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那年你送的耳机

我对你的爱对你的依赖    被岁月慢慢的掩盖起来

但你要相信无论年月境迁我都有好好带着你送我最初的爱

一对耳机足够牵扯住记忆的步伐

经年之后那依旧会是我最干净的初心

---------------------------

Karry:

今天的王源有点喧嚣。

我默默看着他颇为焦躁地在我面前晃了好几个圈,时不时还停下来跺跺脚抓抓头发,最后泄气了一般蹿到我身边挨着我的胳膊,用了平生最虚弱的声音来表达他现在空前绝后的哀愁。

 

就在半个小时前。

 

他将行李箱翻了个个儿,还随手把一包湿纸巾砸到了我额头上,衣服裤子扔了满床都是,我认命地一件件帮他叠好了并且警告他马上停止这种行为不然我就会把他锁进洗手间里面让他思过。

王源像只兔子一样蹲在他的黄色行李箱旁边,朝着我摊开手,委屈且气愤地告诉我:“小凯,我的耳机不见了。”

“哪副耳机?你每次出来都拿不同的耳机。”

“你送的那对。”

“...”

 

我只是惊讶为什么他还会随身带着一副两年前的耳机。

你说我刚送他的那会儿他图个新鲜天天揣兜里也就算了,现在去他家一开抽屉满满一柜子五颜六色的耳机线缠在一起我还得慢慢给他理清,从来没有瞧见过我送他的那对,还以为他用不了就送人或者扔了。

他可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至今仍天天带着。

 

王源被我直直地盯了一会妥协地自己去收拾已经叠好的那堆衣服了,收拾好之后又不死心地凑到我身边问我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我找不到它了!”

“那就算了呗...”

“不行!”他鼓起了腮帮子,非常认真地看着我,“我才带着它去了三个地方呢!以后还有那么多的城市,它要和我一起去的!”

“合着你不止带小黄锅走天下啊?那它叫什么?小白?”

王源鄙夷地瞟了我一眼,“没点艺术感。”

“那你说它叫什么?”

他欲言又止,望着我张了张嘴又把话吞回去了,“...这是个秘密。”

 

Roy:

这真的是个秘密。

那副耳机叫KARROY.

当年小学刚刚毕业,回到家骄傲地向妈妈炫耀说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妈凉凉地笑了一声:“小凯都是初中生了。”

我:“...”

那时候我们还没有那么火,在大街上压根就不会有人注目,我知道王俊凯的英文名叫KARRY,为了表达我已经完全脱离儿童的领域,当晚我给一副耳机起了个英文名。

他送给我的,可现在它又是我的。

所以叫它KARROY.

为此我特地去百度翻译一下就为了个读音,听起来没有Karry那么干脆利落也没有Roy那么短暂低沉,甚至有点饶舌,反正得跟着念了四五遍才念熟,可是没关系,我很喜欢它。

 

而真正养成随身带着耳机的习惯是在今年五月我们魔法城堡的签售会那一次养成的。

早在四月初我就尝试过一次没有王俊凯的飞机旅程。

身边陪着我的人热热闹闹对我关心有加,陪我说话啦陪我玩游戏啦下飞机后还有千玺啦,可我老是觉得心里有块地方空落落的,甚至有点不安。直到王俊凯考完体育发来微信才有所好转,我没回信息直接敲了个电话过去,接通后能听到有女孩子清脆的笑声和男生呼朋唤友的吆喝声,他才喂了一声我就急吼吼地问:“小凯你什么时候过来嘛你再不过来我就不等你了撒!”

他笑我傻,“难不成我得瞬移过来?”

 

我遗憾地发现没有他在身边,真的不行。

到后来我们要去签售,他不能去,我在声乐教室里跟他磨叽老半天让他一定要给我打电话但是也不能忽略掉学习,他答应了我。

“北京好远啊。”

“怕啥,我叫了千总在那边照顾着点了。”

“你不在,北京好远啊。”

他愣了一下,伸手揽过我的肩,“你回来的时候我去接你,再大风大雨我也去接你。”

 

我第二天临出门前看到摆在床头柜的那副耳机,白色的凌乱地绕在一起,下意识就冲进去揣兜里了。

你不在,我总归能有个念想。

那场签售很顺利,回程的飞机上我把玩着耳机,感叹时间过得真是快,一转眼他都要中考了。

那天晚上既没有风也没有雨,王俊凯如约来接我,在车里冲我笑。

 

从那以后我每次出门前都会把耳机放进行李最隐蔽的一个密封袋里,回到家再拿出来。对于我来说,KARROY是千万礼物中最珍贵的,当年老王零花钱理所当然没有现在的那么多,却依旧能在我生日那天不声不响塞个小盒子到我手中。

怪不得那段时间他都很少买零食了。

 

可现在我找不到它了,我很难过。

 

KARRY:

王源现在冷着一张脸不说话,继续一声不吭地翻找并虐待着他的小黄,有一种找不到誓不罢休的意向。

我有点于心不忍,过去拉他,“王源儿你急着用吗我的借给你好不好。”

他摇摇头,继续找。

我蹲下身,“别找了,等会儿回到重庆你跟我回家,家里那么多耳机随你挑,你喜欢哪一副就拿走好不好。”

他终于肯抬起眼看我,说话的声音透着不甘心与委屈,“我不要,我就要那副,别的我都不要,除非你穿越回去送给12岁的王源!”

 

这是句玩笑话。

可为什么我真的想回到他12岁那年,再认认真真地把耳机送给他,细细嘱咐他:“你小心别在14岁那年弄丢了。”

你能眼睁睁看着你爱人失望顶透的神色却置之不理吗。

反正我不能。

 

我陪他一起坐在酒店的地毯上,他想找多久我就陪他找多久。

他叨叨絮絮地说话:“我不舍得它...每次都是它陪我的...”

我也叨叨絮絮回应他:“没关系咯来来来凯爷送你新的!啊...你是喜欢白色好还是别的颜色?iPhone5的耳机很容易找的嘛...”最后我在箱底摸到个硬硬的东西,顺手一拉惊喜地发现我找到了。

他仍旧撅着嘴皱着眉,我手里还攥着那副耳机,只好用肩膀去撞他,“王源儿...源源你闭上眼睛...我不告诉你你快点闭上!”

 

他顺从地合上双眼。

大家都说那是被神明亲吻过的侧脸,而此时此刻,我鬼使神差地也突然想当一次那伟大的神明。

所以我不可控制地微微颤抖着去吻了他光洁美好的脸颊。

或许是因为他刚刚洗过脸的原因,有点甜。

 

王源慌里慌张睁开了眼看着我。

我也慌里慌张地把纠结在一起的耳机从箱底抽了出来,递到他面前说给你,是我找到的。

他眼底明目张胆地欣喜让我欢愉。

因为在我把耳机呈现到他视线之前,那些情绪就已经涌现到他眸子里了。

有句话我很喜欢——把嘴巴捂住了,爱就会从眼睛里走出来。

 

王源如今越发好看,蹙起眉头让人觉得英气无比,像古老童话里英勇骁战的骑士。可当他独自面对我的时候又变回了那个依赖性很强的小王子,会为了一副耳机不管不顾地任性一番。

王源儿,王源儿,王源儿。

我这么喊了他三遍。

 

Roy:

王俊凯把耳机递到我眼前的时候。

说真的不夸张,那一瞬间他特别伟大,整个人看上起比平时更加帅气,挑着双桃花眼认真专注地看着我。

可当我看到他得意洋洋的小虎牙时又觉得他变回了需要别人哄他开心给他关怀偶尔得说一两句夸奖话让他嘚瑟的王五岁。

那家伙献宝似的把耳机挂到我脖子上,带着炫耀的语气跟我讲:“给你,是我找到的!” 是是是你找到的,你最了不起!我捧着失而复得的宝贝差点尖叫起来,哦其实也不算失而复得,只不过那个密封的袋子开线了所以耳机掉到箱底那儿而已。

可那又怎样,我喜欢的宝贝现在踏踏实实被我捧在手心里。

当然最珍贵最珍贵的宝贝现在靠在我身边。

 

好像得到了全世界的感觉,诶嘿有点小开心耶~

 

然后王俊凯没头没脑毫无逻辑地喊了我名字三遍。

“王源儿,王源儿,王源儿。”

一声比一声低沉,听得我最后腿有点软,没好气撞他一下,“叫我干嘛啊!”

他饶有兴趣地转过脸来和我对视,“听她们说的啊,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的心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比他刚刚偷亲我那一刻还要更加剧烈。

脑海中跳出来第一遍的旋律居然不是爱出发,而是我们唱得很浮夸做作的那首青蛙也会变王子。他穿着劣质的王子装在儿童游乐场里蹦蹦跳跳唱爱情,不断有小孩子像玩玩具一样兴高采烈地围到他身边,用波波池里的塑料球扔他,还有个小姑娘梳着双马尾看了他一会,猛地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跟另一个小姑娘说:“好帅呀...”

 

也许这个世界上唯有记忆是不老的。

也唯有记忆是永远不会完整的。

它们被时光的切割机截断成一小块一小块,规规整整摆放在心底,等你需要的时候再温柔地缝补进你心里。

帮你记起那些走过的路,帮你回放出那些看过的风景。

还可以帮你唤起对最喜欢那个人的情感。

原来你对他的爱,已经被岁月慢慢沉淀下来,细水流长。

 

那天回重庆的飞机上我和王俊凯分享了那副耳机,我用左边的他用右边的,一起听林俊杰唱着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Karry:

他睡着了,枕在我的肩上。

也许在他虚幻而华美的梦中,有闪光灯和欢呼,但我亦相信,褪去演出服和音响,他手中依旧会紧紧扯着我左边白色的耳机线,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开。

因为牵着另一边的人,是王源。

 

 

 

---------------

来拼一把好了

明天如果有狗的话

我们就来耍一发点梗(σ‘・д・)σ [这篇评论里点]

抽我力所能及的一个梗写 [由于文笔欠佳所以仅丢这一次脸]

如果!明天!有!狗!的!话!

不来一发吗官人(。・`ω´・)

 

 

 

评论(37)

热度(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