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新年初始

你看又来到起点

是昨天还是从前

我踏过了岁月的岸边

带你走向新的海岸线

 ------------------------------

穿两件羽绒服都冷的月份,日常最大的挑战就是起床和洗澡,特别是前者,经常会让十来岁的小屁孩坐在床上思考人生,为什么就不能有一天是在被窝里从日出到日落。

“王源的意思是他想当一条咸鱼。”王俊凯一边往嘴里舀皮蛋瘦肉粥一边兼职翻译,顺手再把马骏刚剥好的鸡蛋拿走,“来,吃鸡蛋。”

于是王源开始认真地吃鸡蛋,将当咸鱼的目标暂时往后挪了挪,被夺食的小马哥一脸灰败,看着自己千辛万苦剥好的鸡蛋,经由王俊凯运送,终于落到了大佬王天龙的口中。

二零一六年的最后一天,王源依旧吃得很开心。

 

“我觉得我们需要写份年终报告。”王俊凯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提议,今晚跨年,他们终于在三百六十五天偷了个闲,“听说明年会多一秒。”

“谁说的?”易烊千玺看上去快要睡着,一想到今晚还要零点唱跳他就觉得人生疲惫。

“少先队员的组织。”王俊凯看起来很兴奋,仿佛又变回了那个十四岁的中二少年,“二零一七年会多出一秒。”

“卧槽官方续命啊?!”王源也渐渐激动起来,“也就是说二零一六年是历史上最后59秒的一年了?”

“对对对!”王俊凯伸手过去要击掌,“所以我们应该写个年终总结来纪念这个伟大的事情!”

王源痛快地甩了自己的巴掌过去,“啪”的一声之后,易烊千玺无奈地看着两个人痛苦地蹲在地上捂着手。

“冬天的时候因为冷,痛感会翻倍。”易烊千玺撑着膝盖缓慢地站起来,“你们慢慢总结,我要去补个觉,今晚又要撑过零点......唉......”

“哎老王你说小千千是不是老了?”

王俊凯给了王源一个爆栗,“叫大哥!”

 

然后就开始写年终总结,王源特地打电话要了叠A4纸上来,认真地挺直了腰板儿开始,发呆。

一会儿他悄悄地探过身,“王......王俊凯,你都写的什么呀.....?”

旁边的大队长猛地用胳膊盖住了纸张,“说好了写完交换看的!你不要作弊嘛!”

“小气喔王俊凯。”王源撇撇嘴,老老实实转回去写,余光却又忍不住偷偷打量身边的那个人,看他抿着嘴,专注地一个字一个字往纸上写,像考期末试的小学生。

以前签专辑的时候是这样的。

以前窝在小小的背景棚里写作业是这样的。

以前买了包瓜子刮再来一包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二零一六自己都干了什么呢,好像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一件件列举出来过于繁琐,但宏观一点的又不是很写得下手,不过终究还是有的,王源咬着笔杆,满意地点点头。

 

那边的王俊凯写到一半慢慢走神,他起身去接了杯水,却没有返回书桌前,捧着杯子坐在了床上,“王源儿,你写好了没有啊?”

“你懂那种泉思如涌的感觉吗?”王源没有回头继续奋笔疾书,“完全停不下来啊大哥!”

“那你别停。”王俊凯就着水杯灌了一口水,没再说话了,只是出神地盯着眼前俯在桌子上写字的那个人,他想王源怎么突然就长这么大了,前一阵子看他好像还是个小豆丁呢,说话声音也软软的,喜欢赖在自己身边偶尔撒撒娇闹闹脾气,不像现在,肩膀突然就变宽了,叫他名字的时候声音也开始变得低沉,不会无时无刻腻在自己身边了,仿佛全身上下都刻上了独立两个大字。

真伤感啊我的王源儿。

人的仪式感往往来得很没必要,比如今天也是平常的一天,但换成二零一六年的最后一天,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他会想看看王源在这一天到底有没有长高,这代表了一年里面这个小孩挑食有没有很严重,睡觉有没有好好睡。

一年到头来的老妈子心终于在最后一天也被激发出来,“王源儿,今年有好好吃饭吗?”

 

王源刚写完最后一个字就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像背后灵那样冒出来,问自己今年有没有好好吃饭,这可是亲妈才要问的问题,王源茫然地将脸扭过去,“王俊凯,我妈给你打电话了?”

王俊凯耳根子一热,没有哪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能将关心赤裸裸地呈现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他可以拥抱,可以牵手,甚至可以亲吻,即使那份心情已经众人皆知,他也会羞于将心跳声作为证据,那样子就等于变相地承认自己的致命弱点是存在的,而且近在眼前。

我的命脉,我仅仅是知道就已经魂不守舍。

 

王源见他一瞬间变得紧张的神色心中就已经有底了,两个人虽然看起来大相径庭,但心性到底还是一脉的,王俊凯在想什么,他王源有时候看破不说破,心中却暗暗得意,周围人都不懂你,只有我,只有我,一个眼神就能分辨出你是喜悦还是苦涩,一个手势就能明白你是犹豫还是无畏。

在我的世界里,你可以做盖世英雄,光芒万丈举世无双,做打败恶龙的勇士,做高高在上的王者。

在我的世界里,你也可以做青葱少年,干净眉梢眼角带笑,与我球场一较高下,与我深夜细话桑麻。

 

两个人交换看的时候王源非常有先见之明地躲去了很远的角落,他发现王俊凯写的年终总结真的很年终总结,包括在什么时候发了新歌,三周年有什么感想,电影上映是什么心情,但到了后面就越来越奇怪了,什么王源挑食什么王源晚上睡觉踢被子什么和王源开发了新的摔跤姿势什么王源在看电影的时候笑我,诸如此类。

“叫你写年终总结,你为什么要写王源年终吐槽大会?”王源把纸折成纸飞机,“唰”一下飞过去,好死不死正中王俊凯脑门,王源脸都绿了,趁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杀过来的时候猛地就想往床底下钻,还是被拎着衣领揪了出来。

 

王源写的年终总结很有趣也很幼稚,王俊凯一边看一边偷偷在笑,什么老子今年居然有偶像帮作曲啊太爽啦!什么老子的脸出现在大荧幕上真帅啊!什么拍了两部戏真冷啊!什么王俊凯的造型真六啊都爬椅子后边了!什么王俊凯老是摁着我吃青菜真烦啊!什么王俊凯弹吉他真好看嘿嘿嘿!

最后写王俊凯今年就十八岁了,然而我还是个儿童。

真好。

 

王俊凯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自己居然真的要成年了,从认识王源的第一天算起,到现在,跨了这个年头,“我居然跟你认识七年了?”

“痒了?”

“你皮痒了?”

看着王俊凯微微眯起来的眼睛王源赶紧闭嘴,毕恭毕敬地把王俊凯的水杯双手奉上,待王俊凯接过茶杯之后便顺势躺在了他的大腿上。

王俊凯目不斜视,余光却捕捉到王源一脸餍足的笑,到底还是没忍住跟他搭话,“你笑什么?”

王源没理他,仿佛没有听到一般,嘴角还是上扬着。

王俊凯又问了一遍,“你笑什么啊?”

 

场景突然就倒回几年前的夏天,台湾闷热的空气和清朗的夜色,他们坐在大巴里,隔了一条通道,王俊凯问了一遍又一遍,说你笑什么啊?你在笑什么啊?

仿佛要将偏执两个字诠释给全宝岛人民看,王俊凯锲而不舍问了好久,最后也没得出个所以然,自己却好像被传染了一样,跟着他笑了又笑。

那年的王源很好看,在昏暗的白炽灯下,笑得眉眼弯弯,王俊凯一抬眼,却看到了车窗上映出的自己的笑脸,温柔又快乐。

 

“这一年最后还是我自己独占你,我好怕我被挂啊。”

“傻.......”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明年也会是这样的,都快七年了,要挂你早挂了。”

 

跨完年已经是二零一七了。

王源看着手机屏幕的日期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去踢洗手间的门,“王俊凯你能不能快点儿?我明天还要赶飞机呢!熬夜熬夜熬到我都老了好几岁!”

“吓唬谁!你自己要我先去洗澡的!”

“叫你先去洗澡叫你去泡温泉了吗?”

“王源你给我等着老子现在就出来带你泡温泉!”

所以新的一年也是这样吵吵闹闹着掀开帷幕的,王源听着里面王俊凯的声音沾满了水汽,整颗心都变得湿漉漉的,他觉得这样的每一年都挺好的,光明正大一起倒数一起跨年,最后一刻也喜欢着你,新的一年到了,真好,我又可以重新再喜欢你一次了。

 

王俊凯擦干头发等王源的时候发现枕头底下夹着一张纸,那两张年终总结已经被好好地收进了行李箱,王俊凯以为落下了哪张,赶紧抽出来一看,王源龙飞凤舞的字寥寥几笔,像是与时间赛跑似的赶得飞快。

 

我原本一天会喜欢你23小时59分59秒,但我觉得不够,所以求了求这个世界。

你都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好,从今往后,我居然真的多了一秒钟的时间来想念你。

新年快乐,预祝你鸡年大吉吧。



















--------------------

我们凯源要越来越厉害噢

新的一年也一直在一起❤

评论(30)

热度(7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