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留给少年最后的信

我又挣扎着爬上来了。

总觉得不留给十七岁的王俊凯最后一封信就很不应该。


时间真的太快,现在回过头看看还难以置信,我真的看你从在机场边吃麦当劳边做作业的十四岁,看到了如今剑眉星目站在大学里的十七岁。

还有即将到来的十八岁。

你是什么时候长大的我也说不清了,好像是在第一次落落大方独自上节目开始,好像是收敛了身上某种脾性开始,好像是从很久之前开始,又好像是从明天才开始。

可无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都已经要长大了。


实话实说,我真的不太舍得。

十七岁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一年,稚气已经褪尽,却也没到需要沾染俗世尘埃的年龄,努力去保持快乐就最好,动荡不安的青春里最适合安放的就是存粹的快乐。

在十七岁那年得到的快乐,可以让你一直快乐到七十岁。

所以我才不舍得你离开十七岁。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不同的际遇,以前我总觉得你没能拥有完整的一段校园时光是莫大的遗憾,可过后却又觉得有什么关系呢,无论身在何方,日子都是要一天天过去的,失去的东西总会换一种方式回到你身边。

人生实在太漫长了,不做点什么自己喜欢的事情,要如何熬过去。

人生实在又太短暂了,不做点什么自己喜欢的事情,总感觉不值得。

说到底,你觉得好,就是最好了。


我觉得我是真舍不得你的,所以你要快乐一点,实在有过不去的坎儿咱们就别过了,咱绕过去也是一样的,十八岁就是新的开始了,你不喜欢鸡汤,我也不喜欢,但生活里偶尔在厨房里闻到一丝儿鸡汤味儿也未尝不可,就是这么个性质。

说了那么多年的好好长大,你也终于长大啦。

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情,我永远都喜欢你的。


那么十八岁生日快乐啦,还是健健康康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自己的准则,善待身边对你好的人,快快乐乐的。

至于我。

就让我停留在你年少的那些日子里,听你唱那些很青涩的歌,看你笑起来有尖尖的虎牙,聊天的时候狡黠地眯起眼睛蹦出一两句川普,听完最后一首歌,在心中你陪我去看每一场日出。

渝州的九月有骄阳铺天盖地。

你永远年轻,我永远爱你。

评论(23)

热度(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