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我也是

患得患失   想法杂乱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年盛夏吹过的风如此清凉

因为有青春  和你

晴天阴天和下雨天  你会喜欢哪一个

------------------------------------------------------

 

回到重庆那一刻王俊凯才感到暑假真的存在。

和同学一起约去打球吃饭,在午后闷热空气里三三两两的男孩子结伴去游泳或吃冰,晚上和哥们吃过晚饭后开开心心地去KTV唱歌,一群少年勾肩搭背在麦克风前唱小苹果,笑声惊天动地,摇骰子玩真心话大冒险。

风水轮流转,在王俊凯笑够别人出糗之后终于也轮到他自己大难临头,一帮损友抢过他手机要打电话给通讯录某一个人。

开了扩音的手机在不大的包厢空间里响了一声又一声后终于被接起来,电话那头的人还没说话就被截断说你先不要说话我们是王俊凯同学现在我们要每个人都对你说句话。

“好现在开始了啊...王俊凯说你是小苹果儿萌萌哒!”

“我是第二个!王俊凯说他老想你了咧!”

“我我我第三个!王俊凯讲下次带家属的话一定带你咯!”

而这边被提及名字多遍的主人公在抓心挠肺地思考到底被谁接了电话,说真的自己手机通讯录里关系熟稔的号码屈指可数,这帮人闹归闹也不可能给自己妈妈打电话过去说这些。

“我最后一个了最后一个了!我们凯哥说他喜欢你咧接受不接受嘛?”

“谁啊你们打给谁了啊!喂!”

一屋子人哄堂大笑,他自己也在笑,伸手去抢到电话时那边的人突然开口说话了,一句话就差点吓得他把电话挂了。

那把辨识度很高的声音像播音员一样好听,他说:“我是王源。”

王俊凯皱起眉头说你们怎么打给他了,这个时候他应该还在看动画片吃棉花糖呢,然后对着电话喂了一声,“我和朋友在KTV先不说了我挂电话了啊。”

 

那边的王源捧着收了线的手机一言不发保持开始的姿势继续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把西瓜切好了摆到他面前说源源来吃点西瓜今天刚买的特甜!小凯是不是也好喜欢西瓜的咯下次叫他来家里吃啊。

王源闻言把已经啃了一半的西瓜丢回盘子里,“不吃了!”

“哎哟你这孩子怎么了嘛!昨天还吵嚷嚷要西瓜的!”

“就是不吃了!”

到底是母子连心,看着儿子面无表情拒绝美食诱惑当妈妈的自然也是察觉到不对劲,“怎么啦?这电视看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开心了?跟妈妈说说。”

“没什么,我要吃西瓜冰我去把西瓜放榨汁机里。”

 

姜还是老的辣。这王源刚开始还吃得欢实,一听到王俊凯名字当机立断就不乐意了,解铃还须系铃人,但在解铃之前,当妈的好歹也要帮着松松那个结是不是。

“源源啊跟妈妈说实话,是不是跟小凯闹不高兴了?”

“没有。”

“真没有?”

“没有!”表面死鸭子嘴硬,内心的委屈还是深深浅浅地蔓延上来,让他眼眶发热。

刚刚接到电话先是有点小惊讶,后来听到他同学说的话半信半疑,虽然有预料到他们在玩游戏但还是抑制不住地感到很开心。回到重庆来两人就没再联系过,王俊凯会在朋友圈po出又和哪个同学去游泳又和哪个哥们吃了红油抄手,照片上恨不得把两颗小虎牙晾在太阳底下直到闪闪发亮。

可是王源也很想念王俊凯啊。

你怎么能就只想着和别人出去玩呢?

即使作为好朋友也不能这样啊。

 

他们还不是恋人,无论网络上被粉丝扒拉出多少粉红他们也都还停留在竹马竹马队长队友这样的阶段里。

更何况王源心里一直有个坎绊着他,严格意义上来讲,真正的竹马并不是自己,王俊凯眨巴着大眼睛还没冒出尖尖虎牙的时候陪着他的人并不是王源;温柔哄他不要哭的人也不是王源;宠溺抚摸他额前碎发的人也不是王源;给他后背和肩膀靠着闭眼的人,依旧不是王源。

如果说小时候因为这个而有点点难过,那到了现在就是不断积累起来的不安与遗憾。

虽然王俊凯访谈时喜欢把话筒递到他跟前,虽然王俊凯对他很细心体贴;虽然王俊凯也曾温柔地哄他说源源你别哭凯哥给你糖;虽然给予他肩膀那个人也是王俊凯。

可你能明白能理解吗?

当你喜欢上了一个人,无论对方待你多么好,却依旧会渴望他能再对你好一点,恨不得他只对你一个人好。

但又不敢去打扰他,生怕他觉得你烦了。

喜欢他的心情却不可抵抗地日益浓厚。

我喜欢你啊,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啊。

 

王俊凯被灌了半罐啤酒。

几个少年欢脱蹦跶着唱完爱出发后开始讨论恒古不变的兴趣话题,从游戏到赛车,从赛车到NBA再到爸爸去哪儿的费曼,最后还是绕回喜欢的女生这里。

在场的每个人都半推半就又故作潇洒地把自己喜欢的人讲了个遍,最后轮到王俊凯卡了壳。

王俊凯说我没有喜欢的女生。

那些哥们想了想退一步,“不一定是女生啊。”

“去你们的!”王俊凯笑得开心。

“你不是喜欢你们组合里那个王源嘛!还说人家笑起来很甜咧!”男孩子们纷纷开始起哄,揶揄地没有恶意的闹他。

王俊凯没怎么喝过酒,只有几度的啤酒似乎开始发挥它的功效,让他忽然恍惚起来,看了眼手边剩下的半罐子,脑子一热就站起来,“好像是...那喜欢就喜欢了呗有什么大不了!”

“干杯!”青春年少的祖国花朵兴致高涨地碰杯,带着狂欢的快乐。

 

王俊凯在散局后给千玺打电话求救,“我妈知道我喝了酒会不会打死我啊?我喝得也不多啊就一点点。”

千玺说队长你是不是不敢回家啊?哈哈哈自作孽不可活。

“那...那我睡大街啊?”

“好主意啊!万一早上你没睡醒被认出来报纸头条就是——TFBOYS组合队长疑似无家可归落魄街头。”

“千总你就缺吧你!怪不得楠楠依旧不会叫哥哥。”

“马上就会了马上就会了我跟你讲!别得意!去王源家凑合一晚呗,他肯定乐意!”

“你又知道?”

“小凯你醉没醉啊?”

王俊凯笃定地回答说没有,一会又讲王源家我是不能去的这么晚了他应该睡了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可是我已经到他家楼下了。”

易烊千玺叹口气,打个电话吧,我陪楠楠睡觉了。

 

王俊凯没打电话,反倒悠哉悠哉地在王源家楼下长椅上坐下,大长腿就这么大喇喇一摆,引得加班回来的几个姑娘目不转睛。

有只小狗蹭着蹭着就到他腿边来了,王俊凯想起王源喜欢的小黄狗,还有他抱着小狗笑起来漂亮的眼睛。

又想到今晚那通电话,那小子以前可不是这样的,要是被挂了电话铁定是要再次回拨过来,然后说:“哦我就是要回来挂你电话一次,没事了拜拜!”

任性却讨人喜欢的孩子气。

王俊凯难得犯了次蠢,对着窝在自己脚边的那只小狗开始讲话:“你要不要听我们新歌?就是那个跟着我左手右手那个?”

小狗撒腿就给跑了。

王俊凯:“...”

 

王源接到千玺电话还以为在对方在逗他,“小凯在你家楼下,你去看看然后把人带回家吧,他喝了酒怕被骂。”

他不信,照旧用勺子挖着刚从冰箱里拿的西瓜冰往嘴里送。

但渐渐的那西瓜好像就变味了,甜,甜到发腻起来。

心里每一寸地方在叫嚣着想去找那个人。

心烦意乱地找回刚被扔到哪个角落的手机,看了微信最新消息是订阅用户发过来的最新一期中国少年强预览,里面王俊凯穿着黑白格子小马甲,头发服服帖帖乖巧得紧,像童话插画里的小王子。

去找他吧,找到了就能把小王子顺顺利利带回家然后给他吃西瓜冰,和他睡同一张床盖同一张被子还能给他讲故事,最后问他我带了你回家你要不要爱上我。

 

王源鬼鬼祟祟看一眼父母紧闭房门的卧室,把钥匙往裤子口袋里一塞就飞奔出家冲下楼,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换运动鞋,穿着拖鞋跑那么快差点没在家门前就摔个脸着地。

 

他毫不费力就在灯下的长椅找到了王俊凯。

今天小王子没有英气挺拔的小马甲,但浅绿色圆领上衣搭配天蓝色牛仔裤的王俊凯更好看。

王源心里默念了三遍我是一哥我要很酷之后像走T台一样踏着正步过去,“王俊凯!”

“干嘛?”那个人懒懒地瞟了他一眼,似乎他只是出去买了个水现在恰巧回来而已。

“我...就...就带你回家啊...”瞬间弱下去的气势让王源好不郁闷。

 

王俊凯仰头看他,想了想把手递过来,“要拉着。”

王源犹豫着也伸出手去,可下一秒却不知道应该是拉手腕还是手臂,其实我很想牵手。这么想着就真的握住了那双骨节分明的手。

被自己的大胆惊出一身冷汗的王源咬咬牙还是用力把王俊凯从长椅上拉起来,一凑近就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味,看到他脸颊微红,一双桃花眼迷离地晃了又晃映得自己心如鼓擂。

“走吧...我们回家...”

 

两个少年一摆一摆牵着手走,王源开了门问他:“小凯你要不要吃西瓜冰?”

“我要洗澡。”觉得困倦了的王俊凯别过头去,不高兴的嘟囔了几声。

“哦...哦!那你去我给你找衣服...”

 

王俊凯洗的冷水澡,认真观察了架子上摆的瓶瓶罐罐,发现其中那瓶樱桃牛奶味的力士被画了两个圆圈。

幼稚鬼。洗完后满身都是这股子甜味。

穿衣服时听到王源小小声在打电话,说小凯在我家住一晚阿姨别担心,不麻烦不麻烦...好的阿姨晚安。

他突然想起小时候看得宫崎骏动画,里面那个男孩问妙子:“你喜欢阴天晴天还是下雨天?”

是了,你呢王源,你喜欢哪一个?

 

睡觉的时候他真的就问了这个问题:“源源,阴天晴天还有下雨天,你喜欢哪一个?”

王源一愣,“啊?”

“刚刚我说的三个,你喜欢哪一个?”

“唔...晴天吧...”

“啊这样啊。”王俊凯抱住他,“真巧。”

“什么?”

“我也是。”

 

 

 

 

 

 

 

 

 

 

----------------

在这里暗戳戳给喜欢我文章的大家表个白chun~

感谢你们的支持与鼓励

那我的文笔或是构思方面也许还不够成熟

但是会好好努力去学习的

上面说到宫崎骏那部作品是【岁月的童话】

哈哈哈也推荐大家去看看啦

文中引用的话是妙子隔壁班男生对妙子的告白

最后源源开博两周年快乐要越长越帅yo!

评论(27)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