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再遇见

时空交错的视线

无论身在何处

能遇见你  都是我莫大的荣幸

--------------------------------

今早准备去训练的时候王俊凯从衣柜挖出了件针织毛衣外套。

白色和墨绿色的花纹,有着连衣的帽子,摸上去很柔软,看上去也很暖和。他伸手到窗外感受了下,还是决定把外套穿上。

走出玄关的时候天色还未完全明亮起来,妈妈在他身后泡咖啡,经过的时候停了下脚步,“这衣服...没见过啊...”

王俊凯把包雪丽糍塞进书包里,“对,我第一次穿。”

“我也没给你买过啊...还挺好看的...”

“嗯,我生日时王源送的。”

“源源啊?那孩子真有心啊...”

“是吗。”王俊凯穿好鞋子,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外套,忽然觉得是挺好看,嘴一咧就笑开了,向身后的母亲挥挥手,“那我走了,拜拜。”

 

出了室外才知道今天又降温了,王俊凯把双手兜在外套的口袋里,偶尔手机有消息提示了才拿出来看看。

千玺远在北京,比重庆更冷,可每个周末好像都是他最早起床,起了床就在微信群里说早上好,一般回他的只有刘志宏。王源还没睡醒,王俊凯总想着一会就回过去一会就回过去,往往到了最后就给忘了。

公交车缓缓驶进车站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利索地从背包里翻出学生卡,两三步跳上去,找了最后面的位置坐下,这才把手机拿出来回信息。像个普通学生,大好年华,永远手机为重。

千玺回了句[我弟弟醒了,先撤了,我要去给他冲奶。]就再没有动静,王俊凯百无聊赖看了会车窗外飞速后退的风景,又低下头拨了个电话过去,等了十多秒才被接起来,王源不是太高兴的声音含含糊糊的,说王俊凯你太早啦我的人生不需要这么早的morning call你知道吧!

王俊凯撇撇嘴,“我等会去到买了鸡蛋饼你吃不着可不要哭。”

“...”

“嗯?”

“给我放点辣酱...”

“你不能...”

“就一点点...凯哥...”

“...好嘛,那你搞快点!”

 

二十分钟后站在早餐铺前等着鸡蛋饼的王俊凯有点无奈地望着天,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掉无底线宠着对方的行为呢。王大源在他这里,无论有钱没钱,都一样任性,几乎任性到想阻止他舔酸奶盖。

他知道肯定在哪个时刻自己一脚踏错了步伐,陷入了深不见底的,用鲜花和温柔编织成的牢笼里。

可至于到底是哪个时刻,他又说不上来。

 

回到公司只有个新练习生在放着歌,王俊凯站在门后看,那个新练习生他叫不上名字,只是觉得背影有点像小时候的王源。

约莫半分钟后那个孩子突然转过了身来,见到他,开心地打招呼:“师兄!你也这么早啊?你在干嘛?”

王俊凯绞尽脑汁也没有想起他叫什么名字,有点尴尬地笑笑,“唔...我等王源...你放的歌...叫什么名字?”

“喔,这首歌啊,陈奕迅的时光隧道。”

“喔...嗯...”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接话了,“那我...”

“老王!!我的鸡蛋饼!!”王俊凯话到一半被截断了,就看见一个墨绿色的身影啪嗒啪嗒跑过来,忽的就扑到了他身上,微微踮了脚尖,王源这年的身高被超得有点惨不忍睹。

王俊凯被扑得一个踉跄,“那我们先上去了,拜拜。”

小练习生乖乖地向他们招手说拜拜,转过身继续练歌。

 

王源跟在他身后咬鸡蛋饼,“是我送的外套哎?是不是啊?”

“今早翻出来就穿了。”

“哦——”

“哦什么哦,吃东西说话也不怕咬到舌头。”王俊凯忽然觉得热起来,进了室内就把书包甩到沙发上,开始动手脱外套。

“哎嘿,我觉得好看。”王源笑起来,看上去乖得很,“你源少,挑衣服眼光,杠杠的!”

“嘚瑟。”王俊凯伸手去揉他头发,把人往自己怀里带,挠他痒痒,看他笑得缩成一团死命搂住自己手臂,骨节分明的手与自己十指相扣,半分孩童天真半分顺水摸鱼。

 

青春里最完美莫过于有个让你心动的人,遇见了才明白原来有种温暖源于互相拥抱,很平凡的城市里终于有首不平凡的歌可以为他唱。

可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歪着头看他,看着看着就笑出来。

到底是什么时候心甘情愿俯下身为他系鞋带,还满心欢喜。

 

还没想到,就被王源扯着衣袖带去了上声乐课。

那就再等等吧,起码等到先把物理的功课做完再想好了。

 

中午王源吃完饭回到休息室时发现王俊凯已经睡着了,手里还拽着本物理书,他凑过去看了看,不出意外看到专属于王大师的真迹———半走心半走神的笔记,还找到了一个错别字...

那件针织外套被压在了王俊凯肩膀下面,王源长手长脚地干脆趴在他身上,扳过他的肩膀把外套抽出来,“你啊...”

 

你啊,一直都是我心底最珍贵的秘密啊。

 

王俊凯醒了之后愣愣地瞅了好一会儿天花板才起床,把外套穿好走出休息室,他估摸着王源已经去上钢琴课了,于是自己活动活动筋骨,坐电梯下到大堂,出了公司。

他想去给王源买上次他们看到的那种饮料。

用铝罐装着的,应该是从日本进口过来。

“别的不用说,瓶子够好看。”王源一脸老子有钱,任性。

可那天到底也没能买成,时间紧迫,他俩差点迟到。

 

他走在大街上,戴了口罩和棒球帽,口袋里还装了副墨镜。走在大街上人来人往,压根没有人认识他。

王俊凯脚步渐渐慢了下来,他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太对。

武装齐全,几乎没有人认出他来才是正常事。

于是他秉着一种中二病高中生作死的精神小心翼翼地将棒球帽摘了下来走了一会,又将口罩取下来继续步行。

来来往往的路人目不斜视,只会偶尔有一两个年轻的女孩子对他行一会儿注目礼,评头论足几句又与他擦肩而过。

 

王俊凯就这么站在了大马路中央...放空了...

他脑海里天人交战,在用中考时计算数学题的速度思考着眼下的情景,半分钟后得出两个结果——要么是TFBOYS在他一个午觉的时间人气遭遇史上最悲惨的滑铁卢,要么就是,他疯了。

但饮料还是要买的,路还是要走的。

于是他又加快了脚上的速度,站在大商场门口时犹豫了一会,还是从口袋里搜刮回了口罩重新戴上才进去。

 

走进去后他迷茫地停在了原地。

上个星期才新开的零食物语那块地方又重新开回倒闭了一年有多的文具店;前面的麦当劳挂的宣传是已经停销很久的雪糕品种。

想拿出手机看看时间才察觉自己出来时没有带手机。

这下完了。

他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飞快的再迟一点都赶不上的。

王俊凯深呼吸了三次,将双手插在兜里,一步一步地向着右边拐了过去,已经能听到孩子的欢笑和音乐。

那个他们当年拍摄青蛙也能变王子的儿童游乐场依然带了点陈旧的色调,有很多孩子夸张地尖叫着抱住那个能转动的球一圈圈兜着,门口卖票的阿姨还在嗑瓜子。

王俊凯迟疑地站过去,静静看了一分钟后,就看见一个绿色的小小的身影,蹦跶着出场,奶声奶气地拿着一枝玫瑰开口唱歌。

 

吓得他差点坐到地上。

 

一会那个绿色的小身影眼看着就要蹦蹦跳跳就回去了,王俊凯在心里衡量了一下,他看小时候的王源看得津津有味,但这并不代表着他想看到那时候抱着转球结果被甩飞出去的自己。

于是他把棒球棒戴上,趁工作人员没有注意的时候,轻车熟路地进了那个简陋的化妆室。

 

王源看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里哪个噻?”

王俊凯将帽子摘下来,“嗯...我刚刚在外面看到你唱歌咯。”

“我那部分唱完啦。”王源那时候还没变身,声音清脆是清脆,但奶味十足,让王俊凯听着听着忍不住就想笑。

“那你可以走了不...?”

“...你想干嘛。”十二岁的王源警惕性不比现在差。

“我...你饿不饿...我带你去旁边那家麦当劳吃东西好吧?”

“不去。”

被干脆利落拒绝了的王俊凯有点不知所措,“为什么啊...”

“我都不知道你是谁,虽然看你有点眼熟,但你要是捉我去卖了呢?”

“...”王俊凯无言以对,他突然发现当年摇头说王源傻的王俊凯才是真的傻,“我是王俊凯...”

王源转过来来看他,王俊凯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编下去,“我是王俊凯...他表哥...”说罢将口罩一并摘下来,然后就看见王源吃惊地睁圆了眼睛,“像哎...”

“所以啊,我饿了,我们去吃炸鸡翅?”

王源点头了。

 

五分钟后一大一小站在麦当劳柜台前仰着头,然后王俊凯噼里啪啦点了一大堆,就是没有炸鸡翅。

王源跟他回到座位上了,撇嘴,“说好的鸡翅呢?”

“都是你喜欢吃的。”

“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知道。”十五岁的王俊凯将食物有序地排好了在十二岁的王源面前,“都是你的。”想了想又补充,“你要唱歌,油炸类的或是太凉的东西尽量少吃一点,等再大一点点...”

咬着薯条的王源抬头看他,“?”

“等你再长大点。”王俊凯顺手地去揉他头发,“让王俊凯给你买。”

那边的小孩马上就笑开了,“谢谢表哥!”

“我是王俊凯表哥...”

“他表哥就是我表哥,我俩一直都是一块的。”

 

今天最动听的表白,来自十二岁的王源同学。

 

“你好好唱歌,好好念书。以后和王俊凯一起,唱更多的歌,拿更多的奖,知道吗?”

“会唱更多歌的。”小孩有点腼腆地笑了笑,“但是拿奖...就再说吧...我们还不够呢...”

“会有奖的,只要你和他都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点。”

“真的啊?”王源这次是真的笑了,“知道了,谢谢表哥!”

 

王俊凯又戴好了口罩与棒球帽,送王源回去。

临分别前王源突然拽住他外套下摆,“表哥你衣服哪买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啊?”

“我觉得好看。”

“...嗯...”王俊凯低头看了看胸口前墨绿色的花纹,“是我喜欢的人送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哪买的...”

“那我以后也买一件。”带着孩童独有的天真与执着,“送给我喜欢的人。”

 

王俊凯觉得在心口被开了一枪。

 

“能给我抱抱吗?”

“啊...为什么...”

“就看一下...看一下你和王俊凯谁重点...”

“那好吧。”小朋友张开双臂,“肯定他重点,他比我大。”

王俊凯认认真真地蹲下身来,小心翼翼抱起他。

“嗯...的确他重一点。”十五岁的少年眉眼弯弯,“你要好好长大,没事的,无论发生什么,王俊凯都在你身边陪着你,好吧?”

“好。”王源想了想,不忘卖个安利,“我们这首歌叫青蛙也会变王子,出来之后表哥支持一下嘛。”

“好。那,拜拜了。”王俊凯放他下来,招招手道别。看着王源又蹦蹦跳跳地进了游乐场,这才头也不回地走出去。

 

走到商场门口的时候突然被自己左脚给绊了一下。

倒下地眼前一黑的时候才绝望地记起自己平地摔这个能力从开始到现在都在不断进化。

 

“老王!老王!还睡!天都要黑咯!”

“王俊凯!起来啦!不然我咬你了!”

“烦哎!讨厌...你快起来啊...”

王俊凯费力地睁开眼睛,看见十四岁的清秀少年伏在身边,皱着眉一脸不满,“我想吃炸鸡翅,你要给我买。”

“...源源。”

“撒子哎?”

“没事...我做了个梦...”

“什么梦?”

“给我抱抱就告诉你。”

“啊...为什么?”

“看看你和嘟嘟谁重一点。”

“....王俊凯你不要太作!”

 

“王俊凯。”

“什么?”

“外套好看不?”

“你在哪儿买的?”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的,就买了。”

“嗯。”

“什么?”

“好看。”牢牢拥住对方,“一直都很好看。”

 

就像你,一直都很让我心动不已。

 

 

 

 

 

 

 

--------------

各位姐姐阿姨哥哥叔叔英雄好汉江湖儿女!

打榜辛苦了!受我一拜!

昨晚的颁奖一瞬间让我回到415

还没拿奖呢我自个就比他们还紧张了

有点分不清现实和往昔

但那种不可抑制的心情依旧温暖

所以依旧要加油   才对得住他们的鞠躬与感谢

谢谢各位打榜的努力!再次受我一拜!

评论(42)

热度(9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