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珍稀

在梦境的宇宙里

我给你采芝士酿的花

我背你走过海角天涯

路过一万场月色如华

 ---------------------------

“如果被浪费,就说明这样东西不珍稀。”王源把脸埋在海碗里吸溜着面条,讲话声音糊成了里面的面汤。

“说珍贵不好吗?”

“珍稀。”王源把脸从海碗里抬起,一脸不屑,“珍稀和珍贵是不同的词,观海,你不懂。”

观海把即将没电的摄像机关上,递过去一张纸巾,“擦嘴,大文学家。”

“你不懂。”王源接过纸巾胡乱揉过嘴角,“珍稀是要比珍贵,更值得去宝贝那么一点点的。”他伸出手指,比划出那么一点点的距离。

 

近海地区是个回南天。

王俊凯不喜欢这种潮湿的天气,也不喜欢外面雾茫茫的一片,他无法理解为什么王源会趴在窗边兴奋地吆喝着这是仙境,也不理解为什么王源要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快跑再来个漂移急停。

“摔不死你...”王俊凯嘟嘟囔囔看着走廊上那个滑来滑去的男孩子,他伸长了脚去踢马骏,“你倒是叫他回来噻!”

马骏正在看手机上新下载的菜谱,敷衍地喊了两句,就又低下头去研究宫保鸡丁了。

王俊凯皱起眉头,将手张成喇叭,“王源!你过来!”

喊完之后他继续皱着眉头,看着王源一步步走过来他也还是皱着眉头,直到王源坐在他身边了,王俊凯...也仍旧皱着眉头。

王源歪着头看他,说你怎么啦,我这不是回来了,你还要发火啊?

王俊凯叹了口气,“不是,我就觉得,我有点像你妈....”

周围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忙碌,没有人停下来去管他们现在到底在干嘛,王源把台词摊开铺在脸上,“王俊凯,我妈才不会在我睡着了的时候塞我青椒。”

“这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你怎么还记着...”

“很多年了。”少年干净的声音被厚重的台词本捂得有点发闷,“是了,很多年过去了。”

 

回到重庆那天王源遇见了刘志宏。

不是在公司,现在就算在公司也不见得能见到他多少面了,刘志宏接的戏份开始变多,整日整日地往外跑,片场和台词变成了他生活的主线。

他们在超市的拐角撞见,彼此都吓了一跳,不过十来岁的少年,见面后问的第一句话却开始俗套。

王源怀里还抱着两袋薯片,说刘志宏你今天没有通告吗?剧组放假啦?

刘志宏也同样搂着一堆零食,点点头说今天没有戏份。

“我好像很久没有回过公司了。”结账时王源慢吞吞地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卡,刘志宏笑他三十块钱都要刷卡,王源就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我钱包里没有现金了,今早和王俊凯去吃东西吃完了。”

“吃东西你不刷卡?”

“小面怎么刷卡?”王源翻个白眼,“鸡蛋灌饼怎么刷卡?豆腐花怎么刷卡?”

“二源。”

“哎,二文。”

刘志宏看着他淡淡的笑,眉宇间已经不再稚气,整个人都开始从容不迫,王源却突然想起几年前他戴着乔巴的帽子和自己坐在小沙发上讲话的场景。

时间呼啸而过,终于淹没你昔日眉眼。

 

王俊凯站在王源家楼下站了十五分钟,才看见远处蹦蹦跳跳过来一个人影,活泼地蹦过那群在跳广场舞的大妈,再灵巧地避过划着太极的大爷,蹲下来摸了一只小狗,路过树枝的时候做了个起跳投篮的动作。

最后才看见他,于是少年的眼睛忽然就亮起来,手里的超市购物袋被抡在空中甩了一个又一个圈,冲他用力地挥动手臂,夸张地做着口型,喊他名字。

王俊凯到底还是没忍住笑起来,王源永远都那么有趣,明明在大家面前已经是一个优雅的小绅士,来到自己面前却还只是一个抱着零食耍赖的小屁孩。

 

“王俊凯,吃榴莲味的巧克力吗?”

“请你不要毒我谢谢。”

王源仿佛没有听到一般,还是开开心心地剥开包装纸,将巧克力戳到王俊凯嘴边,“八心八箭巧克力,一颗永流传,你值得拥有。”

王俊凯被甜得打了个颤,“朋友你好,我是工商局,请你......你......”巧克力和榴莲开始在嘴里发腻,把他的脑子搅乱得一塌糊涂。

王源对着镜子绑了个苹果头,“我什么?”

“太甜了。”

“这位朋友你吃了我的八心八箭巧克力就变得这么会说话我真的是很高兴。”王源推推他肩膀,“王俊凯,我们什么时候回公司一趟。”

“现在在放假,在放假!”王俊凯费劲地将嘴里的巧克力咽下去,“老子跟个陀螺似的转完厦门转北京,好不容易才转回重庆。”

“我今天在超市,见到了刘志宏。”

“刘志宏啊。”王俊凯站在案板前手起刀落,劈开了两个马铃薯,“他也好不容易才有空转回重庆的吧。”

“怎么大家都变得这么忙了呢?”

王俊凯闻言转过脸去看了一眼王源,对方低着头,心不在焉地摆弄着胡萝卜和青豆,嘴角向下耷拉着,王俊凯就这么看了很久,最后长长叹了一口气。

“你们忙,老子更忙!老子好不容易转回重庆,还要转到你家里面来给你做个芝士焗土豆!别一个人在那边悲春伤秋了给我过来把土豆剁熟蒸成泥!”

王源:“......”

王源:“蒸熟剁成泥?”

王俊凯:“......”

王俊凯:“还不快动手!”

 

生命是一条很坚韧的长线,细细缠绕在岁月里,有人被你轻轻拂过,有人被你划破指尖。

而我从一开始就将它层层绕在了手腕上,我不放手,我要站在你生命的尽头,等把风景都看透。

就陪你看细水长流。

 

王源趴在王俊凯背上的时候就想到这四个字。

王俊凯前一天晚上就跟他商量过,王源当时还在往嘴里送焦糖布丁,“我多重?不知道哎我最近都没称过.....干嘛啊我不就吃个零食重得到哪里去啊!”

“我又没说你重!”王俊凯有点气急,“我明天要背你的!你看没看剧本啊!”

王源把空了的塑胶杯对准垃圾桶扔进去,看着王俊凯背对着他嘟嘟囔囔地收拾桌面,突然就笑起来,于是从沙发上站起身,心中默念三二一,猛地扑过去。

王俊凯差点没被酸奶甩一脸。

他愤怒地转过身去掐住王源的脸,“你怎么就这么皮呢?啊?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皮呢!”

对方却只是笑眯眯地望着他的眼睛,轻轻凑过来,“我剧本已经看完啦,那你到底背不背得动你源哥啊?”

“背不背得动明天你就知道。”王俊凯去揉他头发,“现在,去睡觉。”

“背得动的话,我们就逃吧。”

“你想逃去哪里。”

“最好去一个有小龙虾和火锅的地方,有小面最好,没有小面也要有串串。”王源突然觉得自己此刻想做一个诗人,“算了算了,你带我逃去哪里,我就跟你去哪里吧。”

 

而现在王源趴在王俊凯背上,早就把那些什么你逃我逃给忘了个干净,他把脸埋在王俊凯肩窝里,小小声:“王俊凯你别那么颠我成吗我刚刚吃的肉松包都要被颠回出来了我跟你讲......”

背着他的少年也好不到哪里去,“王源你闭嘴吧,你好歹是被背的那个颠那么两下你就受着吧,我这都跑第十一趟了脚都快断了!”

“早叫你不要那么猛了。”

“你好污。”

“......”

“喂王源儿。”王俊凯把脸侧到粉丝看不到的那边,他又把王源往上颠了颠,双臂暗暗下了点力,“如果这趟还是不过,我就不停了,我带你一直往前跑,到时候你可别回头啊。”

“你说的。”

 

王源也是第一次被人背着来来回回这么多次,他觉得新鲜,同时又觉得有点羞赧,无论是粉丝起哄的尖叫还是王俊凯发梢的气息,都让他那点心思被无限放大。

十来岁的少年,是适合在春日谈着恋爱并肩的。

甜蜜和青涩被融合在一起,所有的偶像剧不够他们真实。

王俊凯侧过脸和他说话的纤长睫毛和高挺鼻梁,衣领干净柔和的味道,宽阔可靠的肩膀,还有抱着自己时突出的蝴蝶骨,像下一秒就能带自己出逃。

如此坚毅,如此勇敢,如此珍稀。

那是只要稍微往前就能亲吻到的神明。

 

王俊凯动作一直都不敢太大,第一次王源跳上来的时候他手不敢使太大力,跑的时候也不敢太跳,就怕把背上的人给摔了碰了,前前后后跑了那么多次,他一次也没有抱怨过,和王源斗嘴也只是为了逗他开心。

马骏站在一边嗑瓜子,建议他跑的时候动作放开一点,“不然你跑多累啊。”

王俊凯顺势从他手里捞走一把瓜子,神神在在,“这是艺术,你不懂的啦。”

马骏嗑瓜子的动作顿了顿,“王源摔不了,年轻人反应最快了,哪那么容易摔。”

王俊凯耳根子红了红,有点跳脚,“都说了不是了!这是艺术!艺术!”

 

第十二遍终于过了。

王源从王俊凯背上跳下来的时候长叹一口气,走到没人的休息区赶忙又端茶又递水,左一个凯哥右一个凯爷把王俊凯哄得心花怒放。

“你说你一开始就跑那样不就好了。”

“导演叫我不要跑那么快。”

“哈?”

“他说。”王俊凯笑得虎牙尖尖,“我背着一个珍稀的小动物,可不能摔了。”

“我觉得导演不是怎么肯背这个锅。”王源嘴皮子还是利索的,脸颊却渐渐红起来。

 

刘志宏发视频邀请来的时候是深夜了,王源接通后和王俊凯一块扯,得知他刚和千玺通完视频后一脸痛心疾首,“你变了!长大了?翅膀硬了?有了媳妇忘了娘了?”

刘志宏那边也是酒店,翻个白眼叫他go away,“你们那个超少年恋爱拍得顺利吧?”

“顺利啊.....什么超少年恋爱那叫超少年密码!”

“喔,千玺告诉我叫超少年恋爱的。”刘志宏一脸无辜,看着屏幕那边恼羞成怒的两个少年,狡黠地扬起嘴角。

 

“你是不是应该抱一下我?”

“抱你干嘛。”

“谢谢我今天背你。”

“王俊凯你啷个楞个小气喔!”王源别别扭扭,还是慢慢靠过去,轻轻搂住对方。

“谢谢你,带我私奔。”

“如果以后真有这一天,你跟我走吧?”

“好,跟你走。”王源圈上他的肩膀,“王同学。”

 

评论(66)

热度(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