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未央天 不见竹马见流年

时间轴和文艺矫情来一次吧

关于王源儿对王俊凯同学身上气味的独有灵敏

这篇没有甜掉牙但有像月光一样的温柔恬静

请你们  不管外界风雨多猛  都能坚定地拉着对方走下去

----------------------------------------------------------

 

我小时候无数次跟王俊凯说过:“小凯你家里洗衣服时候是不是洗衣机里放洗衣粉放太多了啊?”

他开始的时候会比较认真地反驳我,“不会啊,都是按照包装上的规量放的。”到了后来我问得多了他就干脆把头一扭以沉默来对抗我无时无刻的骚扰。

Mary姐有次看不下去了,“源源你干嘛老这么问小凯啊,人家都答你了好多次你怎么还问啊?”

我那时候小,没羞没躁在好多人的舞蹈室声音洪亮地回答Mary姐:“王俊凯身上的味道很好闻啊!”

那一瞬间无论是正在吃燕麦饼的刘志宏还是在和卫煜斗殴的罗庭信都不约而同地静止了,然后在三秒钟之内哄堂大笑起来。我好像隐隐约约知道自己闯了祸,有点打退堂鼓地偷偷看了眼王俊凯,他那时候还是阿姨们口中的仓鼠凯,大大的眼睛不安地眨了两下,一个鲤鱼打挺就想冲过来揍我。

之后的整个下午我都被他在休息时间罚站在角落里,本来刘一麟提议是不是站在太阳底下比较好,被王俊凯一本正经地拒绝了,“王源儿这么弱,把他晒晕了怎么办?”

虽然他老是不爱笑,看起来不好接近,但他真的对我挺好的,起码大夏天把我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种事情他舍不得。

 

之后我再也没敢把这事儿提起来,我总归还是怕他把我拎到万达广场上让我当众跳骑马舞的。

但不说归不说,有些东西不是你不再提起就能消失的。

他小小一只的那时候也是奶声奶气的别以为我不知道,有次我们玩疯了他毫不犹豫就把我压在那些泡沫垫子下面,我把自己幻想成动画片里边一炮就能轰掉电视塔的那种开挂主角硬是活生生把他给推开了,趁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再猛地扑过去把他压倒开始挠他痒痒,然后?然后就闻到了呀。

很淡很淡却萦绕着的牛奶气息,像超市卖的那种牛奶味饼干。

 

后来我们和千玺组了Group并且发行了《Heart》之后,二零一三年的王俊凯已经开始走向青春美少年的道上了,阿姨们把那个时期的他称为萌与帅的集合体。

他的小虎牙与大眼睛让他看上去公然无害孩子气十足,只有我才知道他是真的孩子气十足,淘起来分分钟把你气到呕血都不是事儿,就比如有天下午他在经纪人和主页君都没注意到的情况下偷偷带着我去租了辆自行车到鱼洞,遇见了粉丝就拉着我撒开脚丫子跑。

我们像每一次玩闹时那样习惯性地十指相扣。

我记得我们跑进过几条很窄的胡同里面,但无论多窄我们的手都是牢牢地握着,他跑在前面,天空上就是漫天灿烂的晚霞,像被落花晕开的一幅油画。

他紧紧地扣住我的手,掌心里有他平日里不能容忍的一层薄汗,但他依旧牵着我,不回头,不回头地跑。

一刹那我竟然错觉他是童话里的英雄,虽然没有威风凛凛的披风和长靴,可是他依旧能为我去闯开一条路,他希望为我斩开一切阻碍,好让我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那是我平生最疯狂的一场逃亡,只因为有他十指相扣。

他侧过脸来朝我笑,嚣张地冲我喊:“源源!源源你还跑得动不?!你凯哥我好厉害的你怎么样啊!”

 

那时候已经是深秋了,耳边的风呼啸而过,跑累了就找个街边的小饭馆吃晚饭,他帮我叫青椒肉丝我帮他点鱼香肉丝,等菜上来了我们就一改之前恭恭敬敬善良友爱的模样开始刀光剑影地抢夺那些分量很足的食物。

我们吃过饭后拌着嘴跑去河堤那里躺着看星星,困意涌上来,我和他靠得很近,闻得到他身上年轻的汗水的味道,还有一种很像很像秋季里雨天过后的清新气息。

Let me at ease.

 

现在马上就要十五岁的王俊凯已经出落成小说里讲的那种翩翩少年郎,别笑我好不好!!我后桌是个女生天天都在看这种矫情的小说,但我承认,他适合这种矫情的句子。

陌上公子世无双。

我在二零一四年新年的时候许过一个愿:让王俊凯喜欢我吧。

他是那么好那么好的一个人,请保佑他一生平安喜乐,如果还可以的话,请让他喜欢我吧,因为我是那么那么的喜欢他。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刻我显得太过虔诚,在二零一四年我们新单曲出来后好事情就跟冬天的落雪一样防不胜防沸沸扬扬。

我们去拍了电影,在广州的那个夜晚他大半夜才到,我睡得迷迷糊糊被他吵醒,刚想发火就被他握住了手,他的手意外的干燥暖和,开始骨节分明,我很喜欢。

再后来就是音乐盛典走红毯,我趁着老王去换衣服的时候凑到千玺旁边鬼鬼祟祟地讲:“小千千,我和你们走红毯哎!”

他波澜不惊地把我推开:“我看你是想跟小凯走红毯吧?”

我被他简洁明了地撞破心事也不恼,因为这种事情光是想一想就能让我乐上老半天了。

我们像是被天上扔下的馅饼砸得头晕眼花那样接二连三地攻下一个个奖项,主页君他们喜上眉梢,我懵里懵懂地跟着王俊凯往台上走,非常非常地紧张,最后一刻老王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朝我伸出手,几乎是反射条件一样的我就握了上去,但耳边又倏忽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吓了一跳赶紧改成抓他的袖子。

他把那束鲜花塞我怀里,我闻到他身上浓浓的化妆品味儿和怀里那捧鲜花的刺鼻香,我站在镁光灯下突然有点鼻酸,说话开始哽咽。

王俊凯把脸侧过去,有点无奈又有点宠溺,“王源儿你干啥呢,笑笑吧多高兴的事儿啊。”

我那一刻非常非常想念他身上的味道,只属于王俊凯的味道。

 

那个我们都很骄傲的夜晚他在回酒店的途中睡着了,我和他坐在后排的椅子上,我趁着夜色浓厚偷偷握住了他的手。

你们知道那种快乐吗?发自内心的,像是一颗融化了的草莓牛奶糖,整个人都能因为他而雀跃的欢愉。

到了酒店我赶他去洗澡,等他洗完我麻利地冲进去卸妆,我俩干干净净换好睡衣的时候已经深夜了,他命令我赶紧睡觉不然明天别想让千玺带我去吃北京小吃。

我们一人睡一张床上,过了很久之后我觉得他应该已经睡着了,就悄悄地从自己那张床上下来,他睡在靠窗那边,大大的落地窗没有下窗帘,那晚上的月光很好,柔柔地映出他没有任何修饰的侧脸。

安安静静地像个不谙世事的孩童。

我俯下身去,试探地吻了吻他有点湿润的眼角。

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抢过他一半被子,缩进他还不算很宽厚的怀里,可他年轻有力的心跳声和身上清新的味道让我安心。

在这样夜夜笙歌灯红酒绿的北京城,我听到他一声轻笑就被他抚摸了两下我才擦过还有点湿漉漉的头发,“晚安王源儿。”

 

他青春年少的气息将会融于我全部血液中,从心脏里迸发出来,一点点的过渡到指尖。

是了,他的温暖他的好他的爱,都将会陪伴在我余生的光阴里,长长久久,荡气回肠。

 

评论(8)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