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许我向你看

【王源】

2014 - 3

我以为的遗忘
原来躺在你手上

 

王源喜欢王俊凯。

准确的来说,现在是暗恋。

那个周六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了,那天王俊凯穿了线条干净的针织衫,站在电梯里面,帮刚刚冲到大门口的王源摁住电梯开关,毫不介意地在大堂里扯了嗓子喊他:“源源,你跑快点!电梯人家还要用的!”

王源背着装满了零食的小书包,吭哧吭哧地加快脚步跑过去,抱怨自己书包太沉没法跑快。

然后被王俊凯拎了拎自己的小书包,听得对方笑声在耳边,“源源书包全都是糖和薯片,好重喔?”

王源不干了,“那你来拿!”

王俊凯还是笑,嘴角是上扬的,语气里颇有一种认命的意味,“好好我拿,我来拿好吧?”顺手就已经把那个小书包挂自己手臂上,电梯门开后却率先冲出去,“王源发零食咯!随便吃!”

“啊....!王俊凯你嘿烦!还给我!”

 

明明应该是有点恼怒的心情,脑海中却一闪而过刚刚狭小电梯间里对方低下头勾起嘴角笑得模样,还有他干净少年音说出来那句我来拿,好吧?

于是耳朵突然开始发烫起来,王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那个还抱着他书包的王俊凯,心里突然升腾出一种不可思议的欢喜。

 

我来拿,好吧?

不好,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男生学院自习室播出后取得了空前的热烈反响,王源在试衣间里刷微博,他看网友们截图出来的他和王俊凯的动态图,王俊凯看人的时候总是很专注,专注得过了头,就容易被认成深情。

“还刷?不用拍是不是?”

“喔!”王源被吓了一跳,慌里慌张把手机塞进口袋,“来了来了马上就来!”

“慌啥呀你慌...看什么呢?”

“就随便看看,哎呀没什么没什么走走走。”

“我...”王俊凯几乎是被推出去的,他话都没说完,眨眼人就已经被带出试衣间了。

 

对戏的时候王源觉得不太好。

他其实容易紧张,特别是在说台词的前一刻这种紧张感就到极致,而跟他对手戏的是王俊凯,就只能更紧张。尽管他已经再三嘱咐自己,这只是部网络短剧,你在演戏,讲的是台词听到的也是台词。

可那又怎么样呢?

王俊凯一旦靠过来,整个人都已经懵了,他说:“要不,我也把你抢走算啦?”然后憋不住笑场。

王源也跟着笑,心里却几乎要尖叫。

你不抢走我,我都想要去抢走你了。

 

【王俊凯】

2014 - 3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象雨水
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王源最近话变少了很多,王俊凯看在眼里不动声色,暗下却到处向别人打听,当他第五次截住刘志宏的时候刘志宏几乎崩溃,“我真的不知道啊凯哥!你都问我第五次了啊!”

“我这个星期才问了你五次...”

“今天是我们这个星期见的第一次...”

王俊凯叹口气,“我没得办法了啊,就你跟他玩的最好。”

玩得最好那个难道不是你自己吗!!!刘志宏内心抓狂,但看了一眼面前皱着眉的王俊凯还是默默把话吞了回去,开口劝:“你自己去问问他嘛....”

“我不...”王俊凯此刻却端了架子,咳一声,“咳,我又不关心,我要去上课了,拜拜。”

“喔...拜拜...”刘志宏觉得自己欲哭无泪。

 

王俊凯在声乐课上就见王源睁圆了眼睛,百分之百认真在听老师讲课,头上有搓呆毛飞了起来,他自己不知道,王俊凯就一直看着,看着看着他就觉得王源真可爱,像个小朋友一样。

于是下课的时候他凑过去,从后面去趴在王源背上,整个人和他贴在一起,春季的卫衣很暖和,暖和到王俊凯有一瞬间想就这么趴在王源背上睡着。

老师已经走了有段时间,关着门的声乐室安静到一种另类的程度,王俊凯又想到刚刚课上王源那根呆毛,一时没忍住,把脸埋在王源颈窝闷闷的笑了出来。

“你别笑!起来起来!你好重!”

“不让我靠喔?源源小气的喔?”

“哎呀...”王源一脸嫌弃,说话尾音却是软的,他声音又好听,讲什么都像是撒娇。

至少在王俊凯的世界里是这样的。

 

他看王源的时候就像是自带了高级滤镜,王源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画面,在王俊凯眼里仿佛是被裁成了无数个方块,每一个方块都是截然不同的一个色调,可无论是哪一个,都好看。

 

那时候双标这个词还没有出现,而王俊凯早已经在他漫长的人生路上迈出了走向双标的一大步,他从来不会太介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很多都是左耳进右耳出,但评论不一样,他会很看重别人的评论,特别是评论他感兴趣的东西。

所以当听到别的小孩在茶水间里小声讨论到王源的时候他选择了站在门口,隔着一扇门,里面吱吱喳喳。

“王源是不是跟王俊凯玩得最好?”

“我觉得是,但见他也跟刘志宏玩得好啊。”

刘志宏的声音马上响起,“那他还是最喜欢王俊凯嘛。”

里面笑声四起,王俊凯默默从门口走开,快步走到休息室里,一进去就看到王源就把自己团成一个团,缩在床角玩手机,

 

“王源!”

“王源!”

“源源儿....”

 

王源懒懒地从游戏里抽身,“咋。”

“你是最喜欢我不。”

“喜欢啊....你个头!”王源看上去被吓了一跳,整个人都怔在了空气里,眼睛都不带眨的。

像一个突然停了发条的娃娃。

 

【王源】

2014 - 5

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来提示我需要你的时刻 

 

这是他们至今为止所经历过的最漫长的一场别离。

王源会在周五放学后给他打电话,“凯哥你快点考完回来啊。”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答应,说好好我很快就考完源源要认真唱歌,等我回来一起唱首歌哈。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好像横在他们中间的什么东西已经被慢慢稀释,那种小心思其实彼此都一清二楚,而他们之间的气场也很容易让别人看穿。

在王源身边王俊凯总是特别好说话,做什么都是笑着的。

在王俊凯身边王源总是特别乖的,一般都不反抗什么事。

所以就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我们俗称为,两情相悦。

 

伙伴们正是喜欢闹腾的年纪,他们不是太敢闹王俊凯,但敢去闹王源,所以只要王源在场,王俊凯也就免不了被拉进来撩一番。

 

之前拍短剧的时候有场戏在调机器,于是空闲下来的少年们乐得拿哥们来开涮,王源只听得耳边传来一声“好笑。”

声音很低,但又不太像王俊凯的,王源不敢妄自下定论,却又听见隔壁及二连三的传来其他人的声音。

刘志宏:“要你管——你管我——”

罗庭信:“就是——你管我——”

刘志宏:“放手放手——”

 

你们简直在作死!

 

他有点尴尬地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援助,可这一次搬救兵他却不敢去找王俊凯了,于是眼神在整个场里绕了个遍就是没能正眼看向左手边那个人。

他的脸有点红了,甚至觉得再捱多一秒钟心脏都要从胸腔里面跳出来,仿佛下一秒就自己那份令人欣喜又难以言喻的心思就要昭然若揭,仿佛下一秒全世界都会知道自己的心跳到底有多快,下一秒每一个人就都要知道了——

 

我喜欢你。

 

“我一巴掌拍死你们...”

王源暗地里一惊,像突然被带回了现实里来,他终于敢转过头去,王俊凯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头也没抬,小声的放出威胁后全场却已经安静回原来的样子。

只有王源看到了他后来微微用力捏紧了手中的笔。

这是王俊凯紧张的小动作,王源跟他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很多细枝末节的东西观察得比本人都还要清楚,久而久之他自己也会不自主的模仿,这就是为什么别人说他们越来越像的原因。

 

那天结束拍摄后已经接近凌晨,王俊凯第二天还要上补习班没法留在公司过夜,王源想了一阵,也决定回家,王俊凯自然不同意,说我那是明天有课你又没有,这么晚了不安全,你要留在公司睡,好不好?

“我不,我也要回家!”

“好笑。”

“要你管。”

 

两人谁也不服输盯着对方看,最后还是王俊凯软下口,他在四下无人的走廊里碰了碰王源的额头,“我去打出租车,你在公司睡,明天下午我会很早过来的,好不好?”

 

【王俊凯】

2014 - 6

心中有江山的人岂能快意潇洒 
我只求与你共华发 

 

他的倔强好像在王源面前永远都不那么重要。

他可以为王源去选择退让,去学会变通,去更多的包容。

 

那场戏是王俊凯在男生学院自习室和王源对戏的最后一场,大家的玩笑都无伤大雅,王俊凯也不会去太过计较,有时候听着还能让自己乐呵一下。但在王源身上他看到了点新鲜的东西,王源脸都红了,眼珠子转啊转的,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这大概能被称之为,害羞?

 

王俊凯觉得自己也挺喜欢王源的。

然后他觉得王源也是喜欢自己的。

 

他成名过快,很多东西尚未来得及去学习都已经掌握了,可他很多时候还是觉得生活应该平淡,王俊凯是个有远大理想的人,他会一步步去实现去走到尽头,他想成功,他想站的更高看得更远。

然而他也想在寻常的日子里跟王源去看一部电影,去新开的餐厅尝个鲜儿,去泳池里面游个泳。

 

但他已经得到了太多的鲜花和赞美,他肩上已经背负起了比游泳更为艰难的责任,他要为热爱他的人支持他的人对他付出过的人去拼搏,他要舍弃一些以前的东西,他责无旁贷。

于是他就把渴望再放低一点。

他不去看电影了,他不去吃好吃的了,他不去游泳了。

那可不可以,给他点时间,去和王源待在一起。

 

因为在那些他孑然一身不知所措的日子里,是那个孩子第一个给予了他温暖和鼓励,王源笑得很乖,说,我和你一起唱歌,好不好?我们去吃面,好不好?我作业不会你教我,好不好?

好,什么都好。

你和我在一起就好。

 

他还是个孩子,他也有平凡的愿望。

 

【王源】

2015 - 7

王俊凯嘿烦...他又捉我去跟他玩象棋...

居然真的千里迢迢把象棋从重庆带到了台湾...

算了玩玩玩,他想玩就玩,反正我辣么喜欢他!

 

【王俊凯】

2015 - 7

王源跟我玩象棋又输了,于是他提议玩斗地主。

还是我们两个人玩。

让你赢让你赢,谁叫我那么喜欢你。

 

 

评论(33)

热度(6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