐花,再急匆匆赶回来,怕你还在生气不见我,于是拜托你的朋友,能不能让你尝一口,让你心满意足。

是体育课踏过砖红色的跑道,蓝天白云幻化成你的模样,我终于站在了终点,却突然想起了你,于是氧气便又逐渐稀薄起来,大概是因为所有氧份都去了心脏,好让我有力气更清晰地想念你。

 

是青春了。

 

两个人走在夜色阑珊的城市里,马思远舌尖还残留着豆腐花的清甜,他侧过头看身边的男孩子,“下个月也有情人节,每一个月都有情人节,学生会是不是要推出十二棵许愿树?”

“我是老大,得听我的。”Karry笑起来的小虎牙很招摇,“在我这里,情人节一年只一次,就二月十四。”

“现在真的每个月都有一次了。”

“NoNoNo,在我这里,只有和你相遇的那天才算情人节。”

 

“认识你的第四年,我喜欢你,一点也不意外了。”















-------------------

情人节快乐❤

是我们永远如初的K远啊❤

初戀  forever ❤

评论(43)

热度(10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