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当年花开

关于成长和爱

关于拥抱和疼

像每一滴酒回不到葡萄

我回不到年少

 -------------------------

 

王源:

 

我这天晚上给千玺打了电话,他接通后很高兴地表示楠楠终于会叫他哥哥了,“你要不要听一下?”

我说好啊你让我听一下,于是他就把手机开了扩音,我听到他在那边温声细语地哄孩子讲话,“来,再叫声哥哥,哥——哥——”三番五次下来楠楠终于是不负众望地开口蹦出两个含含糊糊的音节。

我笑他说你看楠楠也长大了,你也老了。

“小凯老了才到我!”他想了想,“不对,还有一个你。”

“你给他打电话了吗?”

“现在打电话多没意思呀,我要制造惊喜,惊喜!”他把最后两个字咬重了音说出来。

我抱着我的小狗坐在书桌前,挂了电话以后心里无端生出一种茫然,我还记得上一年我生日王俊凯给我买了奶茶结果半路上自己喝掉了,见面的时候笑嘻嘻地摇晃着喝了一半的奶茶杯,说王源,你别生气,凯哥等会再补给你好的。

刘志宏后来跟千玺说:“王俊凯说补个好的,结果后来补了包奥利奥。”

我当时不以为然撇过头去,奥利奥怎么了?那只是表面现象,你怎么不想想当初他还是个小鬼头的时候,居然能给我塞一副耳机。

 

也许有些东西是不能用物质来捆绑的。

比如爱。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年特别不希望九月中旬的到来,王俊凯笑我,“你是害怕月考吧?别怕呀,我这个学长帮帮你?”

我掐他手臂,“我南开的,你八中的,你算哪门子学长?”

“那你也考到八中来嘛,好不好?”他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对我威逼利诱,听语气恨不得等我一毕业就套我麻袋扛我进八中的校门。

“你又准备老一岁了王俊凯。”我无比怜悯地瞟了他一眼,然后被他追着满公司跑。

 

我终于发现我在逃避王俊凯生日是在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在上面讲作文,说人就是这样慢慢地慢慢地长大,等到有一天你不会再那么倔强,不再对什么事情都希望去尝试时你就是大人了。

她说得寥寥草草,底下的同学也听得昏昏欲睡,我头脑里忽然闪过王俊凯的面容,“大人都是这样的吗?”我甚至没有举手,脱口而出向讲台上准备发作文纸的老师发问。

她好像被吓了一跳,静止地过了大概有半分钟才回答我,“不能说都,王源,这个世界不存在绝对性。但是老师可以告诉你,有很多,很多的大人,是这样的——他们不会再心高气傲,也不会再企图去对这个世界的不公平发出抗议的声音,像一滴水,一瞬间地融回到最初的一汪海洋里去。”

没有任何同学搭话,她可能觉得我们还理解不了,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始一张张地分发作文纸。

 

下课后我去和倪子鱼讲话,“王俊凯要生日了你知道不?”

“知道啊,这个周日就是了。”他头都没有抬依旧在奋笔疾书。

“我不想他生日。”

“嗯?”他愣了一下,停笔,不解地看着我。

“算了,没什么。”

 

原来不是所有人都能跟我心灵相通。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随时跟上我的思路搭上我的话。

应该说除了王俊凯之外,好像从来没有过。

 

所以我才不想让他长大。

 

王俊凯:

 

王源有点奇怪。

刘志宏生日第二天他兴高采烈去西饼屋带了个小蛋糕回公司,吃蛋糕时罗庭信和刘志宏说王俊凯就跟你生日离得好近,你周五,他周日。王俊凯明天就生日利润,王源你要送什么礼物?

他似乎在走神,不回话只是傻傻地看着刚刚被拿下来的生日蜡烛。

我沾了奶油往他鼻头点去,他愣了一下,接着开始咋咋呼呼地指责我毁坏他形象,顺手往蛋糕上一摁,满手奶油就想冲过来往我脸上招呼。

看着他一脸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我自然要逃,只要想到奶油在脸上那种即使洗了也还是油腻的感觉我当机立断就夺门而出。

 

王源表面上看上去很随波逐流,性格也很温和。但他一直是一个非常有主见并且骨子里很有毅力的孩子,说得明白点,只要是他想要得到的东西,他就一定会咬着牙拼了命地去争取。

但有时候这种异于常人的坚持常常让我很吃不消。

 

比如现在他把我堵在没有开灯的舞蹈室里,关了门借着外面夜景的一点点灯光可以看到他张牙舞爪的样子,“老王你不耿直!公平,公平点好不好!”

“废话!能好吗?!”我扣住王源纤细的手腕,他一转手,腕骨就硌入我掌心,一个没稳住他就已经成功入侵,甜腻的奶油擦过我大概左边眼角往下两厘米的地方。

“王大源你嚣张是不是?”我去挠他痒痒,听他笑声发颤。

用湿纸巾把他那甜腻腻的爪子擦干净后我问他:“你送了刘志宏蛋糕,那你送我什么啊?”

王源一反常态地没有接我话,就只是静静地盘腿坐在我身边,过了一会我摇晃着身子撞过去,他往旁边偏了偏肩膀,索性侧着身子躺到了木地板上。

“你还没回答我呢,你要送我啥?”

“哎呀王俊凯你好烦...”他翻过身,目光散涣地盯了会天花板,“实话说了...其实我不想你生日...”

“啥玩意?”我一时load不到他什么意思,“你...你没买礼物也不要紧...反正我也习惯了...”

“不是。礼物我上个周末就买好了。”他笑起来,“你肯定喜欢的礼物,我挑了好久呢。我说不想你生日,就是单纯不想要你生日。”

“我的阅读理解题一般拿不到高分,就像你数学最后一道大题一般画不出辅助线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阅读题是不是又丢分了!”

“喂!”

“你说你过了这个生日你就十五岁了。”他伸手搂住我的腰,“十五岁了王俊凯,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才多少岁?反正你那时候还比我矮,没有站起来的时候就小小一只。”

“怀旧啊?”

“是啊,时间过得好快。我看过你的黑历史。嘿嘿嘿好蠢,被别人整个儿抱起来转圈圈还在那傻乐呵。”他闭着眼睛,嘴角扬起最好看的弧度,“伍禾胤走掉的时候你能想到现在会和他一个班级吗?”

“小伍考试前就说要来八中,结果真的来了。”我也躺下,窗外有银白色的光落在王源侧脸,分外安宁。

 

“小凯。人都是会死的吗?”

“你都初二了,你说呢?”

“我们也会死的对吗?”我无法去窥探他的目光,却能摸索出他声音里的哀恸,来得莫名其妙却很尖锐。

“会的,我们都会的。”

“我很小的时候就害怕这个话题,每次我妈一跟我提我就哭,不让她继续往下讲。其实我只是害怕,但那时候觉得这个东西实在太遥远,所以也没有怎么去想。”

“现在也很遥远好不好!”

“是啦!”他睁开眼睛,“但是我也不想你长大。”

“我不怕,我每次在你身边总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屁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不想要的东西只要你拿在手里了都想和你抢,抢完之后自己又不喜欢就只能还给你,那时候我就觉得我有点...傻...”

“你本来就傻...”王源终于笑起来,措不及防地亲在我嘴角,有点凉,却又好像是温热的,“老师说变成大人就会不再那么勇敢,我不想变成大人...我们...我们在一起吧?然后...再慢慢长大...”

 

他一直很依赖我,每次一有什么事情希望得到我支持的时候说话总会不自然地断一截儿再断一截儿,也许是在组织更能说服我的语言又或许是紧张。

我又喜欢纵着王源,他干什么我都纵着他,有时候偏袒得过分了就会被其他人笑话,说王俊凯你小心大源猴子称霸啊,山大王多数时候也会是猴子啊。

可我还是对他无条件纵容,就像是与生俱来的观念——王俊凯可以对别人嚣张一点,但要对王源同学好一点,再好一点。

 

可这次我也还是栽倒在这个观念上,我说:“你去跳段舞,好看了我就答应你。”

 

Karroy:

 

王源想了会,一鼓作气蹦跶起来,“跳就跳!那你答应我了喔!”

然后他开始有点生疏地重温了一下爱出发里面的舞蹈,练了会之后信心十足地对着舞蹈镜开始数拍子——one——two——three——

 

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

心速飙升那频率真是有过夸大

抵抗不能够

轻易沦陷了啦

 

那是王源节奏感最强并且跳得最有气场的舞蹈,而上一次跳,好像就已经是一年以前了,他们的节目很快地固定在了Heart和青春修炼手册,王源还是会有那么一丢丢怀念的心思。

王俊凯那首歌的RAP唱得很好听,对于这个,他也还是念念不忘。

 

所以他央求那个男孩子:“小凯,你也要跳,快点。”

“你想看哪段?”王俊凯利落地站起身来,和他并肩而立。

“RAP那段!”

“那你看好喔!”他笑得意气风发。

 

这一刻的王源就像一个普通的粉丝,只不过没有夸张的尖叫和难以掩饰的激动而已,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镜子前,看着王俊凯即使没有背景音乐也能跳得有板有眼,身材挺拔的少年尚且稚嫩,可依旧被梦想衬托得光彩夺目。他笑眯眯地看着,看着看着又觉得眼角有点湿润,最后上前搂住那人,踮起脚尖吻在他额头。

“凯哥帅吧?”

“好看。”王源终于明白为什么没有那份溢于言表的激动,或许在很久很久之前,久到他们还没有开始组队伍之前,那份激动早就已经被岁月温和地改写成为了——悸动。

 

王源从来都觉得王俊凯是应该被别人宠爱着的。

他不应该那么快长大,他应该一如既往地当好他的团宠,被宠爱着被优越地保护着。而不是如此迅速地脱节地成长,背负起那些流言蜚语和外界压力。

他那么坚强,他那么好。

有着孩童的天真顽劣,也有着少年的坚毅隐忍。

像万千诗篇中最浪漫的一首,也是最简洁明了的一首。

 

“我不想你变成大人,我自己也不想。”

王俊凯用力抱紧怀里的少年,即使锁骨被硌得生疼也不舍得放开,“没关系,变成大人也好一直是孩子也好,我们会在一起的,无论过多久,都会在一起的。”

 

“那我明天要吃黑森林蛋糕...我们一起去买...”

“好,我们一起去买。”

“生日快乐,王俊凯。”他将下巴搁在对方肩膀,“谢谢你。”

 

关于岁月和成长,无能为力。

该离开的该消逝的,如果时间也留不下,那就让它走吧。

可唯独有你,即使抱在怀里疼痛无比我也不舍得放开。

 

我从不害怕有一天我要变成一个随波逐流的大人。

大概只要有你在,我的青春就永垂不朽。

 

 

 

 

 

 

---------------------------

王俊凯9.21生日快乐

一愿身体康健

二愿学业有成

三愿梦想不朽

 

希望多年后你会满意

你没有对不起那个

十五岁的自己

 

                                                            --------撕夏

评论(27)

热度(5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