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七夕快乐

时光中有些人渐渐地与我走远

我怀念我思念我不舍最后我释怀

但感谢你最终选择留下伴我左右

我之所以会横跨大半个城市来给你弹吉他

只能是因为爱

-------------------------------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王源站在自家木书柜前百无聊赖的翻书看,书桌上摆着的手机不断有提示音响起来扰得他直皱眉,无非是班群里又有哪个情感丰富的女同学发表对七夕的感悟。

最后他不得不把书本塞回书柜里转身踢踏着拖鞋去看手机顺便调成静音模式,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现来自不同ID的祝福他七夕快乐,连千玺都不脱俗地发了两颗心过来让王源太阳穴闷闷发疼。

他悻悻然地戳了王俊凯的聊天界面又再沮丧地退出来,他们的对话停留在前两天晚上道的晚安二字上。

明明自己前一秒还对着那些祝福嗤之以鼻,下一秒却又细细碎碎地开始思念起来。

像是时光里翠绿的藤蔓,年年岁岁的有了依赖。

【王俊凯你在干嘛】他敲一条信息过去,半天不见回复。

 

王俊凯打电话过来的时候王源几乎要睡着了,午后的阳光是最温柔的安眠曲。

“你在哪儿啊?”他懒懒的腔调像孩童的撒娇,听到对方说出地点之后猛地坐起来,“你跑那么远去干嘛?”

“王源儿你是不是打游戏又打不通关了啊?”王俊凯笑起来的声音太好听,闹得他心里痒痒的,“这样吧,我过来帮你打,不过作为交换我想吃西瓜,要凉的!”

“好好好...”王源呆呆盯着结束通话的画面,尔后想到了点什么,开心地抱着枕头在床上打了个滚。

 

他喜欢王俊凯,想要亲吻的那种喜欢。

今年生日的时候就许这样的愿望吧——我喜欢的人也能够喜欢我。

 

王俊凯摁响他家门铃的时候王源正在切西瓜,听到铃声的时候兴冲冲地就去开门了,“hey老王!”

王俊凯看着那把西瓜刀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他下意识就想把手捂在胸口,一瞬间觉得这样太像唐宛如又勉强放下了,“我不就没回你短信吗咱倆的情谊不至于这样吧!”

王源这才意识到自己像要去炸堡垒那样举着把西瓜刀给王俊凯开了门,室外的阳光反射到刀面一晃一晃的刺眼。

 

最后是王俊凯把刀放回厨房去了,“你还是别拿了,蹦蹦跳跳的万一摔着了我可不敢看,给我给我。”

顺便洗过手,出来时把身上背着的吉他放在墙边靠好就两眼放光地奔着西瓜来了。

王俊凯吃东西的时候乖得很,不会像平时那样慢慢地就靠到你身上来,也不会喋喋不休的说话。他就是按部就班一口一口往嘴里送,偶尔咬得太大口就会像只仓鼠宝宝。

“你咋个还带着吉他喔?”王源撑着下巴坐在他对面。

“我刚刚见了伍禾胤。”他没头没脑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嘴角还残留着淡红的西瓜糖份。

“谁?”

“不,没事。”王俊凯咂咂嘴,把瓜皮收拾了一下就进去洗盘子。

 

王源茫然地歪了歪头跟着走厨房,看着男孩子在T恤下凸显出来蝴蝶骨,下意识就伸出手抚上,有点铬手,却温暖异常。

“小凯,你喜欢我们现在这个组合吗。”他站在旁边,看着王俊凯仔仔细细将盘子洗干净再沥干水,白色的瓷盘被他用心地抹去水珠,放整齐了在橱柜里。

“啊?”

“我说,你喜欢TFBOYS吗?”

“我是队长好吗王源儿!”

“哦。”可是你喜欢我吗。

各怀心事的两人静静并肩而立,放眼望去是大朵大朵的白云绕在天际,暖色的光铺在楼下向远处延伸的马路,打着遮阳伞的路人行色匆匆,汽车鸣笛和不知名的鸟在叫着。

 

二十分钟前王俊凯坐车过来,下车后才走几步就被人拍了肩膀,出于对粉丝的敏感他下一个动作就是去摸裤袋里的口罩,却被人握住了手腕。

一回头才发现对方面善得很。

“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呢。”伍禾胤开口说话时王俊凯才认出来,“我们的团宠小朋友都长这么大啦?”

“你怎么在这?”

“高中课程紧,我过来这边补课。背着吉他累不累?”

“不累。”王俊凯回头看看自己背上的吉他,“不算很重的。”

最后对方提出帮他拿一会时他还是答应了,就像是儿时的兄长对你的关怀无法拒绝一般,时间带走的东西已经太多,尚且就让他私心保留一点吧。

“来这边,找王源的?”

“嗯,打电话过来吵我帮他打游戏。”

没有人再搭腔,王俊凯悄悄看了一眼他的小伍哥,那个瞬间又像回到了小时候,自己总是活蹦乱跳古灵精怪地闹着哥哥们陪他玩,大家一起走路时自己总会这样侧过脸去看他们。

这么些年来,到底也变成了王源来闹他。

 

到王源家附近的时候伍禾胤把吉他还给他,“你们的采访我有看到,我们都知道你一直是很刻苦,以后也继续努力吧。”

“加油啊王俊凯。”

“和你的团队一起加油啊。”他笑起来,“小凯。”

王俊凯低着头不说话,对方耐心地陪他站在烈日下,有些路没办法陪你走,至少也与你再分担一次炙热。

“我知道,谢谢你。”那个往他身上扑的小男孩如今成长为棱角分明的少年,时间改变了他的心境与音容,却依旧为他保留最开始的那一份纯真与执着,“谢谢你,小伍哥。”

 

王俊凯到了王源家才被告知电脑被搬出去修了,“那好无聊的...我给你弹吉他好不好?”

他弹的不是两人都耳熟能详的流行曲,反正王源听了很久都没有听出来这是什么歌,但是他很喜欢,音乐是有灵魂的,这里的旋律能让他闭眼就会记起童年里最清甜的那颗糖与最温柔的一场风。

最后一个音符消散在空中时王源才开口问:“什么歌?”

“你猜。”他狡黠地笑起来,尖尖的小虎牙带着少年的俏皮。

“哎你那两颗虎牙咬人会不会疼啊?”王源的思维一直都处在随时跳跃的阶段,一开始王俊凯还会苦恼自己跟不上他的世界,现在已经可以淡然自若地接他话。

“你要不要试一试?”

“那你别咬太大力啊...”王源想了想真的把手指伸过去,看着他张嘴咬上自己食指的侧面,“哎哟轻点!”

王俊凯抬眼看看他,松开嘴,“我还没有用力咬呢...”

王源收回手,望见自己手指侧面那一点不明显的咬痕,小小的不起眼,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刚才看着他轻轻咬上的那一刻是害怕多一点还是期待多一点。

太诱人了啊王俊凯你。

 

“我自己作的曲。”王俊凯得意地挑挑眉,像是幼儿园眼巴巴等着老师表扬的小孩子,“好不好听?”

“还行。”王源从茶几扔了颗软糖过去,“你说你今天跑那么远去现在又在我这儿无所事事的是为什么呢...哦好像是我叫你来的...”

他无所谓地耸耸肩,说我过来给你弹吉他的啊。

“横跨大半个城市给我弹吉他?王俊凯你也真是够了...”

“横跨大半个城市怎么啦?以后你想听了你凯哥给你横跨大半个中国横跨大半个地球都过来给你弹!”

“你为什么要横跨那么远呢?”

“哦对。”他了然地点点头,带着少年郎独有的傲气,“我们也不会离那么远,顶多了就是从南滨路到鱼洞的距离。”

 

“小凯,俊凯,王俊凯。”

“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名字。”

王俊凯停下剥糖纸的动作,疑惑地看他,随后继续撕开包装纸,走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颗牛奶味的糖塞到了王源嘴里。

旁观者清。

刚刚王源叫王俊凯三个字时那种表情有多么温柔多么眷恋他自己永远不会知道,但明明我就在你面前啊你傻啊王源儿。

 

可你要知道,爱就是即使你已经在我身边,我却还是很想念你。

 

“甜吗?”

“这个是低糖的!”王源哀怨地瞪着他,随后又灿烂地笑起来,“不过你是甜的。”

“我们来剪刀石头布。”

“嗯?”

“赢了的人以后给输的那个买钻戒好不好?”

“幼稚。”

“玩QQ飞车的人敢说我幼稚?!”

 

晚上王源终究还是不可免俗地在朋友圈上秀了把恩爱,po了王俊凯和他的合影,照片上王俊凯微微侧着身为他弹吉他没有看镜头,夕阳柔柔地撒了他们一肩膀,王源坐在他旁边抿着嘴笑,两人眼中都有化不开的缱绻。

 

【七夕快乐小凯,我出帕子,那你呢?】

一分钟后刷新弹出一条评论。

你大哥:别出了,我给你买。

 

世界有时候就像一个坏童话

但是你别怕

毕竟岁月漫长有你伴他

你们会是纷乱世间最耀眼的星光

 

 

 

 

 

 

 

 

 

 

--------------------

*出自李之仪的【卜算子】 

七夕快乐七夕快乐也祝大家七夕快乐啊~

不管你有没有对象你没对象也可以考虑跟我凑合一下 [笑]

现在我终于可以欢蹦乱跳去看狗了简直不要太幸福!!

最后认真问一句你真的不考虑和我凑合过吗哈哈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