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眩晕的夏日开端

头晕是什么感觉

整个世界开始左右摇摆幅度不算太大

却刚好能让你防线逐渐崩溃

因为生病而变得异常依赖小凯的源源与更加温柔的小凯

夏日快乐

-----------------------------------------------------------

今天王源儿有点不对劲。

我今天晚上在公司录完节目的时候就发现了,他走在我面前,头上的呆毛还是一翘一翘的抖着,听到我喊他名字后转过来笑起来的脸依旧能无压力PK掉任何一个妙龄少女,但就是不对劲。

“你干嘛了?”我努力去和他那撮小呆毛做没有实质意义的斗争,我摁下去,然后它再不屈不挠地重新翘起来。

最后我放弃了,郁闷地盯着它,企图能把他盯下去(...)王源和我并肩走,说没什么啊,老王你问这个干啥?

我揽过他的肩膀,一个不小心用力过猛直接让他的肩胛骨撞到我胸口了,闷闷地开始发疼,我抱怨他太瘦了,骨头把我撞痛了。

王源大有一种耍无赖的架势,开始对我蹬鼻子上脸控诉我总是抢他的肉吃,还总把他不爱吃的蔬菜放他碗里,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才肯停一会儿。我们一前一后走进训练室,发现只有刘志宏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看漫画书,其他人都已经走了。

 

我像往常一样掏出手机开始看海贼王,路飞意气风发地被无数次打趴然后站起来,鼻青脸肿地讲自己的终极梦想是当海贼王。我正准备酝酿下情绪好应和下主角的光环时锁骨突然清晰地痛了下。

我整个人一惊,看到王源那张小脸离我不足十厘米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我问他干了啥子,他翻个白眼告诉我他弹了下我的锁骨,说:“老王你也瘦你还讲我!弹得小爷我手指疼!”

我还能讲什么...

那头的刘志宏却突然把漫画书合起来从沙发上站起要走,王源“哎哎哎”地拦他,刘志宏很真诚地对他眨眼,“宏哥我虽然见多识广但也只有十三岁,你刚刚对小凯干的事儿太色气了...为了避免我被提早带上一条不适合儿童的道路我还是走吧。”

王源“哼”了一声对着刘志宏离开的背影喊:“都说了别老上B站你看看现在迟了吧!小凯就不让我上B站!”

我这边心情突然大好,但好的方向有点奇怪,有种我家源源真乖的即视感,或许以后我都还是别上B站补番了吧...

 

王源走回来的步子看起来有点虚,我疑惑地看着他,他靠着我坐下,对上视线那刻我的心突然沉了下来,他的眼睛依旧那么漂亮,就是有一瞬间的失焦。

这时候我才发现他今天的脸色过分苍白,整个人都分外虚弱,我赶忙去握他的手,才发现他掌心布了层薄汗,凉津津的让我心慌意乱起来。

 

“你到底哪里不舒服,说。”我故意板着脸,压低声音问他。

“没什么...”他低下头,像个犯错的孩子怯怯的担心被人责骂。

“源源,源源。”我不得已软下语气,从下往上去看他的眼睛,小小声地跟他讲话,“哪里不舒服告诉我,要告诉我晓得不?”

这时他才有点委屈地承认,“我头晕。”

“多久了?是不是你中午饭又胡乱扒了两口就跟刘志宏打游戏去了?嗯?”

“从下午就开始了...我错了...”

特么的我就知道!

最近他们都迷上了一款游戏,中午休息的时候一群孩子就凑在一块玩得鸡飞狗跳,其中王源年龄最大,玩得最没形象,还老是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总记挂着游戏,要不是每次我都威逼利诱半哄半吓地压着他吃完大半碗饭他早就game over了,我是指他自己!

今天我要录歌,中午就没和他们一起吃饭,不用看都知道他是趁着老虎不在山猴子充大王。

可我又舍不得凶神恶煞地骂他。

 

只能从书包里搜刮出本来就是给他准备的各种小零嘴让他挑糖份高的来吃,他起初不肯,后来我说我低血糖最近没怎么复发了他才乖乖“吧唧吧唧”地开始嚼牛奶糖。

这样的王源儿我哪里舍得凶他...况且他还头晕着坚持录完了节目。

 

他躺在沙发上休息了会,我坐在他旁边问他好点没有,他拉着我胳膊口齿不清地说他难受,还是好晕。

“那怎么办...总不能躺这儿一晚上吧?”

“我不管我就是难受!”他整张小脸都皱起来,半睁着眼睛哼唧。

“那我呢?我可回家了啊!”

“不行!”他突然睁大了眼睛,雾蒙蒙的水汽笼罩在眼眶里,“你必须要陪我!我不走你也不准走!你不许扔下我一个人!”

卧槽!怎么回事!老子平日都把你惯坏了是吧!

所以我只能屈服地哄他,“那你起来,我们去休息间睡,那儿有床睡舒服点。”

他磨磨蹭蹭唧唧歪歪了老半天终于肯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平时他那副活蹦乱跳朝气满满的样子见多了,这会好久不见的病怏怏神态让他分外孱弱,我们搭电梯去楼上的休息间,休息间是公司给我们专门留出来的,以防我们有时候录节目太晚没有车回家。

电梯上升的过程中是会有失重感的,这段时间我觉得他更加力不从心了,全程都只能靠着我肩膀在难受的哼哼。

我知道头晕的感觉有多折腾人,所以这个世界上真的是会有感同身受这回事的,感同身受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能让你更加清晰地知道那个人的痛苦,你不能帮他分担,所以你比他更难受。

 

我从小就觉得王源很讨人喜欢,因为我小时候也很喜欢跟他玩儿,所以有时候他像我的弟弟让我奋力地想去保护他;有时候他却又像比我年长的哥哥能包容我那些个小毛病。

总而言之我俩只要凑在了一块,就能衍生出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气场来,吵架吵到山崩地裂也好能两人好到吃同一个雪糕喝同一杯奶茶也罢,这些事情建立的基础点只有一个,就是必须是对方。

起码我相信他不会跟罗庭信在冬天盖同一条毛毯睡午觉。

还记得有一回他把我惹毛了,中午休息间挤过来我那张床上要和我一块午睡,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你干嘛不去找主页君睡?”

他笑得像个小天使,不由分说就扑上了我的左半边枕头,再顺理成章地抱紧我的胳膊,像个树袋熊宝宝一样,“主页君和小马哥在联机打网游呢,而且...而且...”

我咬咬牙,“而且什么。”

“而且...而且跟他们比起来,我还是觉得你最好看...”他眼睛里诚挚的光芒快要把我亮瞎了。

我是个多么有原则的人啊,下一秒钟就愉快地把毛毯拉到他肩膀处任由他还紧紧地搂着我的胳膊睡觉了。

 

我从回忆里抽身,拖着身边还在眩晕着的十四岁的王源走进了休息间,他的那张床上堆满了他的玩具和漫画,我还没开口讲话他就已经自动自觉地扑到我那张上面去了。

我给他倒了温水,他可能真的很难受很难受,声音尾处已经带上了哭腔,说小凯,小凯我好不舒服啊。

我有点手脚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曾经班上有个女生上体育课跌倒了,老师托我送她去医务室看看,她膝盖那儿破皮直流血,我把她扶了起来然后就撒手了,和她一前一后走进了医务室,我是走在前面那个。

 

可是王源儿看起来实在是太难受了,就会一声声叫我名字。

“王俊凯。” “小凯。” “老王。”

我尽我最大的耐心和温柔去安抚他,“源源,源源没事了,乖,源源,听我的话,睡一觉就好了。”

他死活都要我睡在旁边。

“小凯,我才知道头晕这么难受,你以前是不是也这么辛苦啊?”

“没事,我习惯了。”

他蹭到我身边来,“那你好辛苦,你都没跟我说过。”

“这种事情没法说吧...”

“不行!以后你也要跟我讲。”

“讲什么?”

“什么都要讲,不舒服要跟我讲,考试考好了要讲考不好也要讲,觉得压力大了要跟我讲,包括...包括以后遇到了喜欢的女生也要讲...”他最后犹豫的模样让我心情有点复杂。

我本应该像以前一样,拿出我当哥哥的威风来压他一头,可今天我觉得我不应该这么对待一个病号,不然很可能以后老兵面馆的面会少个荷包蛋,这是上天对我的惩罚。

我侧过身轻轻拥抱他,“好,我以后什么都跟你讲。”

“但是你记住了王源儿,你以后也不许瞒我什么事情。”

 

他没再答复我,闭着眼睛浅浅的呼吸着,等我想起身出去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被他悄悄抱住了腰,谁知道那小子有没有睡着!

但无论有没有我都不愿意以离开的方式去吵醒他。

 

他好像因为一场眩晕比以往更加黏我了。

这让我莫名地欢喜。

也有可能他的眩晕传染到我了,打那以后,王源儿总喜欢笑眯眯地趁没有人在的时候猛地从后边扑上来抱我腰,几次把我撞一个趔趄我却无可奈何,因为我发现我再也无法严厉地呵斥他,反而会下意识地转过身把他拢到怀里。

 

这个夏季的记忆起始于我家源源的一场眩晕。

也许下一刻就要终止在我日益浓厚的欢喜中了。

 

评论(12)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