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夏

十年大梦 大梦十年

犹如故人归

我等你回来

--------------------

六月份的重庆已经很热了,王源站在路口杂货铺挑冰棍的时候抬眼望了望天空,又低下头看了看冰柜里水银掉到底的温度计,大中午的哪儿都没人,店里的大叔完全和摇椅融为一体,摇着蒲扇眼看就要睡着,王源给自己鼓足勇气,猛地将脑袋扎进了凉气阵阵的冰柜里。

原来当雪糕是这种感觉。

他把感想分享到了群里,然后获得了大家的群嘲。

本神仙的仙气岂是你们凡人可以触及的,王源将嘴里的老冰棍嚼碎了,慢悠悠拖着步子走回家,惬意到连老树底下乘凉的狗都忍不住瞅他两眼,好容易挪回了小区,王源觉得自己起码已经融了大半在烈日底下,早知道就走快点,他想,但走得太快好像又会更热。

人人都想追求十全十美,可往往连两全其美都难以把握。

和他一起坐电梯的还有两个阿姨,挎着俩大菜篮子,你一言我一句,王源把耳机摘下来准备掏钥匙,也连带着旁听了半分钟。

“……什么时候考啊?”

“就这个星期了,你说这些事情,我也不敢问太多了。”

“哦哟,不能问的,这个,这个不好给考生负担的。”

“我就给多炖碗汤,保证吃好喝好,不然还能怎么的…..你家那个明年也要考了是不是啊?”

“明年,快了,我也不说要考多好,有书念我就烧高香了喔真的是!”

 

高考要来了。

 

王俊凯坐在书桌前头悬梁锥刺股的终于差不多熬到头了,试题做了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都是这些,他早就做烦了,可烦不烦的又能怎么办呢,上一年的这个时候王源中考,他王俊凯也跟着提心吊胆,每天起床都第一时间告诉自己,要照顾考生情绪,不能冲他不能说他不能逆着他。

这种心情持续至今,王俊凯一合计,原来自己吊着心肝儿吊了两年,怎么会不心力交瘁。

风水是轮流转的,王俊凯休息时看王源和易烊千玺在电视里陪小朋友唱歌跳舞,恍然间又回到了二零一四年自己中考的时候,那个时候也是这样的,只不过如今的王源早已经不会对着镜头撇嘴,委屈巴巴的说还是小凯在会有底气些这样的话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就有些委屈巴巴的了。

为什么我还在玩命刷题,你却不再想我了。

 

王源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连忙把刚塞进嘴里的西瓜吐回碗里,小心翼翼地接起来,“您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你这是什么语气?”

王源一愣,心中警铃大作,难道是自己刚看完警匪片导致语气太凶神恶煞,“嗯.....您好,您怎么了吗?”

“.…..你在干嘛?”

“噢我啊,我刚刚看了部电影,今天中午去吃了支冰棍,哎你知道做冰棍是什么感觉吗?你不知道啊?下次带你去试,嘿嘿。”

“你吃饭没有?”

“还没有,你最近都吃什么啊?”

“跟你上一年吃的东西差不多。”

王源点点头,“噢…..噢,你吃不吃西瓜啊?我给你送一个过去啊?”

“这两天天太热,你别乱出门走动了,省的又跑去人家冰柜里,我准备吃饭了,先挂了,你快点吃饭,不要过了时间了,知道没有?”

 

王俊凯已经不是一个初三的小男生了,手机也好电脑也好,全凭他自己意志力,没有谁再会去约束他这方面的事情,好在王俊凯也知道自己要些什么东西,分得清轻缓急重,娱乐性质的东西全都抛脑后了,唯独有时候太累就拿出手机看一圈微信或者打个电话。

王源不属于娱乐性质,王源是生存必要。

这半年来王俊凯终于体会到了劳燕分飞的滋味,以前他总觉得思念都是假的,男子汉大丈夫能顶天立地,谁要多愁善感的数着日子过活,每一首情歌的眼泪肯定都是被风吹落的,他王俊凯是谁啊,志存高远,要吃最辣的小面,要数最多的钞票,要看完最长的海贼,也要管住一个最闹腾的王源。

别人笑他,前面几个还勉强听得过去,最后一条算怎么个事儿,拿来凑数的吗,还不如说要在北京二环买栋五百平的房子呢。

王俊凯冷笑一声,老子住在重庆巴适得很,大老远跑北京干什么去?住二环干什么去?方便每天早上去故宫擦大门吗?

当然王俊凯也不是觉得谈钱很俗,俗的都是观念,人都喜欢给自己编织思想牢笼,条条框框架在眼中,买了一件又一件漂亮衣服,却没有一件能穿上心头。

 

于是王俊凯改观了,他在深夜把思愁拱手让出,对着墙壁点头承认,希望王源偶尔也能想他一会儿。

就像自己想他那样。

 

人的一生中,缘分其实很重要,来早一步就擦肩而过,来晚一步就已经蹉跎,相遇的几率堪比彗星撞地球,而相遇之后还能相守,唯有像劫后余生般的感恩戴德。

 

                                                                                                                         

很快王俊凯就又将成为整个公司里学历最高的男人了。

王源略微惆怅地将作业一推,自己才高中一年级,那人就已经准备去大学报道了,中间的鸿沟不言而喻,王俊凯总是快他一步成长,当年王源等他中考也是这样想,可这转眼间王俊凯都要高考了,说到底,王源眼看着自己无力改变什么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一厢情愿的。

他恹恹地把作业本又扒拉回跟前,写了几小题完形填空,心思就又飘远了,想了老半天,拿手机给订了个西瓜,又订了碗绿豆汤,订完之后心满意足了,乖乖趴下继续跟英文字母斗智斗勇。

 

王俊凯家里没人,门铃被摁了第三遍时他才懒洋洋挪出来,将口罩墨镜都戴上了,以为是私生还特地三百六十度将猫眼看了个遍,看到美团外卖才将信将疑开门,“你是不是送错了?”

小哥一脸惊慌,“没…..没错啊,是这个地址的…..”

“我没叫外卖。”

“老板,就是你这里的,不信你看订单。”小哥快哭了。

王老板迟疑了一下,“算了,给我吧。”

关门之后王俊凯干脆就坐在门口边,看到西瓜的时候他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小兔崽子,不让你送你还能让别人送了?打电话过去对方正在通话中,王俊凯只能先把西瓜捧进厨房洗了冰着,绿豆汤还是凉的,刚好能直接喝了。

等把绿豆汤喝完,甚至把西瓜也切好之后对方也还是没有打来回电,王俊凯再拿起手机看,微信倒是有一条。

 

吃过我的西瓜之后要加油拯救世界了,我的队长。

 

王源也是会些小浪漫的人,即使那点不自信还在蠢蠢欲动,也不妨碍他对着喜欢的人表达心意,如果可以他恨不得能搬把小椅子坐在王俊凯旁边陪读,不现实就不现实,想一下还不行吗?

王俊凯的中学时代即将结束,毕业照拍完的那天他坐在教室的书桌前沉默了良久,周围的同学都在兴高采烈谈天论地好不热闹,但那一刻这个快要年满十八的少年突然生出一种久违的不舍来,这种情绪是掠过师生离别层面的,重庆树人中学化作了一颗威力巨大的原子弹,终于在他心里轰然掀起了惊天波澜。

虽然在这里生活的日子近年来逐渐稀少,但无论如何,这里永远都是他心中最后一座象牙塔,不再崭新的校门口曾为他挡过无数长枪短炮,四四方方的课室曾为他挡过无数狂风骤雨,以前体育课觉得没有尽头的跑道,今天再看才发现,原来也不过是这头到那头的距离。

从这头到那头,是一段非常长的距离。

王俊凯想起四年前王源口中的南滨路,那时候的王源会大老远跑过来,乖乖坐在门卫室等他放学,笑意盈盈问他:“凯哥,我们能不能去喝奶茶啊?”

时日到底是何等飞快,王源几年前尚显稚气的眉眼还历历在目,那年夏天递给他一支冰棍的水汽仿佛还没被岁月蒸发干净,眨眼间他却已经要从这个学校毕业了,今后无论前路如何,他都不会再背着满书包课本走到校门,然后看见王源举高了珍珠奶茶守在他校门口笑眯眯等他放学了,今天不会,明天不会,这辈子都不会了。

 

新的起点偏吹起昨日的风。

可分明我又是多么的,舍不得。

 

高考前一天王源没有给王俊凯任何联系,只是临睡前给自己调了个八点的闹钟,说什么也要这个时间起床,躺倒床上却毫无睡意,他想起王俊凯高一那年,有次半夜三更给自己打电话,“王源儿,我明天要校会上发言,我怎么办啊?”

王源睡得晕头转向,被吵醒后有点生气,“干嘛啊……!”

“哎呀你先别睡,醒一下,我明天要发言啊!”

“……”王源没脾气了,“发言啷个了?”

“全校师生都听我发言!我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

“源儿!是全校师生!全校!”

王源:“.…..那你……大点声儿?”

王俊凯:“.….行。”

那时候不懂,明明已经可以在万人前笑谈风声的队长,回到学校只不过是站在主席台上发表一个几分钟的演讲,王俊凯却表现得仿佛初出茅庐,紧张万分。

如今王源终于明白,回到校园里的自己的队长,终究还是个学生,是个涉世未深,考试少了两分都要冲到办公室理论的学生,他在那里和千千万万莘莘学子一样,最高的荣誉不是音乐大奖,而是试卷上每一个对号。

王俊凯人生里的一个时代已经走到了尾声,王源虽然尚未能感同身受,但他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理解这种心情,这些年的路其实并不算好走,大家肩负了各自的责任,可就像王俊凯时不时也主动帮他分担压力一样,王源也会心甘情愿地接受王俊凯的每一次不安与茫然。

 

“.…..最后要这个,要很多。”

“白山茶是吗小兄弟?”

“对对对,高考结束那天我来拿。”

“要写卡片吗?”

“不,不用,我自己写就可以。”

“那能给个签名吗?王源?”

“不不不你认错人了,哎呀好多人都说我像王源,没有,我还没有王源那么帅,你又认错了。”

“.……王先生慢走。”

“.…..”

 

愿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下笔时那笔尖能化为锋利的长剑如有神助,思考时那十二年来夜读时挑的灯能照亮心底,愿你一帆风顺,愿你如愿以偿,愿你在最后合上笔盖的瞬间能如将军胜战利剑入鞘般干脆利落,志在必得。

愿你能珍藏好你的中学时代,然后昂首阔步走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王俊凯,我等你回来。












---------------------

不舍得王俊凯高中毕业了QAQ

觉得他昨天还在为中考刷题呢咋后天就要高考了

我从昨天开始就忧心忡忡(一位考生家长的焦虑心情

希望能有最好的结果给他 也给所有即将披甲上阵的考生

希望你们都能连战皆捷  希望你们都能一帆风顺

愿所有寒窗苦读数十年的考生  都能一朝金榜题名时

拥有似锦前程❤

偏心起见   希望王俊凯得到人镜芙蓉般的殊荣❤

十年如一日  我依旧在这里 恭迎凯皇出关  (真的中二.... 

评论(18)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