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人生只如初见

我们会老去 会死去

但永远都有初见时我对你的

怦然心动

----------------------

马思远情人节的前一天在校门口被女生堵了。

其实在早上回校的时候就已经举步维艰了,他只好一边将刚买的热豆浆和小笼包高举过头顶一边哭笑不得地对身边一个又一个挤上来的姑娘说不好意思让一让。

怎么办啊!马思远快哭了,再这么拖下去,他的小笼包就冷掉了啊!冷掉就不好吃了啊!

 

好不容易瞅准空隙脱身了的马思远慌不择路就往里冲,结果冲进了后门的楼道里,他松了口气,急急忙忙往上赶,出了楼梯口就往班里走,这走啊走,一推开班门低着头坐回自己座位,把小笼包一把甩到后桌,“放一下哈!”

 

马思远头疼极了,他今年吸取了上一年的教训,已经赶早了半小时回学校,整个校园都静悄悄的,怎么那些女孩子还是能这么精准的逮到他呢?

难道网上说女孩子要睡美容觉都是假的吗?!

不是说睡不够会早衰吗?!

 

“马班长今天特地来给我送早餐啊?”

“那是我的!”马思远回头看见karry一脸无辜的样子,翻了个白眼,“我今天千辛万苦才保护它回来的!”

“我还以为明天情人节,马班长想泡我。”

“karry我教你一句话,叫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Karry开心地笑起来,“喔?那你不是,你吐一个给我看看?”

马思远被噎了一下,只好把气势放下去一点点,“你今天那么早来学校?骑自行车来的?”

“为了躲避埋伏。”karry伸了个懒腰,“宇文那家伙一个星期前就已经提醒过我了,今天校门口会有埋伏。”

“喔。”马思远伸手过去,“我的小笼包。”

 

时间慢慢过去,人开始渐渐多起来,马思远先是盯着门口一个自己并不认识的男生进来,然后是两个,三个,四个。

都不认识。

马思远缩在椅子上发了憷,“karry,都快上课了,你还不回去?”

Karry纤长的手指掐他的脸,“这是我的班级!你才是应该回去!”

“...”卧槽?!

“这里是五楼。”

初二教学楼在四楼。

同一个位置的教室,前后的座位。

 

然后karry就看见最迷人的班长像只兔子一样惊得跳起来,几乎可以说是飞一样的蹿了出去。

他赶忙从座位上站起来追出去,在后楼道口追上了马思远。

“刚喝完豆浆不要跑那么快!”

“你干嘛不告诉我?!”

啊...炸毛了...

Karry还是那张无辜的脸,桃花眼一眨一眨的,“我以为你特地在今天来找我的。”

“找你干嘛?过情人节啊?!”

“也是我们认识一周年。”他突然认真起来,牢牢地拽住马思远的胳膊,“上一年的二月十四日到现在的二月十四日,到明天就三百六十五天啦。”

“然...然后咧?”

“啊?”karry愣了一下,“然后...然后...”

马思远一个抬眼就看见对方圆领毛衣上方裸露出来的皮肤,在深蓝色毛衣下衬得雪白的脖颈。

Karry就只感觉马思远的脸倏忽红了。什么呀,我都还没说什么呢。九年级学长有些不满地撇撇嘴,“然后就是我喜欢你嘛,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啊?”

“啥子哎?”马思远脸更红了,憋了半天倒是说了句重庆话。

“就是我喜欢你啊,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karry说着话的时候看起来脸不红心不跳的,但马思远一眼就望见了他红透的耳尖。

 

还是从美国回来的呢。

告个白耳朵都红成这样。

 

不过这就代表。

看起来酷炫狂霸屌的karry学长。

第一次跟人告白。

 

想到这马思远心里一甜,明明现在就想扑到对方怀里说我也好喜欢你!但他还是装模作样的点点头,把手里最后一个小笼包往karry嘴里一塞,“我考虑一下。”

转身飞奔下楼。

身后传来karry咬着小笼包含糊不清的唠叨,“都叫你不要跑那么快——”

 

可在整天都没再见到karry,宇文中午去刺探了消息,说karry男神学生会有事,到现在还在开会呢。

马思远有点失落。

 

结果直到傍晚放学也都还见不到karry。

马思远寻思要赶去家门口附近的K记烧饼买晚饭,决定不等了。

他从草稿本上撕下张没写过的草稿纸,决定写给他。

 

TO:KARRY

你留下本小王子给我一声不吭跑了路,然后又再一声不吭地赶回来。

 

你为宇文跟隔壁胖虎打过架;救过千智赫;撕过我情书;抢过我数学笔记....当然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你挨了我一拳。

 

那一年你的红色毛衣总特别像校门口阿叔卖的冰糖葫芦;白色毛衣像小卖部的小冰糕;蓝色牛仔衣像超市里的波子汽水;浅红色条纹外套像树上的樱桃,最后离别时的白衬衫却像我收到的所有情书,干净而真诚。

 

那以后好多好多的日夜里,我都很想念你。

 

一年了,Karry学长。

 

你这人挺有趣的,做我男朋友吧?

                                           FROM:马思远

 

但是今天有那么多小姑娘给他送情书,他能认出来吗?

马思远苦恼地皱起眉头。

算了管他呢,看不到就当你王凯利运气不好了。

将所谓的情书送到了忙于学生会工作的karry学长抽屉里之后,马思远强装镇定地,逃了。

 

Karry开会快开到哭了。

他刚结束会议就看到马思远给他发的一大堆短信,长短不一但内容大致相同,基本都是在问你在哪什么时候结束我要走了你还不回来是不是。

他只能给马思远打电话,彩铃响了几声就被接起来了。

马思远问他你终于肯理我啦?

Karry忙不迭一连串道歉,“我都快忙到天人合一了。”

马思远听到这句话后终于下定决心要好好教一下karry的中文。

“算了算了,我没有怪你,先不说了,我妈喊我吃饭了,你自己回家注意安全,骑自行车的时候不要东张西望的啊。”

“那是你。”karry回到教室收拾书包,挂掉电话后沮丧的想起,自己还没有问那个马班长答案呢。

 

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啊。

 

Karry之前的人生非常顺利,当然不是说他现在障碍重重。而是以前的生活永远按部就班,跟哥们同学去打篮球也好听老师讲课也好,又或者是和兄弟们偶尔看一两眼长得漂亮的女孩子都好,这些都是规规矩矩的,能得到就得到,不能得到就顺其自然。

可马思远不一样。

他会一大清早跑错教室到自己面前;会临走前直接塞给自己小笼包;会骂他骂完之后不过瘾还补一拳;会小心翼翼地递药给他...

当然也会在被告白的时候脸红,和自己对视的时候目光温柔。

 

马思远亦然。

他身边的天宇兄弟不曾敢撕他情书;也不会大半夜硬拉自己去捉鬼;更不会送给自己玫瑰花。

他在karry走的那段时间做过一个梦,梦里karry回来,放了学和自己一起骑自行车回家,两人一句话也不说,就在小巷子里兜兜转转,偶尔听到清脆的车铃响。

马思远只要一看过去,karry也一定会在看着他。

满足,非常满足。

这种全世界你对我最特别的感觉让马思远非常快乐。

后来就梦醒了。

可不得不说,尽管那段时间马思远骂karry骂得特别多,但最终他也只能承认。

空降的karry学长,的确是他马思远寻常人生中最莽撞的喜悦。

 

两个相似的人很容易相互吸引。

而性格互补的人则更容易相互倾慕。

 

Karry看完马思远那封草稿纸的信之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他刚刚洗完澡的时候了,回家前他往往喜欢豪迈的把抽屉里所有东西都推进书包,看都不看一眼,直到晚上写功课。

尽管是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凌晨。

Karry还是决定给马思远打电话,对方接起来他第一句就问:“你睡了没?”

马思远说没有,我在打游戏呢。

“那你等我一会,我现在过去你那。”

“这么晚?!”

“我不管!就要现在!”

马思远捧着被挂断的电话叹口气,karry的任性霸道和孩子气一直是个问题,但矛盾的是,自己又偏偏他妈的爱死了karry的这种性格。

造孽啊,造孽啊。

 

马思远花了二十五分钟打完一盘lol之后终于听到短信提示音,他随手从衣柜里顺了件毛衣穿上,一路蹦蹦跳跳下楼了。

隔了老远就看见karry和他那辆看起来酷炫得不行的自行车一样炫酷地站在他家楼下的...垃圾箱旁...

马思远走过去扯了扯他的红色毛衣,“喂,特地穿来的啊?”

Karry摸不着头脑,“不穿毛衣穿什么?真空套羽绒服啊?”

“你看我的。”

 

然后Karry穿着他们第一次见面的红色毛衣,看到了同样穿着他们初见时白色毛衣的马班长。

 

在时针终于踏上十二点;当看到每一条情人节的祝福短信;当每一个爱人都在为对放准备浪漫的时候。

他们在马思远家的老榕树下,在karry那辆酷炫的自行车旁,在月明星稀的夜晚里。

轻轻的,虔诚的,接了第一个吻。

 

等我们把青春里每一条路都走遍,在每个情人节里都能说出我对你的爱恋,我们总得老去的,但也要一直相互喜欢着,拥抱着。

最美好的,我和你,漫漫人生只如初见。

 

 

 

 

 

 

 

 

 

 

 

------------

情人节被两位王同学甜都飞起

也是K远一周年 

于是停了一次连载

送给我的初心  也是我以后走下去的本心

大概男生学院自习室真的已经完结了吧

不管如何  他们能拥有一个好的结局  就已经很满足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啦❤

评论(27)

热度(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