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王先生我们去电影院谈场恋爱吧

老王我们去躲避下烈日炎炎吧去看场电影吧

然后水到渠成地来谈次恋爱吧

 

暑假快乐啊你

---------------------------------------------

 

王源暑假早上醒了之后就窝在床上玩手机,房间外面静悄悄的,妈妈前一晚还因为明天自己的暑假正式开始而忿忿不平地伸筷子把自己碗里的炖肉夹起来吃掉了。

今天妈妈在上班之前进他房间打招呼:“源源啊,桌面给你放了钱自己出去吃点东西,别在家里了找朋友出去耍一下,我才听说有几部电影上了,去看去看。”

他不满地撇嘴:“说得我好像不会自己做饭吃一样,朋友?朋友都要去上补习班啦!他们好惨咧期末数学考了58分儿!”

源源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也才过了及格线,要不是小凯给你讲题讲了两晚没准你就是那个57分儿的。”

王源刚想卯起劲儿跟他妈来场辩论大赛他妈妈电话就响了,“行行行我这就出门了...”挂了电话头也不回地走出他房间,不出两秒又折回来,“王源我警告你不许碰我刚新买的锅上次就是因为你给我烧变形了我才要买新的!找小凯来耍哈说阿姨今晚给他炖汤喝。”

 

就算是再要好的朋友也不会每天都黏在一起的啊。

王源再三犹豫还是没有点开王俊凯的wechat头像,前几天才在网上看到了他和他同学在电影院里被偷拍了,今天没准又和那些人去骑自行车了呢?说到底自己平日里跟他联系也不算多。

翻看聊天记录顶多了就二十页不到,一较起劲来光是表情都占了三分之一,看到这他多少有点心塞。

最后还是没耐住拨了个电话过去,才听到彩铃不到两秒就已经被接起来了,对方的声音比以往更低沉也许是刚睡醒的关系——“喂王源儿?”

“你今天有事吗?”

“干嘛?”

“喔...我妈叫你晚上过来喝汤...”

王俊凯累觉不爱地瞄了眼床头的闹钟,指针堪堪指在最精准的位置上,强迫症的人看了觉得无比安心,“王源儿现在才九点钟...”

“未雨绸缪。”

“哪来的雨啊...”他笑起来,笑声比清醒的时候更要好听。

“你...你要看电影吗,跟我。”王源翻了个白眼,这种台湾偶像剧约会的感觉把他雷得外焦里嫩。

“看什么?魔法少年王大源?”

“王俊凯!”

那边的虎牙少年凭着本能觉得对方已经炸毛了赶紧软下声线安抚:“好好好,十点钟电影城,我会给你带早餐的。”

 

王源出门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明明鞋子都已经穿好了,但突然又急急忙忙地回房间把身上那件黑色的短袖衬衫换成了湛蓝色的套头T恤。

卧槽要迟到了啊啊啊啊!!要不是上次老王说这件衣服我穿不好看我还换个铲铲!!卧槽公车等等我啊啊啊!!

 

手里提着奶黄包和椰汁的王俊凯看着神色匆匆的上班族,有点惬意地叹了口气,这种全世界都在上班就我一个人在放假的感觉真的不要太好了啊。

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的东西,奶黄包和椰汁在一起是不是会有点甜腻过头了...王源怎么会这么喜欢这种甜到发腻的感觉啊...果然我下次应该给他带烧卖的...

一抬头就看见了王源像只小精灵一样灵活地穿梭在人海中,下一秒就已经笑意盎然地到了自己跟前。

“hello karry Wang~”他心情很好的样子接过那袋子甜品一样的早餐,咬着奶黄包的脸颊鼓鼓的,他们走在因为是工作日所以人迹稀少的售票大厅里,在这之前王俊凯一直都在提心吊胆着会不会有喜羊羊的剧场版,到了之后发现只有迪士尼的沉睡魔咒后大大的松了口气,没想到一个走神没注意王源就已经兴高采烈地买了两张熊出没回来。

王俊凯:“...”

王源:“我没想到这个出了电影哎!”

王俊凯:“...”

王源:“不过要等二十分钟才开播,我们去买爆米花吧?”

王俊凯:“...”

王源:“王俊凯啊~”

王俊凯:“...好的...”

 

二十分钟之后王俊凯望了望身边那个精致得像娃娃一样的少年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屏幕,再放眼望去整个电影院一群还没换牙的小屁孩,叽叽喳喳地随着电影里那个猎人的各种扑街而发笑。

别理王俊凯,他现在有点虚弱。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意外的想看沉睡魔咒啊,王俊凯有点烦躁地用食指敲着电影院里的椅子把柄,“嗒嗒”的声音让坐在他前面的一个小男孩凶狠地回头瞪了他一眼,他刚想用更凶狠的目光送回去就被王源忙不迭地握住了那根手指,嘴里还塞着爆米花的男生冲他挤眉弄眼的,昏暗的影院里看不清楚。

“你干嘛呀还对小孩子凶...”王源用气音凑到他耳边教训这个长不大的十五岁大儿童。

“我不想看这个,老是你追我赶的没意思...”王俊凯咬着嘴唇不满地在椅子上左摇右晃,像幼儿园里拿到了不喜欢口味的糖果一样闹别扭。

“为什么?多好看!”一激动就忘记控制音量,前排的小男孩再次凶狠地瞪了后面两个哥哥一眼,并作势要用手中的爆米花扔王俊凯,被王源利索地一手拧了回去,“我的人你也敢扔?”

王俊凯:“...”

王俊凯:“我出去一下。”

王源这才发现自己手心里一直紧紧攥着王俊凯的食指,有点不知所措地赶紧放开,“哦你去吧...”

 

他看见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看了会自己的手指,没说什么,对他笑了笑就走出放映室了,把自己的手背放到隔壁的椅背上还能感觉到那人刚离开的温度。

他无法再对那只熊投入注意力,低着头一颗颗啃着金黄色的爆米花儿,你要快点回来啊小凯。

 

可这一等就等到了电影结束,王源愣愣地看着渐渐散场的人群,就是等不到那个对自己笑的人回来。

心有点酸酸的,他乖乖的把自己空了的爆米花纸盒和还剩半瓶的椰奶拿好,检查了是否有遗留物品,再一个人孤单地走出早已经没有人了的放映室。

这也太差了啊王俊凯..他眼圈红红地背着王俊凯送的那个星星书包,撇着嘴站在广大的售票大厅里找那个人。

 

找了好多个地方都找不到,找出手机打电话没人接才想起进去看动画片之前自己死活要他调了静音,震动也不行就要静音,想起他站在放映厅前,无奈却还是依了自己调好的模样王源才真的心慌起来。

出什么事了吗?你在哪?王俊凯你在哪?

我再也不会拖你陪我看动画片了。

我再也不会强迫你非要把手机调静音了我只是怕有别人找你。

我再也不会把爆米花掉到你身边还磨磨蹭蹭才捡起来了。

我再也不会那么凶对你讲话了。

我再也不会...

可是你到底在哪儿...

最近人贩子很猖狂的啊你到底在哪儿啊...

 

售票阿姨看那个小模特一样的男孩子站在自己面前“啪嗒啪嗒”地掉眼泪,带着哭腔含糊不清地比划着问自己有没有见到和他一起来看电影的那个少年。

“呜...很高的...比我高的...呜...长得很好看的是桃花眼...刚刚和我一起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突然不见了...呜...阿姨你有没有看到他...”

 

售票阿姨想了老半天终于记起来,“哦你说那个娃娃啊?我记得我记得,刚刚还在我这儿买了两张新票咧,不过啊我瞅他好像跟个女娃儿一起出去了,不晓得是去了哪边咧。”

王源一听整个人都炸了,“真的喔?!”

阿姨被气笑了,“我还能蒙你哇?”

他说了谢谢转身就走,没两步又走回来,“阿姨我最后一个问题喔...那个女生...漂亮不?”

“那个女娃儿啊?”售票阿姨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蛮好看的哇,不过你比她要耐看咯,莫要怕嘛...哎哎哎回头看你那小哥回来了!”

 

王源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王俊凯搭了肩膀,“那动画片这么快放完啦?好不好看?”

见王源没理还以为他在闹别扭,侧过脸一看才发现对方眼泪把眼睫毛都浸湿了,脸上还挂着战利品似的泪痕。

王俊凯吓得一连问了七遍“源源你咋的了哦”

售票阿姨低着头整理票根,才抬起头来补一枪,“刚刚找不到你哭得脸都花了咧,可怜得紧。”

“啊?真的啊?我刚刚出去给你买这个了呀...谢谢阿姨了。”

 

把情绪持续低落的小朋友带到等候区的软沙发上,“源源你咋的了嘛,你看我给你出去买了这个嘛...”

王源不高兴地这才肯看他,或者是他手中的西瓜鲜果杯,“我找不到你了,我找遍了这里都找不到你。”

王俊凯轻轻地抱了抱他作安抚,“我以为会播很久的啊...谁知道这么快结束,想着你在看就没给你打电话嘛,我在里面看得快瞌睡咯...”

“我之后都没认真看!”王源捧着鲜果杯,闭着眼让王俊凯用湿纸巾给他擦脸。

“我买了新的,陪我去看吧?”少年蹲在他身前,握着他的手腕笑眯眯地问他。

“什么啊...”

“迪士尼的啊,沉睡魔咒!”王俊凯把两张票递给他,大眼睛眨啊眨的让他无法拒绝。

“这么热的天你跑出去买这个...”

“你上两个礼拜在群里面说过你想要吃啊。”

王俊凯你太不耿直了啊...怎么能对我这么好呢...

 

两人拖拖拉拉终于到了放映厅的时候王源突然止住了脚步,王俊凯不解地皱眉看他,“怎么了?”

“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不好好答我就不看了。”

“嗯?说。”

“就...你刚刚跟哪个女生...一起出去了...”

王俊凯歪着头想了会,“女生?你说她啊,我初中同学,人家今天过来和哥哥看电影的好不好,我问她哪里有鲜果杯卖她带我去的啊。”

“哦...”

“现在可以了?走吧王同学。”他率先走进昏暗的放映厅里,王源在后边顿了下,步伐坚定地跟上去,小心地勾住他的尾指。

看到那个人勾起的嘴角和弯起的眉眼。

那就走吧王先生。

 

突然找不到你了才惊觉原来我这么想念你。

那就这样吧王先生。

----------------------------------------------------------

 

“小凯小凯!”

“什么?”

“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

“说说看。”

“我今晚带你回家喝汤,作为交换,跟我谈恋爱吧?”

小虎牙让他平添一丝稚气,熟练地和那个人十指相扣,在偏僻的胡同里侧过身拨开王源额前的发柔柔的吻下去。

成交了,我的小王子。

 

评论(11)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