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队长泡主唱

正所谓

队长泡主唱

主唱不反抗

如果不真实

那都是扯淡 

--------------------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百花盛开,东风送暖,万物复苏。

语文课要找的词语,王源挨个给写好了进课本里,隔壁桌的同学八卦凑过去看,看完之后大声嚷起来:“不对啊!源哥!你这儿还少了一个呢!”

王源把同桌推回去:“又少了啥?!”

“就是——”同桌冲他挤眉弄眼,“春色——撩人——呐!”

撩你个大鬼头!

王源从抽屉里翻出自己的小钱包,往那人脑门上一盖,“走!跟你源哥买烤肠去!就晓得嘚瑟!”

 

易烊千玺马上就要中考了,时间紧得很,来一次重庆就得录两期节目,录完了还得马上飞回去上补习课,他觉得自己忙得就像个陀螺,转完了左面还得反过来右面转。

王俊凯一脸我是过来人我明白的表情,一本正经地告诫他要注意休息注意自我减压,可易烊千玺不是过来人,他只能把手里的kuma抛上了空中又稳稳的接住:“减压?听音乐啊?”

“这个嘛,因人而异哈!”

“那你当初怎么减?”

“我当初不就是...”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王源嘴里咬着个超大的波板糖啪嗒啪嗒的跑过来,头毛乱飞,袖子一边卷了上去一边没卷。

你这个傻子!就不能对处女座好一点吗?!

于是易烊千玺就看着他的队长把剩下的半截话咽了下去,笑成了一只叉烧包凑过去王源身边,抢了人家的糖咬个角,还得寸进尺的抱怨有一股子劣质砂糖的味道。

王源也没有生气,笑眯眯地看着他,优雅地伸出一根手指:“王俊凯,一口糖换一根烤肠喔。”

“你那糖多少钱?”

“五块。”

“我给你买十根烤肠,把你那块散发着浓烈工业气息的糖给我丢了,并且以后也不许再买。”

“oh...why!”

“这种成本价五毛钱都不知道有没有的化学香精,你吃多了。”王俊凯也高贵地把手掌横在脖子前,用力一划拉,“会die!”

 

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总觉得。

他那尊敬的队长,正在企图用烤肠,来拴住他们组合里主唱的心。

刘志宏知道后表示很吃惊:“你怎么能有这种想法呢?”

“不是...我只是觉得...”

“你们队长在泡主唱,你原来不知道吗?”

“觉得...what 七 you say ?”

 

王源在录制宠爱的时候其实很苦恼。

“我又没有谈过恋爱!怎么去sweet出来给你们?”

易烊千玺趁王俊凯去换衣服偷偷给王源支招:“你唱的时候,想着王俊凯就行了。”

结果换回王源一脸嫌弃:“咦——怪蜀黍——”

易烊千玺觉得他这个助攻有点失败。

 

嫌弃归嫌弃,在录第三遍还是被强调要有感情的时候王源比了个OK的手势,再唱的时候闭起眼,开始努力在脑海里拼凑出王俊凯那张所谓倾国倾城的脸,想他给自己买早餐的时候;想他冲自己笑成一只叉烧包的时候;想他教自己跳舞时汗水从鬓角滑落到下颔线的时候...

想完了,歌也唱完了。

被表扬终于一次过的王大源乐得蹦蹦跳,递给千玺一盒小熊饼以示感谢,王俊凯撇撇嘴,双臂伸向王源,意思是我也要。

被喜悦冲昏了脑袋的王大源同学一个不小心曲解了,耳尖突然红起来,扭捏了下,还是过去跟他的队长抱了抱。

 

哎哟。

卧槽。

我靠。

救命。

Omg!

 

王俊凯眼前飞快的闪过以上弹幕,突然就觉得他的人生响起了人生迄今为止听过唱过的所有恋爱歌曲,当然也包括刚刚的那首宠爱。

别说宠爱了,哥全世界都双手奉上给你!

 

两周后训练间休息的王源和王俊凯去喝水,跟一堆小屁孩挤在茶水间里谈天说地,有个穿黄色衣服的突然开口唱:“小小的年纪还不懂什么是爱,却被你甜甜的笑给打败——”

人群霎时间静止了几秒,马上又有一个声音接上:“他笑起来就特别甜...”

“最小最萌!”

“要中考,就见不到,所以...”

“哇!队长泡主唱啦!”

王源瞄了一眼那个唯恐天下不乱唱第一句歌的,看了几眼才记起来他就是那个说王俊凯老的熊孩子。

果然自古英雄出少年。

 

黄宇航还是那副稳重的样子,大手一挥就把那堆熊孩子全部赶了回去训练,王俊凯脸一直红到脖子,咬牙切齿地指着那堆欢蹦乱跳远去的熊孩子叫喧:“小心麻袋!”

没想到这群小朋友竟然又全部跑了回来,快快乐乐地摇头:“王俊凯前辈的麻袋只套王源前辈,我们都懂。”

王俊凯气急败坏,“黄宇航!你这个队长管不管事啊!”

 

于是刘志宏和黄宇航一起出现在茶水间,“人家队长泡主唱关你们什么事儿?八卦!统统回去看动画片去!”

“我#%&*@!”

“网上是这么说的,队长泡主唱,主唱不反抗!”

 

这次终于到王源坐不住了,他面红耳赤地指着刘志宏:“你!就是你!玛丽苏啊!”

刘志宏表示很无辜:“又不是我说的!”

“出去出去——”他决定采取实际行动,回头跟王俊凯交流了一个眼神,刘志宏就感觉自己整个人被提了起来,下一秒就被丢出了茶水间,眼前的门迅速关上。

围在他身边的小弟们叽叽喳喳:“宏哥,刚才王俊凯前辈抬你肩王源前辈抬你腿,然后你就被丢出来了。”

 

只剩下两个人的茶水间清静不少,王源看对面王俊凯的脸还是红得像涂了胭脂一样,就笑他:“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好像W!”

王俊凯警惕地抬起头,“W是谁?”

“我小学的同学,他一被起哄说他暗恋隔壁班班花脸就红得跟夕阳红一样,喜庆...”王源愣了愣,讪讪地笑起来,“我好像说错话了...”

于是茶水间里又静下来。

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看向对方,可分明又能感觉到自己的心猿意马。

有点甜,有点酸,心里像是被倒入了气泡果酒,噼里啪啦地冒着气泡,香甜醉人,快乐得眩晕。

大概是真的很喜欢。

 

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

这算不算不算爱

我还还还搞不明白

 

王俊凯你唱撒子歌哎...?

被问话的少年笑起来的虎牙还是尖尖的,不好意思地拉拉他的手,一脸腼腆,“我在泡你啊。”

“我就不会反抗吗?!”

“队长泡主唱,主唱不反抗。”王俊凯有点狡黠的眨眨眼,“他们都是这么说的。”

“那是他们...”

“我给你带我们学校门口那家蛋糕店的蛋奶酥嘛。”

“哎...那好嘛!”

 “乖!下星期哥哥唱手写的从前给你听!”

 

蹲在门口进行革命情报收集工作的刘志宏同志给远在北京的千玺同学打了个电话过去,“你别伤心了,王俊凯哪里需要什么助攻,他自己就是最开挂的神助攻!开着中国好僚机的神助攻!”

 

周一回到学校,王源认认真真在课本上补了那个词语。

的确是  春色  撩人

 

 

 

 

 

 

 

 

 

-----------------

如果哪天哥哥or弟弟唱了 手写的从前

或者下一期节目现场唱了宠爱

我...我直播吃花!

评论(69)

热度(1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