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心扣

所有人都为我欢呼

我却只想为你停驻

就像手捧鲜花奖杯过后

仍会为了你而穿针引线

-----------------------

衬衫的领口掉了一颗扣子。

王源照镜子时就总觉得不舒服,这种衬衫就是要把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才好看,这样莫名其妙开了个口子,感觉很...不协调...

可如今他并不能凑到妈妈身边去央求妈妈帮他钉回扣子,也不能马上找另一件来换上,这里是工作场合,不是家里。

他皱起眉头向千玺诉苦,“这里没了扣子好丑啊...明天这件衣服还要穿啊...咋个整哟...”

易烊千玺累一天了,压根就不想动,不光是身体上的停止运转,思想上也受到了很大限度的阻碍,他整个人陷在松软的沙发里,看上去快要睡着,“将就着穿呗...反正明天就回家了...”

“那不行...好丑啊...”

“哎呀不就那样!你让小凯给你补一下!”

“切。”王源有点心虚地往那边正在拍照的队长方向望了一眼,马上又收回视线,“算,就这样。”

易烊千玺睁眼望了他两秒,又闭上了,“这么大了还冷战,幼稚。”

 

王源有时候觉得自己挺作的,有时候又觉得是王俊凯挺作的,小马哥捂着嘴笑出声:“我觉得你俩都挺作的。”

王俊凯管的事情特别多,范围特别广,但在这点上他自己是没有意识的,他就是瞅着你不踏实了,就不由自主上前来当一回居委会,当然对王源例外,对王源,他更多时候是揣着一颗当妈的心。

而王源呢,做事情上都是大大咧咧的,可内心的情感又往往来得比较细腻,他想的东西多,觉得你怎么老是管着我,你又不是我对象。然后想着想着就容易偏题,很多时候会从你怎么老管着我变成了你怎么不是我对象。

但如今王源已经长大了,如果他不是个站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唱歌儿的小明星,他可能就会在脑门上刻上“叛逆期”三个大字儿,但他现在分明就已经是那个受万众瞩目的TFBOYS王源,啥事都得收着敛着,纵使你一万个不乐意,你也得把脾气收起来。

但收起来不等于是丢掉。

 

王俊凯早上站王源旁边时候手掌掠过他的发顶,“这一年没长啊王源儿,吃的饭都到哪去了?”

王源那会刚把晚上要穿的那件衬衫扣子弄掉了,心情down到极点,一把挥开王俊凯的手,“你管我,我都吐出来了。”

王俊凯见他黑脸,有点不知所措,同时也有点下不来台阶,脑子一时没转过弯,张口就是:“你讲得好恶心啊...”

“你也一样。”

王俊凯脸刷就黑了。

 

后知后觉看到王俊凯面无表情坐在玩手机时才反应过来的王源也有点懵,可他分明又不怎么想去道这个歉。

那就先这么僵着吧。

吃午饭时王源坐在那头打游戏,王俊凯坐另一头刷微博,易烊千玺三催四请了几遍之后终于怒了,“都给老子坐过来吃饭!谁再玩手机我就把你那手机给塞排骨饭里面去!”

王俊凯眼疾手快拿了冬瓜汤摆他面前:“千总喝汤,消消火。”

王源直接一排凉茶堆他手边,“小千千,是不是中考压力太大了?”

易烊千玺:“...赶紧吃吧别说话了。”

 

其实王俊凯打击他身高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王源就是想不明白,他老这么比来比去,比完之后还笑得眉不见眼到底是图什么,于是很多次都想提醒他,并不是我没有长高,而是你自己也在长高的同时,见不到我的成长。

好像突然看到了镜子的反射面。

疯狂的念头一瞬间全部蜂拥而来。

所以我那么努力的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你有看见吗?

我总是对你比较好,你有发现过吗?

你走那么快,就不能回过头来等一等我吗?

 

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早就过了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年龄,王源悄悄看了眼隔了个千玺在闭目养神的王俊凯,叹了口气。

班上的老师说,你们这个年龄,还不懂什么叫爱。

妈妈以前笑着摸他头,说幺儿还小,还不知道什么叫爱呢。

他们不懂,其实大人们也不懂,爱到底是什么。

身边不断有声音告诉这些青涩年华的孩子,你们还不懂爱,你们这个年龄还不懂什么是爱,于是他们渐渐的就真的觉得,自己还不明白什么叫爱。

事实上爱并不需要懂得。

爱不是阅读理解,也不是数学繁杂的方程式,更无关语法。

爱是本能。

 

王俊凯看到他鞋带散了,习惯性地弯下身去给他绑,就是爱。

王源书包夹层放着不怕化的棉花糖,就是爱。

 

这些行为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种责任,也不是一种负担,十来岁的孩子,在玩闹时下意识伸手去护住对方,一起说笑时偏袒你,潜意识里的本能,就已经是爱了。

 

回到酒店时已经是夜晚十一点多了,第二天早上的八点钟就要起床赶飞机,王源见王俊凯依旧没有要与他说话的意思,只能选择先去洗澡,节约时间,千玺收好包袱去小马哥那边的房间洗澡,他临走前问王俊凯:“你要不去胖虎那边洗?”

王俊凯摇摇头,“我等王源出来,你去吧你去吧。”

“会不会太晚了?现在差不多十一点半了,明早还要八点起。”

“没差,我再等会,王源应该马上好了。”

“那我去洗了,要是洗完太晚我就睡那边了啊。”

“那不给你留门了啊,你房卡有吧?”

“拿着呢。”易烊千玺走出去,刚迈出去步子又把脑袋探回来,“喔那个什么,王源那个衬衣最上边那扣子啊,今早给他自个弄掉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随即一脸了然,“行我晓得,酒店有那个一次性针线,我晓得了晓得了,你去洗吧。”

 

他抿着嘴想了想,决定坐在沙发上发信息。

【腿哥,你会缝衣服不?】

【会个窜窜】

【小伍,你会缝扣子不?】

【我会扣扣子,不会缝扣子】

【小杰,会缝扣子不?】

【我缝过一次,容易扎到手,你别缝了吧】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一样的队友。

 

王俊凯翻个白眼扔了手机,他开始考虑要不要反省今早上他对王源比身高一事造成的伤害。

真的不是故意要让他生气。

但真的也是觉得他好像没长大一样,笑起来的模样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乖巧,甜得好像随时可以溢出糖来。

曾经他也问过自己,到底是王源真的没有长大,还是王俊凯你自己不希望他长大,就想他永远都无忧无虑的跟在身后叫凯哥凯哥,笑眯眯的跟他商量能不能买盒八喜。

如果他能永远都这样快乐,就好了。

 

王源洗澡出来后王俊凯一条毛巾就盖他脑袋上,“擦干头发再睡,记到了啊!”说完头也不回就进去浴室,连背影都消失得极快。

王源乖乖擦干头发,拖着累了一天的身体没头没脑就扑向了被窝里,困意来袭得很迅速,他其实想等一等王俊凯出来,后面到底还是撑不住了,上下眼皮打架,一瞬间沉入梦乡。

在睡着前的最后一秒钟,他想,王俊凯到底还有没有对他生气?

 

原以为这一觉会睡到天亮,没想睡到一半突然被光刺了下,醒了。

王源有点不乐意,费力地睁开眼,朦朦胧胧看到床边坐了一个人,低着头。

再眨眨眼才看清楚,王俊凯怀里是他那件衬衫,那人正专注地低着头,一针一线给他缝着颗扣子。

白色的线自上而下又原路兜转回去,王俊凯并不擅长做针线,动作自然也不娴熟,好几次没经验,针头从下面引上来的时候手指都被扎了个正,他“嘶”的一声,床头灯的光线不算明亮,昏暗下的男孩子只是蹭了蹭被刺中的指尖,就又重新拿起针来。

听到身后有响动,王俊凯回头看,见王源半坐了起来,就又伸手把床头灯再调暗了点,“光太亮?”

王源摇摇头,“太暗了。”

“那你睡吧,睡吧,我还差几针就弄好了。”

“不睡。”

“没事你睡吧你睡吧,不睡长不高了啊我告诉你,看看现在几点了都,我再调暗点光?”

王源拿起手机一看,“一点三十分!王俊凯你个瓜娃子!”

 

胳膊是拧不过大腿的,同理王源也从来没拧得过王俊凯,等最后一针收工后王俊凯才把衣服给叠整齐,放在了床头柜,叠衣服的时候还絮絮叨叨:“你早上起来伸手就能拿到啊。”

王源把自己和被子团成了一个团,脸埋在里面,瓮声瓮气地问他:“你不跟我一起睡啊?”

“我们还在,冷战中。”王俊凯努力让自己一脸的高冷,摆手拒绝。

“那你还给我缝扣子?”

“这是作为队长对爱护队员的,职责。”

王源从被子里露出两只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你看起来很忧伤。”

“呸!这叫惆怅!”

“好的。”王源很困了,并不想再跟他亲爱的队长兜圈子,“王队长,对不起,我不想冷战了,你能不能快点睡觉?”

“现在就是去睡觉啊!”

“我的意思是,你能不能和我一起睡。”王源打了个哈欠,眼里的水汽重了几分,疲惫地伸出手朝王俊凯意义不明的挥舞了下,“我不想一个人睡。”

“你为什么就不能一个人睡。”王俊凯别别扭扭地握住他的手,顺势躺进被窝里,和小家伙面对面,“你是害怕半夜有妖怪来抓你走吗源宝宝?”

“对啊特别怕。”王源眯起眼睛温和地笑了,“小时候我看西游记,妖怪都是半夜来抓小孩儿的。”

“我一定不会去救你的。”

“...”王源对着王俊凯瞪眼,最后切一声,转过身去。

“我俩这样拉着睡,你要被抓了,还能落下我?”王俊凯也不恼,靠过去,想把王源掰回来,结果人家动都没动,王俊凯坚持不懈,发挥了从小到大遇困难不退缩的良好品质,“要被妖怪抓去了,我就问问妖怪有没有针和线,你掉一颗扣子我再给你缝。”

“你傻吧。”王源终于被成功掰过来,和他面对面,“谁没事掉那么多扣子啊?”

“我怎么知道,睡觉睡觉,你半夜不要掉下去,你一掉我也得滚下去...”

王源感觉王俊凯紧了紧和自己握着的手,像是在告诉他,咱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一起掉,晚安。”

“我拉住你呢,晚安。”

 

评论(36)

热度(8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