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圣诞雪人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份

我的爱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

今年的圣诞节来得悄无声息。

王俊凯在重庆的街头看到圣诞树之后才猛然记起明天就已经是二十五号了,怪不得今天听到班上的女生都开始讨论买什么样的礼物比较好。

为什么圣诞歌来来去去永远都是那么几首呢?

少年饶有兴趣地边走边打量商铺门前悬挂的花圈装饰和闪闪发光的圣诞树,最后闪身跑入了家糖果店,里面人很多,王俊凯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和任何一个普通放学的学生并无两样,更别提他还刚打完球,脸上不知什么时候被蹭了道灰。

 

王源和同学一走进门就看见巧克力区蹲着个穿八中校服的学生,发型真像王俊凯,他撞撞身边同学,说你看那个像我老王不?同学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说是挺像,不能吧?王俊凯出个门不都得口罩帽子糊一脸吗?咋会蹲在一堆巧克力前边呢?

王源乐了,“像而已,又没说是。”

“我说呢,你俩要在这儿撞上了得多可怕,这儿离八中和南开可都远得一逼,这都能撞上,不就是那什么,那什么,命运的红线.......”

“闭嘴吧,赶紧挑给你小女朋友的礼物,你知道人家喜欢什么吗就来找........”

 

果然圣诞节这种东西就是用来给小情侣增进感情的啊。

王源瞄了眼认真对比着手中两份明明看起来没差的巧克力的同学,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在听到询问到底哪份更好看之后他顺势蹲下来,“哎呀不都一样.......”

“你不买?”

“我买来干什么......”

“源哥你今天收到很多糖吧?礼尚往来。”

“.....你好像说得很有道理......”王源赞同的点点头,站起身拔腿就走,冲身后依旧在纠结的同学摆摆手,“自己跟自己猜丁壳,哪只手赢了要哪盒。”

 

王俊凯装了零零碎碎的一些巧克力和糖果,最后站到了店家最尽头的柜台跟前,“这个是什么?”

店员是个小伙子,嘴里咬着好大一块波板糖,说话含含糊糊的,“八音盒。”

王俊凯站在那一堆八音盒前面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八音盒也太俗。”

“俗?!”店员小哥瞪大了眼睛,“哎小朋友,我们这独一无......我看到你翻白眼了!我们这八音盒得你自己录音,不然就只有个雪人在里面转圈圈儿!”

款式倒是挺好看的,王俊凯咂咂嘴,还是决定拿起来看一下,“能录多少次?”

“一次。”

“一次?”

“所以建议你拿回家打好稿子再录。”

“.......”王俊凯觉得现在商家的钱真是越来越好赚了,或许自己以后不唱歌了也来干这行?街头花店一支玫瑰都卖五块钱!一个贵到飞起的八音盒还需要自己录音!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王·今天带够钱了的·俊凯还是默默把那个八音盒塞进了自己书包里,离开柜台前他顿了顿,“你那个糖,好吃吗?”

“往前走第二个架子上就有,圣诞节专门为情侣定制!有助于增进感情!不谢!”

“不......我只是觉得我朋友会喜欢吃这个.....”

“男朋友女朋友?无论男朋友还是女朋友都适用!前面第二个架子上就有啦欢迎选购!”

王俊凯闭了嘴,觉得人生有点疲惫。

 

等王源大包小包回来的时候他同学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了,说源哥你咋不干脆整间铺子包下来呢?

王源拍拍胸脯说没办法,“你源哥人好,你看班上同学那么多人是吧,我公司里边又那么多人是吧,再说了......哎你买的是什么?”

“巧克力,你刚刚看到最尽头那个柜台没?里面的八音盒超好看......价格也超好看......”同学将手里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往空中抛了抛,“估计能抵上我这个三盒,我这个也算贵的了......”

王源有些心虚地反手去摸了摸书包里那个方方正正的盒子,有点底气不足,“哎.....是挺贵....”

 

但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么奇怪。

深沉起来我要为你写歌为你作诗。

肤浅起来我就是要将所有的钱都花在你身上。

 

后来是在吃饭的时候遇见的,王源又发现了那个穿八中校服的男孩子,背对着他们在排队等炸鸡排,身材高挑,书包的三个拉链都被拉到了同一个位置。

处女座?

王源走过去站在了他旁边,“喂。”

 

王俊凯撕开一点炸鸡排的包装袋,递到王源嘴边,“吃吧吃吧,从我拿到手那一刻开始你就盯着它没移开过眼。”

王源咬了好大一口,立马被烫到蹦起来,哇哇地叫着往自己嘴里扇风,幸好这个时间点的公交车站没什么人,不过就算是人山人海王俊凯也来不及去捂他的嘴了。

他们坐在车站的长椅上目送一辆辆巴士停下再开走,王源把炸鸡排又递回去,被王俊凯一脸嫌弃避开了,“你咬过的。”

“我咬过的怎么了!”王源跺着脚去踩他,“你不吃我口水你还先给我吃!”

王俊凯也不反驳,咬着热奶茶的吸管淡淡地笑着,目光平视着前方,却又能灵活地一下下躲着王源自诩的无影脚,最后自己也觉得躲累了,换了左手拿奶茶,而还残留着温热气息的右手猛地摁在了王源脸上,“歇会吧平安夜的你就不能认真听会Jingle bells?”

王源在他的手里边闷声闷气的说每年都是这么几首歌我都能倒着唱出来了。王俊凯感受到掌心被王源讲话时喷出的热气给弄潮了,他突然觉得这个时候的王源很像之前他们在北京时玩的那个加湿器。

大概是被自己的想法给逗乐了,王俊凯嘴角不可控地扬起来,顺手揉乱了那人的头发,他说这是情怀懂不懂?

临走前王源怜爱地伸手去抹了抹他的胶原蛋白极高的苹果肌,“我帮你把脸擦干净再回家吧熊孩子?否则阿姨会以为你放学去了捡煤。”

王俊凯觉得太阳穴突突在跳,“所以你刚刚和我自拍时不肯用前置镜头就是这个原因?王源儿!你等到起!”

 

王俊凯不出意料在早上一回学校就看见抽屉被塞了糖果和巧克力,他侧着身拍了一张发到了群里,马上就有人回复,王俊凯不禁开始感叹学生这个神奇的物种,如果现在发微信给小马哥估计轰炸一百条都是废的。

【海贼·王】:[图片]

【南岸少主】:。。。

【南岸少主】:群主请控制群内伤害@最世界最厉害的神

【楠唯】:群主大概还在赶着去学校的路上

【海贼·王】:哟,@最世界最厉害的神 今天又睡过头?

【南岸少主】:大概是昨晚等圣诞老人等太晚了吧

【楠唯】: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

王俊凯给手机锁了屏,又不放心似的伸手去拍了拍书包里的东西,惹得同桌好奇凑过来,“凯爷,里面藏了宝?礼物啊?”

周围有两个女同学有意无意望向这边,王俊凯不以为然耸耸肩,“礼物。”

“长得帅就是好啊一大清早回来就有礼物收,楼下学妹给的吧?还是高三学姐?”

王俊凯把书包拉链拉到同一个位置,塞进了抽屉,“我送人的。”

 

王源急吼吼回到教室的时候课代表已经站在讲台准备带读了,他突然觉得自己又回到那年去了,那年什么都没有发生,早上赶不上公交或者是睡过头,踩着预备铃堪堪与迟到擦肩而过。

圣诞节的重庆没有下雪。

王源伸手去拿课本的时候带出了几颗糖,没有署名的卡片写了Merry Christmas,是个温柔的节日,他想。

下课时将昨天去买的糖和巧克力送给同学,倪子鱼录了个小视频,王源被一堆同学热热闹闹围在中间的场景,发到群里面去,隔壁班路过的同学探了脑袋往里面看,说你们班王源人缘真的是好啊。

 

王俊凯下课时缩在座位里看,王源捧着一袋糖,笑眯眯地跟大家说圣诞快乐,间隙还望了眼倪子鱼的镜头,兴奋地招招手说我的游戏装备昨天又升级了!牛不牛!然后就是不知道谁说了句你们班王源人缘真的是好啊。

王俊凯再往上划拉,看到王源之前的回复。

【最世界最厉害的神】:刘志宏你才等圣诞老人!

【最世界最厉害的神】:王俊凯你看到起!

【最世界最厉害的神】:[图片]

同样也是各式各样的糖果和巧克力铺满了抽屉,还有王源的半张脸凑在旁边,得意洋洋地笑着。

这样的小孩人缘还能差到哪里去呢?

王俊凯看着那张冒着傻气的笑脸,也忍不住笑起来,从书包里拎出昨晚去买的糖走到同学身边,“圣诞快乐——”

 

棱角逐渐分明的少年终于发现自己眼前的路清晰起来,他的处事方式终于可以自己来掌握。

无论是好的人缘,还是很好的人缘,只要想要就都会有。

 

夜晚王源是最后一个到的,小马哥买的那棵圣诞树又再次被搬了出来,树下面堆满了方方正正的礼物,王俊凯显得很高兴,正在试图给不断挣扎的黄宇航扣上圣诞帽。

“准备好了吗?”

王源自然而然站到王俊凯身边,他在家族里面仍旧是默认的MC,无论是正儿八经的录制综艺还是这种纯粹大家凑一块儿玩的时候。

“抽中谁的礼物就拿谁的,先不说名字,过来我这儿抽签,观海你先给我过来别偷看名字!”

王俊凯懒懒靠在王源身上,哈哈哈哈笑出声说观海是他的艺名吗小黄哥你要出道了。

 

“上年的槲寄生呢?”

“什么?”

“上年我们说很丑那玩意儿——”王俊凯在空中虚着描绘了两下,“绿油油的,像棵倒吊的菠菜。”

“你说得真恶心。”王源推开他,“有谁会在倒吊的菠菜下面接吻啊?”

“谁接了谁知道。”王俊凯掂了掂手里的礼物盒,转头询问,“都抽了吗?我们开始拆了咯?”

 

王源抽到的是一大盒费列罗,王俊凯笑他就算分给在场所有人都有多,一边笑一边拆自己的,拆完后面无表情地惊艳闭嘴,王源帮他扯开最后的彩带,惊艳地笑出了声。

一袋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LIND巧克力。

哥俩儿同时清了清嗓子,再同时站起来,王俊凯往左边走,王源往右边蹦,又同时抓出一把巧克力分发给在场的人,“来来来圣诞节快乐——”

刘志宏从门外进来的时候惊恐地抚上了自己左胸膛,迅速把手机转过来,于是中分着发型的千玺就看到了自己两个兄弟像要结婚那样笑出一脸褶子给群众发糖。

“噢我以为你们俩在发喜糖.....不像吗?”立马就被左边一颗LIND右边一颗费列罗堵住了嘴。

被腻得眼冒金星的宏哥表示单身狗很受伤。

 

闹得挺疯,散的时候王俊凯捡起最后一张礼物包装纸后已经临近十一点半,今晚大家都住在这里,分房间的时候王俊凯直接开始询问别人要怎么安排,“对啊我当然和王源一间啊,你和谁啊?”

仿佛这是个永恒的设定。

小师弟站在对面,看见王源仍旧是在低着头收拾桌面零散的糖纸和刀叉,偶尔也会微微侧过头望一眼王俊凯,笑笑就又继续手头上的事情。

像两个家长。

 

现在王俊凯家长走回房间之后发现床上有个用绿色包装纸包好的礼物,上边还扎了好大一个蝴蝶结,小卡片写着TO王俊凯同学。

王俊凯把小卡片收好,虽然一眼就看出谁的字,他还是忍不住抱起礼物敲开了隔壁刘志宏他们的房门,“宏哥,知道谁送的吗?”

刘志宏无语地看着他,这种就快把我闪瞎的炫耀你以为我感受不到是吗......于是刘·冷漠·志宏惜字如金:“隔壁老王。”再“嘭”地关上门,留着王俊凯独自抱着大礼物笑得一脸嘚瑟。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十分钟后刘志宏再次打开了被敲响的门,发现王·同款嘚瑟·源抱着个除颜色之外和刚刚那个完全一模一样的礼物盒站在门外,“宏哥,知道谁送的吗?”

刘·冷漠值max·志宏:“隔壁老王。”

 

“嘭!”

 

所以说同步率这种东西就不要放在选礼物上面了啊,王俊凯哭笑不得,“还好外面的装饰不同,否则我拿个一模一样的礼物回去我妈会笑死我的。”

“昨晚我看到那个真的是你啊,我同学还说王俊凯怎么可能不口罩帽子糊一脸地蹲在地上看巧克力呢。”

“希望你再次面对你那个同学时可以惊艳的闭嘴。”王俊凯毒舌归毒舌,却仍旧很诚实地爱不释手看着手中的水晶球八音盒,里面是个雪人,还有一转动起来就会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花。

水晶球的底部有王源画的画,虽然谜之画风,王俊凯还是看出了是一支橙色手托的麦克风,还有一条红白蓝相间的围巾。

大概是彼此都谜之画风,王源辨认不过五秒已经看出是件天蓝色的毛衣,毛衣上有雪人和圣诞树,旁边也有一支橙色手托的麦克风。

“希望你录的不是小背篓吧。”王俊凯盯着王源笑,手上一圈圈转动着发条。

“也希望你不会给我录了金坷垃吧。”王源和他四目相对,两人手上的发条越拧越快,像是较着劲儿,直到终于拧不动了。

于是同时松开。

雪花纷纷扬扬落下来,两个一模一样的雪人缓慢旋转起来,渗透时光的四季和现实透明的枷锁,这么多年的圣诞过去了,两把温柔的声音终于还是重叠到了一起。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

 

 

 

注:文中槲寄生来自上一年圣诞节的《圣诞结》

---------------------------

 圣诞节快乐啊少女们

 果然还是想听听看今年的雪人啊【笑

 不过也没关系啦  他们还在一起就好啦

 希望可以听到两把温柔的声音再唱一次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 

送给你们的圣诞礼物  祝愿望成真❤

评论(80)

热度(14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