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我们回家吧王源儿

相伴着长大回忆清晰如画

我必须得爱你啊哪怕以后走过多少天涯

所以你不要怕

我们回家吧王源儿

-----------------------------------------------

 

 

王俊凯大晚上的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要出去骑自行车。

我难以置信地把面前的动画片给快退了,那辆小火车迅速地往铁轨后边迅速退去,我说你发什么疯?现在已经九点半了!而且公司不让我们自己出门的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

他有点得意地回我:“就是这么晚了才没什么人,去不去啊你到底,况且咱俩自行车一下子就过了就算有人看到了也追不上啊。”

我才结束了期末考试不久,否则就能以要复习为借口逃过去了。

其实我也知道,即便我真的要考试,他一个电话我也还是会乖乖地出去,就像他备战中考前给我的承诺一样——“王源儿你只要一个电话凯哥我马上飞到你身边帮你画辅助线。”

我妈不在家,我爸挺好说的,特别是听到王俊凯三个字后大手一挥放行了,他觉得男孩子就不能跟个姑娘家一样总是在家里好养着,但在他心底里仍旧是有点担忧的。

而王俊凯,就是能让他放心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我到楼下车棚取了自行车,那辆车还是年前我和王俊凯一起去买的,我俩各种挑剔嫌弃,特别是他,几乎是鸡蛋里边挑骨头差点没让店主给我们赶出去。

后来我们买了辆一模一样的,他还说等暑假千玺来重庆了也要千玺来一辆,这样我们一骑出去就像个车队一样要多拉风有多拉风。

他总是对未来有很多设想,三分之一是关于TFBOYS的,三分之二是关于我的。我问他那你自己呢?他看傻子一样看着我:“有你在的地方不就一定会有我吗?”

我笑得很辛苦,“谁说兄弟就不会分开的?结了婚都能离婚。”

他淡淡地看我一眼说我要是以后结婚我绝对不离婚。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反正我这辈子就只谈一次恋爱结一次婚,这两件事的主角必须得是同一个人!”

 

我在七月初的夜里踏着自行车飞快地穿梭在重庆曲折的街道上,霓虹灯晃得我心烦,在绕过最后一个弯之后我终于看见那个迷倒万千少女或是阿姨的王俊凯跨在自行车上,单脚踮地,耍帅似的抱着双臂抬头看前方的一家奶茶店。

我努力在他身边来了个漂亮的急刹,把他吓了一跳差点没把车子给带倒在地。

“耍帅是吧王源儿?下次别给我看到了啊!危险不危险真是的...”

“小凯你好啰嗦啊...”我一蹬脚踏板快速地往前。

 

我俩之后就这么一直沉默着前行着,但好在谁也没有太快谁也没有太慢,就一如我们相互扶持走过的这些年,不用出声都知道是停顿一下还是加快脚步。

相处的时间久了,我们无论是默契度还是相似度都达到了一个极限,再过个几个年的恐怕我俩都得成双胞胎了,不过也没什么,反正我俩都姓王。

 

夜风约莫在我耳边呼啸了十分钟之后王俊凯终于跟我说我们在前边的河堤停一下。

把自行车在那些石板旁靠好他想走下去,我说我不要下去,太高了危不危险啊!你不许下去你也不许下去王俊凯你给小爷回来!

他妥协了一点,“那我们就下去十米,那儿能看到星星!”

我头都疼了,这人怎么那么难哄呢?都多大的人了还跟幼儿园似的一个倔劲儿。

不过算了,反正他就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

而我呢,就是那个永远陪他一块撞的人。

 

他率先走下去,偏偏那里没有台阶,都是一块块石头,我气急:“王俊凯你怎么就看不到台阶呢?走台阶会踩到大蒜吗真的是!”

他在昏暗的照明灯下娴熟地几步就跨下去了,“那边灯太亮看不到星星的!下来吧王源儿!”

我揉着太阳穴不情不愿地走过去,可当真的看到那些稍微显得陡峭的石块之后马上就打退堂鼓了。

“下去个铲铲!这么陡!我不玩了!”

他习惯性地吐槽了我几句之后还是主动走上来,站在我脚下的石块上把手递给我,“来吧凯爷带你下去。”

我迟疑了一下才把手伸过去,他的笑容僵了一下,还是不动声色地牵着我,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到了最后一块石头那儿我不动了,江水拍打岸边的声音此刻显得特别清晰,他疑惑地在平坦的草地上仰视仍旧滞留在石头上的我,难得有这么一次可以居高临下俯视王俊凯的机会,我的确很想好好享受一下,但此刻的处境之下我只想让老王一秒变身Superman来带我下去。最后一块实在太陡了,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脚一滑就栽在滔滔江河里了。

虽然有点丢脸,但鉴于我面前只有一个王俊凯...

“小凯我怕...”我的左手还在他的掌心里,“这里太特么高了好吗!”

他有点忧伤地看着我,“王源儿...恐怕我抱不动你...”

我:“...”

我:“...你大爷的王俊凯你说我胖是不是!”

 

最后他干脆拉住我两只手趁我毫无防备用力一扯,我那声尖叫还没到喉咙就已经被带到了他怀里。

他被冲力连带着后退了两步差点没再来个平地摔。

 

我们坐在草地上,遗憾地发现这是个多云的夜晚,别说星星了,连月亮都只有个模糊的光影在晃着。王俊凯给千玺打电话,开了免提听到楠楠来之不易的一声“哥哥”差点没把那头的千玺给乐坏。

我捧着老王的手机在跟千玺规划马上来的暑假,郑重承诺等他来了一定带他去吃三碗抄手。

王俊凯低声笑着,手指在我的发间轻柔地游走,说千总你猜猜我们在哪儿。千玺的智商不是开玩笑的,“我听到有风声,在江边啊?”

“这你都猜得到啊...”他不满地撇着嘴,手不安分地揪着身边的草,像只闹别扭的小老虎。

“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外边溜达不回家啦?不安全啊。”

我擒住王俊凯破坏自然的那只手,“没事儿,晚了今晚我就住小凯家了,反正都放假了。”

身边那个人惊异地看着我。

我撞了他肩膀一下,“快说好!”

“...好。”

千玺在电话那头高冷地“呵呵”了两下,对我们放狠话:“你们两个就使劲作吧!对着我秀恩爱...”

千玺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凑上去打断了他,“千总世界再见!”然后更高冷地把电话给切了。

我默然无语地看着王五岁一系列动作,再看着他像变魔术一样突然从口袋里变出一把跳跳糖。

“源源小朋友,吃糖吗?跟哥哥走就给你。”

我不屑地瞟了他一眼,“不如你跟我走算啦,我给你吃肉。”

他没有看我,“把你自己送给我我就跟你走。”

 

我没有敢回话,一时间空气就这么胶着。

良久我才慢吞吞地回答他,“才不送给你...你都不疼我...”

他不服气地瞪我一眼,“谁说的,刚刚还一步步带你下来呢!”

“算啦老王,我跟你讲喔我很烦的,你吃不消的。”

 

他突然站起身,说我们回去吧,太晚了你家有点远不安全。

我看了眼手表,夜光刺得我眼睛有点痛,电子表上显示十点四十分。

 

王俊凯走在前面的背影有点孤独,他长大了,已经长成了那样挺拔的轮廓分明的少年;他的身边已经堆满了欢呼声与祝福;他已经有能力可以带着队伍一步步往前走;他是组合的队长了他认真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真的开始冷静沉重了。

可无论怎样我都无法忘却那年他不安的模样,低垂着眉眼却坚定地告诉我源源我们要一起走下去。

他长大了,所以他该自己去走他想走的路了。

但怎么那一瞬间我还恍惚地看到了那个小小的他,跌跌撞撞地走着跑着,咬着牙顶着巨大的压力步步维艰却不肯妥协。

然后两个背影渐渐重合在一起,回过头向我伸出手,“王源儿,回家啦。”

 

我泪眼朦胧地走过去,还是错开了他的手。

他眼里闪过的失落,我没有说话,突然扑上去紧紧地拥抱他,越长大越孤单,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他都陪着我。

同行同性同姓,我们也都算三生有幸了。

 

他没有食言把整包跳跳糖都给了我。

那个夜晚我们满嘴“噼里啪啦”蹦着的甜味,我给我爸打了个电话,说我今晚要去小凯家睡。他在电话那头长吁短叹说儿子大了留不住啊。

 

我和他骑车回去,刚想开口讲话就被灌了一嘴暖风。

他没忍住在那笑,我刚想愤怒地想转车头去撞他就被他板着脸训,“别撞过来!你掉下去怎么办!”

 

后来在他家楼下停车棚那儿锁车,我突然也想矫情一把,问他:“万一以后你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他和我大眼瞪小眼,“怎么可能!”

我嚣张跋扈地对着正锁车的老王说:“那你要爱我,你一定要爱我,哪怕有朝一日我一无所有对你无以回报。”

他把车锁钥匙抽出来,过来掐我脸,“傻,你还记不记得我发过誓说这辈子就谈一次恋爱结一次婚而且两件事都必须是同一个人,我有精神洁癖的好吗王源儿,我已经上贼船了,同样的你也没有机会逃掉了。”

 

我心花怒放,“那盖章!”

“啊?”

“我说盖章啊!”

“是怎样...”

“就这样!”我满心欢喜地冲上去强吻了他的脸颊。

 

然后我俩同时脸烧得厉害,又同时不好意思地偷偷笑了。

 

他牵着我,“回家啦王源儿。”

 

 

 

 

 

 

 

 

------------------------------------------------

闲话一下:

这篇卡壳了好多次总觉得我这种文笔写不出那种感情

但无论怎样

我也还是一直都想刻画一次他们之间那种【可以为对方奋不顾身  各种温暖是从细枝末节渗透进去的】的感情

写得有点OOC...可是请允许小心思一次吧

毕竟这两个孩子寄托着我最美好的梦

 

 

评论(11)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