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少年心事

他想不明白很多东西

小小少年本来就不应该有什么太深刻的烦恼

后来他也就不想了

怎样都好吧  我们在一起的话 怎样都好了

---------------------

 

那天王源跳舞跳累了就在沙发上睡着了,说是睡着,其实也就是昏昏沉沉地打着盹儿,甚至睡到一半的时候还能感到身边躺下了个人,他闭着眼睛侧过脸去,闻到很干净的味道,柔和的薄荷草一样。

于是连眼睛也懒得睁开了,反正全世界他最不怕就是王俊凯。

维持一个姿势久了全身上下都酸得很,王源不得已还是睁了眼,视线刚刚清晰起来的时候他听到自己心跳迟了一拍子。

王俊凯也睡着了。他睡着的时候看上去要比平时乖很多,安安静静像个娃娃,睫毛和挺直的鼻梁都漂亮得紧。

王源愣了一下,鬼使神差伸手过去在王俊凯脸上摸了一把。

马上就又讪讪地收回手,什么嘛,感觉自己像个流氓似的...他想从沙发上起身去拿水喝,不料刚用手肘撑起的时候就被王俊凯搂了回去,把他抱在怀里喃喃地说着梦话,“鸣人...你莫要掉下去咯...”

王源又好气又好笑,那个抱枕有时候是会被王俊凯抱着睡觉的,估计这会儿也是把自己当成抱枕抱着了。可是王源没有再动,他一动不动就窝在王俊凯怀里,胡乱想着没有边际的东西。

他遇见王俊凯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王源是独生子女,王俊凯也是。独生子女对于感情是很渴求的,他们没有兄弟姐妹只有同学朋友,可渐渐的他们就不那么专注那些同学了。

那时候王俊凯还在小学,回到公司和左虎小爱那些一起玩儿,他总觉得这些人和同学不一样,他们有趣很多,而且没那么多拐弯抹角。他问小伍说你喜欢你同学吗?小伍说喜欢啊怎么不喜欢。王俊凯就又问说那你喜欢我们多一些还是喜欢他们多一些?

小伍想了会说:“怎么的了嘛?我都喜欢,当然喜欢小凯多一些。”

王俊凯记了这句话很久,直到他们分别的那一刻他也还记着,偷偷跟着小伍到车站,小伍吓了一跳说小凯你咋个过来了?不安全不安全快些回去!

王俊凯倔起来,说我不要回去,你怎么就走了,不公平。

小伍笑起来,“小凯要加油,你代替我们,唱更多的歌然后上大舞台上去,我们都会看着的,好不好?”

“那...”王俊凯犹豫了一下,“你还会回来看吗?”

眼前的哥哥收起笑容,认真地半蹲下身子好跟他平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的,到时候你要有成绩了晓得伐?”临上车前那个温和的人像是每天分别时那样摸摸他的脑袋说了再见,末了犹豫一下补上一句。“的确,比起同学,我更喜欢小凯。”

然后他就留下这句话,带着他曾经的梦想,一步步地走回了属于他自己的世界。

 

后来王俊凯就遇到了王源。

遇到。不是说见过面打个招呼就是了,那叫遇见。而你要全心全意地接纳对方,能够与对方分享你的喜怒哀乐,等你们走进对方生命轨道里了,那才能叫遇到。         

起初王俊凯是戒备得很,和王源说话永远本着一种言多必失的心态。可是渐渐的他就忘了这四个字,他觉得这小孩真有趣,天真可爱,每天就会蹦蹦跳跳地追在自己身边喊师哥,也不见他有什么烦恼。

所以王俊凯认了,他开始给王源最好的东西,零食或者是礼物都是最好的,出去吃东西了照顾他,打游戏了自己天性不肯输却也教给他通关要领;他问自己题目了也可以勉强教一下。

就这些细细碎碎的事情,把没什么戒备心的王大源同学给绕了进去。

温水煮青蛙。

等王源有次夜里梦到自己主动亲了王俊凯的时候才惊觉。

他早上醒来的时候一片冷汗,心跳得很快,甚至下床去洗漱的时候手也还在微微发抖着。他对着镜子用食指碰了碰自己嘴唇,好像,很甜。

 

王源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说,死也不能说。

 

他打定主意要把那场梦揉碎了给吞到肚子里去,任由里面的场景腐烂也好风化也好,反正就是不能再出现。

结果第二晚却梦到了王俊凯带着一个女孩子,在八中门口站着,说源源,我以后要带着她一起玩啦,你莫要再跟着我咯。

自己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眼睁睁看着王俊凯搂住那个长头发女孩子一步步走掉。那时的王源好难过啊,他想冲王俊凯发脾气,把手上那盒子巧克力砸到他脸上。可最后他只是蹲在八中门口呜呜的哭了,路过的人们目不斜视仿佛他根本就不存在。

 

醒来就是周六,王源像是有条狗在身后追着他一样干什么事情都飞快,三两口吃过早餐后冲下楼就踏着脚踏车溜掉了。

到公司的时候天才刚刚亮得完全,他自己一个人坐在空无一人的舞蹈教室里,不断地回想起梦里那个长发的女孩子。想着想着心里像是慢慢灌满了墨水一样,沉甸甸的坠得自己生疼。

王俊凯开门进来的时候被王源扑了个正着,他被抱了个措不及手,没反应过来就由得王源这么双手搂住自己的腰,他乱蓬蓬的头发扎在自己锁骨旁边有点刺痛。

“王源...?你松点抱...”感到环住自己的双手微微放松了一点,“咋的了嘛?有人欺负你喔?还是没吃早餐饿了?”

“...”王源没讲话,轻轻摇了摇头。

“啊?”王俊凯心里莫名有点慌,却没有一个踏踏实实的来源,慌在哪里为什么要慌这些他都不知道,一来二去干脆不要想,“源源儿,我买了鸡蛋灌饼,两个。”

王源抬起头,刚好能瞧见两颗小虎牙,尖尖地藏着。

啊...真好看。

 

这么想着的王源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很深的地方破土而出了,疯狂的迅速的,和那两颗虎牙一样锐利的,像是深海里韧性极好的海草一般一层一层地缠绕到了脚踝处,挣脱不掉,反而越来越紧。

他知道那是禁忌,可他没办法控制。王源清楚那都是最危险的,一个不留神就能让自己千疵百孔片体鳞伤。

可他已经说了,控制不了,可控性几乎为零。

他看着王俊凯去给他拿鸡蛋灌饼的背影,咬了咬牙。

如果可以,你以后买俩鸡蛋灌饼就是咱俩一人一个;如果不可以,你这辈子就等着只买一个鸡蛋灌饼吧!

 

他满嘴都是鸡蛋还要开口说话时被王俊凯一个眼神给堵了回去,今天王俊凯纵使再神经大条就知道不对劲,平日里这样的搂搂抱抱并不少,王源跳舞累了想撒娇,玩闹时无伤大雅的亲密接触,或者是王源很难过很委屈的时候。

他希望不是最后一个。

“你跟你凯哥说实在话,神搓搓的干撒子诶?”

“哪个神搓搓咯!”王源翻了个白眼给他,继续啃他的鸡蛋灌饼。

“源源儿,莫恁个,说不说?”王俊凯板起脸来。

“说说说!凶我干啥!”王源缩了缩脖子,“就是...哎呀我也不晓得该说撒子嘛!总之你以后一定要带着我玩就是了!”

“???”王俊凯显然不明白,“那我以后去哪都带着你啊?”

“要得!”王源笑了,眉眼弯弯的好不耀眼。

 

王俊凯不明所以,但还是答允下来。小孩子嘛,爱玩是天性,在他心里王源还是那个啥都不懂就喜欢缠着他买冰糕的小娃娃,活泼好动闯了祸就笑嘻嘻地一笔带过,没有人能真正对他生气。

可事实上王源已经长大了,变得眉清目秀,身材也开始抽条,长胳膊长腿的却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绕在王俊凯周围。

他们在这条路上都很孤独,可那些属于同龄人的欢乐是他们自己舍弃的,相对的他们也理应得到了该有的荣光。王俊凯常常想不清楚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可往往没想到头的时候就被王源打游戏的呼喝声打断了。

那就算了吧,都可以,有他在就都可以。

 

潜移默化的不止是相像的心性,还有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王源今天下公司楼下买饮料的时候碰巧见着了自己最敏感也是最火大的画面。他之前打发王俊凯去给他买饮料,一会说要优酸乳一会又说要冰糖雪梨没个准,王俊凯耐心听他变换了老半天终于不干了,大手一挥说干脆你也要海之言得了。

王源不喜欢:“我不要喝那个,难喝的咧!”

“那里面有海盐成分,咋个就难喝了嘛。”

“反正我不要,你看着选吧,我要跟你一样的。”

“...”王俊凯头都大了,“算了...不理你...”

十分钟后王源都已经把终极大BOSS给绝杀了王俊凯还没有回来,他抬起头来问刘志宏:“哎?王俊凯人呢?”

刘志宏高冷地瞟他一眼,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去得也太长时间了吧...”王源从沙发上蹦起来,“我下去看看。”

结果下到去看到的一幕差点没把他气得呕血。

那个女孩子把王俊凯堵在那个小巷子边上,大中午的也没什么人经过,他从侧面看到王俊凯表情淡淡的,虽然不算柔和,但是又没有直接黑脸。女孩子似乎情绪很激动,声音稍微有些高,在后面能隐约听到“两个人”“看电影”这样的字眼。

王源想了想还是先给王俊凯拨了个电话,响了两声就看见他把手机抽出来接听,王源问:“你还没回来啊?”

“马上就回去了,你等等。”

“啊...我不想等,你快点回来嘛我要渴死!”

“行,现在就回来。”说完干脆利落就把电话挂了。

 

可这电话挂了是挂了,王源左等右等发现王俊凯还是没有要走的迹象,眼看着那女孩子越逼越近,长长的头发在正午的阳光下泛出柔亮的色泽煞是好看。

 

长头发。女孩子。

 

王源一下子就发憷了,他猛地想起那个梦来,好像那时候的伤心委屈现在又开始重蹈覆辙地席卷而来,明媚的阳光倏忽开始发烫,他低下头望了眼自己裸露在空气中的小腿,突然感觉要被太阳光灼伤了。

他冲出去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

 

你知道吸血鬼吗?

就是那种只敢活在幽深的黑夜里,昼伏夜出还日日不得安生的生物,他们传说中有着举世无双的姣好容貌,笑起来带着两颗诱惑力极强的尖牙。

可他们不能接触到阳光,轻则片体鳞伤重则灰飞烟灭。

 

王源觉得现在的阳光分外滚烫。

他被王俊凯念叨得多了,渐渐开始习惯出门之前戴好口罩,避免人多眼杂,现在不止,他脑袋上还扣着王俊凯那顶棒球帽。

所以他放心地大步大步往前走,他要赶在最安全的时间去保护他的私人宝贝。

那是我的,任何人都休想染指。

 

那个女孩子没认出他来,只是随意看了他一眼就又把话头放回了王俊凯身上,手里拿着两张电影票晃啊晃的看得王源心烦,他索性直接想拉着王俊凯的胳膊走人,却被王俊凯一个反手给扯了回去。

王源感到很焦躁。

他发了脾气,自个儿就给跑回去了,一回到休息室就窝回沙发上生闷气,把刘志宏吓了一跳,“大源啊,你咋个又不开心啦?大源?”

“王俊凯跟女的说话!我去拉他他还不走!”

“凯哥又不是你的,你咋个这么小气哦?”

“咋个不是我的嘛!刘志宏你莫要乱讲话!”

“我才没有乱讲,不跟你说了,我怕你气不过来揍我。”刘志宏叹口气拿起衣服走掉了。

王源一声不吭继续窝在沙发里,把手机掏出来上网,刷了一会微博感觉没什么好玩的,还在生着气,一气之下开始逐个删小号里的凯源相关。他不明白,他喜欢王俊凯,王俊凯咋个就瞧不出来呢?

想着想着他就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头一歪就睡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枕在王俊凯大腿上,抬眼往上看就是王俊凯在看手机,他动了动想起来,王俊凯把手机移开,“醒了?”

“你不要跟我讲话!”

王俊凯看着他那小模样没忍住,伸手掐了一把,在王源痛得捂着脸哎哟叫唤的时候把两张电影票递过去,“明天去看?”

“咦...谁要去啊...”王源嫌弃地推开,“你不是跟那个女的去莫?你和她去嘛!”

“那是我同学,你说想看这部我才问她要的,她刚好买了去不了。”

“真的喔?”

“你去不去啊?”

“去去去!明个儿走起!”王源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转眼就忘了自己前几分钟还气得不要不要的,现在就把电影票握在手里喜滋滋地乐,“那你明天要跟我一块去!”

“我不去。”王俊凯撇撇嘴,“你不是生我气?我不去。”

“我以为你和那女生有那什么嘛...”王源也撇嘴,“现在不是知道了,我不管,你明天要和我一起去的!”

“源源吃醋哦?小气的很。”王俊凯笑了,又想伸手去掐王源脸蛋,被对方一个眼疾手快拦住了,他好像有点遗憾地叹口气,随即又笑起来“源源是不是喜欢你凯哥喔?我跟别个说话都要不高兴的。”

“你管我!”

“我就管你!”王俊凯冲他眨眨眼,“源源还小,我必须要管的。”

“那我长大了你就不管我啦?”

“长大了也管。”王俊凯俯下身亲到他眉心,“不过现在要管得多一点点,以后可以管少一点点。比如说现在不让你喝碳酸饮料就是不让喝没商量。”

“你亲我干啥!”王源不甘示弱也凑上去亲回一口,“你也是个小朋友!源哥很快就高过你你等着!”

王俊凯摸摸他脑袋,“等你长大再说吧,时间过得快,不怕。”

“是喔,一转眼黑子的篮球都要完结了...”王源不无遗憾。

 

时间齿轮咔嚓咔嚓摩擦着转动,到最后的结局谁都猜不透,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物是人非。但是这些东西还是交给以后吧,想不通透的就先搁着,不着急。

 

“你还没答我呢!”

“啥子诶?”

“你干嘛亲我啊?”

“喜欢你嘛。”

 

反正趁现在一切都正在有条不紊地起步,慢慢来我们不着急。

时间会过得很快,很多事情顺其自然就好。

包括成长包括未来,当然也包括喜欢你。

 

评论(23)

热度(4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