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十步内拥抱无碍

多感谢你能像个普通的十五岁同学一样

听到了吗

你笨拙的关心小心翼翼的心思

我听到了呀

不要害怕因为他也是一样的啊

---------------------------------------------------------

 

 

十五岁的王俊凯同学得意洋洋地向王源同学炫耀着这个空闲到犯困的暑假,他看着王源同学嘴上骂骂咧咧地合上了语文书又翻开了数学习题,研究了道几何题老半天都无从下手,再气急败坏地抬头瞪着自己不说话。

 

他顺从地靠了过来,每个步骤都认认真真地给我分开了来讲解,等到我开心了写得顺畅了他又无所事事了。

他打了会游戏就抽走了我刚扔下的语文书来看,我觉得不能再这么纵容他,这几日他对我的炫耀打击指数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值,我深呼吸了三下才开口:“老王啊,你能不能找点事来干?你这样游手好闲是对初中生的一种挑衅知道吗?”

“那怎样?来打架吗?”他无辜地看着我,“可你也说了啊...你是初中生,我一个高中生欺负初中生...不太好吧?”

你特么的欺负我还少?!

当然了这种话我只敢默默在心里过一遍,“那你要看看我语文书陶冶下情操吗?”

他不再说话,居然真的翻开了我的课本,一页一页地开始看。

好的天下太平!

 

老王拿走了我笔袋里面的铅笔。

老王偷偷摸摸往我书上写了点什么。

老王笑了虎牙看起来有点可爱。

...

妈惹小爷压根没法好好写作业!

我终于知道上次我们去录快本,在候机室他为什么对我坐在身边这件事情很不满了,身边有个王俊凯我王源根本就写不进去作业好!吗!

他做什么都能干扰到我,又或者是说无论我多么专注都不由自主地会关注到他在干什么。

 

我们纯洁的革命友谊最近好像有点变质了。

起码刘志宏冲我笑的时候我不会突然间就心跳如雷。

 

他突然站起来,把书扔回来给我,“我去买冰棍,要什么口味?”

我心不在焉地把书放回书包,“跟你一样的。”

他点点头,已经走到了门口忽的又折回来,用手摸摸我耳边的碎发,“王源儿你头发有点长了啊,考完试去修修吧?”

我知道这是属于王俊凯的强迫症临床表现,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他走了之后还是会不自觉用手去碰碰刚刚被他接触过的皮肤,那一小片地方好像被正午十二点的阳光烫到了,好不真实。

我有点烦躁地去把休息间的空调降低了几度,公司是不是穷了啊冷气怎么到了十八度还是觉得这么热。

 

尽管我第二天要去上课,但今晚上我还是费了一番口舌勉强邀请到我们的队长来我家留宿,“你看你又没什么事情要做!”我这么理直气壮的理由差点就把我自己都骗过去了。

等到我和他拖拖拉拉地在外面吃过饭回到家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王源你爸妈呢?”

我耸耸肩,把拖鞋给他端端正正地摆在玄关处,“一个去了北京一个去了杭州,出差。”

“你是不是一个人不敢晚上在家啊...”

“怎么可能!”我皱着眉头反驳他。

“那是什么?”

“哦我怕我妈不在明天早上没人能把我叫起床。”

“...”他张了张口还是作罢。

 

我在他去洗澡地时候特别贼的笑开了。

 

等他洗好澡出来我刚好解决掉最后一科作业,由于用脑过度现在我觉得浑身没劲,他穿着墨蓝色的短袖T恤,湿哒哒的头发让他看上去特别乖,我接过毛巾帮他擦头发。

我俩的相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我们不喜欢擦头发,男孩子都觉得这种琐事很麻烦,但我们又见不得对方这样,我怕他感冒他怕我着凉,时间久了这就成了习惯。

我站着站着觉得累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总觉得特别累,他坐在椅子上打GAME没说话,我说我好累啊,他嗯了一声继续冲关。我翻了个白眼直接坐他大腿上,侧着身帮他擦头发。

其实这个角度,只要我想,稍微向前一倾就能吻到他的额头。不过没办法,像我这种有贼心没贼胆的人...但你要相信生活总是处处充满惊喜的,在我心生惋惜的时候他因为游戏关卡里那个小人掉水里了而不甘心地自己也往前动了一下。

然后?然后我就如愿以偿了啊。

他还沉浸在游戏失败的懊恼中一时无法自拔,伸长了手臂在桌面上唉声叹气,只有我注意到了现在这个姿势。

被王俊凯拢在怀里的王源。

 

夜晚总能给人无限的勇气。

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搂上了他的脖子,我家洗发水的味道充盈在鼻腔里,这种亲密的程度我们自他初三之后就不再有过了。

我们不是亲人;我们不是恋人。

但是我喜欢这么和他亲近,并且急切地希望能成为后者。

 

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明显地僵了一下。

“源源你干嘛呢?”我们特别有默契地维持着现在这个动作,谁也不动,太近了,近到我足以感受到他愈来愈强烈的心跳,与我的在一起形成共鸣。

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我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他就已经把我抱小孩一样抱到了淋浴间,端着平日对我和千玺时候的队长架子来同我说话,“快点洗澡,洗完了就睡觉,记得刷牙刷两遍还有要关灯。”

我惊喜地发现那个沉着冷静气场足的王俊凯变成了一只仅会虚张声势的小狮子,因为我在灯光下明显能看到他发红的耳尖和游移的目光,我开心地抱了抱他,“那你要等我洗完再一起睡觉。”

他嘟囔着我没大没小低着头走开了。

 

王俊凯抱着我的枕头在看我的连环画,几米的画册我收藏了一套,摆在床头柜里,有事没事就拿出来翻翻。

他又恢复到了面无表情的样子,帮我细心地把头发擦干,帮我把闹钟调好,再帮我把被子拉好最后跟我讨价还价了半天才不情不愿地把他的胳膊借给我抱着,“王源儿你必须跟我保证你不会流口水你得跟我保证!!”

我正儿八经地伸出四根手指,“我发四!”

那天晚上我梦见了小王子和他的小星球,小狐狸也回到了身边。

 

早上我难过地听到了闹铃,不耐烦地想伸手去拍掉它,伸到一半硬是被推了回去...卧槽!这年头世界进化到闹铃也成精了!直到王俊凯因为早上刚起床有些嘶哑的声音响起我才反应过来。

但那又怎样?我就是很困我就是不想起床!!

老王尝试把我拉出被窝,空调被让他给拉走了一大半,我声嘶力竭地叫起来:“干嘛啊!!别让我离开它!!啊啊啊啊啊你讨厌!!”

殊死搏斗了约莫三分钟他终于被我惹毛了,大概是他今天碰巧也有起床气,但迫于有我这样的级别在身边体现不出来罢了。

“我数三个数,三———”他坐在床沿沉着脸冲我发号施令。

我瞅准了时机,在他刚要数到二的时候眼明手快地伸手绕上了他的脖子,整个人像没骨头似的缠到他身上,他低低骂了声我靠,说王源你以为你还是十二岁那年那么轻吗你很重知不知道啊!

但他还是认命地抱着我去了洗手间,给我挤牙膏给我用毛巾洗脸,最后用梳子给我梳好头发,我还是昏昏沉沉地,问他:“老王,我为什么要上学啊...好辛苦我可不可以不去啊?”

他冷笑一声,“别做梦。”

我沮丧地垂下脑袋,他又安慰地拍了拍我肩膀,“这样吧,今晚放学的时候我去接你,带你去吃小面。”

“那你今晚还留这儿陪我吗...”

“还留?你爸妈不回来了啊?”

“他们要下星期呢...”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难过。

果然我成功get到了老王的心,“行行行我陪。”

“直到他们回来,一星期!”

“...不要...好吧一星期..”他把我提拉出洗手间让我赶紧换衣服去学校,我在家门口想了想,“那你记得要来接我!”

下一秒他直接把我踹了出去。

 

今天的阳光很灿烂,学校门口那棵树特别绿,奶茶店里那个大妈看起来更和蔼可亲了,就连板着脸站在大门前检查仪容仪表的教导主任今天好像也特别可爱是不是~

这样的好心情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升温,下午我在最后一节语文课上主动举手回答了两个问题并且趁着老师去拿练习册的空儿偷偷发了条wechat跟老王求表扬,不一会他回过来:【瞎嘚瑟,我差不多到你们学校了,后门那儿等你。】

我余光瞄到语文老师进教室了赶紧把手机丢回抽屉去,他开始一本本分发练习册,我打了个哈欠,把语文书放到太阳底下随手翻来翻去,好的,在第一页看到个王字;第二页看到个欢字;第九页看到个喜字...一看就知道是王俊凯的字...太丑了啊...等等...王俊凯?

 

有个太大胆的念头从脑海里一闪而过。

 

小心翼翼地去尝试一下。

 

【1】王

【2】欢

【8】我

【9】喜

【11】源

【21】你

 

【118 921】   ——   【王源我喜欢你】

没想到我南开一哥被老王打压了这么久终于也难以可以翻身农奴把歌唱了想想就几乎让我迫不及待地蹦跶到他身边唱洪湖水浪打浪!

我同桌看着我像个怀春少女被皇上翻了牌子一样激动地捂着嘴笑,笑着笑着又挤了两滴眼泪出来,吓得他以为我脑进水要叫120来抢救。

其实怎么会呢?

但我想我的确需要一个医生来救治我。

我日益加深的相思病和现在猛烈的心律不齐。

 

下课铃刚响起来我整个人都蹦了起来,同桌拉住我的书包说数学大题答案还没发你不要啦?

我说那你就帮我拿了放抽屉!

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我问那你今晚的数学作业怎么办?

我说我才不怕,我赶时间我约了王医生和王家教啦!明天见!

 

哪有时间等什么鬼答案啊!有老王在我什么题不会做?

况且,况且我赶时间啊!

小爷我赶着去给那个傲娇的小少爷告白呢别拦我谁也别想拦我!!

Hey my dear  leader ! Im coming!!

 

评论(13)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