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百年后星光成河

如果时光倒流会怎样

不怎样  我们还是会在一起

一如今日

一如往昔

-------------------

 

王源在今天想把那部电影再看一遍。

他走过去问王俊凯:“你吉他课什么时候上?”

王俊凯在背短剧的台本,沉默了一会才记起来要回答:“啊?哦...今天不上吉他课,老师有点事,调到了昨天。”

“那我们看电影。”

“现在几点?”

“三点。”

“电影院现在能买到票吗?你又不喜欢戴口罩,被人认出来。”

“我不要去电影院,我们在ipad看。”

“...看什么?”

王源报了个电影名,王俊凯愣了下,把台词本塞进背包里,“不是看过了吗?又看啊?”

“那你看不看咯?”

王俊凯侧着头想了想,“给我买支海之言我就看。”

 

上次看这部作品是在王俊凯刚中考完的时候,顶着俩黑眼圈回公司报到,刘志宏悄悄感叹:“啊...你家王俊凯看上去真惨啊...”结果被王源一胳膊肘撞下了沙发,“什么我家的,别乱说话!”

坐在地板上疼得呲牙咧嘴的刘志宏不敢再造次,硬生生把“大源你脸咋突然红了”这句话给吞回了肚子里去。

那天是他们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面,王源和刘志宏盘腿坐在舞蹈室的木地板上看门口的王俊凯和老师交谈事情,刘志宏看了不到一分钟就开始哈欠连天,他回神后有点诧异的发现这是王源为数不多的没有吐槽他缺乏耐心,转头才发现那人的眼神直勾勾都在王俊凯身上,哪里会有多余的心思来想其他事情。

他若有所思地又盯着王俊凯看了会,才拍拍王源肩膀,“等会一起回休息室看电影吧,我在ipad存了部电影。”

“好好好知道了...”

被敷衍了的刘志宏撇了撇嘴,不甘示弱:“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和他都多少个三秋了?能理解能理解...”

“...刘志宏你再不走我就喂你吃生白菜你信不信?”

 

大家都喜欢拿他俩的事来调侃,只不过大多数时候是不会当着他俩同时出现的场合说的,胆子大一点的会对王俊凯说,而更多的都是对王源说。王俊凯去中考那段时间就演变成了全是对王源闹,可作死的是如今王俊凯回来了,大家都还没刹住脚。

罗庭信在拐角见到他们两个一起走的时候想说的话已经快到不被大脑所控制了:“王源你终于不再单相思啦?”

王俊凯一脸中二的浮夸:“啊?原来你一直那么想念我!王源!师哥好感动!噢!”

“噢个鬼!我才不想你!罗庭信你做好被大家叫你寻妹的准备了吗!没有?没有就给我闭嘴!”

“信哥...哦寻妹别怕!师兄发动结界来保护你!”

 

那时候的王俊凯即使一脸疲惫,黑眼圈挂在那儿可能扑两瓶粉也不一定遮得住,开口讲话就算强打精神也还是感觉到力不从心。可王源还是觉得他像个英雄,一个对着数学披荆斩棘;对着英语无所畏惧;对着语文毫不退缩的——英雄。

好像很伟大的样子,他自己就先被逗笑了,眉眼弯弯地损王俊凯:“老王你这中二病,咋还不好呢?”

“你懂个撒子!这叫不忘初心,保持自我!”

王源不说话了,他喜欢这个样子的王俊凯,率真,干净,且笑容明朗语气坚定。

那真的是我见过最美好的男孩子,从开始到现在,只有他。

 

王俊凯的确是来看电影的,三个小少年就挤在休息室的床铺上看ipad里放的那部老片子,刘志宏放之前不忘带上正主:“这个是千玺推荐的,说他看过,好看。”

王源和王俊凯就开始互相挤眉弄眼,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不约而同地摸出手机打字。

两分钟后远在帝都正在被堵车的易烊千玺学霸收到了三条短信,因为太过于同时的关系让他的手机差点死机。他思考了会,曼斯条理点开第三条:[我们在看你推荐给我的那部片子,但是王源王俊凯又在眉目传情!欺负单身狗!过分!]

他回复过去: [他俩在一起了吗?]

然后点开两个队友那条一模一样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差别的信息。

王源: [咦你怎么就只给刘志宏推荐电影呢?]

王俊凯:[咦你怎么就只给刘志宏推荐电影呢?]

他无力地叹口气,在车上给家里去了个电话:“妈,让我听听楠楠的声音...”

 

看到一半时王源和刘志宏猜拳,输了的人去买零食。

当刘志宏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慢吞吞走去门口的时候,王源听到电影里面漂亮的女主角说:【昨天晚上,我托一只蜘蛛跟你说,让它告诉你,我很想念你,你知不知道?】

再回过头时那个画面已经褪去字幕了,他困惑地把进度条往后拖了一点点:“喂,你觉不觉得刚刚那句话好熟啊?我再倒回去看一下好不好?”

身边没有回答,他等了十来秒钟,鼓着脸转头去看,却意外发现那人已经毫无防备地睡熟了,长睫毛温柔垂着,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想伸手去推醒他,说电影还没看完呢你怎么就睡着了,说好的一起看呢!当年你陪我看小火车都没睡着呢!手指快要触碰到他的时候却又停住了,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弯起指关节蹭了蹭他的脸,再用指尖抚平他微微蹙起的眉心。

“这两个月辛苦啦,现在已经考完了,安心睡吧。”少年有点紧张地抿着嘴,抬头再三看了门口之后,凑过身去,和着下午三点温暖的日光,偷得了他人生里第一个亲吻。

是甜的。他眨巴眨巴眼睛,开心地笑了。

 

过了差不多有半年。

这半年以来,他觉得自己的世界好像一瞬间全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有那么几个夜晚他会从沉睡中转醒,窗外天幕还是黑得像倒了泼墨,脑海里的画面却像电影倒带那样清晰而短暂。

他发短信问王俊凯:[时光倒流会怎么样?]

王俊凯很快回过来:[你听了陈奕迅那首时光倒流二十年?]

王源干脆打电话过去:“王俊凯。”

“你以为现在几点啊?”那头的声音干净不带杂音,一点也不像被吵醒的样子,“凌晨5点15分,你干嘛呢?”

“凌晨5点多你不睡觉,你还跟我发短信呢。”

“...你做梦了?”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是。”王俊凯看着窗外没有半点星光的夜空,随手整理了下桌面摆着的高一数学习作,“我梦到了咱们刚认识的时候,不怎么说话,但你喜欢跟我一起玩手机。”

“我梦到我们刚开始拍短剧那时候,那个穿着各种各样淘宝款的karry,醒了就睡不着了。”

 

两个人都知道,太过于怀旧不是好事,沉浸在老时光里久了,容易看不清前方的路,可偏偏彼此都克制不住那种往回看的意愿,久而久之就习惯了,虽然不是一步三回头,也不会那么排斥了。

时光是没有办法倒流的,那是童话书里给小孩子以憧憬的道路罢了,王源之所以会这么问王俊凯,也只是一时晃神而已。

 

这次没有刘志宏,刘志宏跟着工作人员离开公司去谈合作事情了,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有点小小惊讶,不过一瞬间就平复了,王源等着广告播放的时候侧头问王俊凯:“刘志宏要出道了吗?”

王俊凯想了想,“是吧,就算不是也快了。”

“真好。”

“嗯?”

“我说,真好。”王源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这样很好。”

“是啊,这样很好。”他环过身边男孩的肩膀,两人一起倒在柔软的床铺上,看电影里美得不真实的少女豪气冲天地大手一挥:【哎!我现在郑重宣布,这个山头所有的东西都是属于我的,包括你在内!】

 

王俊凯看得心痒痒,于是他也豪气万丈地把枕头甩出去,指着正托着下巴看电影的王源开始宣誓主权:“哎!我宣布!这个人是我的!哪怕拿火影忍者的全套漫画来,也不换!”

“瞧你那样...”高贵冷艳的王源同学冷静地翻个白眼,“烦哎!看电影啦!”

“不是都看过了吗...”

“你好意思说...反正不是我看到一半睡着的。”一边说一边配了个手动拜拜的模样。

“...”王俊凯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耳根忽的红起来,“看电影看电影...”

 

两人开始一本正经的讨论剧情,逐渐两个男孩就开始迷迷糊糊分不清青霞到底是哪个了,只是看到紫霞被强行摁着拜堂的时候王源忍不住小小声嘟囔:“哇...好惨...”

王俊凯:“你是觉得紫霞惨一点还是青霞惨一点?”

王源:“都惨。”

王俊凯:“这样啊...”

王俊凯:“孙悟空应该可以出来了吧...”

王源:“喏,现在就出来啦。”

 

那一刻没有鲜花和掌声,也没有石头与质疑。

就两个普通的好看少年,窝在床铺看一部他们还不太能看得懂的老片子,间或细碎掺杂了自己独有的见解。

为齐天大圣霸气的出场方式感叹,也为紫霞仙子那句猜不中结局而唏嘘,最终看着五百年后的齐天大圣孤独远去的背影沉默。

 

【干什么?】

【那个人样子好怪啊】

【我也看到了 他好像条狗啊!】

 

王俊凯歪过头去看王源:“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大概是说...他是单身狗...吧?”

“哦...这样啊...”

是这样个鬼啊!王俊凯之前在豆瓣看过影评,看不太懂,却还是觉得很令人感叹唏嘘。

 

“小凯,你觉不觉得里面的情节...嗯...其实不太...”

“我知道,所以才会叫大话西游啊。”

 

片尾的一生所爱是粤语歌,两个人听不明白歌词,但看得懂。

那一切好像都只是孙悟空躲在水帘洞里避开了漫天风沙所做的一个梦,寂寥也好欢欣也好,都随着他悠悠转醒而划上句号。

物是人非之后,回头看一眼,道一句珍重,再重新上路。

 

其实那晚上王俊凯已经给了他答案。

王源趴在窗台前吃力地想找星星的时候,同一座城里同样在梦境中抽身而出的那个男孩子也在夜色里给他认真地回答。

[时光倒流会怎么样?]

[我还是会认识你,你也还是会和我在一起。我们依旧会在四月份站在舞台上,然后六月份我中考,考完就来找你。哪怕那年的四月份我们没有拿奖,我们也还是会在一起。]

 

我不需要去猜。

结局是由我们两个人来决定的。

这里没有谁在谁心里留下一滴泪,也没有五百年后借着他人来还你一个吻,更没有谁会独自转身离开。

 

今夜的天空没有星星,或许只是等着百年之后星光成河。

一如当年你向我伸出手,战战兢兢那句我叫王源。或许就是等到了今天的并肩而立,耳鬓厮磨。

 

 

--------------------

这篇有严重夹带私货【手动再见】

大话西游是让我自己比较感慨的一部作品

结尾齐天大圣转身离开的背影让太多人唏嘘感叹

我们总是在斟酌考虑那句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可谁又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正确的时候呢

路是自己选择自己走的  只要有信念  多远都不散

废话太多  到此为止

11月最后一天

12月里希望大家都顺心顺利  我们12月见啦【手动再见】

 

 

 

 

 

 

 

评论(36)

热度(4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