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比岁月更情长

再也没有什么

比梦想更辉煌

比年华更情长

而你是被岁月宽容的时光

 ----------------------------

 

2013年的夏季。

“你小时候有什么梦想?”

“我想结婚。”

王源看着王俊凯,努力想绷住,最后还是忍不住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想结婚!”

“说得跟你没想过似的.....”王俊凯耳尖开始泛红,他看上去有些后悔自己刚刚那么耿直了,但还是作出一脸波澜不惊的模样,他小时候看电视,里面的人办婚礼,新郎的发胶几乎抹了半瓶去,在王俊凯眼里也几乎帅得惨绝人寰。

于是在一个孩童的心目中,结婚就跟帅这个字,默默划上了等号。

王源安安静静听他解释完,恍然大悟地“噢”了一声,又问:“那你之后又想干啥?”

王俊凯继续耿直:“谈恋爱。”

“你从小就想早恋啊?”

“所以说小孩子不要看太多电视.....”

 

再长大了一点之后王俊凯看电视,里面的人去游乐场,甜筒和棉花糖,碰碰车和过山车,他看得眼睛发直,因为感冒他已经被妈妈严禁碰糖果很久了,此刻盯着屏幕里面主角的棉花糖,咽了口口水。

他问:“这是什么?”

在玩游戏的表哥扫一眼电视机,“谈恋爱。”

“谈.....谈什么?”

“谈恋爱。”表哥把视线从游戏机里放来他这里,“不过你不要早恋哈,否则我现在就是教坏小孩儿。”

王俊凯:“喔。”

 

“所以就想谈恋爱?老王你很好拐。”

“问完了吧?已经问完了吧?”

全程坐在旁边观战的刘志宏摆手:“才两个问题,凯哥你是输了大源三个问题啊。”

“喔。”王俊凯努力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那还有一个呢?”

王源将嘴里的棒棒糖“咔嚓”一声咬碎,笑眯眯站起身,“我暂时想不出了,不过已经够我笑一年了。”他站在原地蹦了蹦,“剩下的那一个,我可不可以留到以后?”

王俊凯冲他招招手:“你过来我们打一架就可以。”

 

夏末的最后一声蝉鸣已经消失在了夕阳的余光里。

 

王源在以后还是会想起来,刚开始时会光明正大的笑出声来,然后惹得王俊凯过来揍他。

后来渐渐渐渐的他就不再提起了,于是这一段记忆就慢慢慢慢地抽离了众人视线,连刘志宏也不太记得了,毕竟那个夏天他们做了太多事,拍MV,录歌,录自制综艺。

时光就好像被摁了快进键一样,所有的动作都在被夸张的迅速拉扯着前进,等王源再想起来的时候。

已经到了两年后的夏天。

 

他不太确定王俊凯还记不记得,问起刘志宏,刘志宏只是有点茫然的试图回想,告诉他说,大概是不记得了。

刘志宏在电话里告诉他,自己要准备拍戏了,就先挂了。

王源“喔”了一声,跟他说拍戏加油,拜拜。

王源看着电话上显示的短得还不够一分钟的通话时间,有点惆怅地叹了一口气。

大家都开始忙起来了,挺好的。他这样想着,又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打王源电话的时候对方正在通话中,他索性就不打电话了,起身出去找人。

“王源,走了我们去买夜宵。”

 

“这都几点还吃夜宵.....”

“你还不是跟着我出来,说得你好像不想吃一样。”

王源听王俊凯讲得话,一瞬间又想起两年前他涨红了脸:“说得跟你没想过似的.....”

他笑起来,笑声在暖风穿行的夏夜里分外清脆。

王俊凯伸手去捂住他的嘴,“笑什么啊你神经病啊!大半夜的你别吓到别人。”

“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想到之前你说的东西。”

“我说的什么?”

“你说你想结婚。”

“跟谁?跟你吗?”

王源不笑了,推了王俊凯一把,“不是跟我,是你自己想结婚,你没说跟谁。”

 

王俊凯愣了几秒,着实想不起来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说过要结婚,是之前的问答环节?王源那会儿刚修过额前的发,露出好看的眉眼,侧着头拿着小纸条问他,什么叫结婚以后再说?

然后自己说了什么?反问回他你现在要结婚吗?

其实一直都想问完那个问题,你什么时候想结婚?你想跟谁结婚?但好像在那以后的岁月里,再也没有什么理由去问这些问题了。

 

王源看王俊凯站在路灯下愣神的样子,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了晃,“喂?”

然后被王俊凯按下手来,“还喂,你打电话啊?”

“你在干嘛?”

“我在怀念过去。”

“王俊凯你果然老了。”

“走开啦,我这叫珍惜好时光!”

王源低下头,看王俊凯垂在身侧的手,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他看了很久,最终缓缓地勾上那人的尾指。

 

王俊凯面不改色,“要跟我拉钩吗?”

“你说,大家越来越忙之后,是不是就会分开了呢?”

王俊凯没有搭他的话,他们一步一步走在偏僻少人的巷子里,抬头望就能看到天上挂着的那汪满月,月光透过榕树的缝隙落下,像不动声色地就将层层哀恸铺满了人间。

王源也不介意他沉默,依旧在讲:“我有时候会想,我们好像很久都没有在一起玩过了,但上一次大家聚在一起的场景却又都历历在目。”

“你说,到底是记忆出了差错,还是我太过怀念。”

 

王俊凯终于开口了,他抬起手狠狠揉了一下王源的头发,“你才十四岁,怎么讲话像我们学校那个教导主任一样啰嗦沉重的.....你想玩我们就出去玩嘛,好不好?”

“好。”

王源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发现王俊凯转了方向,正正的对着他,少年微微弯了腰,和他对视着,两人都可以从对方的眼里望见自己的剪影,小小的,却清晰的。

那双的桃花眼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的深情的,看着自己的时候似乎全世界只能容纳进一个人,他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们去游乐场吧。”

 

当时录制完节目后有人问他,“为什么想买游乐园啊?”

王俊凯歪着脑袋认真想了想,也认真地回答了工作人员:“因为买下来之后我就可以在夜晚也进去玩了。”

“只是因为想全天24小时玩啊?”

“是啊。”

孩子气的回答总是会让大家快乐的,全场善意的笑声响起一片,王俊凯在里面笑得尤为开心。

 

王源当时不明白,“你大半夜想去玩鬼屋啊?”

“能不能想点好的?”王俊凯掐他脸颊。

“我记得你怕鬼的啊。”

“我现在比较怕你!”

“凯哥来啊今晚我们讲鬼故事啊!”

“王大源你给我过来!打架!”

 

王俊凯的愿望好像一直都很简单。

有一年大家一起给他过生日,吹灭蜡烛之后王源悄悄问他愿望是什么,王俊凯将奶油糊了他一脸,说愿望讲出来之后就不灵了好不好。结果王源顶着满脸奶油追问了他整天,到最后王俊凯投降,讲许的愿一五一十全都说了。

王源点点头,“凯哥你愿望都好简单。”

然后端起手边的整块蛋糕,将奶油那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王俊凯那张脸上糊了个遍,“凯哥别怕,不会不灵的,我可以帮你实现的!”

再然后被王俊凯追了两层楼。

 

现在王俊凯再想起来,问他:“那时候你跑两层楼,不累啊?”

王源一脸难以置信:“你举着两个猕猴桃边追边叫嚣着要塞进我鼻孔里我不跑啊?!”

“谁要塞你猕猴桃儿,猕猴桃儿很贵的OK?”

王源:“重点错了大哥......”

 

“不过,不过你那个愿望,我有在帮你实现啊。”

“有吗?”

“正在实现中.....”

“再给你八年时间。”

“好的大哥,遵命大哥。”

 

王源将宵夜买回来的关东煮塞了满嘴,讲话含混不清,王俊凯努力辨了很久才明白,他说:“你还欠我一个问题,记得不记得?”

王俊凯其实是不记得了,但也还是点点头。

王源狐疑地看了他几眼,才把关东煮咽下去,“我觉得你不记得了,来我帮你回忆。”

于是接下来王俊凯一脸阴沉地听他眉飞色舞地讲述自己的黑历史,因为抹发胶很帅而想结婚,因为棉花糖而想谈恋爱。

“真是够了.....”王俊凯端起自己的碗把自己的肉丸一个个拨给王源,“吃多少能堵住你的嘴?”

 

王源却将筷子摆下,“今天最后那个问题,我想好了。”

他深呼吸了一口,猛然伸手去捧住了王俊凯的脸,因为太多用力而让对方好看的五官有点微微扭曲起来。

他说:“你想,跟谁谈恋爱?”

王俊凯被挤着脸,也依旧在保持着将肉丸拨给他的姿势,筷子夹起一颗再一颗,仿佛只是听到在问他夜宵好不好吃一样。

这让王源有点沮丧,他觉得是不是问的有点太过线了。

 

“跟你。”

“嗯?”

“我说跟你。”

“啊?!”

“我说.....”王俊凯将最后一个肉丸夹起来,凑到王源嘴边,“跟你谈恋爱!咱俩谈恋爱!Do you understand?”

 

“王俊凯.....”

“啥子哎?”

“你真耿直.....”

“谢谢。”

“客气。”

 

王俊凯那年在被王源用奶油糊一脸之前跟他说。

我想要唱完所有歌,但一个人唱太累,所以咱俩一块。

王源说好,咱俩一块。

然后就糊了他一脸甜腻的奶油,被他追了两层楼。

 

王源想,大概是当年跑得不够快。

所以现在就被追到了。

不过没关系,我们都会比岁月更情长。

 

 

 

 

 

 

 

 

 

 

 

 

 

 

 

 

 

 

 

----------------------------

明天生日  开心  (′∀`=)   

于是决定在老一岁之前再做次高产少女(๑•̀ㅂ•́)و✧  

生日送个愿望给我的初心

希望凯源可以一起唱歌(๑・ิω・ิ)۶

两个人可以一起唱好多好多喜欢的歌( • ̀ω•́ )و✧

也祝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的(๑•̀ㅂ•́)و✧

祝我生日快乐  可以继续喜欢两个美好的小少年

 

评论(100)

热度(9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