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何止幸运

从来不需要对你有备注也能把你号码倒背如流

和大家都是朋友却唯独想和你独处

对外从容大气在你身边还是想撒撒娇

我们的爱从来不止是幸运而已

----------------------------------

 

王俊凯本质上还是一个喜欢指着别人说 你还差得远呢 的少年。

不服输,某些事情上有点小自负。

以上是王源对他性格高傲部分的全部概括。

 

他发现王俊凯手机上没有属于王源的号码,虽然在键盘上输入前几个数字的时候会弹出来,但是无法从联络人里找到自己名字的王源还是很不开心,他挤到王俊凯身边进行审问:“为什么没有我号码?”

“有你号码啊怎么没有了。”

“我是说在联络人那里为什么没有我名字?”

“切。”王俊凯不屑地把自己手机从王源手里抢回来,“就算没有存进联络人里面我一样能打给你。”

“那不一样!我想看备注!”

“那先给我看看你的啊?”他突然来了兴致,伸手去搜王源身上的手机,发现找不到干脆改成挠痒痒游戏,在沙发上把小朋友逗得笑个不停,连连求饶说大哥大哥我错咯你莫要闹我了。等王俊凯好不容易停了动作自己却又不怕死地一跃而上把人家重新压倒在沙发垫子上,掐王俊凯软软的脸颊。

对这样幼稚的游戏乐此不疲,从小到大都是。

千玺曾经也尝试过融入这种幼儿园级别的游戏里,反复几次后不得不宣告失败,“我弟弟都不稀罕这样的...你们闹得满头大汗不累呀?打住打住王源你给我打住!小凯你也是!喂!”

结果被两个王幼稚齐心协力地逼到了酒店床角进行修炼。

他们好像只要和对方在一起就能爆发出无限动力,抢东西也是拌嘴也是就连吃东西也一样,王俊凯炫耀地把空掉的饭碗往小马哥那儿一推示意自己吃完了,另一边刚刚还在没胃口的王源马上就能来一次风卷云残的进食。

 

王俊凯还是看到了。

他难以置信地举着王源的手机喊,“这是怎么回事?!”

那个人淡定自若地戴好帽子站在镜子前,“什么怎么回事?”

“虎牙王凯凯是什么玩意?!”

“哦...你的电话备注啊。”王源快乐地笑起来,“可爱吗?”

“可爱个头啊!”典型的中二热血少年岂能容忍这种称谓,当下就想改回来却被对方雷厉风行地夺回了手机。

“我们该走了小凯。”他背起书包,“到了台湾我想跟你一间房。”

王源眨巴着眼睛鼓起腮帮子,看得王俊凯有点招架不住,最后只能抛了个缓兵之计,“不一定啊,没准要用抽签方式决定呢?到了再说吧跟谁都一样的。”

“不好,我就是想跟你一间房。你会陪我玩儿他们不一定肯啊,小凯啊...我要和你一间房...”由开始的喋喋不休到拖长了音的恳求,像个得不到玩具的孩子在耍赖撒娇,无论如何就是很想如愿以偿。

王源在王俊凯心里一直都是那个喂他一勺子八喜就能心满意足的单纯孩子,很多时候的央求并没有太大的目的性,只是想对着亲近的人撒撒娇而已。

“我尽量吧,如果最后真的分不到一起不能够怪我啊!”王俊凯认真地和小朋友拉了个勾,“而且...万一集体睡一块呢?”

“那没关系,反正你在身边就行。”

 

你在身边,哪里都是归宿。

 

这么煽情的话语源少怎么可能说出来呢?简直好笑。

可是他们对这样的煽情早已习以为常,能说出口给对方听的都觉得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东西。

他们的世界里,从来不存在煽情肉麻这四个字,只有越来越多的给予对方的美好与爱。

我觉得你对我很好,然后我理所当然地也对你更加好,有错吗?

 

在飞机上王源靠看书打发时间,时不时转过头望一眼和他共享同一条毯子的王俊凯,已经睡着的男孩子看上去比站在舞台的那个气场强大的王俊凯要稚气很多,头发随着不断变化坐姿而凌乱地被静电吸附在椅背上,待会起来的时候必然又是蓬松不已像个来不及梳妆好的娃娃。

王源悄悄在毯子下勾住那人的手,“老王你睡姿真差...你说和你睡一张床上我居然没有被踹过下去...简直像中了乐透。”

随即又腼腆地笑得眉眼弯弯,“真幸运,是吧?”

能和你一起去旅行,被你枕着肩膀而眠。真幸运,是吧?

 

一行人浩浩荡荡被机场热情的粉丝迎接过后去吃饭,王俊凯睡了一觉后明显开心很多,点菜的时候还特例允许王源要了甜品,不过还是较真地竖起手指放在眼前,“我们一人一半,不然你要吃太多了。”

刘志宏耸耸肩,“那我也要。”

千玺撞他一下,“那我们也一人一半。”

“啊?”

“服务员!”

“...”

等甜品上来后还是没能像约好那样一人一半儿,王源什么招数都用上来终于把王俊凯碗里那一半再成功匀了三分之二给自己,咬着勺子笑得心满意足,巴巴地夸王俊凯:“小凯你真好...又辣么耿直...真好真好!”

被揉了头发,“那等会分房间的时候不许闹脾气啊?”

“尽量尽量你源哥尽量!”

王源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王俊凯暗暗叹了口气,按部就班来走不是他的风格,这下子不是在什么正式场合录节目,大家都放松很多,所以就算等会王源不能如愿也定会八九不离十地闹腾一番。

如果真的那样...行吧...我也豁出去了。

下定决心的王先生觉得全身都热血沸腾起来了。

任何英雄主角都不是个逆来顺受的性子!

 

结果到了六个人站在楼道里接受命运的时候王俊凯还是冒冷汗了。

王源被单独叫走了,两分钟后冷着张脸回来了。

“抽签,相同号码的一间房。”

几个孩子面面相觑,看了眼王源面无表情的脸都不敢上前,最后千玺勇敢地往前踏一步,“我先来吧我先。”

刘志宏第二个上前,瞄了眼易烊千玺手中大大的三号,默默在心口划了个十字架,抽的时候刚扯出来几厘米就受阻了,抬头发现王源瞪着他,刘志宏不甘示弱再瞪回去,用气音打耳语:“别扯了!横竖都是那什么大源你耿直点!”

罗庭信上去抽的时候再次被瞪,王俊凯看不下去了,大手一挥,“现在抽到的号码大家都先别看,除了千玺我们知道是三号,就是...刘志宏也先别看,然后...最后都抽完后一起看,行吧?”

他最后那个行吧冲的人是王源,大家都心知肚明也不答腔。

王俊凯最后一个上去抽的,王源攥着仅剩的两张纸条不肯松手,委屈地抬头看了他一眼,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你要抽到了跟我搭的大家相安无事,你要抽不到的话,咱俩今晚都别想睡!

王俊凯一使劲硬是把纸条给扯出来了,回他一个眼神——要是我抽不到要么咱坐走廊上聊一晚上,要么你就乖乖屈服于现实的锤子!

 

“好...现在大家看吧。”

众人窸窸窣窣纷纷展开纸条,王俊凯扫了眼自己手上的一号,余光再看到罗庭信的二号。

三分之一的机会,你说咱俩能有这么幸运吗王源儿。

 

王源看到刘志宏风光无限的那个三号之后心又往下沉了沉。

“你呢小凯?你几...”

“好了现在确定刘志宏和千玺一房。王源儿你和刘一麟背过去面对着墙,不许偷看啊我跟你讲!手上拿一号的进左手边的房门,拿二号的进右手边的房门。我和罗庭信先进去,得耿直啊别偷看啊!”王俊凯急吼吼地切断王源才讲到一半的话。

这万一真的没那么幸运,我也不会看着你失望不已的眼神迈不开脚步狠不下心了,说到底我们也还是在录节目,只不过相对来说更加轻松更加自由一点而已。

为什么这个时候我反而会更相信运气这种东西了呢。

还不是因为有个你。

 

王源听到身后房门开了又合上的声音,无力地拍拍刘一麟肩膀,“万一不合适你会和我换吗...”

刘一麟正经地回拍他的胳膊,“王源做人要讲究诚信。”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推开那房门,末了还追加一句,“王源啊你等会可别来敲门啊,王俊凯都说了要耿直!晚安!”

“班主任...”被丢下的王源撅着嘴嘟囔,小心翼翼地推开了自己面前的房门,一眼望进去空无一人,啊啊啊如果是老王一定来迎接我的我伐开心!我不管我要去隔壁拽人了!

气鼓鼓地两三步迈进房间定眼一瞧,刚刚还黑着张脸的节目一哥立马原地满血复活。

睫毛长长的王俊凯帅哥坐在床沿边上笑出了对小虎牙等着自己呢!

“啊啊啊老王!”他欢呼着扑过去,连人带着书包一起把王俊凯给掀翻了到床上,“啊啊啊超级幸运!你源少我就是那么厉害我跟里缩!早都讲了要和你一间房的你看吧!还不赶紧膜拜我这个神圣的预言家你个愚蠢的人类!”

“你高兴傻了吧?让我看看是不是王源儿?好像不是...怎么没王源儿好看了?”

“源少是帅气!帅气你懂不懂!”王源眉开眼笑地抱着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少年卧倒在柔软的床垫上休息。

“说起帅气你到底什么时候给我把备注改回来!”王俊凯想到早上那个虎牙王凯凯心里就拔凉拔凉的气结。

“那你要先告诉我为什么不把我号码存联络人里。”

“你先改!”

“不!你先说!”

“...”王俊凯妥协了,和王源两个人并肩坐起来,“你傻啊,这万一要是我手机弄丢了呢?人家看到你号码还不得噼里啪啦往外传啊?你不得日日夜夜接到骚扰电话啊?”

“人家怎么就肯定那是真的?你也当人家傻啊那么容易就信。”

“不管信不信我都要先以你的安全为第一考虑因素。”他说这话的时候像个大人,充满了专注,明亮的眸子里只有王源一个人小小的剪影在,他是真心为了这个人好的,努力地为他好着。

王源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笨拙地牵过他的手,“我知道了...那我也把你的删了吧?要不然...”

“不用,你删了你也记不住,不像我。”王俊凯颇有些得意地顺溜背了串号码出来,把王源唬得一愣一愣的。

回过神来了小朋友装作凶神恶煞地样子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就你厉害是不是?啊?你以为我就背不下来啊?”像是比赛脱口秀一样又一串滚瓜烂熟的号码脱口而出。

 

“那我删了啊?”

“你愿意。”

 

对于你,有过分的依赖与喜爱。

从来都不需要备注也能把关于你的一切牢牢记下来。

从台湾开始的暑假,祝我们能够幸运得更加快乐。

“假期快乐小凯。”

“假期快乐源源。”

 

 

 

 

 

 

----------

都在讨论台湾の旅的分配房间问题

那我来满足下自己好了 *・ω・

最近有言论说都阿姨了怎么连是非轻重分不清萌CP也要分时候分场合

对于以上的这句话我只想反驳一句

谁跟你阿姨了你自己阿姨去吧你 ・ิω・ิ 劳资永远十八岁

 

评论(31)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