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圣诞结

平安夜和圣诞节。

 

王俊凯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重庆繁华的街头,偶尔抬眼望望几家店铺门前悬挂出来的圣诞花圈,路过音像店听见里面在放节奏轻快的圣诞歌,他顿了顿脚步,然后继续向前走去。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and a happy new year...”

最后的尾音随着呼出的白汽消散在夜色里。

回到家后他坐在书桌前整理书包,找前天的测验卷结果却从书包底下抽出了张圣诞贺卡,封面上画工精致的驯鹿和雪橇,打开后里面娟秀的字体,大意是祝他圣诞快乐,没有署名。

王俊凯想了想,把贺卡放进了专门用来装粉丝礼物的箱子里。

 

鲜花和祝福他收得太多了,以至于很多时候不再分得清那些贺词与掌声来源于哪里,理不清头绪便一股脑的全放进了同一个地方。

也许会有点不负责任,但这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最好的地步了。

 

再伸手一抽,把测验卷抽出来的同时还带出了张画。

王俊凯将那幅画摊平了在桌面上,拧开台灯,仔仔细细端详了好一会之后用手机拍下来发到群里去,附赠两个字:[好丑]

还没来得及把手机放下就听见里面叮叮咚咚的提示音——

楠楠多多:[爱莫能助,能有这等水平也是不容易了]

叫信哥:[王俊凯还存着?我的都拿来垫骨头了...]

如果你想叫我班主任:[我的拿来折飞机了...]

王俊凯等了好一会也没等到那个人炸毛的回复,撇撇嘴有点不甘心地敲回去:[我准备拿来打草稿]

楠楠多多:[求圣诞礼物,大哥]

叫信哥:[求圣诞礼物,大哥]

如果你想叫我班主任:[求圣诞礼物,大哥]

Karry Wang:[求我啊]

楠楠多多:[我不会打滚...]

叫信哥:[我不会跳舞...]

如果你想叫我班主任:[我唱歌不怎么在调上...]

宏哥:[大源会卖萌!]

 

王俊凯笑着把手机锁上,开开心心地动笔开始改正测验卷上的错题,不一会又蠢蠢欲动想要伸手去够手机,瞄了眼自己还剩下一大半的物理大题,咬咬牙掐了一下自己:“写完之前再碰手机就剁手...”

 

王源拍剧画的那幅圣诞羊被王俊凯录完节目后带了回家,带之前还笑得一脸得意地拿过去:“源儿,来给凯哥签个名,等以后你的艺术造诣被发掘出来了,我就拿去卖个好价钱!”

王源一脸皮笑肉不笑地伸手就过来挠他痒痒,“王俊凯你大爷的!”

闹完了结果还是乖乖拿马克笔在画的背后签了自己的名字,不是那种签出去给粉丝看的炫酷签名,而是很认真的,一笔一笔端端正正的——王源——两个字。

认真得像是在考期末考试。

王俊凯回忆起那天王源专心致志写自己的名字,写好后再一脸虔诚地将画递过来,说你要好好拿着哈,别弄丢了哈,很珍贵的哈!

 

于是他把改正好的测验卷塞回书包,重新摊开那张画在台灯下,拿了枝铅笔,端端正正在王源两个字后面写了自己的名字。

一笔一划的。

王——俊——凯——

如此,这般的,没有意义。高中生的人了,突然间做回小学生的事情?王俊凯愣了几秒,有点懊恼地熄掉台灯,“傻子...”

拿回手机看,王源的回复赫然在最底下:[你敢拿有你源哥亲笔签名的圣诞羊打草稿?!你敢!下次我就往你脸上画!]

之后就是一连串的重庆方言噼里啪啦地砸过来。

 

王源想了整整一个星期王俊凯到底会不会送圣诞礼物给他这个问题。

论身份,王俊凯也算是资历最老的师兄了。

师兄总该送点什么给师弟的吧?

他是这么想着的,上一年他带着个圣诞帽游荡在公司的各个角落里,贴着个创可贴在鼻梁上,像只找不到路的小兔子,晕头转向地各个地方蹿。

王俊凯上完吉他课回来刚好在电梯门口撞见他,“王源你是不是傻?你这鼻子该不会是撞墙上了吧?”

后来发现只是青春痘。

“臭美...”他那年岁不差多少的师兄嘟嘟囔囔个不停,反手却从书包里抽了一盒包装纸漂亮的礼物塞到他怀里,“喏,圣诞礼物。”

“给我的?”他有点受宠若惊地眨眨眼,而后又欣喜地将礼物搂在怀里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够耿直!”

王俊凯瞅着他一脸傻笑,翻了个白眼就往前走了,一边走一边回头叫他:“跟上来!录节目了快点!”

王源却停在原地,蹦了几下,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上前扯住他的衣袖跟他说圣诞快乐。

前面的男孩子嘴角开始慢慢上扬,像是来时听到的每一首圣诞歌都是为了这一刻而放的。

 

James的同款球鞋或者喜羊羊的同款围巾?

还是熊出没的玩具枪或者青峰大辉的手办会比较好?

十五岁的高中生在语文课上苦着张脸划拉满了一整张草稿纸,把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都写了上去,什么都想买了送给他,可又不知道他到底最喜欢什么。

他甚至不知道这种选择题是multiple choose还是choose the best answer,就像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在圣诞节那天送礼物过去还是在平安夜那天送礼物过去一样。

而另一边的初二生王源同学也在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到底高中生是喜欢漂漂亮亮的包装纸呢还是喜欢朴素一点的?喜欢实用类型的还是喜欢华丽类型的?喜欢...

 

这种明明很简单却依旧让两个少年瞻前顾后的事情。

在他们愈发耀眼的人生道路上。

显得更加的弥足珍贵。

 

平安夜当晚王源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在夜里将近十二点的时候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过去,听彩铃听得他都有困意了那边才响起稍显低沉的少年音,“喂?”

“喂,小凯。”

“嗯?”

“明天晚上你有时间没有呀...”

“你想回公司啊?”

“我想....嗯我想。”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小心思,哪里是说的想回公司呢,分明说的就是想见到你,“那就回去一趟呗。”

“好咧老王明天见!”

“今晚平安夜啊源源。”

“我知道。”

王俊凯笑起来,“记得把袜子挂床头咯,有礼物收的。”

“你傻啊...”电话那头也传来细碎的笑声,清亮好听,“明天要是见不到礼物我就去跟你要!”

“切。”

“晚安拜拜!”

“晚安。”

 

十二点,大多数同龄孩子都已经深深浅浅地陷入睡眠,只有这两个各怀心思的小少年,才挂了电话合上双眼,期盼明天会是个大晴天,还有晚上心照不宣的相见。

 

王源早上出门前再次确认了那个大大的礼物盒装进了自己的书包里头才跑去玄关处穿鞋,妈妈差点没一巴掌呼他脑袋上:“这么大个盒子装书包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装了个烤箱进去!”

“这是礼物!礼物!”他不服气,梗着脖子反驳。

“送哪家小姑娘的?啊?儿子大啦晓得送礼物讨别个欢心咯...”王妈妈一边唠叨着一边又口不对心地找了个纸袋出来,“装这里边啦!”

王源抿抿嘴,乖乖照办,临出门前还是忍不住回头贫了一句嘴:“妈,你莫要再唠叨咯,好像王俊凯...”

 

十二月的早晨寒气重,往空中呼一口气都能看到清晰的白雾,王源就这么往空中喷这种白雾喷了一路,快到学校门口时才记起左右看看有没有粉丝或者熟人看见了。还好没有,他带了点小庆幸地吐了吐舌头,抱好怀里的礼物,一步三跳地蹦进了校门。

而另一边的王俊凯已经被一同上学的哥们吐槽了一路:“你今年五岁还是十五岁啊...别往空中吐气儿啦!被别人看到千万不要说我认识你...”说完还要摆个手动再见的样子。

 

这件事后来被两人不约而同地说起,全公司笑了足足有一个半月,调侃他们不止五百年前是一家,现在都没分过,连犯蠢也是不约而同的一起犯,绝不抛下彼此。

刘志宏告诉易烊千玺:“他俩就是约定好了在犯蠢的道路上做彼此的天使。既然两个都犯蠢?那谁吸引谁?”

千玺从中考题库里百忙抽身:“磁铁从不分你我。”

 

那些都是后话了,现在只有在夜色中匆忙往公司赶的王俊凯和窝在公司沙发上打游戏的王源。

王俊凯到的时候还没有见着王源,倒是先见着了休息室里挂着的一坨绿色的东西,保持着一贯强大的警惕性,王俊凯对准那坨绿色的玩意先拍了照,然后直接就伸手想扯下来。

实在是太丑了,他想。

无奈发现只能扯松一点点。

于是他又将照片发到班群里询问这是什么玩意,一分钟不到群里消息数直线上升,大多都是女孩子,语音里激动得连声音都变了调:“是槲寄生!槲寄生啊!超棒!”

湖既升是什么鬼...

还没好好想个开头就已经被截断了。

听见吵闹声和音乐声才想起练习生今晚是要训练的。

 

王源游戏刚刚通了关就听见小马哥叫他:“王源!王俊凯来了你怎么不过去——王源——”

他倒是想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来了自己反而不是第一个看到的。

想了一下还是没有把礼物带过去,将礼盒塞进书包,披了外套就懒懒散散地游荡过去,游荡过小马哥身边的时候见他穿的那件衣服刚好就是上一年圣诞节穿的同一件。王源怔了怔,颇有种时光倒流故地重游的新鲜感。

不过这次不会在电梯门口撞见王俊凯了。

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鼻梁,已经不再是当年创可贴面的粗糙。

隔着透明的玻璃门看见舞蹈室里面的孩子全都围成一堆,叽叽喳喳地笑闹,王源再认真往里一看,就见王俊凯高高瘦瘦地站在中间,表情还是淡淡的,眉眼却很柔和,正在专心致志地一把糖果一把糖果的发给别人。

这时候的王俊凯才让王源有种哥哥的感觉,对人又好又温柔,沉稳的却也能顾及周围的。

直到王俊凯一个抬头看见他,笑出两颗尖尖的虎牙,一脸欠揍:“你怎么傻站在那儿啊,过来,师兄给你糖吃。”

王源决定把刚才的话咬碎了扔垃圾桶里头去。

临走前两人挥挥手,刚想转身离开就听见黄宇航念:“1,2,3——”

“圣诞快乐——!”

两位已经被说老了的师兄顿时感动得无以复加。

 

回到休息室的时候见小马哥又把那一坨的玩意重新挂回了原来的地方,王俊凯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好丑啊它!”

王源在一旁煽风点火:“王俊凯老人家接受不了超出他审美范围的东西,所以这是什么?”

小马哥回头瞪两个小孩一眼:“刚刚谁把它拽下来的?这是槲寄生!我特地买的!圣诞节好歹有点气氛好不好!”

王俊凯茫然地看了看那坨东西,摇摇头表示不明觉厉。

“别再拽它下来了人家也不容易好不好!标牌在那儿!看到没圣诞装饰专用。”

 

王源神秘兮兮把礼物给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正在上网百度槲寄生,等loading之际一抬头差点没被礼物盒砸中脑门,就听见王源惊讶地哎呀了一声,一连串的手滑手滑让他哭笑不得。

“礼物。”

王俊凯看了眼对面朝自己毫不客气伸出两只手的小少年叹口气,从口袋摸出把糖果递过去,“喏,拿好。”

捧着满满一手糖果的王源张口结舌,几番下来想说些什么却又吞回了肚子里去,最后化成了一句:“这...这个?”

“怎么啦?”王俊凯一脸理所当然,“你不是看见了嘛?我是你们师兄,当然要一视同仁啊!”

“喂!”王源快要哭了,这人怎么这样啊!

王俊凯又无辜地睁着眼睛看了他两秒才笑出来,还是熟练的一反手,从背后就拎出了个超大的袋子,自己抱着礼物挤过对面,“骗你的啦。这都信,笨死了!”掐了掐王源的脸,笑嘻嘻地将礼物塞到对方怀里,“圣诞快乐,昨晚有没有挂袜子在床头啊?”

“可我早上没有收到礼物。”王源一脸高冷。

“所以我现在补给你啊!凯哥是不是讲信用的人!”王俊凯理直气壮地看着他,“以后每一年咱俩都这样过啊,知道吧?”

 

是了,专属于王源的,凯式浪漫。

 

“所以槲寄生有什么用啊...还不如买棵圣诞树...”

“亲一个。”

“啊?”

“我说啊,亲一个——”

“平安夜刚结束圣诞节就开始耍流氓?”

“去你的!自己看,槲寄生——”

两颗小脑袋挤在一块儿,看了一会之后终于名正言顺理直气壮地,交换了平安夜结束圣诞节开始的第一个吻。

 

“Merry Christmas to you ——”

“我深爱的人——”

“王俊凯王源!不许唱!赶紧睡觉了!明天还要上学!”

 

 

 

 

 

 

 

 

------------------------------------------

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

去唱你想唱的一首歌,去交换你想交换的一份圣诞礼物

还有去见你想见的那个人就好了

送给今晚给我唱歌的漂亮妹子

大家圣诞快乐❤

槲寄生的话  是看了有个传说

在槲寄生下接吻的相爱之人  会厮守永生

难得的少女心  宠我吧

 

然后就是这是今年最后一篇短篇啦

从元旦开始会想试一试中篇or长篇

依旧谢谢这么久以来大家的支持❤

 

评论(40)

热度(7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