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给小孩

谨以此篇赠与刘志宏

不要怕  你可以慢慢长大

因为全世界都与你在一起

 

有段时间不刷微博的时候知道了这个孩子留下了突如其来的再见。

他笑起来的样子其实还和以前一样干净灿烂,眉目是坚毅却又温润,头发服服帖帖搭在额前。

有人说你看他眼里分明有泪,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突然发现想哭的人其实是我,我很舍不得他。

我真的真的,很舍不得他。

 

刘志宏是个演员。

我看男生学院自习室的时候就觉得他会是一个演员,后来他的确也是在这条路上跌打摸爬,他在我印象中很安静,甚至连微博都隔很久才会发一条,很早以前他还是我们口中的观影指南,到了如今变成我们拿着电影票去看他演的电影。

当然感慨,我很骄傲。

 

有人放了一段他最后离开公司的录影,已经逐渐长大的男孩子撑开伞,将母亲纳入伞下,从容淡然地与大家挥手道别。

有人说最后送你这一程,从此山水不相逢。

我在屏幕前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掉下眼泪来。

 

我也是看着他,从小小的摄影棚,一步步走上大荧幕的人啊,我听过他唱到嘶哑的高飞,听过他的再见,听过他站在渐渐被撤空的自习室前唱噢买尬 噢买尬 真的太久不见啦。

那个故事里的孩子一个接一个地离开,我曾经佐妄过的山水有相逢,如今也终于被岁月鲸吞蚕食得一干二净,我是不甘心,我无法不悲伤。

可有什么能比得上你快乐更重要呢。

我看着他一点点长大,变成如今的清朗少年。

所以我还是舍不得他离开,我真的很舍不得他就这么离开这段岁月。

 

但你还是你啊。

无论什么身份你都是刘志宏,善良优秀,美好干净,所以无论你是谁,我都在你身后陪你走着。

你还是小孩,你要记住,接下来的路还有很长,我无法去带你走为你领航,但我愿意在你身后,陪你一步一个脚印。

 

所以我最勇敢最努力的小孩。

你不要怕,你慢慢长大。

我愿你变成大人的时候不会觉得遗憾,你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能遵从自己的初衷。

我愿你想得到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评论(51)

热度(10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